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七十七章 歸來

  擂台周圍轟一聲炸了,人們議論紛紛詫異無比,怎麼這樣就結束了?說好的龍爭虎鬥呢?說好的勝負五五之數呢?白子昌不是號稱千湖郡絕境以下最強嗎?這是怎麼回事,連人家兩刀都擋不住?

  三小聖的支援,也沒有絲毫用處!

  只有高階修士們看出來了︰陳雲鵬已經是絕啟境初期的修為了!他竟然突破了絕境!

  玄境、絕境一道天塹,無數天縱奇才卡在這裡不能一飛沖天,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陳雲鵬的對手白子昌。

  可是陳雲鵬明明不久前才突破到玄融境後期,怎麼會這麼快邁過這道關卡?

  白子昌是憑藉著洪雲丹才能發揮出絕啟境初期的實力,可是陳雲鵬卻是貨真價實的絕啟境初期,兩者之間差距極大!

  今日一戰,白子昌成了一個最為完美的「背景」,各方對比,成就了陳雲鵬的赫赫威名!

  白家已經欲哭無淚,白元為這一下徹底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成為家主數十年,他第一次如此的「迷茫無助」。

  「難道,白家真的氣數已盡?」白元為在心中深深的懷疑起來。

  三小聖背後支持,可是他們還是無法戰勝陳雲鵬,不但贏不了,而且輸得如此卑微,連人家兩刀都接不住……

  天虛閣、三小聖,內部已經亂成了一團,此時他們也是自顧不暇。

  陳雲鵬傲然走下擂台,去跟兒子、妻子會合。他走下擂台的時候,百姓們一片歡呼,走到哪裡所有人都會自動讓開,給他空出一條通道。

  掌聲雷動,人人恭賀。

  陳雲鵬卻只是淡淡微笑,這些觀眾只是追捧勝利者罷了,如果下一次自己戰敗,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唾棄自己。只有親人,才會永遠陪伴在自己身邊。

  他走上東來樓,苗有丁親自倒了一杯酒,敬給他︰「雲鵬賢弟,滿飲此杯!此一戰,郡城中必定百年流傳,聲震古今!」

  陳雲鵬微微一笑,接過來喝了。秋玉如雙目如水,看著自己夫君充滿了驕傲。陳志寧屁顛屁顛的跟在父親後面︰「爹,您累不累?辛苦了,兒子給您揉揉肩膀?捏捏腿?」

  陳雲鵬笑罵道︰「滾到一邊去,回家再收拾你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陳志寧嘻嘻一笑,躲到了他娘身邊。

  正如苗有丁所說,這一戰全城震動。陳雲鵬勝得太輕鬆了。而他顯露了絕啟境初期的修為,讓千湖郡又增加了一位「大修」!

  這可是最為可靠確切的實力!

  三小聖的首領也不過是絕照境。陳雲鵬正式躋身郡城頂尖強者的行列。而苗有丁等人想到秋玉如恐怕不需要多久也能晉升絕境,頓時對陳家又高看了一層。

  ……

  陳志寧是哼著小曲回家的,爹娘實力大增,他當然比任何人都要高興。

  「想當年……」陳志寧坐在馬車上,遙望啟東縣的方向,自言自語︰「小爺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做一個仙二代啊。」

  「我在外面橫行霸道,欺男霸女,魚肉鄉里,惹是生非!如果遇上懲惡揚善的俠義之士,就大喊一聲︰爹娘!」

  「霎時間就會有一道飛劍從千里之外席卷而來,把我的敵人咻一聲斬成兩半,血肉橫飛,內臟破碎,斷肢殘臂!嘖嘖!那畫面想一想就讓人迷醉。」

  狗腿一陳忠在外面趕車,和狗腿二陳義相視一眼苦笑,這麼血腥的畫面,咋能讓人迷醉啊!

  「唉——」陳志寧一聲長嘆,無限的遺憾︰「該死的玉二嫂,生生粉碎了小爺我的夢想,居然讓我變成了一個奮發圖強的優秀子弟!」

  他撓撓頭︰「對了,玉二嫂怎麼樣了?」

  不知身在何處的玉二嫂當然不曉得陳志寧的「掛念」,陳家少爺回到了家中,蔡琳蹦蹦跳跳的來獻寶︰「少爺,人家已經突破到元融境初期了。」

  陳志寧嘿嘿一笑,摸摸她的頭︰「果然是少爺的人,很出色!」

  蔡琳噘嘴兒︰「少爺就喜歡瞎說。」小丫頭心中其實充滿了期待,然而陳志寧哈哈一笑,不再提這事兒了。

  貝小芽像一隻貓,踩著悄無聲息的腳步,帶著一陣寒氣走了進來。

  她站在陳志寧面前,雙手揮舞了幾下,一股絕強的寒氣擴散出去。陳志寧一愣︰「元照境巔峰!」

  上一次貝小芽還是元照境中期,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已經提升到了巔峰,跨越了兩個小境界!

  蔡琳倍受打擊,驕傲的小腦袋耷拉下來,就像兔子耷拉著兩隻耳朵。

  貝小芽眼看就要追上她了,小丫頭再次感受到了壓力。

  陳志寧看看兩個丫頭,心中忽然冒出一個想法︰她倆是否身負血脈呢?

  凡間界發展到現在,連資質都能檢測了,可是血脈仍舊是最為神秘的一個領域,到現在也沒有檢測血脈的辦法。

  那些古老的世家,都會有專門的族譜記載自己家族之中傳承了什麼血脈,什麼時候和什麼世家結親,有可能在這一次聯姻之中,引入了什麼血脈。

  而寒門子弟,像蔡琳、貝小芽這種,家中根本不可能有這方面的記錄。

  但凡間界流傳至今,起起落落,血脈擴散,很多寒門子弟其實是身負血脈的,只是十分稀薄難以顯化,故而自己不知道罷了。

  他不由詢問道︰「蔡琳你家祖上有沒有什麼顯赫的人物?」

  蔡琳搖頭︰「沒有吧,我從來沒有聽爹娘說起過。」

  他再看貝小芽,女孩茫然搖頭,陳志寧心中黯然,貝小芽出生不久就被父母拋棄了,當然更不可能知道這些事情。

  摸了摸下巴,陳志寧做下了決定︰不管有沒有,一人餵一個仙桃再說。小爺我老子就是有錢!

  他想到就做,又讓陳忠準備了一批靈藥,這一次駕輕就熟,一口氣煉了三爐聚血丹。其中一爐是留給韓舉的,另外兩爐十二粒,全都埋在了桃樹下面——他真的把自己所有的靈玉、莽石全都用盡了。

  等待仙桃成熟的幾天,陳志寧照常去郡學上課。

  這段時間他聽到了越來越多關於「天池群英會」的消息,似乎郡學內的傑出學子,都在為這件事情而努力。

  陳志寧心中掛念著仙桃,每天只是上課修練,也沒有刻意去打聽這些事情。

  兩天之後,算算時間那十六枚仙桃應該成熟了,他有些迫不及待的等著下學,終於鐘聲敲響,他拽起貝小芽︰「快跟少爺回家。」

  周圍學子一片哄笑,那些大世家的少爺們都不是什麼好鳥,一看陳志寧這猴急模樣,就心有戚戚焉的笑了。

  女同學們則是面色微紅,暗暗啐了一口,覺得這傢伙很出色,也很急色。

  貝小芽懵懵懂懂,陳志寧說什麼就是什麼,乖乖起身跟著出去了。

  到了郡學門口,忽然一聲清脆甜膩的呼喊傳來︰「志寧哥哥。」

  陳志寧沒有回頭,揉了揉耳朵,自言自語道︰「一定是我最近忙於煉丹太過辛苦,又沒有陰陽調和,導致幻聽了。」

  「志寧哥哥!」又喊了一聲,一個女孩忽然蹦到了陳志寧的面前,歡快活潑的就像是清晨山林中蹦出來的一隻小梅花鹿。

  陳志寧終於確認自己沒有聽錯了,他第一反應時埋怨了一句︰「死丫頭,你終於出現了啊。」

  朝芸兒嘟嘟小嘴兒,有些不開心剛一見面志寧哥哥就埋怨自己,但是她看到陳志寧的眼圈有些發紅,頓時心中一片柔軟,什麼不滿都煙消雲散了。

  「不光我回來了,清薇姐也回來了。」

  陳志寧順著她指向回頭,宋清薇站在他身後幾丈外,一株垂柳下面,雙手按在身前,微微歪著頭笑著,清雅如蘭,即便是數十年不見,那種淡淡雅致的感覺也不會有絲毫改變。

  朝芸兒又跑回去,和宋清薇並肩而立︰「我們總算是把事情處理完回來啦,志寧哥哥你開心嗎?」

  「哈哈哈!」陳志寧開懷大笑,張開雙臂準備趁機揩油一下︰「當然開心了。」

  宋清薇就那麼看著他,陳志寧訕訕放下雙臂摸了摸鼻子心中失望。宋清薇莞爾︰「事情比我們預想的要複雜,所以回來晚了,不過好在成功了。」

  朝芸兒看他失望的小模樣有些不忍心,大眼珠子骨碌骨碌轉了幾下,忽然非常小心的投到了陳志寧的胸懷中,輕輕一抱飛快逃走︰「好啦好啦,不要不開心了,我們回來晚了,這是個補償的擁抱。」

  陳志寧頓時開心了,刮了刮朝芸兒的瓊鼻︰「還是芸兒好。」

  宋清薇冷眼旁觀,陳志寧又是訕訕,對這丫頭有些頭疼︰兩人已經敞開心屝,但是宋清薇似乎仍舊有所顧忌,兩人還沒達到發乎於情的地步,就開始止乎於禮了。

  不過久別之後,相見的喜悅已經沖淡了一切,陳志寧朝兩女一招手︰「你們什麼時候到郡城的?現在住在哪裡?」

  宋清薇笑答道︰「我父親派來了一位老僕照顧我們,我和芸兒妹妹現在住在一起,父親有書信交給苗大人,請他在郡衙旁邊,幫我們姐妹找了一處宅院。」

  陳志寧立刻臊眉耷眼道︰「住在別人的院子裡多不方便啊,走,跟我回家住去。」

  朝芸兒微微臉紅,宋清薇也被這傢伙的厚臉皮折騰得有些疲於招架,擺手說道︰「別鬧了,要是讓我爹知道了,肯定打斷你的腿。」

  陳志寧一縮脖子,好吧,不胡鬧了。不過他老實了不到一盞茶的時間,就看著周圍壓低聲問道︰「那老僕是來照顧你們呢,還是來看著不讓我偷吃的?」

  宋清薇也被他鬧了個大紅臉,跺腳啐道︰「陳志寧你再胡言亂語,人家可就不理你了。還有,芸兒妹妹以後也不准理這個大色狼!」

  陳志寧連連擺手︰「不說就不說,你看你,一家人還不能開開玩笑了……」

  宋清薇真有些惱了,柳眉倒豎,陳志寧嘻嘻一笑,岔開道︰「走,我請你們去城內最好吃的酒樓吃飯。」

  蔡琳可憐兮兮沒精打釆的跟在後面,貝小芽忽然悄悄拉住她,萌萌呆呆的看著她。

  蔡琳看看自己的衣袖,一片冰霜。貝小芽趕緊鬆開手。

  「你有什麼事情嗎?」蔡琳問道,貝小芽想了想,歪著頭,手指頭摳著嘴角,卻不知道應該怎麼表達。

  兩女大眼瞪小眼,貝小芽不能開口說話,而且不知道該怎麼用眼神去表達。她長這麼大,從來沒有主動去詢問什麼,都是別人怎麼安排她就照做。

  這一次終於想要詢問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終於蔡琳明白過來︰「你是問她倆是誰?」

  貝小芽趕緊點點頭。

  蔡琳看看前面興高釆烈的少爺,自怨自艾的低聲說道︰「她們是少爺的意中人,唉,人家才是真正的世家小姐,跟少爺很般配的,不像咱們,丫頭出身,唉……」

  貝小芽眼神閃閃爍爍,然後在蔡琳的話語之中,慢慢的黯淡了下去,其中的希望之光近乎熄滅了。

  陳志寧的確太高興了,這段時間他很多次的想起宋清薇和朝芸兒,這兩個丫頭丟下一句不明不白的話就消失了,結果到了郡城又沒有如約出現,陳志寧心裡不可能沒有怨氣。但是不管之前心裡多少埋怨和擔憂,在見到這兩個仙子一般的精靈的時候,全都煙消雲散了。

  所以他難免忽略了身後的兩個丫頭。

  吃飯的時候陳志寧就在考慮一件事情︰聚血丹仙桃。

  陳志寧重見兩女很興奮,但仍舊保持著一絲謹慎。之前他已經在朝芸兒和朝東流面前暴露了仙桃,但能夠弄到仙桃,和能夠長期弄到仙桃是兩個概念。

  而他和兩女畢竟還沒有把關係挑明,陳志寧心中多少還是有些不踏實的。只不過他相信自己的眼光,兩個女孩都很可靠,絕不會出賣自己。

  這種信任,在年少時候最容易建立,反而是最為牢固的時候。

  吃完飯,陳志寧一咬牙,硬著頭皮說道︰「今晚跟我回家!」

  「呃……」兩女愕然,因為陳志寧的態度十分強硬。朝芸兒嚇壞了,小腦袋搖得像撥浪鼓︰「不行不行不行的,爺爺知道了會打死我的。」

  宋清薇皺了皺眉頭,問道︰「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

  她所了解的陳志寧,並不是這樣的人。

  陳志寧點點頭︰「今天晚上我們五個人一起……」

  這回四女全都傻眼了,陳志寧捶了自己腦袋一下,越解釋越亂︰「別亂想!」他一瞪眼︰「少爺我沒那麼淫亂!」

  這話說完,自己深感懷疑︰小爺我沒有嗎?有吧?沒有吧?管他呢!反正你們如果願意,我是不會拒絕的。

  「咱們車上說。」酒樓內人多嘴雜還要提防隔牆有耳。陳志寧結了賬,一行人出門上了馬車,他早就在馬車內布置了一座四階陣法,輕輕一點陣法擴散開來,一層光膜將整個車廂包裹起來,隔絕內外。

  陳志寧三言兩語解說清楚,四女之中有三個滿臉錯愕。陳志寧在一邊抓耳撓腮,美女就是美女,那小嘴微張的驚愕模樣也是說不出的嫵媚動人。

  可惜啊,明明知道都是自己碗裡的肉,偏偏吃不到口!

  唯一一個沒啥反應的是貝小芽,因為這丫頭壓根不明白血脈意味著什麼。

  趁著幾個女孩消化這個震撼的消息時間,陳志寧美滋滋的想著,如果這些仙桃都起了效用,那麼自己就可以組建一支娘子軍呀,全都血脈美女修士!

  「少爺……」蔡琳悄悄喊了他一聲︰「口水……」

  「唔!」陳志寧趕緊把口水擦了,三女已經回過神來,眼神最複雜的就是宋清薇了。她身負半人半妖的九尾血脈,如果繼續增強……陳志寧朝她微微一點頭,意思是自己心裡有數,宋清薇稍感安心。

  儘管陳志寧表面上看上去是個荒唐紈褲,但是在真正的重要事情上,他很讓人放心。

  朝芸兒有些苦惱的揪揪自己的辮子︰「可是爺爺沒有提過我們家有什麼血脈呀,如果浪費了……好心疼呀。」

  「總是搏一把。」陳志寧拉著她和蔡琳的手︰「你們如果不嘗試一下,我一輩子都不會死心的。」

  蔡琳怔了怔,忽然眼圈紅了。陳志寧笑嘻嘻道︰「怎麼了,感動成這個樣子,現在知道少爺的好了吧,哈哈哈。」

  蔡琳低下頭,用力的點了一下,沒有去糾正他。蔡琳早就知道少爺仗義疏財,真正讓她感動的,是陳志寧拉著她和朝芸兒一起說的,陳志寧把她倆一視同仁。

  蔡琳一直很自卑,覺得朝芸兒和宋清薇是世家小姐,自己地位低下,這一次的細節卻能看出來,在少爺心中,她和兩位世家小姐是平等的。

  陳志寧又看看貝小芽,心中猜測著這丫頭會不會覺醒寒螭血脈?

  「你也一起。」他說道。貝小芽很聽話的點點頭,你說啥就是啥。

  雖然說服了四女,可是陳志寧還是沒能把她們全都帶回家,畢竟宋家那邊有人看著呢。仙桃的事情要保密,所以今晚實在不好找藉口。

  他們商議了一下,第二天一早在陳家會合。

  於是第二天,太史阿發現陳志寧又沒有來郡學上課,他有些著急了。

  這幾天他一直在「暗中佈局」,把一些關於天池群英會的消息通過各個渠道傳遞給陳志寧,希望能讓他主動請纓,可是陳志寧一直沒什麼動靜。

  「看來,老夫的計劃很失敗呀。」太史阿自我檢討了一下,決定改變策略。

  ……

  陳志寧一大早就拽著四個天仙一樣的女孩進了自己的小院子,關上門來不准任何人進去,一時間陳府內風言風語!

  大都是在佩服自己少爺好本事,這方面完勝老爺。

  陳雲鵬氣得拍桌子,就要殺奔過去,卻被秋玉如攔下來︰「你幹什麼?好不容易有這麼個機會,說不定咱們能一口氣抱四個孫子呢!嘻嘻,要是雙胞胎,那就是八個孫子!要是兒子再努力一點……咱們陳家就這一次,立刻變得人丁興旺!」

  陳雲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猶豫半天才道︰「這樣……不太好吧?」

  「有什麼不好!」秋玉如一瞪眼,陳雲鵬立刻骨頭軟了。

  ……

  陳志寧的修行靜室之中,陣法已經開啟,冉冉升起的光膜將整個靜室籠罩起來。不過今天的陣法,被陳志寧改動了一些,內裡按照四象分成了四個部分,彼此之間由陣法的力量隔絕開來,互相之間不會干擾。

  陳志寧分給四個女孩每人一個仙桃,他實際上還給自己留了一份,不過等他給女孩們護法完畢,才輪到自己。

  貝小芽三個都吃下了仙桃,唯獨宋清薇只是拿在手裡。陣法中光芒一閃,陳志寧走進了她的這一片區域說道︰「放心吧,絕不會有人感應到你的九尾血脈。」

  宋清薇鬆了一口氣,卻仍舊拿著桃子有些猶豫。

  陳志寧問道︰「還擔心什麼?」

  「如果……我的九尾血脈顯化得更多,會不會增加我身上妖族的特徵?」宋清薇斟酌著用詞問道。

  陳志寧聽明白了,腦海中立刻腦補了一下宋清薇變成一隻雪白雪白毛茸茸的小狐女的樣子,頓時情不自禁的笑了。

  宋清薇一下子就猜到他在想什麼,羞惱不依道︰「你、你、故意的!」

  陳志寧咳了兩聲,故作正經說道︰「是有這個可能性,不過到了現在這個年月,每個人身上的血脈都非常稀薄了。就像你的九尾血脈,就算是進一步顯化,必定也是以人族血脈為主,所以我覺得你不用太擔心。」

  「相比於這種小小的風險來說,血脈顯化的好處太巨大了。」

  「而且……」他看了宋清薇一眼︰「我更喜歡你本來面目的樣子。」

  宋清薇心中一痛,她清冷的自信之下,掩蓋的是對於自己半人半妖身份的強烈自卑,最傷心的就是有人用這件事情來捉弄她。可是她猛地抬起頭來的時候,迎上陳志寧那雙眼眸,裡面卻全是真誠,不見一絲虛偽。

  她愣了一下,非常不確定的問道︰「你真的……可是我現在的樣子,不好嗎?」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