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9
第五六三章一步登天(五)

皇城內,皇帝和皇後並肩而坐,從高台上遠遠望向京師外那個方向,兩人咬牙切齒,低聲詛咒著︰“趕快開始吧,只要沖擊天境,就是你陳鵬的死期!”

皇帝還有些不放心,低聲問道︰“毒龍內丹沒有問題吧?”

皇後陰笑道︰“絕無問題!這種修真之毒赫赫有名,歷史上從來沒有人能夠中毒之後還能活命!”

“太好了!”皇帝心中快意無比︰“讓陳志寧那個小畜生,嘗嘗家破人亡的滋味,哈哈哈!”

朝東流、冷極、應公韋、晉伯言、宋英格、岳先生等人都在各自的家中安坐,但手中皆有聯訊玉符,隨時可以互相通報消息。小說

甚至連道無涯也悄悄來到了壘石老人的家中,兩位老朋友對飲,道無涯終於還是忍不住問道︰“你為什麼選擇支持陳家?”

道無涯貴為天境,他不會因為別人的影響,而做出選擇,哪怕是資深天境的“影響”也不行。

但是這次,影響他的人是壘石老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道無涯很喜歡陳志寧,但他不會因為這層好感,就輕易去支持陳家,畢竟那可是和皇室對抗!

和他同樣心思的還有空九天。兩人最後都選擇暗中支持陳家,完全是因為壘石老人的勸說。

他們信任壘石老人,但心中仍舊好奇,今天閑坐飲酒,等待結果的時候,道無涯終於將這個疑問問了出來。

壘石老人則是淡然說道︰“我不是支持陳家,我是支持陳志寧。”

“嗯?那小子倒是不錯,但還太年輕了呀,現在也只是絕境。”道無涯說到了這裡,不由地個苦笑︰“算了,這麼說話我有些慚愧,他現在的實力,恐怕我沖上去也是被揍的份兒。”

壘石老人笑了笑,接著說道︰“我沒有幾年時間了。”

道無涯愣︰“那天就要來了?”

壘石老人神情復雜的點了點頭,飛升,對於每位修士來說都是至高的追求,但這天真的到來了,離開生活了數百年的凡間界,就真的只有興奮而沒有留戀嗎?顯然不是的。

“我……”壘石老人猶豫了下,最終還是說道︰“看到了些模糊的隱秘。事關過去和未來,根本看不清楚,但已經足夠讓我恐懼。”

“讓位飛升強者恐懼? !”道無涯吃驚不已。

“是的,非常恐懼。所以我很不放心。而皇室……那個德行你也看到了,況且當年王朝更迭,太炎皇室究竟是如何得了國祚,現在都說不清楚,這裡面隱藏的秘密,也可能顛覆整個凡間界。

幾十年前,陳家先祖犧牲了自己拯救了場浩劫——我擔心那隻是個開端,災難也並沒有真的被完全避免,可能只是延後了些。

可笑啊,皇室鼠目寸光,聖者堂狂妄貪婪,居然做出那種事情來,以後再有此等危機,誰還會挺身而出?

我當年正在閉關,否則絕不允許這種事情生!

修士們若不能眾志成城,拿什麼渡過萬世浩劫?”

道無涯吃驚道︰“你是說萬世浩劫?”

壘石老人點頭︰“我能肯定的,就是場浩劫,巨大的浩劫,然而因何而起,天道是否會有線生機……全都不知道。”

道無涯明白了︰“你不看好聖者堂,不看好皇室,所以你需要找位修士,努力讓他成長起 ,將來挑起這幅重擔!”

“對。”壘石老人說道︰“目前來看,陳志寧是最合適的。”

他忽的笑︰“我本來是因為陳志寧才支持陳家,後來暗中關注,卻有了意外的驚喜,陳家的另外兩人,居然也都是有大機緣的天才!

唯可惜的是,他們被聖者堂和皇室聯手壓制在邊陲小縣很多年,現在才脫穎而出,有些大器晚成。”

道無涯也是點頭︰“不到四十歲,就能夠沖擊天境,陳鵬的確是個天才。”

壘石老人又喝了杯酒︰“就看今晚了。”

他還有些事情沒有說,現在也不到和盤托出的時候。

兩人靜靜的等候著,心中竟然也有了幾分期待感。

……

秋玉如感覺到兒子握住了自己的手,她陣感慨,孩子確實長大了,陪在她身邊,就讓她有種安心的感覺。

“娘,你放心吧,爹是個妖孽,定會成功的。”

秋玉如不由得輕輕敲了下他的腦門,嗔怪道︰“哪有這樣說自己的老子的。”不過此時有人在旁邊半安慰半打趣的說這麼句,她的確不再那麼緊張了,所以還是很欣慰的用力摟了摟兒子的肩膀,於是母親越感覺到,兒子長大了,肩膀寬厚,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可以只胳膊圈住。

再去看丈夫的時候,已經感受到了他身上多出了絲似有似無的波動,秋玉如喜憂參半︰“到了關鍵時候!”

這些波動,和周圍的天地相互應和,漸漸的到了同個頻率,持續了足有半個時辰,忽然片璀璨的星光從陳鵬的身上騰照而起,和天空中的星斗彼此呼應。

大道天理似乎在這刻打開了條縫隙,容納了絲新的部分進去——這就證明,位新的天境誕生了,那是整個天地對他的認可。

九聲驚雷在夜空中響起,輪明月忽然從星空之中現出身形,陳鵬成就天境,竟然有異象“星月同輝”伴隨!

他抖動了身軀,慢慢站起來,整個人宛如尊山岳般雄壯,氣息不斷膨脹,浪高過浪,很快方圓千里都在他的威壓之下!

秋玉如激動地用力握緊了雙手︰“成了!成了!”

陳鵬抬眼望,夜空中出現片靈光閃爍的海市蜃樓,其中畫面,竟然頗有些瓊台樓閣的感覺。

天境第二重異象︰白夜盛宴!

陳志寧聲歡呼躍而起,在空中用力的揮舞了下拳頭。

京師中,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每個人都感受到了那股天境氣息。皇室眾人臉色無比難看,皇帝等來等去,沒有等到陳鵬暴斃,他恨恨的個耳光甩在了皇後臉上︰“這就是你說的萬無失?”

皇後也很詫異︰“不可能……他們什麼時候現的?怎麼會沒事呢,就算是現了,應該也無法解毒啊!”

“陳志寧可是九階丹師!”

那些原本跟著吳家,想要討好皇帝,處處和陳家為難的京城二流世家,在吳家被滅之後全部蟄伏,卻仍舊殘存著線希望,只要陳鵬沖擊天境失敗,皇帝定會有辦法制服陳家。

可是現在,所有的希望徹底破滅了。

天境意味著什麼他們非常清楚,無論哪個世家,只要有位天境坐鎮,分量立刻就不同了。

而這位天境乃是自家人意義更大。

與之相對,朝東流等人則是暗暗笑,看了看手中的聯訊玉符,滿意的收了起來——不用互相聯繫了,切已經穩定。

京師中,那些中立的勢力中,又有不少人開始傾向於陳家了。

……

第二天早,注定是陳鵬這聲,最為光耀的時刻!

他從莊園出,返回京師,路上百姓夾道歡迎!太炎又多位天境,而且還是京師的天境!陳家和皇室的爭鬥,普通百姓根本不知道,他們看到的,只是太炎更加強大了。處於對天境的崇拜,和對京師“自己人”的親切,他們興奮地出門,自地在街道兩旁迎接陳鵬回城。

這其中當然也有陳家的傳鈴商號這幾年廣行善舉,在民眾之中名聲極佳的原因。

到了城門口,朝東流、冷極、晉伯言、應公韋、岳先生、宋英格,等人已經等候多時。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這些人是京師中支持陳家的人,他們還很意外的見到了太龍衛指揮使!

這下,京師四大修衛之中,天獅衛和太龍衛已經明確的支持陳家了!

有人暗中算了算,朝堂之上,已經有有至少半的力量和陳家結盟!

陳鵬成就了天境卻並不倨傲,對眾人連連告罪︰“沒想到諸位大人都來迎接,罪過,路上耽擱了,讓諸位久候了……”

朝東流笑︰“不礙的,今日是你榮耀全城的日子,走,我們陪你起進城。”

城內,歡聲雷動,民眾百姓夾道歡迎。甚至連太學很很多宗門的弟子都出動了!萬人空巷!京師人已經不記得他們上次迎來位京師自己的天境是什麼時候了。

等到了陳府,老管家急忙沖來,低聲說了幾句,陳鵬也是臉色大變,和朝東流等人告罪聲,連忙進去了。

眾人正在納悶,登進去之後也是大吃驚,正堂內,壘石老人安坐飲茶,道無涯陪在邊。

這下,朝東流等人心中更踏實了。壘石老人的分量,足以影響整個太炎!

陳志寧也是感動不已,不過今天是父親的大日子,他乖乖在邊當綠葉,日後必定要對這些老大人登門道謝。

他不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很清楚其中固然有些人是沖著天境的父親來的,但絕大部分是因為看中自己。

[BOOK: 004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