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章 滿山獸走

  幾乎就是在蔡昊衝出樹洞的那一瞬間,一隻巨大的利爪猛地從上而下,將這一株三人合抱的大樹咔嚓一聲撕裂了。

  利爪在剛才蔡昊潛伏的地方猛地抓合,發出一陣金屬碰撞的鏗鏘聲。

  蔡昊就地一滾,然後貓著腰順著一旁起伏的山石急行而走。他回頭看了一眼,那一株大樹之上,落著一隻巨大的怪鷹,一爪落空之後,牠正張開四丈長的巨大翅膀,拍打著準備騰空而起,繼續朝他撲擊而來。

  蔡昊嚇得魂飛魄散,無論從哪個方面看,他都不會是一頭一階凶獸的對手,而對方還能飛,逃更逃不掉,蔡昊心中幾乎已經絕望。

  那頭怪鷹的確可怕,猛地一拍翅膀,怪風四起,牠一聲淒厲鳴叫已經追到了蔡昊頭頂上。

  一次恐怖的撲擊,巨大的身影落下,帶著凌厲的罡風,吹得蔡昊東倒西歪。然後黑影之下,鋒利的巨爪凌空抓來。

  蔡昊一聲大吼,拼盡了全力朝著一側猛撲了過去。

  周圍的罡風席卷而來,全力阻攔著他逃遁。蔡昊衝破了一層層罡風,背後巨爪落下,咔嚓一聲將幾塊堅硬的岩石抓得粉碎。

  險之又險的避開了這一爪,蔡昊暗呼僥倖,他正要向一側逃遁,忽然黑暗之中一股巨力用來,狂風驟起。

  嘭!

  他被一隻巨大的翅膀橫空拍中,一口鮮血吐出來滾出去數十丈遠。

  「嘿!」蔡昊狠狠一咬牙,齒縫裡滲著鮮血猛地跳了起來,手中已經有一道道雷光閃爍,出雲門天罰神術!

  他一聲大吼雙手猛地朝前甩去,兩道扭曲的雷光從他的雙手中迸射出來,在身前三丈合成一股,猛地轟向了那頭怪鷹。

  怪鷹雙翼拍打凌空而來,面對蔡昊的天罰神術不閃不避,硬生生將雷光撞碎,然後一爪穿空抓來。

  蔡昊怒吼連連,壓搾著自己體內的靈力,不斷地釋放出新的天罰神術:驚雷、風雲、罡風……

  無奈他面對的乃是一頭一階凶獸,兩者之間的力量差距實在太大,蔡昊不屈的拼盡了全力,卻仍舊毫無用處。

  在那一隻巨爪就要將自己捏碎的前一瞬間,他心中一嘆:對不起了爹娘,對不起了小妹……

  轟!

  一條火龍凌空射來,在黑夜之中格外顯眼。

  火龍熾熱驚人,烈焰如同洪水一般流淌。那頭恐怖的怪鷹頓時被火焰包裹進去,一聲怪叫倉皇后退。

  而在火焰之中,更有一道道秘劍氣縱橫交錯,怪鷹連連慘叫,片刻之後聲息漸漸低落,化作了一團火球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陳志寧從一旁閃出身影,將怪鷹收進了自己的戰功圈。不等蔡昊道謝,他搶先說道:「快些回去,你妹妹在等你。」

  蔡昊一愣:「可現在是夜晚……」

  「洪山內部不知道出了什麼變故,一階凶獸全都衝出來了,根據我的觀察,你正好處在一階凶獸先鋒的位置上,再往回走,就都是不入品的凶獸了。」

  已經不用陳志寧再說,蔡昊明白了,點頭道:「好,咱們馬上走。」

  繼續留在這裡,很快就會被一階凶獸的洪流淹沒。夜晚趕路雖然危險,但是後方還是不入品的凶獸,蔡昊至少有一拼之力。

  可是陳志寧卻繼續向前:「你先回去,我還有事。」

  「你……」蔡昊剛喊了一聲,陳志寧已經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

  漆黑的夜中,有一聲聲淒厲的獸吼傳來。時不時的有巨獸從旁邊的山林之中狂奔而過,震動得整個大地顫抖,山坡上的巨石轟隆隆滾下來。

  也有一些凶獸,如同鬼魅一般,輕飄飄的從樹梢上、從草甸上一晃而過,雖然沒有那麼驚人的聲勢,卻更加恐怖。

  一座隱藏在灌木叢後的石洞中,一個女孩雙手捧著一本線裝古書,所在角落中不斷在心中低語:芸兒不怕的,芸兒已經是元照境初期的修士,芸兒很強大的,芸兒還有爺爺給的一階法寶雲玄書,芸兒也能打怪獸的……

  天黑之前天生靈動的朝芸兒就從周圍空氣之中,感受到了一絲不同尋常的危險。

  於是她停止了獵獸,找了一處隱秘的石洞隱藏起來。很快那一聲聲恐怖的獸吼讓她確認,這一次的洪山除獸出了意外。那些凶獸明顯不是之前那些不入品的能夠相比。

  又一頭巨獸鼻息粗重的從洞外經過,巨大的獸足踩扁了外面一大片的灌木,洞口的隱蔽性大大降低。但是此時的朝芸兒別無選擇,只能繼續隱藏在這裡。

  她想了想,將洞裡的碎石儘量全都堆在洞口,多少增加一些洞口的隱蔽性。

  正在這時,忽然朝芸兒渾身一陣僵硬,因為洞口外的灌木之中,出現了一雙碧綠的眼睛!

  這還僅僅是開始,隨後第二雙、第三雙、第四雙……眼睛接連不斷的出現,一陣腥臭氣息瀰漫周圍。

  朝芸兒背後寒毛都豎起來了,那是一條條黑色怪蛇!

  如果是其他的凶獸,就算是一階凶獸也不會讓朝芸兒覺得毛骨悚然,但是女孩怕蛇……

  她強撐著站起身來,雖然害怕,但是生死關頭,她還是銀牙緊咬,翻開了手中的書本。

  雲玄書之中光芒亮起,柔和的光芒在黑暗之中卻有著巨大的力量,刺穿了數十丈的黑暗,照亮了朝芸兒的前方。

  「是冥水蛇。」她認出了這種凶獸,卻仍舊皺起了眉頭。冥水蛇是一種不入品階的凶獸,可是眼前的冥水蛇,比正常的冥水蛇大了好幾倍。

  每一條都有十多丈長,水桶粗細,這簡直能比得上一階凶獸了,而且還是一次出現六條!

  冥水蛇對光芒很厭惡,當雲玄書的光芒亮起的時候,牠們扭動著身軀避開光線儘量隱藏在黑暗之中。

  龐大的身軀看上去極為笨拙,但是就在這一剎那,兩條冥水蛇忽然從慢變快,猛地朝著朝芸兒彈射而來。

  好狡猾!朝芸兒心中暗呼一聲,好在女孩一直警惕,兩條巨大的冥水蛇彈射而來的時候,她的手掌用力按住了書頁。

  一道明亮的光芒從書頁上飛起,凌空唰唰兩道光斬,兩條冥水蛇被切成了兩段,落在地上還沒有死絕,蛇頭部分仍舊猙獰的張口,朝她狠狠咬去。

  朝芸兒凌空而起,玉足飛出,砰砰兩聲踩在了兩顆蛇頭上,徹底將這兩頭只剩下一半身體的怪蛇擊殺。

  另外四條冥水蛇顯然有所忌憚,慢慢的在洞外遊走,尋找進攻的機會。

  朝芸兒緊抿小嘴兒,靈動的大眼睛中滿是堅毅和謹慎,她的手掌離開了雲玄書,翻到了第二頁上,隨時準備發出第二擊。

  冥水蛇似乎很忌憚她手中法寶,遊走了片刻之後竟然後退了。朝芸兒鬆了一口氣,心中計劃著等冥水蛇退去,自己也要離開,重新找一個藏身之處。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四頭冥水蛇後面,緊跟著又亮起了八對眼睛!

  朝芸兒心頭一沉,一共十二頭冥水蛇,自己的雲玄書還有三次攻擊,最多只能解決六頭冥水蛇。雖然這些冥水蛇很古怪,明明已經是一階凶獸力量上卻要弱一些,但獨自面對六頭,朝芸兒也不覺得自己有獲勝的可能。

  她咬了咬牙,思量著要不要殺出去逃走。但是很快這個計劃就被放棄了。自己守著洞口,那些冥水蛇強攻不下,自己還有機會,可是一旦離開石洞,外面一片漆黑,對於擅長偷襲的冥水蛇來說簡直就是天生的戰場。

  唰!

  四條冥水蛇再次竄了上來,兩頭貼地而行,另外兩頭凌空彈起,飛撲向了洞口的朝芸兒。

  朝芸兒的手掌再次按在了書頁上,光芒一閃而過,鋒利的如同剃刀。

  砰砰兩聲,凌空撲來的兩頭冥水蛇跌落地面,身軀一陣抽搐逐漸不動了。但是貼地而來的兩頭卻猛地昂起了蛇頭,張開血盆大口朝著朝芸兒咬了過來。口中腥臭無比,毒性猛烈!

  朝芸兒一隻手捧起雲玄書,一隻手從背後抽出一柄晶瑩的短劍,凌空一劃,將一頭冥水蛇的毒牙斬斷。

  那頭冥水蛇疼得凶狠擺動,和自己的同伴重重的撞在了一起,一起跌落在地上。

  朝芸兒抓住機會,秀氣的手指扣起一彈,口中念念有詞,法寶短劍凌空而起,化作了一道流光,洞穿了兩頭冥水蛇的七寸。

  冥水蛇猛地一個抽搐,不再動彈了。

  朝芸兒收回自己的短劍,臉色蒼白消耗極大。

  噝噝噝——

  洞外的冥水蛇躁動起來,同伴不斷死亡,讓牠們越發暴躁起來。

  一頭頭冥水蛇不顧一切的朝洞內擠去,朝芸兒深吸一口氣,調動了體內殘存的莽氣,手掌第三次按在了雲玄書上。

  唰——

  光芒交錯閃過,洞口密集的冥水蛇讓這一擊戰果最大化,有四頭冥水蛇當場被斬斷了身軀,另外兩頭卻完好無損,擠開了同伴的屍體朝洞內衝了過來。

  朝芸兒握緊了短劍迎戰。但是之前數次攻擊,雖然戰果赫赫,卻也消耗了大量莽氣,此時的朝芸兒體內已經是賊去樓空,勉力一戰的結果是,沒幾招手中的法寶短劍就叮的一聲被一頭冥水蛇撞飛了出去。

  朝芸兒慌忙後退,心中升起一絲絕望。

  她銀牙緊咬,雙手握緊了雲玄書,她死也不願意成為這凶獸口中的美食,已經準備引爆法寶,和對手同歸於盡。

  兩頭冥水蛇凶狠咬來,洞口本來就不大,兩頭冥水蛇擠進來,將洞口的石壁都崩碎了一些。

  但是就在朝芸兒準備引爆雲玄書的時候,兩頭冥水蛇卻忽然身子不夠長了。

  朝芸兒一愣,兩頭冥水蛇的血盆大口在她面前咔嚓一聲咬合了,卻差了三尺沒能咬到朝芸兒。

  而後,兩頭冥水蛇眼中一片迷茫,唰的一聲被拽了出去。

  「咦?」朝芸兒一愣。

  她飛快來到洞口,一聲驚喜傳來:「芸兒真的是你?」

  朝芸兒不知為何心中大定:「志寧哥哥!」

  陳志寧站在十丈外,兩隻手臂各自抓著一條冥水蛇的尾巴,用力一揮,兩頭巨獸在他恐怖的怪力下重重的撞在了一起,頓時七葷八素四隻蛇眼迷迷瞪瞪,內臟已經被陳志寧一擊震碎。

  他將兩條冥水蛇丟在地上,飛快來到朝芸兒身邊:「你怎麼樣,有沒有受傷?」

  黑夜中的洪山十分危險,但是朝芸兒卻覺得很踏實,小腦袋搖晃著:「沒有呀,志寧哥哥你不要小看芸兒呀,人家也是很厲害的修士。」

  她還握著粉拳朝陳志寧比劃了一下。陳志寧咧嘴笑了:「那是,芸兒也是天才小美女。」

  陳志寧一路趕來,救了好幾個被一階凶獸圍攻的弟子,卻都不是朝芸兒,心中已經焦急無比,又看到冥水蛇在圍攻弟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弄死再說,沒想到這一次竟然真的是朝芸兒。

  「快走。」他拉著朝芸兒,飛快離開石洞往營地方向而去。

  至於方食祿?那小子福緣深厚,對這裡一切都很熟悉,陳志寧最不擔心的就是他了。

  路上,朝芸兒問道:「志寧哥哥,到底發生了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多一階凶獸?那些冥水蛇又怎麼會突然進階了?」

  陳志寧也是搖頭:「不清楚,咱們先回到營地再說。」

  天亮的時候,他已經帶著朝芸兒逃出了三十里,兩人鬆了口氣,周圍那種一階凶獸帶來的壓迫感慢慢消失了。

  「暫時安全了。」陳志寧說道:「你休息一下,我準備點靈食。」

  兩人畢竟還只是元境修士,遠沒有達到餐風飲露的辟穀程度,一夜苦戰再加逃亡,已經是餓得飢腸轆轆。

  陳志寧在一旁將冥水蛇的蛇屍取出來,朝芸兒下意識的往一邊躲。女孩對這種東西天生恐懼,倒不是朝芸兒惺惺作態。

  陳志寧取出一柄利刀,將蛇肉取出來,一邊弄一邊說道:「讓你嚇唬我芸兒妹妹,今天就吃了你,狠狠地吃,這才是報仇。」

  陳志寧料理的蛇肉味道不錯,雖然因為時間原因,用靈藥配方醃製的時間短了,不過蛇肉本身味道就不錯。

  朝芸兒開始還有些發毛,但是聞到香味之後就不管不顧了,一個人吃了十多斤蛇肉,又有些不好意思起來,陳志寧卻笑呵呵的將一大塊剛烤好的蛇肉遞到她面前:「喜歡吃,以後我經常給你做。」

  暫時的安全讓兩人情緒放鬆,吃了飯之後,兩人並排躺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了一會。靜謐之中,陳志寧心頭忽然警兆大生。

  他一把摟住朝芸兒一個翻滾落到了石頭下。

  嘭!

  陳志寧的後背重重的砸在了地上,他墊在了朝芸兒身下,朝芸兒猝不及防之下,身子往下一沉,小嘴兒和陳志寧的雙唇碰在了一起!

  兩人一下子都愣住了,朝芸兒原本就很大的雙眼猛然瞪得更大了,倉皇過後儘是羞澀,其中帶著一絲驚恐,還有那麼一點惱怒。

  陳志寧心中只有一個念頭縈繞:芸兒的嘴唇好軟……

  氣息香甜,就像……自己剛剛記事的時候,第一次吃的糖飴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以前他有事沒事占一下侍女小便宜絕沒有過的,好個銷魂。

  朝芸兒滿臉通紅要用力推開他,陳志寧卻猛一下子反應過來,輕輕摟住她,兩人面孔錯開,陳志寧凝重的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指了指天空。

  一片巨大的陰影正在從高空之中掠過,那是一頭巨雕,翼展十丈,羽毛在陽光下泛著金光,翅膀每一次拍動,周圍空氣中都有一絲絲的風雷之力伴隨。

  朝芸兒不敢亂動了,地面上的兩個人在這頭恐怖的凶獸眼中,恐怕如同螞蟻一般,但是兩人都不敢冒險,萬一一個動作引來天空中巨獸注意,那真是毫無反抗之力。

  那巨獸速度快的不可思議,眨眼之間就消失在了天空之中。

  朝芸兒臉色有些發白:「那是……三階凶獸?」

  陳志寧點頭:「貨真價實的三階凶獸蒼青巨雕!」

  整個啟東縣,恐怕只有朝東流能夠應對這頭巨獸,而陳志寧就算是能夠戰勝一階凶獸,在牠面前也是一個照面都抵擋不住。

  兩人靠著巨石坐起來,陳志寧沉思起來,朝芸兒也意識到情況越來越危險:「三階凶獸離開了洪山核心區域,恐怕還不止這一頭三階凶獸,洪山這一次真是徹底亂了啊。」

  陳志寧嘆息一聲:「不能再往後退了,恐怕高階凶獸已經堵住了咱們的退路。找個安全隱蔽的地方,咱們躲藏一陣子,朝廷不會不管,等真正的強者一到,這些三階以下的凶獸,立刻就會被掃蕩一空。」

  朝芸兒點點頭:「我聽你的。」

  陳志寧在前面開路,朝芸兒乖巧的跟在後面,兩個小傢伙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起剛才的尷尬。

  朝芸兒在後面看著他的背影,服用了凶獸氣血凝聚的先天靈桃之後,陳志寧體質大增,身形越發挺拔高大,肩膀寬闊,虎背蜂腰。朝芸兒看了片刻,忽然臉紅起來,也不知是什麼心思。

  陳志寧此時卻沒有那些旖旎心思,因為他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壓力!

  他和一階王者吞雷龍獸戰鬥過,真的是拼盡了全力,他很明白自己就算是拼上了小命也不是二階凶獸的對手,更別說三階凶獸了。洪山到底發生了什麼,竟然連三階凶獸也殺了出來。

  兩人找了一座隱秘的山洞躲藏了起來。這一處山洞比之前朝芸兒的那一座還要隱蔽,入口隱藏在兩塊巨大的岩石後面,只有半人高,必須趴著鑽進來。

  陳志寧又弄來了一塊大石,鑽進去之後,用手一拽,巨石就能將洞口徹底堵住,就算是認真尋找也未必能夠發現。

  陳志寧找到了這個地方,先是清掃了一番,用火將洞內的潮氣驅散,然後灑下藥粉,將裡面的蟲豸驅散出去,這才讓朝芸兒進來。

  地上鋪著乾草,陳志寧道:「將就一下吧。」

  朝芸兒妙目流轉,看得出來雖然簡陋,陳志寧卻是花了心思的,心中也是一陣開心。可是陳志寧卻不明白是為什麼,兩人那一次意外後,朝芸兒似乎變得不太愛說話了,總是有心事的樣子。

  「昨晚戰鬥一夜,你先休息一會吧。」陳志寧說道。朝芸兒點點頭,背對著他和衣而臥,躺在乾草上休息。

  陳志寧摸摸頭,有些捉摸不透女孩的心思。

  朝芸兒背對著他,暗暗嘆了一口氣。她仍舊記得陳志寧見到清薇姐時候的眼神:他是喜歡清薇姐的呀……

  小丫頭有生以來第一次愁腸百轉。

  這個山洞很深,陳志寧走了一遍,越來越往上,幾十丈之後在半山腰有一個裂縫通出去。不過那個裂縫太窄,只能起到通風的作用,不能出去。

  好處是陳志寧在山洞裡生起一堆火,雖然不大,卻也能夠照明。

  陳志寧兩天沒有休息,也靠在石壁上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覺。

  他是被一陣戰鬥的聲音驚醒了,朝芸兒也醒過來,兩人側耳細聽,戰鬥離他們應該還很遠,人類的怒吼聲和凶獸的咆哮聲不斷傳來。強者戰鬥的轟擊震動不斷爆發。

  陳志寧將火焰踩滅,低聲道:「好像是縣學的人。」

  兩人來到了洞口,功運雙耳朝外聽著,忽然一聲淒厲慘叫傳來,兩人面色一變,顯然人族的修士已經遭遇不測。

  「孽畜!」緊跟著一聲厲喝傳來,朝芸兒一喜:「是爺爺趕來了!」

  轟!外面傳來一聲巨響,緊跟著震動一波波的傳來,兩人所在的山洞中有碎石瑟瑟落下。那一聲巨響之後,巨獸哀嚎,隨後聲音越來越弱。

  陳志寧一把推開堵在洞口的石頭,拉著朝芸兒衝了出去。要是有朝東流保護,他和朝芸兒就徹底安全了。

  顯然凶獸不止一頭,接連不斷的爆炸巨響聲還在傳來,朝東流也是厲喝連連。

  兩人循著聲音飛快接近,突然頭頂上再次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黑影。

  「是那頭蒼青巨雕!」陳志寧抬頭一看:「不好,牠沖著老師去了!」

  朝芸兒也是滿臉擔憂:「志寧哥哥,我們現在怎麼辦?」

  「不能直接去找老師,那樣會讓他有所顧忌無法全力迎戰。」他說道:「我們在一邊先觀察一下形勢。」

  「好。」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8-15 01:29 編輯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2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