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三章 啟東第一天才

  兩天之後,千湖郡郡城,古老高大的城門下,兩撥人正在惜惜相別。

  即將遠行的一方,為首青年一身藏青色的武袍,頭戴玉箍,氣宇軒昂。他身後跟著幾名僕人,向送別眾人微笑抱拳:「諸位兄台,歐陽放去去就回,家中一些小事,很快就會處理好。我還要和諸位一起參加明年的『天池群英會』呢。」

  送行一方頗有幾位俊傑人物,聞言也是笑道:「好極,我們就在郡城等候歐陽兄凱旋歸來了。」

  後面,有一名身穿紅裙的少女,紅著臉站出來嬌滴滴的喚了一聲:「放哥哥……」

  眾人曖昧一笑後退,只是看著兩人。

  兩人被大家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歐陽放想了想低聲說道:「菱妹的情意,歐陽放受寵若驚。不如……等我從縣城回來,去拜會一下伯父?」

  紅衣女孩大喜,沒想到在歐陽放離開郡城的時候成全了好事,她羞澀點頭:「那,那人家在郡城等你。」

  歐陽放一笑,這紅衣女孩白歌菱容貌只能算是中上,而且細眉斜目,顴骨高尖,一看就是狹窄刻薄之相,若是娶了她,將來必定家門不寧。

  可是白歌菱乃是郡城「五大家」之一白家的家主嫡女,他娶了五大家家主嫡女,未來好處多不勝數。

  先與她虛情假意一番,等將能夠借用的好處拿到手,自己也就龍游九天功成名就,到時候一紙休書將這不自量力的賤女人踢開就是了。

  於是做好了約定之後,歐陽放再次一笑,和白歌菱揮手相別,又和眾人高聲道:「諸位兄台請回,小弟這一去,多則半月,少則七天,必定會來和大家把酒言歡。」

  「賢弟旗開得勝!」

  「等賢弟凱旋,我為你擺酒慶功!」眾人紛紛祝賀。

  歐陽放瀟灑的一揮手,轉身而去。

  ……

  陳志寧如今不再像以往那樣盲目埋下「肥料」了。

  他從洪山回來之後,在家裡休息了整整三天,將身上的傷勢養好之後,準備著手完善自己的五元神臟術。

  「雷脾」還沒有練成。

  因為洪山除獸的巨大變故,縣學停課半個月,他有充足的時間。而這一次,他在洪山中收穫巨大。

  他將自己獵殺的全部凶獸挑選一遍,一共找到了四種雷屬性的凶獸。

  切開這些凶獸的頭顱,將凶獸身上最有價值的獸丹取出來,全部埋在了桃樹下面,然後又埋下了大量靈玉。

  這之後,他手頭的靈玉已經所剩無幾,接下來又要為錢的事情發愁了。

  只用了一天時間,這枚先天靈桃就已經成熟了,桃子表面甚至蒙上了一層藍藍的雷光。

  陳志寧十分滿意,他現在缺的只是一個時機。不過在這個時機到來之前,他也要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他吃下了這枚先天靈桃,並不像以前那樣隨意運轉功法化開藥力。而是運起了《五元神臟術》的心法,將所有的藥力收成一線,導引到了「雷脾」之中。

  這樣一番培養淬煉,一天之後他已經非常肯定,雷脾的成就會在其他四大神臟之上。

  「既然走到了這一步,似乎簡簡單單修練一門雷脾有些浪費啊。」陳志寧自言自語,心中開始盤算,同時飛快的列出了一張單子,丟給了陳忠:「以最快的速度把這些東西準備好。」

  「是!」

  ……

  陳忠取出採買的時候,歐陽放回到了啟東縣城。

  做為從啟東縣走出去的第一天才,他這次回來卻很低調。並沒有通知故朋舊友,而是先回家看望父親。

  歐陽獨樂一病不起。

  按說他這樣的修為,早已經應該是百病不侵了。可是他三個兒子,一死一廢,老頭倍受打擊,加上急怒攻心偷襲陳家大敗而歸,數十年苦心經營的實力毀於一旦,他終於承受不住打擊倒下了。

  歐陽放回來的時候,老頭臥室內一片濃重藥味。正在喝著湯藥的歐陽獨樂看到最為滿意的大兒子,精神好了很多,兩三口喝完了藥,朝他招招手:「你小子可算是回來了。」

  歐陽放頗有些『大事之前有靜氣』的鎮定,跪坐在床邊,握著父親的手,問道:「爹,怎麼會弄成這個樣子?」

  歐陽獨樂咬牙切齒:「都怪陳志寧那個小混蛋……」

  狹隘的人永遠會把自己的不幸歸結為別人的原因,陳志寧和歐陽堅的死毫無關係,而他歐陽獨樂勢力土崩瓦解,也是自己作死,陳雲鵬只是反擊而已。但歐陽獨樂不會這麼想。

  小半個時辰之後,歐陽放走出了父親的臥室,他的嘴角掛著一絲冷笑,眼中寒芒閃爍。

  「派人,去給我盯緊了陳志寧的一舉一動,詳詳細細的給我彙報。」

  手下有些不解,問道:「少爺,您的境界和實力遠遠超過陳志寧那小子,何必如此謹慎?要對付他,直接碾壓過去就是了。」

  歐陽放冷冷瞥了他一眼:「本少爺還需要你來教我怎麼做事?」

  手下冷汗淋淋,連忙跪拜:「小人不敢,小人這就去安排。」

  「滾!」

  手下慌忙而去,歐陽放安安一個冷笑,他在郡城內見識了凡間界真正的天才是如何作為的。光明正大的一面是,他們自己不斷努力勇猛精進;黑暗的一面則是,他們不擇手段的去延緩對手的進步。

  但是這些經驗,歐陽放不會告訴別人,這是他的資本。

  他的父親歐陽獨樂已經在接連的打擊之下陷入了瘋狂,他不會相信父親所說的「陳志寧只是個走了狗屎運的廢物」。他要弄明白陳志寧到底是憑藉什麼異軍突起,從一個荒唐敗類,變成了自己在啟東縣的後繼者。

  ……

  許久沒有露面的左縣令終於再次出現在了眾人面前。這一次,他發出了請柬,給啟東縣各大頭面人物。

  洪山除獸之後,因為一些幕後勢力的手段,左縣令眼看著就要被當成替罪羊了。

  不過結果卻出人意料,至今整個事件尚未蓋棺定論,而左縣令卻已經接到了調令高升了!

  他要去三千里之外的彬城縣擔任縣令。彬城縣在太炎王朝的行政序列之中屬於「上縣」,無論是人口還是資源,都要遠遠好於啟東縣這個「下縣」。

  顯然這是左家和唐天河互相角力的結果,左家當然不願意自己一個前途遠大的子弟被唐天河犧牲掉,哪怕只是一個旁支子弟。

  這的確出人意料,所以左縣令揚眉吐氣,專門擺了一桌作別宴,請柬擺在了啟東縣大小官吏、世家門主的桌子上。

  陳雲鵬感慨:「果然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如果左縣令只是一個平庸的旁支子弟,肯定已經被左家犧牲掉了。」

  他晃了晃手中的請柬,對陳志寧說道:「左縣令專門說了,把你也帶去。」

  陳志寧意外:「我也去?」

  「你去了也好,左縣令明顯得到了家族的支持,未來必定升遷極快,你的世界注定不會局限在千湖郡,多結交一些實權人物對你將來有好處。」

  「行,我去。」陳志寧答應了一聲,自己下去準備了。陳雲鵬則在操心這一次宴會送上什麼禮物。

  陳志寧剛從父親的書房出來,迎面遇上慌慌張張的陳義,陳義大呼小叫:「少爺不好了……」

  陳志寧劈手一個耳刮子:「放屁!誰說少爺不好了,少爺好得很呢!」

  陳義委委屈屈的捂著臉:「小的說錯了話,少爺,這回真的出事了,大大不妙啊。歐陽放那傢伙回來了,他可是啟東縣第一天才,去了郡城這麼久,得了高人傳授,實力必定突飛猛進,而且我聽說他已經是元融境巔峰了,隨時可能破境,成為玄境修士!」

  陳志寧現在是元照境後期,比起歐陽放低了整整一個大境界,而且歐陽放「啟東第一天才」威名在外,就算是陳義也覺得自己少爺肯定不是歐陽放的對手。

  「幾個月前歐陽獨樂那老匹夫就放出話來,要讓他大兒子回來教訓少爺您,現在他真的這麼做了。」

  「少爺,要不你先找個地方躲起來,歐陽放不可能一直在縣裡,他肯定是要回郡城的……」

  陳志寧抬手又要打,陳義連忙捂臉,可憐兮兮的哀求:「少爺!」

  陳志寧收了手,罵道:「沒出息的東西。」然後他懶得理會陳義,負手回到了自己小院中。

  明面上的實力,的確歐陽放更勝一籌,但是陳志寧修行進度極快,而且有了後續功法之後,他並不擔心境界上自己低於歐陽放。

  另外從法術上來說,他的實力深藏不露,等他修成了更加強大的「雷脾」之後,法術方面還會更上一層樓!

  至於法寶,報國劍就不必說了,「鐵頁丹」乃是大名鼎鼎的丹寶,絕境以下無解!歐陽放區區玄融境巔峰,對陳志寧來說,這盤小菜完全不夠看。

  「境界方面,我得到的《道藝》和《青雲志》還足夠修練,只要有靈丹,桃樹就能結出大量先天靈桃,完全不用擔心根基問題。」

  「而雷脾的修練,我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不過僅僅吐納天雷有些可惜,應該配合大量雷石、最好是雷魄石,將雷脾的威力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檔次。」

  他心中盤算著,然後發現一個很無奈的現象:「歸根結底,還是錢啊!」

  難怪修士常說「財侶法地」,財都要排在首位。有了靈玉,他就能購買大量靈丹。而且現在的陳志寧一階靈丹已經有些藥效不足,最好用二階靈丹。

  而雷石和雷魄石中,都蘊含著自然雷力,區別是雷魄石的等級更高,一顆雷魄石中蘊含的自然雷力,是雷石的一百倍。

  雷魄石之上,還有雷魄天石,雷魄天石之上還有雷魄天元石,其中所蘊含的自然雷力,都是以百倍遞增的。

  如果要讓陳志寧選擇,那當然是雷魄天石最合適,不過這種寶物,一塊價值一萬三階靈玉,實在是太過昂貴,不是現在的陳家能夠負擔起的。

  而雷魄天元石,其中蘊含的雷力太龐大,他還無法承受。

  雷魄石一塊也要一千二階靈玉,陳志寧很清楚對於陳家來說,這也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如果他開口,父親可能需要變賣一些產業,才能湊足這筆錢。

  所以陳志寧心中雖然有了奢望,不過並不打算讓家裡掏錢。

  他在洪山之中收穫巨大,將這些凶獸的獸丹和材料變賣,應該能湊足這筆錢。他現在擔心的反而是買不到一枚雷魄石。

  啟東縣的確是太偏遠了,很多高等級的寶物,根本不會流落到這裡來。

  下午的時候陳忠回來了,他在外奔波了幾天,努力為陳志寧尋找雷魄石。果然如陳志寧所預料,他無奈搖頭:「少爺,還是找不到。」

  陳志寧摸著下巴想了想,道:「你明天去問問那些材料商人,能否幫我去郡城收購一些雷魄石。」

  「好的少爺。」

  這些商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進貨渠道,往往一些好材料被開採出來,還沒等上市他們就得到消息,提前一步收購了。

  陳忠走了兩步又轉回來,說道:「少爺,小的這幾天也算是積累了一些經驗,依我看……您這樣很難收購到真的好材料。」

  陳志寧頗為意外,沒想到陳忠居然也會有自己的見解。他不怕手下有才幹,就怕手下都是蠢貨——像陳義那種。

  「你說說,是怎麼回事?」

  陳忠得到了鼓勵,頓時興致勃勃道:「這兩天我和那些商人們聊了不少東西,聽他們的意思,雷魄石這種級別的材料還好一些,目前還能用靈玉買到,但是雷魄天石以上,人家是不會直接賣的,不管是誰得到,肯定是要求用別的珍惜寶物來交換。」

  陳志寧恍然大悟,他之前也只是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才沒想到這一點,陳忠一說他立刻明白了。

  「小的明白,少爺您將來肯定是個大人物,需要很多高階的寶物,所以才會多留了個心眼,打聽了這些事情。」

  陳志寧點點頭:「做得好,自己去賬上領五十兩銀子的賞錢。」

  「多謝少爺!」陳忠眉開眼笑。

  打發走了陳忠,陳志寧腦子簡單轉動兩下,就確定了自己現在可以用來交換珍寶的唯一選擇就是先天靈桃。

  金竹和葫蘆首先排除,根本不適合。

  然後他手上還有蟠桃園,但是桃樹雖然發芽,什麼時候能開花結果還不知道,果實的效果如何也不知道。

  他倒是有不少凶獸,可是等級太低,甚至算不上珍寶。

  「可是先天靈桃也容易暴露啊。」陳志寧陷入了沉思,忽然靈光一現:「對啊!」

  陳忠又被叫了回來,陳志寧交給他一個新任務:收購丹書。

  陳志寧也可以製作陣法,可是二階陣法即便是圓融無破綻,也難以稱得上是「珍寶」,而縣城內又找不到更高等級的陣書了。

  所以陳志寧決定「煉丹」。他當然不是真的去練什麼靈丹,而是用丹爐煉製一下先天靈桃,加一點雜質進去,將先天靈桃變成靈丹,看上去不那麼引人注意——人家煉丹都是儘量淬出雜質,唯獨他是要把雜質加進去。

  先天靈桃效用獨特,陳志寧覺得自己也能夠憑此煉製出一些特殊的靈丹,這就稱得上是「珍寶」了。

  陳忠出去轉了一圈,很快就回來了,他將寥寥三本書放在陳志寧面前:「少爺,只有這些,丹書比陣書還罕見。」

  能夠買到的都是普通貨色,僅僅能夠從中了解到丹道的一些皮毛。

  陳志寧無奈,第二天去了縣學,求見朝東流之後,得到特許進入百藝閣,抄錄了百藝閣內所有的丹書。

  然而「所有」也僅僅是五本而已。

  好在百藝閣中的丹書等級更高,一共記錄了十二個丹方。陳志寧回家之後,立刻將所有的丹書都埋在了金竹下面。

  因為等級很低,一共八本丹書,只用了二十枚一階靈玉,金竹就將它們解析完畢。陳志寧使用了金竹之後,已經是一名合格的一階丹師了。

  他選取了一頭土屬性凶獸的獸丹,混合著少量的血肉骨骼,一起埋在了桃樹下,然後又埋了八塊二階靈玉作為肥料,關閉了指環空間,然後準備一番去赴左縣令的作別宴。

  ……

  陳家北轍行的馬車停在了縣衙後院的門口,已經來了不少客人。門口的迎賓將他們請進去,今晚怕是沒有人值得左縣令親自出迎。

  路上的時候,遇到了另外幾撥客人,陳志寧已經明顯感覺到和以往的差別。

  進入宴會廳之前,他悄笑對父親說道:「看來所有人都不看好您兒子啊。」

  陳雲鵬掃了一眼那些賓客,並沒有告訴兒子,其中有幾家在洪山除獸剛剛結束的時候,還曾派人上門提親,都被他拒絕了。而現在,這些人卻表現的只是點頭之交而已。

  他不動聲色道:「歐陽放名聲在外,不過他比你大了四歲,這幫蠢貨目光短淺,怎麼不想想歐陽放在四年前才是什麼境界?竟然敢看不起我兒子!」

  坐在主位上的左縣令哈哈一笑,走上來和陳雲鵬把臂而行,十分親密:「老陳,來,你們父子來陪我坐。」

  左縣令那一桌上並沒有幾個人,陳雲鵬父子有此「殊榮」,周圍的賓客也只是微微羨慕一下,並沒有什麼太強烈的感覺。

  原因無他,左縣令就要調走了,他再看好陳家又有什麼用處?

  而陳志寧眼看著就要被歐陽放碾壓,陳家上升的勢頭被腰斬,真沒什麼好羨慕的。

  左縣令對周遭的一切似乎渾然不覺,只是拉著陳雲鵬聊天喝酒。到了時辰,大部分賓客都已經到了,唯獨少了歐陽家。

  眾人其實並不意外,也有賓客在私下裡議論紛紛:「左縣令和陳家關係親密,之前多次打壓歐陽家。他在任上的時候,歐陽家還會虛以委蛇,現在卸任,歐陽家真的不想給面子,也可以不給面子了。」

  管你升任到哪裡去,只要不在啟東縣,歐陽家當然不怕了。

  又有人說道:「我還聽說,歐陽放少爺在郡城內,已經提前拜會了新任的縣令,新縣令承諾照顧歐陽家,陳家的好日子真的到頭了。」

  「歐陽獨樂這幾年頻出昏招,本來已經日薄西山,沒想到出了個好兒子啊,一下子從上到下徹底逆轉了!」

  「陳家,危險嘍!」

  「要我說,陳志寧一敗,就是陳家的轉折點。」

  左縣令已經舉杯而起,笑著說道:「在任三年,多虧了諸位幫襯,左某話不多說,一杯薄酒聊表謝意!」

  他當先乾了,宴會開始。早已經準備好的歌舞也獻上,美酒佳肴、觥籌交錯,看上去倒是氣氛熱烈其樂融融。

  宴會過半,左縣令再次舉杯而起,帶著幾分酒意,頗有些自得說道:「左某任上雖然建樹不多,但是自命還算有些小成就。其實左某最開心的就是給縣中留下了眾多修行種子。」

  「無論是縣學,還是三大宗門,這幾年都是人才頻出。今天晚上我也特意將這些少年天才都請來了。只是喝酒也無甚趣味,左某想請我縣中諸位少年天才留下一些紀念,左某即便離任,將來也可以用來懷念。」

  他這麼一說,眾人自然符合。只是行酒令、看歌舞,大家早已經乏味。凡間界畢竟是修士的天下,自當勇武,多來競爭。

  「左大人想留下什麼紀念?」

  「不如我等湊個彩頭出來,才有趣味呀。」

  左縣令也是贊同:「我等修士,留個紀念當然也要和那些凡夫俗子區分開。」他輕輕一拍手,有下人送上一件寶物。

  左縣令抓起來說道:「這是家裡聽說左某升遷,特意派人送來的禮物,三階法寶射虎烈弓。」

  「三階!」眾人低聲驚呼,在啟東縣,三階法寶堪稱重寶。左家果然財雄勢大,而這件射虎烈弓,也從側面反映了左家對左縣令的重視。

  他微笑著拉開了射虎烈弓,卻沒有搭上箭。事實上送上來的寶物只有這一張弓,並沒有搭配的箭矢。

  就在左縣令拉開這張三階法寶的時候,他扣弦的指縫間,有莽氣流淌而出,借助法寶之中的陣法,凝聚出了一道光芒箭矢,並且很快凝聚成為了實體。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5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