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二五四章 未來計畫

蔡三笑衝進了今戰堂,心急火燎的跟操縱陣法的修士喊道:「快快快,大祭酒閣下有令,千萬不能讓陳志寧受傷!將陣法打開,我親自去救他出來。」

今戰堂的一座陣法,需要四位修士同時操控,四人回過頭來,眼神怪異的看著蔡三笑:「博士大人,您說什麼?」

蔡三笑隱約覺得有點不對勁,但還是說道:「大祭酒的確有這個命令,救人要緊,你們隨後可以去詢問大祭酒。」

四個修士整齊劃一的搖頭:「不是,我們不用問,但……您難道沒看比試的過程?」

「已經結束了,陳志寧三招就打敗了柯從虎他們三個。」

「一招一個,毫無懸念。」

「柯從虎他們其實挺可憐的,遇上這麼一個對手,毫無還手之力……」

蔡三笑一愣,他剛才急急忙忙衝進來,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內,戰鬥已經結束了,而且還是陳志寧獲勝!

「您還是自己看吧。」一名修士一揮手,光幕將剛才的戰鬥過程重複了一遍。

「這個……」蔡三笑也目瞪口呆,感覺不像是一場比試,而像是一名大修,在欺負三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孩童。

但是旋即,蔡三笑仰天大笑,老子賭中了!

……

太學中跌落了一地下巴。

戰歌堂外面好一會沒有人開口說話,大家都處在一種呆滯的狀態之中。儘管陳志寧放出那張「大網」之後,他們隱隱約約感覺到這一戰不會像之前預測的那樣一邊倒,但也還是沒有想到,這一戰直接倒向了另外一邊。

珅太子輕輕拍了一下身邊一名手下,有些不太確定問道:「他的那件兵器,就是臨時找的嗎?怎麼看起來有點眼熟呢?」

手下回過神來:「是呀,小的也感覺有些眼熟。」

忽然人群之中,有人喊道:「那、那不是他的車把嗎?!」

眾人一下子炸開了鍋,陳志寧使用的根本不是什麼「高階法寶」,輕鬆擊敗柯從虎三人的兵器,就是他早上被寒門子弟們弄壞的那一輛華山堂馬車的車把。

他不知道怎麼弄了下來,截斷之後變成了一根不倫不類的短棒。

眾人心中更加駭然:這都能贏?還贏得這麼輕鬆?!

除了珅太子之外,太學之中藏龍臥虎,有人看出來了陳志寧身後的那張大網乃是皇室秘寶:道陣!

但是這種秘密卻不能在這樣公眾場合宣之於口,幾個內城勳貴的子弟彼此看了一眼,都從對方眼中發現了一絲凝重。

他們全都不動聲色的退出了人群,迅速返回家中,向家族稟報,皇室已經在陳志寧身上下了「重注」,這將會直接影響到家族接下來對待陳志寧的態度。

珅太子不由得對母后更加敬佩了。

他從小就在母親的羽翼下長大,皇后娘娘幾乎幫他安排好了一切。他對於母親的一切判斷都十分信服,而今天想要讓陳志寧「吃點苦頭」,實在是因為陳志寧今天的表現太過「不堪」。

萬萬沒想到,原來人家自有深意,母親又一次證明她沒有看錯人。

珅太子當即趕往戰歌堂門口,第一個迎接陳志寧。陳志寧一走出來,他就微笑著迎上去,用力握住了陳志寧的手,由衷讚歎道:「精彩一戰!恐怕今年的三合會戰,也未必會比你這一戰精彩。」

這一點,倒是有不少人讚同頷首。

「殿下謬讚了。」陳志寧假模假樣的謙虛了一下。

珅太子與他八臂同行,道:「你的車已經壞了,與吾同車,吾送你回去。」

「多謝殿下厚愛。」

臨走之前,蔡三笑出現,告知他太學已經確認,他將會是本齋齋長,陳志寧終於心滿意足離去。

回去的路上太子殿下熱情了很多,陳志寧對此到沒有什麼反感,這裡是京師,一個人只有在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之後,才會得到相應的禮遇。

到了陳府門口,陳志寧告辭下車,目送太子的馬車離去,一轉身看到父親站在門口,他微微一笑走了上去:「爹。」

陳雲鵬點點頭,想說什麼又沒有開口。陳志寧跟在他身後進了家門,等到無人之處,他低聲說道:「爹放心,我和皇室,互相利用而已。」

陳雲鵬想了想,提醒道:「這是與狼共舞、與虎謀皮,你自己千萬小心。」

陳志寧想起來一些事情,問道:「爹,你和我娘最近有什麼計畫?」

陳雲鵬朝他一指書房:「進去說。」

父子倆進了書房,陣法升起,將這裡徹底封閉起來,父子秘議,不必擔心外傳。

這裡的陣法乃是陳志寧親手佈置。陳雲鵬在這裡徹底放鬆下來,靠坐在柔軟的太師椅上,指著外面道:「這幾天下來,我和你娘花費了大筆靈玉,請來了幾位陣師將整個宅院檢查了一遍,發現了十幾處隱秘的佈置。」

陳志寧皺眉:「皇室下的手?」

「應該不僅僅是皇室。這其中有陣法也有一些精巧的法寶。呵呵,看來我們陳家回來,真的讓很多人不安了。」他臉上浮現出一絲恨意:「你猜猜,這其中有沒有聖者堂的安排?」

陳志寧咬了咬牙:「不管是誰,總有一天,我們要向他們討回代價!」

陳雲鵬換了個姿勢,斟酌一下說道:「我和你娘血脈覺醒,修行進度極快。你娘的修為也快要追上我了。」

他顯得有些猶豫,似乎接下來的話,不知道要不要對兒子說。陳志寧看出來了,問道:「爹,您是不是有什麼難以決斷的事情?」

陳雲鵬點點頭:「我們需要盟友。」

陳志寧搖頭:「可是我們的敵人是聖者堂,我們不會什麼盟友的。」

陳雲鵬最終還是將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秋家有可能成為我們的盟友。」

陳志寧明白父親為什麼猶豫了。

「其實最初我並沒有這種想法,你娘的天魃血脈覺醒的時候,我曾經勸說她和家中緩和關係,倒不是為了借助秋家的力量,而是……為父實在不願她和親人老死不相往來,唉!」

「我明白您的意思。」陳志寧說道。

「可是進入京師,咱們所要面對的敵人一下子多了很多,局面也更加錯綜複雜。要讓你一個孩子面對這些,我於心不忍。而且是孤獨的面對這些!」

「所以您想給我找個幫手?」陳志寧問道。秋家最近表現的還算不錯,對陳家很是支持。

「我知道他們的目標是你娘的天魃血脈,不過並不是不能爭取。」

陳志寧很認真想了一下,才說道:「爹,或許咱們可以換一種思路。娘恨的只是那些當年對你們束手旁觀的親戚,但是秋家還有一些人並非如此。」

陳雲鵬眼睛一亮。

「我們可以幫助這些人掌握秋家,那樣的話,娘肯定會願意和家中修復關係。」

陳雲鵬嘆了口氣道:「當年和你母親最親近的就是秋安雲的父親,你的二伯。而且你二伯年輕的時候,是整個秋家最有天賦的子弟。可惜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你二伯走火入魔,一直到現在都癱瘓在床。」

陳志寧道:「不如讓二伯過來一趟,我幫他檢查一下。」

陳雲鵬搖頭:「秋家這些年不知道找了多少丹道大師為他診治,你……還是再等兩年吧。」

陳志寧卻不這麼想:「秋家不知道有多少人不希望二伯康復呢,在那種環境下,請多少丹道大師都沒用。」

陳雲鵬一想,也覺得兒子說的有道理:「好,我跟你娘商議一下。」

陳志寧又問道:「爹,如果你和我娘的血脈進一步顯化,是不是進步更快?」

陳雲鵬笑道:「這還用說嗎?」他忽然意識到了什麼,不太確定問道:「你……又有新辦法了?肯定是了,否則你不會顯化血脈。」

「之前一直忙忙碌碌不曾安定,現在終於安頓下來,我想幫您和我娘進一步顯化血脈。你們的實力越強大,未來咱們向聖者堂討回公道的時候就越有把握。」

「好。」陳雲鵬也不用跟兒子客氣:「這件事情我和你娘聽你的安排。不過……還有一個人,你應該幫助她顯化血脈。」

「誰?」

「秋安雲。」

陳志寧恍然頷首。父親還是更加老道一些,他這個提議很重要。

秋安雲對自己很好,母親也很喜歡她。最重要的是,她是二伯的女兒,如果她顯化了天魃血脈,陳家和二伯一脈將會更加親密,將來如果二伯康復,執掌秋家的話,雙方也就會成為最親密無間的戰友。

而在短期內,陳志寧身邊有兩個人顯化天魃血脈,他對秋家的重要性也會陡然增強。

「好,這次把她也算上。」

四階元脈丹煉製起來並不困難,但陳志寧暫時只能給秋安雲服用靈丹,而不能給他先天靈桃,信任程度還達不到。

僅有靈丹的話,四階元脈丹並不足以讓秋安雲顯化血脈,這是一個要解決的難題。

父子兩人商議一番,定下來未來的一些策略,看看時間已經不早了,這才一起出了書房去用晚膳。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