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二九八章 萬千靈火

萬火殿非同小可,必須應老爺子親自陪著過去,路上有幾次他都想要反悔了,終於來到了一座風格特殊的殿宇前。

這裡的一切都是用石頭和泥土建造而成,沒有一根木料。

殿宇高大廣闊,四周時不時的有一道強悍的氣息閃現一下,那是隱藏在暗處的修真強者正在警戒。

殿外就有三層陣法防禦,應老爺子動用了自己的玉牌,才能夠帶人進入其中,看守大殿的四大強者都是御丹堂的老怪物,甚至比應老爺子資格還老,對他也不怎麼買賬,很是不滿他讓一個外人隨意進入御丹堂重地,就是不肯讓路。

應老爺子費了一番口舌才勸退了他們,帶著陳志寧走了進去。

到了正殿之中,陳志寧深深震撼了,這座大殿四周的牆壁都是巨大的石磚,每一塊石磚都雕刻成了一種神龕的模樣,當中的空洞內,有一道火焰在靜靜燃燒。

每一道火焰都是一種靈火,不求等級多高,只求種類齊全。陳志寧稍稍一算,這殿內恐怕有數千種靈火!

看到陳志寧的震驚,應老爺子也頗有些驕傲,說道:「好了,這裡沒有人阻止你了,你想做什麼?」

陳志寧在殿中的一隻蒲團上盤膝坐下來,入靜內斂五心朝天,一股意念從他身上散發開去,慢慢擴張,如同晨霧剛剛升起,而後將整個大殿籠罩其中。

應老爺子微微吃驚:這小子想幹什麼?

因為他察覺到,陳志寧正在用自己的意志,影響整個大殿中每一道靈火。

「這小子瘋了嗎,他這是在作死啊。」應老爺子暗暗罵了一句,正要阻止他,卻感覺陳志寧的氣息波動起來,每一道靈火都收到了感召,從火焰本體之中剝離出來一絲火苗,如同抽絲剝繭一般,抽長成了一絲火線,輕煙一般想著陳志寧飄蕩過去。

「可是這麼多的靈火,力量屬性衝突實在太劇烈了,根本不可能融合,必死無疑啊。」他還是很奇怪。

儘管都是靈火,但靈火彼此之間也有屬性衝突,數千到靈火混在一起,簡直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應老爺子知道陳志寧不會自尋死路,但他實在猜不透陳志寧到底要怎麼辦。

陳志寧的五元神髒術,吸納各種屬性的靈物增強法術的力量,使用的乃是「天蟾采火」演化而來的心法。

而新得到的五種高階法術,其中都有各自的採納天地靈物的法門。金竹將這些法門融合起來,化作了一種「萬物通攝術」,陳志寧現在使用的正是此術。不過他的道行還不夠,只能初步掌握。

陳志寧很清楚自己不可能一次性吸納數千道靈火,他只是將這些珍貴的靈火融入自己體內,暫時用陣法封印起來,卻並不急於吞噬——對於這些靈火他另有安排。

陳志寧操縱「萬物通攝術」用了小半個時辰,將正殿之中每一塊石磚之中的靈火吞噬了大半,然後罷手——再吸下去應老爺子就要暴躁了。

即便是他「適可而止」,起身來的時候也看到應老爺子的面色不太好看。他吸走的那些靈火,御丹堂至少需要三個月才能重新培養起來。

應老爺子背著手,硬邦邦說道:「走吧。」

「走?」陳志寧詫異:「這就要走?」

他是黃鼠狼進了雞窩,怎麼可能輕易出去?

應老爺子一瞪眼:「你還想做什麼?」

「嘻嘻。」他嬉皮笑臉的說道:「您老一言九鼎啊,既然說了是整個萬火殿,怎麼能就這麼打發我了?萬火殿中肯定還有別的殿堂,絕不止這一座。這裡應該是最基本的吧?」

應老爺子看看他,心疼得要死,好一會兒才說道:「領你去也沒用,你無法收取。」

陳志寧仍舊笑嘻嘻的說道:「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呢?」

「好吧。」應老爺子一言不發,帶著他出了殿門往旁邊一拐,片刻之後進入了另外一座宮殿。

這裡要比前一座小很多,但是殿中卻有一座「火山」!

高六丈的一座寶岩,小山形狀,通體漆黑,唯獨最上方被火焰灼燒成了半透明的紅色。寶岩上方正有火焰噴射,不過噴出去的火焰全都又落了回去。

「只是……」陳志寧吃驚:「這是七階靈焰大地寶火!」

應老爺子淡淡道:「萬火殿中,單獨保存的都是高階靈活,這一道大地寶火乃是最低級別的,後面還有八階、九階、甚至超九階靈火,你考慮好,你要不要繼續下去。」

陳志寧不由自主的坐了下來:「總要試一試!」

大地寶火的確是火山噴發出來的,但卻是最為珍貴的一種「火山火」。高達七階,而且誕生於大地之中,威力驚人,在七階靈火之中也是佼佼者。

陳志寧立刻全力催動了「萬物通攝術」,一股意念籠罩了那一團大地寶火。七階靈火有了一定的靈性,頓時劇烈地反抗起來。

靈火似乎能夠感受到想要收取自己的這個小修士等級不高,對他有些不屑,這讓陳志寧的收取變得十分困難。陳志寧嘗試了幾次,差點就被大地寶火燒傷!

應老爺子在一邊看得暗暗開心,讓你小子不自量力,看看,差點被燒傷了吧。

他抱著胳膊安靜地等著,陳志寧的等級和七階靈火差的太遠,他知道用不了多久陳志寧就會自動放棄,這樣「玩火」太危險了。

陳志寧似乎也真的放棄了,他的意念正在撤回,大地寶火有些傲嬌的燃燒著,突然陳志寧殺了個回馬槍,靈火畢竟只有一點靈性而已,還遠遠談不上靈智。這個小小的計謀,輕而易舉的就騙過了它,萬物通攝術籠罩下來,從那一團大地寶火當中「切」下來了一塊,迅速的收回。

應老爺子目瞪口呆:「膽大包天啊……」

大地寶火轟的一聲高漲起來,在陳志寧的法術包裹之下熊熊燃燒——七階靈焰能夠燃燒一切,無論是靈魂還是意識,陳志寧暗呼一聲不好,急切之間各種手段全都用上去,卻發現對於一團可以燒盡世間萬物的火焰並沒有什麼用處。

眼看著就要出了事故,應老爺子已經準備出手相幫了,陳志寧忽然靈機一動,將指環空間打開一個小小的開口,將大地寶火丟了進去!

而後,指環空間立刻關閉,一點氣息也沒有洩露出來。

應老爺子根本沒有發現指環空間中的秘密,卻也被氣得直跺腳:「暴殄天物啊!儲物空間根本不可能限制這種級別的靈火,大地寶火會燒穿你的儲物空間,然後落入無盡虛空之中再也找不到了。唉……」

他肉痛不已,再也不肯帶陳志寧卻別的大殿:「回去!」

他一甩袖子轉身走了,陳志寧跟在後面,他也不敢再去別的大殿了,七階靈火已經如此可怕,八階九階更不用嘗試了。

等從萬火殿出來,陳志寧連連賠笑,總算是讓應公韋臉色好看了一些,他長嘆一聲道:「我們這個歲數的老人,都是從最低位置上一步步爬上來,早年養成了習慣,最受不得的就是浪費。七階靈火啊,就這麼沒了,唉。你別介意,如果你真的有了那個能力,老夫絕不會吝惜一團七階靈火的。」

陳志寧訕訕一笑,連連點頭道歉。

應公韋擺擺手:「沒事了,你去吧。」

陳志寧趕忙告辭。

他沒有回家,而是直奔太學。四十七號院太適合他了。

一頭紮進自己的院子,陳志寧立刻升起陣法,將修煉靜室封閉。

他悄悄打開了指環空間,雖然對裡面的三位很有信心,一團七階靈火應該不至於對它們造成什麼麻煩,但還是有些忐忑。

果然,置換空間打開,裡面一片安靜,連一絲熱力都感覺不到。

「呵呵!」他一笑,往裡面一瞅,好像並沒有什麼變化啊,他隨手將空間關閉,準備去處理那還被陣法封印的數千道靈火。

可是忽然間,他歪著腦袋回憶了一下:真的全無變化嗎?似乎不是啊。

他又將指環空間打開來,定睛一瞧,果然葫蘆老爺的藤蔓上,又結出了一隻小小的葫蘆!

這葫蘆通體火紅,還只有嬰兒拳頭大小,竟是顯得有些粉嫩可愛!

似乎是感覺到自己正在被「關注」,那隻火紅的小葫蘆跟著晃動了一下,一絲熱力掃過了整個指環空間。

這不是簡單的熱力,陳志寧竟然感覺到其中蘊含的力量堪比四階靈火!

金竹和桃樹都有些不舒服,搖擺了一下身軀,似乎實在對葫蘆表示不滿,葫蘆葉片輕擺,安撫了一下,那隻火紅的小葫蘆才不再做怪。

陳志寧目瞪口呆:這是什麼情況?葫蘆老爺你總能出人意料呀。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