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10
第四十九章 七象煉寶刀

  榮先生是個四十多歲的修士,境界高深,頗有些氣度。對於兩名新學子的態度倒也不以為意,點頭道:「隨我來吧,介紹你們給同窗認識。」

  這一屆的新弟子分為十個班,郡學之中集中了整個千湖郡最出色的年輕修士——這在目前還不十分明顯,第一年的時候,郡學之中集中地主要是郡城內,以及周邊的出色弟子。

  等到進入郡學的第二年,就會有大批各地縣學之中的傑出弟子聚集過來,那個時候才是真正激烈競爭的開始。

  榮先生將陳志寧和貝小芽帶到了一間教室前面,喊出來一名助教:「韓先生,這兩個孩子就交給你了。你應該知道他們有多重要,還請悉心教導,不要浪費了兩塊美玉良才。」

  韓先生的年紀看上去比榮先生小一些,人很隨和,含笑答應著:「榮師放心。」

  郡學之中的官階一共四等:學正、訓導、導師、助教。

  榮先生掌管一屆弟子,乃是導師之職,韓先生只負責一個班,是最低級的助教。

  「你們兩個隨我來。」韓先生將他們帶進去,跟大家介紹:「大家安靜一下,今天有兩位新同窗加入我們,這是……」

  他正要介紹陳志寧,忽然一笑:「我想這一位已經大名鼎鼎,不用我多說了,昨天在膳堂,咱們都親眼目睹了他創造的記錄。」

  「哈哈哈!」眾人一陣哄笑,陳志寧不好意思的撓撓頭。韓先生道:「他叫陳志寧,好了,大家都認識了。」

  「這位同窗是貝小芽。」

  貝小芽一身寒氣,上前一小步點了一下頭。原本的哄笑頓時被凍得凝固。前排坐的幾個弟子,一陣不舒服的感覺,低著頭假裝看書。

  大家心中都在嘀咕:這個小女孩好生邪門。

  「只剩下最後面兩個位置了,你們倆先坐下。」韓先生一指教室後面的兩張書桌說道。陳志寧當先走過去,貝小芽連忙跟著。

  幾個郡城的紈絝立刻看出來點什麼,彼此擠眉弄眼地壞笑著。

  「好,大家先溫書,過一會兒蘇師會來為大家講述陣法。」

  弟子們一陣歡呼,都知道自己沾了陳志寧的光,但是蘇雲鶴乃是千湖郡三大陣師之一,有他指點陣法大家仍舊是求之不得。

  蘇雲鶴準時而至,不過以這傢伙雞賊的性格,說是講課,壓根就是在指點陳志寧一個人,每每講出一段來之後,就會緊跟著問一句:「陳志寧你明白了嗎?」

  至於別人,即便是有問題舉手,他也當做沒看見。

  郡學第一天很快過去,陳志寧收穫不小,最重要的是,他已經打聽清楚,郡學的百藝閣藏書眾多,涉獵廣泛!

  他需要《道藝》後面的部分。

  下學的時候,廣廈商盟的韓舉和另外一人在外面等著他。陳志寧看到那人一聲驚喜:「黎掌櫃?」

  黎永昌嘻嘻一笑,拱手道:「托陳少爺的福,我被商盟調回了郡城聽用。」

  韓舉道:「我們廣廈商盟打算以後和陳少爺加深合作,你和黎永昌關係不錯,由他來負責,想必陳少爺會更放心一些。」

  陳志寧點點頭,韓舉又說道:「今天讓他做東,咱們找個地方小酌幾杯。」

  「也好。」

  黎永昌找了一座並不很豪華,但是十分雅致的酒樓,顯然也是精心挑選過,不過他顯然還是不夠了解陳志寧少爺。費了不少心思也是白搭,其實只要找個青樓,多喚來幾個漂亮的清倌人,陳志寧會更高興。

  韓舉和黎永昌找陳志寧明顯有事,可是貝小芽一直跟著!

  「這位姑娘……」韓舉有些疑惑,陳志寧只好道:「小芽你先回去吧。」

  貝小芽不動,一定要跟著。陳志寧頭大,此時再也沒有誘拐未成年天才少女的成就感。「罷了,你要跟著就跟著,只是待會你自己在一邊吃飯,我與兩位前輩有事情要談。」

  貝小芽一點頭,只要讓她跟著,你怎麼安排都行。

  酒過三巡,韓舉說出了來意。還是沉渾丹的事情,陳志寧進入郡城好幾天,一切已經安頓妥當,而廣廈商盟的客戶們也等得有些不耐煩了,下一枚靈丹到底什麼時候能出現在市場上?

  陳志寧想了想,他的「萬能傳奇」作坊目前還只是一個構想,不過未來總需要一個合作方。正好趁著一次的機會,再觀察一下廣廈商盟,如果合適以後全方面合作,如果不行,自己也要早些準備,尋找新的合作方。

  「這事……容我幾天,我一定會儘快煉製出來。」

  韓舉舉起酒杯:「行,有陳少爺這個保證,我去跟客戶們說,讓他們耐心等待。」

  黎永昌也說道:「好貨不怕晚。」

  三人喝了這杯,陳志寧道:「兩位放心,不會等太久,最多五天,第二枚靈丹一定會交到你們手上。」

  「好極了!」韓舉大讚。

  ……

  陳志寧回去之後被他老娘追了三個院子,嘮叨了半個多時辰:「你才多大年紀?就開始喝酒?還敢一次喝這麼多!」

  ……

  郡學的確比縣學要嚴謹很多,而且陳志寧在這裡能夠接觸到的典籍、法術,都要遠遠超過縣學。

  他從郡學的百藝閣之中,抄錄了不少法術和典籍,但是並沒有著急修練,僅僅是用金竹解析了後面部分的《道藝》。

  蔡昊進入郡城出雲門分壇的事情不太順利,耽誤了兩天之後才成功,毫無疑問是段西岐的父親在暗中作梗。

  好在結果不錯,他進入出雲門的第二天,就被傳授了《青雲志》後面的部分,蔡昊轉給陳志寧之後,他同樣利用金竹解析成功,可以繼續修行。

  只不過雖然有了後續功法,陳志寧手邊卻沒有合適的靈丹讓桃樹結果,暫時只能踏踏實實的自行修練。他的境界在元融境巔峰已經徘徊了十幾天了,感覺距離玄啟境初期只是一層窗戶紙,一捅就破、卻又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或許,還是積累不足。」陳志寧四個月就修練到了元境最巔峰,因而雖然最近有所停滯,倒也並不著急,耐心的開始了水磨功夫。

  而另外一方面在郡學之中的生活平淡無奇。他已經成了郡學的名人,不但陣法天資過人,蘇雲鶴都專門為了他來郡學執教;而且他還是出了名的「饕餮」,每天膳堂裡的焦點人物。

  原本陳志寧一直在提防,自己的加入,會讓郡學中一些所謂的「天才少年」受到影響——尤其是自己班上的那些天才們——進而受到他們的排擠和打擊。

  但是幾天時間下來,不但沒有出現他預料的情況,反而有不少世家大族的天才弟子主動交好於他,代表的就是雷聲的一個弟弟,家中排名二十一的雷慶。

  陳志寧並沒有放鬆警惕,因為他根據縣城紈絝子弟們的鬥爭,得出的經驗是,毒蛇往往會潛伏在草叢中很久,以等待獵物的出現。

  不過一番觀察下來,陳志寧發現了郡城和縣城的不同。

  簡單來說,就是格局。

  這個所謂的「格局」體現在很多方面,他現在最能清楚感受到的,就是這裡的紈絝們,和縣城的紈絝格局大大不同。

  陳志寧當年和歐陽堅的鬥爭,甚至可能是因為在街道上彼此相遇,互相一個眼神不對,於是暗中謀劃幾天,隨後一次大衝突。

  深層次來說,這種爭鬥在於究竟是「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縣城就那麼幾個真正能叫得上名號的世家,他把歐陽堅打下去,無意就會成為縣城年青一代第一人——歐陽堅自然也是同樣的目的。

  而到了郡城,大族世家實在是太多了,這種爭鬥的勝利,並不能將他們推上「第一人」的寶座。

  因而郡城的紈絝圈子看上去一片和睦,其樂融融。大家經常在一起討論的,都是和家族生意相關的,彼此要怎麼合作,利用手中的資源一起獲取更大的利潤。

  是的,郡城的世家從小教授給他們的子弟兩個重要理念:第一,當今天下,修行第一,實力才是一切的真正保障。第二,合作才能賺錢,良好的合作關係,會讓銀子如同流水一樣嘩嘩而來。

  所以這些少年如同他們的父輩一樣,如果沒有核心利益上的衝突,絕不會真的明火執仗的對陣起來。

  即便是互相心中不喜歡,面子上也會嘻嘻哈哈過得去。

  陳志寧對於這種新的「紈絝圈子規則」心領神會,以一種讓他自己都很驚訝的速度,飛快的適應、並且為之嫻熟。

  不得不說,在這方面,他有著極高的「天資」。

  郡學中無人與他衝突,每日課程他憑藉著出色的天資很快就能領悟,並且飛快修行完畢。

  只是最近他心中越發覺得空落落的——那兩個丫頭究竟到哪兒去了?

  朝芸兒和宋清薇不聲不響的離開了啟東縣,而且朝芸兒那個丫頭還鬼靈精怪的給他留了一封信,要在郡城給他一個驚喜。

  然而他來郡城好多天了,這兩個丫頭還是不見人影,再等下去已經沒有喜只有驚了。

  「兩個死丫頭,等你們回來,一隻腿上架一個,狠狠打你們的小屁股!」陳志寧陷入了旖旎的幻想之後,哎呀不好,流鼻血了……

  這幾天時間,秋玉如也幫他把「萬能傳奇作坊」準備好了。地點選在傳鈴商號後面的一條小巷子裡,離家近,而且符合陳志寧「低調」的宗旨。

  陳志寧暗中派人悄悄在郡城內購買了幾種一階靈丹,選擇了其中一枚,用桃樹種出來之後,再入爐煉丹。

  只用大半天時間,一枚能夠提升水屬性修士資質的「瓊流丹」成功出爐,陳志寧如約將這枚靈丹交給了黎永昌。

  這種靈丹對於陳志寧來說絕對是一本萬利的買賣,可是卻要嚴格控制數量,一旦多了也就不值錢了。

  而他接下來的計劃是製器。有金竹老兄在,他想成為製器大師有難度,想要煉製成功一些低階法寶問題不大。

  而陳志寧這一陣子從郡學百藝閣之中抄錄的那些典籍之中,就有不少製器之術。

  除此之外,他還讓陳忠、陳義出去購買了不少這方面的書籍,雖然能買到的都不是什麼珍貴的製器典籍,但對於他夯實基礎大有幫助。

  「萬能傳奇作坊」,就是無所不能。陳志寧真的打算製器、煉丹、布陣三項全能。

  這一天中午在膳堂吃飯的時候,陳志寧仍舊是面前堆起高高的兩摞碗碟,貝小芽坐在他身邊——從貝小芽那個方向過去,十丈以內全是空位置,沒有一個人願意靠近她。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陳志寧的影響,這小丫頭最近越來越能吃!第一天跟陳志寧入學考核的時候,她還只能吃兩份高級靈食。現在,她面前擺著六個碗,並且還在繼續。

  陳志寧知道,這丫頭的實力已經穩定在十碗的層次上。

  雖然比起他來不算多,但是每天兩頓,二十份高級靈食,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是他把這個天才美少女誘拐回去的,他得負責養她——所以陳志寧才心急火燎的要把萬能傳奇作坊開起來。

  一個人飛快竄過來,一屁股坐在陳志寧的另外一邊,一邊飛快地吃著,一邊說道:「老陳,你聽說了嗎,明天會有幾個有意思的傢伙加入進來。」

  陳志寧意外:「還有中途入學的?」

  來人正是雷慶,雷聲的弟弟,現在算是陳志寧在郡學中的好友之一。

  「嘿嘿,他們和你不一樣。」雷慶這一陣子摸清楚了陳志寧的脾氣,跟他在一起也很隨便了,一把抓過一碗靈食吃了:「這是買消息的錢啊。明天要來的,是妖族的人!」

  「什麼?!」陳志寧大吃一驚,妖族剛在啟東縣搞了一堆事兒,現在居然還有妖族敢來郡學修行?

  「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雷慶說道:「這一次來的和上一次搞事兒的不是一伙的。」

  「妖族有五大妖聖,這些傢伙們性格、立場各不相同,有的和咱們敵對,有的和咱們親善。這次來的是金剛大聖座下的人物,金剛大聖是五大妖聖之中,和我族關係最親密的一位。」

  「據說這次派人來郡學,也是為了表示一個態度,證明他和別的妖聖不同,是咱們人族的好朋友。」

  「咱們這邊,也派出去兩個人,去金剛大聖那邊修行。被挑出來的兩個可是幸運的傢伙,金剛大聖那邊,聽說已經選好了兩部功法傳授給他們,分別是《玄遠清上心經》和《截天神威訣》!」

  雷慶用特意加重的語氣,說出了這兩部法訣之後,卻看到陳志寧一臉茫然,無奈搖頭道:「算了,我跟你解釋清楚吧。這兩部法訣,據說都是能夠直指大道,修練到天境的無上真法。原本都是我人族的功法,但是因為種種原因,人族內部反而缺失,倒是在妖族那邊還有留存。」

  陳志寧也不由心動:「直通天境!好傢伙,妖族很下本錢啊。」

  「是啊,看來咱們這邊應該也會給出相應的條件,你猜會是什麼東西?」

  陳志寧兩手一攤:「我怎麼會知道?」

  「妖族那邊有不少咱們人族的功法,可是咱們這邊卻沒有幾部妖族功法。」雷慶神秘兮兮說道:「給不出相應的功法,那就只能用寶物去彌補。」

  他三兩口將面前的飯菜吃完,一推碗神秘兮兮對陳志寧說道:「咱們人族的寶物,豈能平白便宜了妖族?就算是他們想拿走,也不能那麼容易!我們幾個人準備湊在一起商量一下對策,就是今晚,老陳你有沒有興趣一起來?」

  陳志寧明白他所說的那群人,就是郡學中最有實力的幾個紈絝。斟酌了一下,他點頭道:「好。」

  「那下學之後我來找你,先走了。」他交代了一聲,一抹嘴離開了。

  下午,下學的鐘聲敲響,一間間教室中三三兩兩的走出學子,而後人數猛地增多,安靜的郡學一下子變得喧鬧起來。

  陳志寧在門口找到了等他的雷慶,跟陳忠、陳義說了一聲,讓他們先回去,然後帶著貝小芽和雷慶一起走了。

  貝小芽現在是個拖油瓶,讓陳志寧充分體會到了什麼叫做「自作自受」的痛苦,不管他到哪裡,貝小芽都要跟著。

  雷慶他們約的地方是郡學不遠處的一家酒樓,這裡是雷家的產業,歸雷慶的七叔掌管,他和七叔關係不錯,要了一個最高三樓的雅間,十分清淨安全,不會被人偷聽打擾。

  陳志寧讓貝小芽在外面獨自吃飯,他和雷慶一起進去。

  裡面還有四個少年,都是郡學的學子,不過只有陳志寧和雷慶是新學子,這四位都是師兄。

  雷慶熱情道:「老陳,我給你介紹,這位是文家七少爺文永強。這位是孫家九少爺孫笑書。這位是天王樓三樓主向無壽的獨子向雲霄。這位是關大人的四公子關客。」

  文家和孫家都是郡城五大家之一,五大家排名不固定,沒有爭議的只有首尾兩家,排名第一的乃是李家,排名倒數第一的乃是白家。

  中間雷家、文家、孫家實力伯仲之間不相上下。

  文永強和孫笑書在家中排行都不高,地位和雷慶相似,頗有些尷尬。

  而天王樓乃是四大派之一,實力不遜於天虛閣,三樓主向無壽將唯一的兒子送進郡學,也是天王樓在書院系這邊的一招暗棋。

  至於雷慶口中的「關大人」,乃是郡丞關泛河,千湖郡政界的二號人物,地位僅次於郡守大人。

  只不過就連陳志寧這個剛剛來到郡城的人都知道,關泛河的形勢並不好,掣肘頗多,千湖郡政界二號人物的名頭其實難副。

  陳志寧笑呵呵的跟四人打過招呼,大家同在郡學之中,彼此都有些眼熟。這一次也是他們商議好了,有心將陳志寧拉入自己的小圈子。

  於是「郎有情妾有意」,大家的第一次會面,在一片客氣的笑聲之中融洽開始。

  到了這個時候,陳志寧就把他娘昨天千叮嚀萬囑咐的事情丟到了腦後,端起酒杯就乾了。

  三杯過後,文永強淫笑道:「有酒無樂不成宴席呀。」雷慶拍著桌子大笑起來:「哈哈哈,我就知道,今天若不安排好,你們定要擠兌我。」

  他拍了拍手,雅間門打開,一陣琵琶聲中,身著輕紗的靚麗舞女魚貫而入。

  眾人一起笑了,陳志寧深以為然的點頭,覺得雷慶這個小伙子,值得深交一下!

  一番嬉鬧過後,雷慶揮手讓舞女們退下,眾人神色一整,準備談正事了。

  文永強先開口,道:「你們都得到消息了嗎?我是費了不少力氣才打聽出來,這一次郡學準備拿出價值相應的寶物交給妖族,其中一件,乃是七象寶刀!」

  雷慶大吃一驚:「郡學戰歌堂鎮館之寶七象寶刀?」

  「正是。」文永強沉聲道:「四階巔峰法寶七象寶刀,當年韓去非閣下留下的重寶,竟然要換給妖族!」

  韓去非乃是太炎王朝三百年來唯一的一位飛升者。

  他在飛升前夕,已經有感於自身桎梏難以掙脫,於是捨棄了一切身外之物,遊歷天下,足跡踏遍了五海四界、人妖兩族,在各處留下了大量關於他的傳說。

  據說當年他孤身進入千湖郡,如同一位形容枯槁的老人,整個千湖郡,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竟然是當時的凡間界第一修士!

  恰好,當時有一頭超九階凶獸怒火焰熊從無生赤地之中衝出,接連屠殺了三個縣城的百姓,千湖郡內、甚至天火州內都沒有一位修士能夠制服牠。

  韓去非恰逢其會,隻身追殺怒火焰熊,終於在郡城外一百二十里的太離古原上攔住了這頭已經狂暴的怒火焰熊。

  可是看到這頭超九階凶獸,韓去非忽然起了磨練之心,當即一把攝住周圍七頭「太離莽象」,用牠們的十四顆象牙,徒手煉製了這柄「七象寶刀」。

  太離莽象只是三階凶獸,而韓去非刻意壓制了自己煉製的法寶等級,所以七象寶刀僅僅是四階法寶。

  而後韓去非在太離古原上收斂了自己的一起修為,純以肉身的力量激發刀意,一場大戰讓整個太離古原天翻地覆,最後僅僅以刀法斬殺超九階凶獸怒火焰熊!

  這一戰之後,韓去非徹底把握住了掙脫身軀桎梏,遨遊天際,飛升仙界的關鍵所在!

  之後,他有經歷了「杭城古道之戰」,「天峰七破之戰」,「太古冥王墓事件」等等傳奇經歷,終於累積足夠,最後在白帝歌城羽化飛升,成為太炎王朝三百年來最大的驕傲!

  而這柄「七象寶刀」,被他留在了千湖郡郡城,幾經輾轉,最後成為郡學戰歌堂的鎮館之寶。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1 00:03 編輯

[BOOK: 000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