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10
第七十九章 強敵如林

  文永強四處看看,二年級學子那邊,有幾伙人看著這邊低聲議論著,他提醒道︰「看來他們已經等不及了。」

  二年級學子之中有人站了起來,這是一個瘦高的少年,臉上掛著世家少爺標配的高傲和冷酷,他徑直來到了陳志寧面前︰「你可敢接受我們的挑戰!」

  陳志寧很茫然的撓撓頭︰「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誰?」

  「撲哧——」一邊的文永強沒憋住笑了出來,很快整個膳堂內哄笑一片。

  瘦高少年感覺受到了羞辱,揮拳砸在了桌子上,怒喝道︰「我乃觀漢堂鄭奉天閣下的侄子,鄭元池!」

  觀漢堂乃是四大派之一,鄭奉天是觀漢堂副堂主之一。

  陳志寧滿不在乎的說道︰「你自報家門都要把你叔叔帶上,顯然連你自己都知道你是個無名之輩,小爺我不能自降身份接受你的挑戰,去吧,別打擾我吃飯。」

  「你!」鄭元池氣得雙眼冒火,卻不敢在膳堂動手。

  陳志寧趕蒼蠅一樣揮手︰「走呀。」

  膳堂內的大廚全都拎著勺子虎視眈眈,鄭元池怒哼一聲,丟下一句「懦夫」憤然而去。

  文永強意外地看著他︰「你竟然能忍得了?」

  陳志寧滿不在乎道︰「這有什麼?難道他說我是懦夫我就是懦夫了?」

  他當然沒有這麼大度,如果是平時,鄭元池這一句懦夫罵出來,陳志寧肯定已經把裝靈食的碗扣在他臉上了。

  可是這一次,陳志寧總覺得不對勁。

  「有人在算計小爺?」他一陣懷疑,為什麼會有那個說法,怎麼看都像是有人故意放出來的。

  陳志寧不願意讓幕後之人得逞,暫時壓制自己的怒火,卻在心裡給鄭元池記上一筆,有機會一定揍得這貨滿地找牙。

  反而是宋清薇和朝芸兒在一邊鬆了口氣,兩女都很擔心陳志寧「惹是生非」的性情。

  可是吃了飯之後,陳志寧在從膳堂回教室的路上,接連遇到了五次挑戰!這讓陳大少爺不勝其煩。

  不管這些人怎麼說,陳志寧就是不接受挑戰。而這幫二年級的學子也沒什麼風度,各種污言穢語把陳志寧逗弄得快要爆炸了。

  陳志寧感覺再有人這麼挑釁自己,自己肯定忍不住了!

  「是誰在背後搗鬼?」

  ……

  太史阿接到了報告,他很詫異︰這小子怎麼了?轉性了?可是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啊,他怎麼能忍得住?

  之前造勢,到今天暗示那些二年級學子直接挑釁,陳志寧居然全都無動於衷,太史阿捻著鬍子有些一籌莫展︰「小兔崽子轉性了?還有什麼招數能激他出手呢?」

  太史阿這次雞賊了一下,他不想直接去跟陳志寧說讓他出戰天池群英會,因為以他對陳志寧的了解,這傢伙絕不會尊師重道的領命而去,多半會找各種藉口推脫,然後狠狠敲詐自己一筆。

  「唉……」太史阿有些惆悵,好不容易手下出了一名學子,能夠在天池群英會上揚眉吐氣,他當然不願意就這樣錯過一雪前恥的機會,但他得先跟自己的弟子「鬥智鬥勇」。

  ……

  傍晚,郡學下學。

  鐘聲響起後學子們從各自的教室出來,陸陸續續往外走。陳志寧殷勤的等在宋清薇和朝芸兒的教室外面,他要先把兩女送回去,自己再回家。

  他倒沒有過多的去考慮風度什麼的,而是總覺得和兩女相處的時間太少,想在一起多呆一會兒。而且路上守著,還可以趕蒼蠅。

  一行四人到了郡學大門口,今天挑戰他的鄭元池六個人站在大門外一字排開,一個個面色不善。

  鄭元池大喝一聲一步上前︰「我們只找陳志寧麻煩,其他無關的人散開!」

  其他的學子連忙遠遠退開,有些擔心的看著陳志寧幾人。能夠爭取天池群英會名額的人,在二年級學子之中都是佼佼者,六人聯手的確無人敢惹。

  「整個郡學的人都在說沒有打敗你,我們參加天池群英會就名不正言不順,哼!」他重重哼一聲,對周圍人說道︰「今天就讓你們看看,你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陳志寧,其實是個不敢接受挑戰的軟蛋!懦夫!連女人都不如!」

  其餘五人也一起上來,一起喝道︰「陳志寧,你敢不敢跟我們戰一場?要是不敢也簡單,從我們所有人的胯下鑽過去,我們就放過你!」

  說著他們排成一條線,一起岔開腿!

  陳志寧仰天一聲嘆息,頗為納悶︰「我其實也很奇怪,為什麼還有你們這種無腦的貨色跳出來?你們自以為比古洞寒天更強嗎?」

  他們的確比不上古洞寒天,但是六人聯手,自信不會輸給陳志寧,所以中午他們單獨挑戰的時候只能算是挑釁,而現在聯起手來就敢侮辱陳志寧!

  蔡訓導興沖沖的衝進了太史阿的書房︰「大人、打起來了,終於打起來了!」

  歷史上,大約從沒有學正和訓導如此期盼自己的學子在自己的學校門口打架。

  陳志寧的確不想自己被算計,但這並不意味著他能忍受一切污辱,事實上面對挑釁的時候,他就已經快要爆了。

  他回頭看看宋清薇和朝芸兒︰「不是我惹是生非啊……」

  他一抬手,最前面的鄭元池忽然覺得一股強大之力撲面而來,將他周圍的空間也一起鎖定,他更是動彈不得!

  攝拿之力!在對付比自己弱小的對手的時候,簡直無往不利。陳志寧提升到了玄啟境初期之後,攝拿之力這一項神通更加強悍。一記神通打痛了六人,全都被他一次擒下!

  鄭元池六個人排成一線,岔開腿等著陳志寧來鑽。陳志寧一旦將他定住,大步上去狠狠一腳踹在他的襠上。

  鄭元池動彈不得也不能開口慘叫,頓時全身抽搐,從脖子到額頭上青筋暴起抽搐起來。

  陳志寧一把將他丟開,第二腳踹在了後面那人的襠上。六個人岔開腿擺出這個姿勢,就好像是亮出自己的小弟弟和小蛋蛋,方便陳志寧準確無誤的命中!

  連續六腳都很沉重,圍觀的學子們都忍不住齜牙咧嘴,似乎能夠想像到那六個可憐的傢伙遭受了怎樣的酷刑。

  「嘿!」陳志寧一笑,攝拿之力一收,倒在地上的六人捂著襠部嗷嗷慘叫,他冷冷問道︰「小爺這一招斷子絕孫腿如何?要不要嘗試一下威力全開的狀態?」

  他不屑的呸了一聲︰「就你們這種水準,還覺得自己參加天池群英會是實至名歸?小爺我這是救了你們,別去丟人了,去了也是墊底。」

  周圍的學子們這才回過神來,這六人乃是二年級學子之中最強的六人,他們當中最強的鄭元池乃是玄啟境初期,最差的也是元融境巔峰,六人聯手,在陳志寧面前竟然不堪一擊!

  「之前的流言……果然很有道理啊。」每個人心中都在默默認同。

  陳志寧丟下六人,將宋清薇和朝芸兒送回去,郡學之中太史阿眉開眼笑,終於逼得他出手了。

  可是太史阿沒開心兩天,卻發現陳志寧雖然打了鄭元池六個,但並沒有參加天池群英會的意思。

  他仍舊是每天來郡學上課,絕口不提天池群英會的事情。

  陳志寧的想法也很簡單︰以不變應萬變。既然有人暗中推波助瀾讓我跟著六個較量一場,那麼好呀,我把人打了,看你接下來怎麼做了。

  於是郡學中出現了一個詭異的局面︰天池群英會越來越近,可卻沒有人報名參加了。誰都知道想要去天池,就得過了陳志寧那一關。

  而陳志寧無疑是最有資格去的一個,他卻老神在在好像壓根沒有這回事一樣。

  太史阿眼珠子一轉,想到了一個辦法。當天中午,郡學宣布了對於陳志寧等七人,在郡學門口鬥毆的處罰決定︰

  陳志寧被罰了三百枚三階靈玉!

  陳大少爺聽說之後差點蹦起來︰「什麼?三百枚三階靈玉?這老……大人是怎麼想的,難道要我從那幫蠢貨的胯下鑽過去不成?不行,我找他理論去!」

  路上的時候,陳大少爺忽然一拍腦門︰「原來如此!」太史阿這一出手,他猜到是誰在背後推波助瀾了。前後一聯繫,也就把整個事情的經過猜了個八九不離十。

  他現在最被動的是,自己的確在學校門口打架了,違反了郡學的規定——他有點小後悔,但是……小爺忍不住啊!重來一回照樣還揍那幫小子。

  太史阿一臉嚴肅的接待了陳志寧,沒等陳志寧開口,便厲聲喝道︰「這次的事件實在是太惡劣了。你這是公然違背郡學規定,那麼多人看著呢,就算是本官想要回護也不行,總得給大家一個交代,否則以後人人都像你一樣,郡學豈不是亂了套了?」

  陳志寧既然已經猜到了太史阿的目的,也就哼哼哧哧的不說話,等著太史阿開口。

  果然,見陳志寧不接話,太史阿把口風一轉︰「不過,如果你能夠將功補過,為郡學爭得榮譽,那麼就可以功過相抵……」

  陳志寧瞥著他︰「大人的意思是讓我去參加天池群英會吧?」

  「僅僅是參加還不夠,一定要拿到好名次,至少也要是前三,不然怎能功過相抵?」

  陳志寧嘆了一口氣︰「算了,我實在不想去,還是交罰款吧。」

  太史阿一愣,一老一小大眼瞪小眼,都等著對方讓步,結果僵持起來了。蔡訓導在外面聽著,心中微微一嘆︰這下子尷尬了。

  陳志寧不走,太史阿也不趕他走,兩人誰也不肯先開口,足足互瞪了一盞茶的時間,外面的蔡訓導先撐不住了,推門進來︰「大人、志寧,其實何必如此呢……」

  在蔡訓導的調停之下,兩人氣鼓鼓的各退一步,陳志寧很不情願的答應去參加天池群英會,太史阿扭扭捏捏的批准郡學支援給陳志寧一大筆修行物資。

  兩敗俱傷!師徒之爭,誰也沒佔到便宜。

  出門之後,陳志寧撓頭,心中暗道︰這是何必呢?

  太史阿也敲著桌子︰老夫何必如此呢?

  ……

  「天池群英會每個隊可以挑選四名成員。」蔡訓導跟陳志寧介紹著︰「你這一次最大的對手,毫無疑問是上四郡的隊伍。我們已經得到了消息,北沙郡、深河郡和秋田郡都有玄啟境中期的傑出弟子領軍,最強的是古洛郡,領軍的乃是一位玄啟境後期的天才弟子!並且他們的隊伍中另外三人,也都是玄啟境中期,放在其他郡,都是領軍人物的水準!」

  「下五郡之中,恐怕也只有我們有資格挑戰上四郡,其他的四郡的領軍人物都是玄啟境初期,不過實力肯定遠不如你。」

  陳志寧現在雖然只是玄啟境初期,但是毫無疑問他擁有挑戰玄啟境中期的實力,擊敗古洞寒天就是最好的證明。

  蔡訓導頓了一下說道︰「古洛郡乃是州府所在地,他們的實力一直是九郡之中最強的。之前十屆天池群英會,古洛郡奪得了其中五屆的第一,並且最近二十年來,他們的排名從未掉出過前三!」

  「這一屆古洛郡郡學,被州府的人稱之為『謫仙一代』,號稱三十年來最強新修!」

  即便是蔡訓導,語氣之中也透著濃濃的羨慕︰「領軍的是『千里拂衣』翁放歌。翁家是州府的千載豪門,翁放歌更是被稱為翁家百年來的第一天才。三天突破元啟境,半年升至元融境巔峰,即便是玄境元境的關卡,也僅僅是阻攔了他半個月的時間。而後,只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就提升到了目前的玄啟境後期!

  他連連打破天火州的修行速度記錄,據說在州府之中,已經將他認定為天火州下一代的修行領袖!

  除了他之外,古洛郡中其他三人也都是赫赫有名之輩,無論哪一位,都是一時翹楚、當代奇才!

  『遠山戰士』平怒潮,玄啟境中期,瘋狂好戰,以武入修。他乃是州府年輕一代的傳奇!據說因為家境貧寒,甚至連最基本的入門費用都交不起,被各大宗門拒絕後,被郡學收留,然後在郡學之中當了一個門童。

  而後靠著一本普通的武技,默默無聞修練了三年,直到十八歲才被郡學一位導師偶然發現,他雖然起步晚了,但是那門武技將他的基礎打得十分牢固,身軀強悍,爾後的修行更是一日千里。

  據說從他開始修行到現在,除了輸給翁放歌一次之外,至今未嘗敗績!

  『元莽星』夏啟和,玄啟境中期,據說他的資質不亞於翁放歌,之所以境界上差了一層,是因為他修練的乃是古洛郡郡學收藏的一部古老功法《太清無為法》,這部功法以晦澀難懂、莽氣累積要求高著稱。

  莽氣的累積不足,無論如何也無法沖破到下一個境界。所以夏啟和被稱為州府年輕一代中,莽氣最為充沛者。

  曾經有老一輩的大修,稱讚夏啟和的莽氣「浩瀚如海」!

  『神佑』慕容真,號稱天火州年輕一代福緣第一,他身上法寶之多超乎人們想像,僅僅是頂級功法就有三部,人人都說,如果天火州有誰能夠超越翁放歌,那肯定是慕容真。」

  蔡訓導介紹完主要對手,跟陳志寧說道︰「不過你也別氣餒。古洛郡的實力是最強的,他們的目標是第一名。而咱們這一次,只要能夠進入前三就算是完成任務。

  甚至……只要能夠進入前四,就是歷史性的突破。

  所以,你的主要對手是上四郡中的另外三個。北沙郡的丁繼東,深河郡的劉夢古和秋田郡的商子榮。」

  陳志寧點點頭,古洛郡確實強大,不過陳志寧卻不覺得自己沒有實力挑戰。但是他不會在蔡訓導面前顯露出自己的野心,他只是問道︰「那麼我還需要另外三個隊員?」

  「是的。」蔡訓導說道︰「你從鄭元池他們當中選一個吧,他們的境界都足夠了,應該能夠成為你的好幫手。」

  陳志寧卻沒有接話。蔡訓導以為他答應了,卻沒想到第二天就得到消息,宋清薇、朝芸兒和貝小芽在戰歌堂內,把鄭元池幾個人輪番修理了一遍。

  鄭元池實在是太可憐了,這三個女孩全都是妖孽級別的!他一開始還顧忌著自己的「名聲」,不想和女孩子動手,結果宋清薇一記法術就把他給打趴下了……

  宋清薇和朝芸兒本身資質不俗,回京師「辦事」這段時間,得到了宋志野極大的支持,境界不知不覺地已經提升到了玄啟境初期,比起陳志寧,也只是略差一些而已。

  貝小芽的獲勝更加出人意料,她的對手是一名玄啟境初期的弟子。貝小芽覺醒了寒螭血脈之後,又提升了一層,現在是元融境初期。面對玄啟境初期的對手,她本應該毫無還手之力,可是結果卻出人意料,萬古冰封錄實在是太適合她了。

  她每一次出手,冰寒之氣掃蕩,再加上各種高深法術層出不窮,硬生生將對手逼得最後投降認輸!

  太史阿和蔡訓導都有些傻眼,好半天太史阿才哭笑不得說道︰「這小子,要組一支後宮參賽隊嗎!」

  誰都知道陳志寧和三女的關係,他帶著三個女孩去參加天池群英會……怎麼看這小子都有「郡學資助、攜美出遊」的嫌疑。

  陳志寧感覺自己終於陰了學正大人一把,郡學掏錢,我來泡妞。心裡舒坦了很多。

  太史阿呢,雖然感覺有點古怪,但是毫無疑問,陳志寧幫他發掘了郡學之中真正的高戰力學子,天池群英會取得好成績的機率大大增加,他心裡也挺滋潤,覺得自己選擇陳志寧沒錯。

  時間一晃而過,已經到了要出發的日子。

  太史阿答應的支援給他的各種修練物資都已經到位,陳家也給陳志寧另外準備了不少寶物。第二天就要出發,陳雲鵬夫妻陪兒子一起吃了頓飯。

  陳志寧暴風過境一樣將桌上的靈食一掃而空,卻有些奇怪的看看父母︰「娘,您怎麼了?」

  秋玉如勉強一笑︰「娘沒事,只是有些擔心你。去了孤鶩山城不要逞強,不管學正大人怎麼說,你都要自己保重,能贏就贏,贏不了也無所謂,千萬不要太拼了自己受傷。」

  當娘的絮絮叨叨,陳志寧嘻嘻一笑︰「我心裡有數,您就放心吧。」他真以為母親是捨不得自己出門,也就沒往別的方面想。

  晚飯之後,陳志寧回到了自己的小院,平靜的走進修練靜室之後,他取出了兩枚聚血丹仙桃。

  這寶物已經一次次的證明過了自己,實際上在父親借助仙桃成功提升血脈之後,他就蠢蠢欲動想要自己也嘗試一下。

  誰不想擁有強大的血脈?

  他現在雖然天資過人,但也十分羨慕血脈之力,這是一種近乎作弊的力量,只要擁有了強大的血脈,一分努力能換來三分、五分甚至十分的收獲!

  陳志寧身上的帝嬴血脈不顯,而理論上來說,他應該還從母親那裡繼承了天魃血脈。只不過從母親遺傳到他身上,血脈更加稀薄了。

  他之前有過沖動,但更多的是猶豫不決——不使用聚血丹仙桃,他還可以一直保留一線希望,如果吃下去之後沒有覺醒任何血脈,那可就真是絕望,徹底堵死了自己的血脈之路。

  「天池群英會!」陳志寧喃喃自語︰「千里拂衣翁放歌,遠山戰士平怒潮,元莽星夏啟和,神佑慕容真……」一個個名字念出來,他心潮澎湃,同時更是雄心萬丈!

  憑什麼覺得我不可能戰勝他們?

  憑什麼我只能去爭取前三不敢染指冠軍?

  憑什麼覺得當代英豪之中,沒有我的一席之地?

  他渴望在這樣匯聚了全州少年英才的大舞台上,和當代天驕們一同競技,龍爭虎鬥!但是他需要更加強大的力量。

  他從不畏懼挑戰,他渴望勝利!

  於是陳志寧深吸一口氣,平心靜氣的將手中的三枚仙桃一同吃了下去。

[BOOK: 00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