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仙桃療傷

  「咣、咣、咣!」

  縣學內三聲鐘響,在重建一新的庭院之中悠揚迴蕩。高年級弟子正在聆聽師長的教誨,忽然鐘聲傳來,他們愣了一下之後才反應過來代表著什麼,於是紛紛驚愕,脫口而出道:「竟然這麼快!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是啟東縣最快突破元啟境的記錄吧?」

  一位鬚髮皆白的老助教正在為弟子們講授課業,聽到鐘聲之後,不由得有些悵然,輕輕放下手中的書卷,一聲感嘆:「一代更比一代強啊……」

  新弟子開悟之後,三個月是一道門檻。因為正常突破元啟境初期,需要三個月的時間。而在這三個月之內只要提前突破,縣學慣例要敲響昭告全院以示表彰。

  而之前啟東縣學最快的記錄是一個月零七天。不過今天這鐘聲一響,也就意味著有人在二十多天就突破了元啟境。他們對比自身當初,更能體會其中的艱辛不易!

  這三聲鐘響,在縣學內掀起了一陣不小的波瀾。大家在消息傳開之前,都在猜測:「是誰?新弟子之中有三位藍色天資,想必就是其中之一。藍色天資創造奇跡也在意料之中。」

  方蓉帶著自己的娘子軍坐在教室裡,女孩們議論紛紛:「會不會是蓉姐看上的那個小傢伙?」

  方蓉妙目之中,神釆如光流轉閃爍,嘴角掛著一絲小狐狸一般的微笑:「姐姐我敢打賭,一定是了。」

  幾個女孩都流露出一副「你是花痴」的神情,讓方蓉恨得牙根癢癢,準備下學之後,狠狠修理一下這幾個小丫頭片子:「反了天了,一定要讓這些小娘皮們知道,誰才是大姐頭!」

  相對於老弟子們的震撼和猜測,新弟子們的震撼更加強烈,因為他們是親眼見證著。眼睜睜看著自己拼盡了全力,卻仍舊無法更多點亮的元斗刻度線,在陳志寧的手下,一溜煙的全亮起來,那一份輕鬆自如,實在是讓他們自慚形穢。

  鄭燁和方義誠兩人已經如同石雕,呆呆傻傻的站在那裡,張大了嘴巴看著那個元斗,而陳志寧已經在助教們激動的神情之中,用另一個更高等級的元斗,確認了元啟境後期的境界。

  這也將鄭燁和方義誠心中最後一絲希望粉碎了。

  兩人好一陣子沒能回過神來。鄭燁原本準備挑戰方義誠,一敗塗地之後又被陳志寧致命一擊,現在已經垂頭喪氣,半點雄心壯志也提不起來了。

  而方義誠比陳志寧還慘,他好不容易重聚起來的信心,一瞬間就被徹底粉碎,他現在已經非常肯定,自己這一輩子也不可能超越陳志寧了。

  儘管他有無窮無盡的不甘和憤懣,但現實冰冷堅硬更加沉重,壓碎了他的全部希望。

  朱先生愕然半晌,然後乾澀的低下頭,掩飾了自己的失望和憤怒,配合著其他的助教,檢驗陳志寧的真實境界。

  他和方義誠一樣倍受打擊,先是志在必得的教諭之位被突然來臨的朝東流奪走,緊接著又被沐先生借助陳志寧狠狠踩了一腳,今後在縣學之中,只能無奈的屈居第三人了。

  一切上升的希望都破滅了。

  陳志寧!一切的失敗都是因為他——朱先生眼底埋著一絲深深地寒光,時不時的瞥一眼志得意滿的陳志寧。

  他並不知道的是,陳志寧也在暗中關注著他。

  「百藝閣的事情,你以為小爺忘記了?」陳志寧心中冷笑,雖然沒有證據,但是他非常肯定就是朱先生和方義誠做的:「之前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修行之中,顧不上收拾你們這些跳樑小丑。」

  「但是小爺要是不報復回來,以後還怎麼有臉在紈絝圈裡混?!」

  第二次的斗量莽氣,以陳志寧石破天驚的突破結束了。沐先生心滿意足,周圍其他的助教也因為縣學出了一個絕世天才而喜笑顏開,帶著些羨慕的恭喜沐先生。

  唯獨朱先生不鹹不淡的說了一句「恭喜」轉身就走了。

  但是陳志寧還是發現了一絲異常:即便是鐘響三聲,也不見朝東流出現。

  他是教諭弟子,按說這個時候朝東流只要在縣學內,無論如何也要露個面,鼓勵一下自己的親傳弟子。

  斗量莽氣結束之後,新弟子們和陳志寧之間的隔閡徹底被打破。

  那些原本之前就想要和他搞好關係的弟子們,自然含笑上來恭喜,自動變得很熟絡,各種敬佩之言紛紛揚揚如同雨下。

  也有一些之前對陳志寧不那麼友好的弟子,上來祝賀的時候不免顯得尷尬,但是總算是硬著頭皮邁出了第一步,他們發現陳志寧似乎並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思,也是暗自鬆了一口氣。

  如果之前陳志寧的藍色天資,讓很對人心中不服氣,仍舊用一種「荒唐紈絝」的老眼光來看他;而第一次斗量莽氣之後,不服氣的人少了一些;那麼這一次,陳志寧用一種無可戰勝的姿態,徹底拉開了和普通弟子之間的差距。

  一旦這種優勢擴大到讓人追趕絕望的時候,那麼就會被「神化」了。陳志寧在他們的眼中,已經正式成為了高高在上,讓他們看得見卻追不上的真正天才!

  每一個人,都想要交好這樣的天才,以便在未來需要的時候,得到陳志寧的幫助和扶持。

  簡單來說,雙方已經不是一個層面的人物了。

  陳志寧雖然應酬著這些人——他也的確輕車熟路,因為從小投靠他的人就很多——但是他有些心不在焉,終於等到人少了,他找個機會開溜,詢問沐先生:「朝大人呢?」

  沐先生現在已經很了解他了,斜眼問道:「你真是關心你的老師,還是想問朝芸兒姑娘?」

  陳志寧臉皮厚起來:「都有。」

  沐先生嘆了口氣:「你也該去看望一下了,朝大人雖然不讓我們外泄消息,但是他老人家的情況很不好,朝芸兒一直在照顧他。」

  「很不好?」陳志寧驚訝:「蛛魔造成的傷勢加重了?」

  沐先生傲然道:「蛛魔算什麼東西?若是老大人全盛時期,一根手指頭都能碾死婁星繁!只可惜……唉,當年葬丘之事我也不清楚,老大人從那個時候留下了暗傷,境界一路跌落,才會從京師黯然退出,懷著宏偉的志願,教化天下雲游四方。」

  「蛛魔引發了老大人的暗傷,似乎……已經很難壓制下去了。」

  沐先生一指後院:「你去看看吧。」

  陳志寧連忙點頭,沖著後院去了。

  ……

  縣學後院是教諭大人的居所,不過此時朝東流的臥房中卻有另外一位中年人。

  兩人盤膝而坐,中年人的雙掌按在朝東流的後背上,滾滾莽氣注入朝東流體內,朝東流的面色一陣陣的潮紅,細密的汗珠布滿額頭。

  中年人似乎也很吃力,終於將最後一股莽氣渡入老大人的經脈中,他雙掌一震脫離了朝東流的後背,長長的吐出一口濁氣。

  朝東流晃了一下,緩緩躺倒下去。他睜開眼來道:「辛苦你了。」

  中年人看著頗有些「風燭殘年」感覺的朝東流,忍不住眼圈一紅聲音哽咽:「老大人……宋某無能,力盡於此。只是恨不能……」

  朝東流擺手打斷他:「志野,你已經盡力了。老夫命該如此,只可惜……壯志未酬,有些捨不得離去罷了。」

  宋志野狠狠一咬牙:「老大人,我再去請幾位宗門修士過來,您的傷勢,即便是高階靈丹也沒有太大用處,必須用先天之氣緩緩調養。宗門的靈氣,在這方面比我們的莽氣更有優勢。」

  「不用了。」朝東流虛弱的擺擺手:「我輩豈能向他們低頭?若是如此,老夫一生奮鬥還有何意義?」

  宋志野不死心勸說數次,朝東流只是不答應。

  「志野,不用再說了,你不遠萬里從京師趕來,老夫很是欣慰,至少說明老夫沒有看錯人。你過來,老夫有些事情要交代給你。」

  「儘管當年失敗了,但是老夫仍舊認為葬丘之下埋藏著第二座遺跡,只要能夠打開葬丘,開啟第二座遺跡,就能夠讓書院系實力再次大增,真正達到和宗門系分庭抗禮的程度。」

  「不過,我們之前想得太簡單了。僅僅憑藉虛陽路引,並不足以護佑安全進入葬丘內部,那裡凶險太多,即便是天境強者也難以自由進出。應該還有一件寶物,和虛陽路引配合,方能護得周全。」

  「這幾年老夫暗中調查,收集情報,對那第二件寶物已經有了些眉目……」

  ……

  陳志寧乍一見到朝芸兒嚇了一跳,小小一個可人兒,竟然已經憔悴到了這種地步。

  他大為心疼:「芸兒,你,你這是怎麼了?」

  朝芸兒看見他,眼淚忍不住就要流出來,哽咽道:「爺爺、爺爺很不好……」

  陳志寧立刻道:「帶我去看看老師。」

  他還留著一枚仙桃,乃是之前用玉養丸培育的。不過玉養丸乃是一階靈丹,雖然經過桃樹的培養,藥效必定大增,但是對朝東流這麼嚴重的傷勢是否有用,他心裡也沒有把握。

  朝芸兒含著淚帶他進去,正好迎上一個人從裡面出來:「芸兒妹妹。」

  陳志寧一愣,眼中光芒大盛。出來的正是那位氣質清雅如蘭的女孩,當初朝東流招攬陳志寧的時候,就是帶著這兩位,一個靈性天成,一個氣質如蘭。

  陳志寧當場淪陷,不顧和父親之前的約定,立刻答應加入縣學。

  但是自那之後,他經常見到朝芸兒,卻再也沒見到這個女孩。

  朝芸兒給他介紹:「這是宋清薇姐姐,她是跟宋叔叔一起來看望爺爺的。」

  陳志寧心中遺憾,原來不是縣學的弟子。他火辣辣的目光看得宋清薇一陣不自在,心中有些不悅,故意冷落他,只是拉起朝芸兒的手說道:「我爹已經幫朝爺爺療傷了,還帶來了一瓶四階療傷靈丹一元玄丹,雖然現在靈丹對朝爺爺的傷勢幫助不大,但總能有些作用,你就放心吧,一定沒事的。」

  朝芸兒緊緊攥著小姐妹的手:「謝謝你們。」

  陳志寧一聽人家四階療傷靈丹都沒有多大幫助,自己的仙桃恐怕更不行了。但是朝東流對他真心不錯,他戀戀不捨得收回了自己看向宋清薇的目光,對朝芸兒說道:「咱們進去吧。」

  宋志野也出來了,正好遇上他倆,朝芸兒拜見之後,宋志野看向陳志寧,倒是頗為欣賞:「之前三聲鐘響,是因為你吧?」

  陳志寧心裡得意,臉上卻矜持:「正是小生,些許小成就,不入前輩法眼。」

  宋志野點頭道:「朝老大人雲游四方教化天下,若是能多出幾個你這樣的弟子,也不枉他老人家一番心血……」

  宋清薇倒是一臉不怎麼看好陳志寧的樣子,小嘴不經意的撇了撇。實在是因為陳志寧表現得像是一個好色紈絝,遠多於一位天驕少年。

  「你們進去吧,不過老大人的狀態不太好。」宋志野順口說道:「靈丹對他的幫助不大,只有先天之氣才能緩解老大人的傷勢。咳,我跟你們說這些幹什麼。」

  他擺擺手,帶著宋清薇先走了。

  聽者有意,陳志寧心頭一動:先天之氣?

  屋子中,朝東流虛弱的躺在床上,重要的事情他已經安排下去,雖然不能親手完成自己的志願,但好在後繼有人。

  只不過當朝芸兒走進來的時候。老大人看到孫女的眼中,還帶著一絲不捨:本來想要陪孫女長大,將她交托給一個放心的天才少年。

  「爺爺,您好些了嗎?」朝芸兒滿懷期待問道。

  朝東流微微一笑:「好多了。志寧你也來了?為師聽到鐘聲了,很好,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陳志寧咧嘴一笑,這當然是他最近最得意的事情了。不過他很快想起更重要的事情來:「老師,先天之氣對您的傷勢有幫助?」

  朝東流並不放在心上,笑道:「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我老人家活了這一把年紀,什麼都看開了。」

  陳志寧心中鬥爭了好一會兒,事實上從他知道朝東流傷勢發作的時候,內心就在鬥爭了。

  一旦仙桃暴露,可能會引來巨大的麻煩!他不是不明白這一點,但是朝東流對他不錯,而他也相信朝東流的人品。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他不願意看到朝芸兒傷心欲絕的樣子。

  終於,他還是一咬牙,取出那個仙桃:「老師試試這個。」

  朝芸兒心中還是很感動的,陳志寧雖然平日裡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但是至少他很關心爺爺。

  只不過,無論是朝東流還是朝芸兒,雖然滿意陳志寧的心意,卻並不覺得一個看上去略有些靈氣的靈桃,能夠對傷勢有什麼幫助。

  朝東流笑著擺手道:「你能有這份孝心就很好。這桃子看起來很不錯,你留著吧,對你更有幫助。」

  朝芸兒也紅著小臉,低聲說:「謝謝你啦,志寧哥哥。」

  陳志寧卻堅持道:「老師,您試一試吧。」

  朝東流指著桌子上的玉瓶說道:「那是宋志野送來的四階靈丹一元玄丹,連這種丹藥對老夫都沒什麼用處了,你的桃子就不要浪費了,心意老夫領了。」

  他雖然說的有些直接,但陳志寧明白,這是老師對自己的愛護,還是希望將好東西都留給自己。

  他硬著頭皮道:「老師,實不相瞞,這桃子之中,有一絲先天之氣。」

  「你說什麼?」朝東流大為意外:「你可知道何為先天之氣?」

  實在是太意外,朝東流語氣不免有些生硬。陳志寧苦笑點頭:「這個……弟子雖然懶散,但是這些修行常識還是知道的呀。」

  陳志寧之前提升資質,吃了好幾枚仙桃。這枚雖然是玉養丸培育的,不過其中必定還是孕育了一絲先天之氣,但可能不如之前的那種仙桃多。

  朝東流聽他說的認真,不免認真看著自己的這名弟子,心中也升起一絲希望。

  無論是誰,壯志未酬身先死都是極度的遺憾,更何況,朝東流雖然年壯士暮年,骨子裡卻仍舊執拗孤傲,希望能夠親自完成自己的志願,昂然回到京師。

  陳志寧坦然以對,心中卻有些忐忑:如果朝東流問起這枚仙桃的來歷怎麼解釋?

  一旦朝東流真的問起來,恐怕事情就不妙了。

  「好。」朝東流認真點了點頭:「老夫試試。」

  他沒有問,尊重了弟子的秘密。不過心中只是一絲僥倖罷了,並不真的抱有多大的希望。

  他接過仙桃咬了一口,汁水甜蜜飽滿,他第一感覺是味道真的很不錯,這輩子吃過很多桃子,但是沒有一個能和手中這一枚相比。

  而後他就皺起了眉頭。

  朝芸兒關切:「爺爺,怎麼了?」

  朝東流沒有回答,疑惑的又吃了一口,這一次終於能夠確定了,他詫異的看著陳志寧:「真的、有一絲先天之氣!」

  「什麼!」朝芸兒先驚呼起來,衝到爺爺床邊:「真的嗎爺爺?真的有一絲先天之氣?能夠讓您的傷勢復原嗎?」

  朝東流不愧是著名大修,很沉得住氣,笑著摸摸孫女的頭:「哪有這麼簡單?爺爺的傷勢很複雜。這枚桃子中……先天之氣並不多,但是至少能夠讓爺爺把傷勢壓制下來。」

  他看向那一瓶一元玄丹:「有了這一絲先天之氣,這些靈丹也有了用武之地,配合起來,應該能夠度過這一次的劫難了。」

  「太好了!」朝芸兒一聲歡呼小手一拍,兩隻大眼睛笑咪咪的彎成了兩隻月牙。

  陳志寧也鬆了口氣,有用就好。他僥倖的想到:朝東流算是自己在縣學最大的靠山了,他要是沒事,自己以後就可以在縣學裡橫著走呀。

  於是,他心裡美滋滋的。

  朝東流將仙桃吃完,然後服用了一枚一元玄丹,說道:「你們先出去,爺爺要運功療傷。」

  兩小不敢耽誤,連忙退出來。朝芸兒小心翼翼的關好房門,再將陣法落下來,護持住整個臥房。

  然後小手拍拍胸脯,開心一笑,忽然轉身給了陳志寧一個擁抱:「謝謝志寧哥哥!」

  香風入鼻,陳志寧一陣迷醉。可惜美好來得突然去的迅速,等陳志寧回過神來,正要張開雙臂一個熊抱順便揩點小油的時候,朝芸兒已經鬆開了手,小兔子一樣蹦到了一邊去,低著頭飛快往外走,嘴角還掛著一絲狡猾的微笑。

  陳志寧:「……」

  屋中,朝東流滿眼欣慰,自言自語一聲:「這孩子,當真福緣深厚呀。說不定,有他加入,老夫這一脈真有逆勢崛起的希望呢。」

  ……

  朝芸兒殷勤的將陳志寧送出縣學,以表示對他的感謝。

  然而陳志寧一路上東張西望,總希望再見到宋清薇,那位芝蘭一般氣質清雅的女孩。

  貪得無厭,不外如此。

  朝芸兒回到後院,宋清薇將手中的一本古舊書卷放下,問道:「他就是朝爺爺新收的弟子?」

  「是呀。」朝芸兒和她並排而坐:「爺爺對他期望很高呢。他也真的不錯,才二十多天,就已經是元啟境後期了。」

  宋清薇輕輕一嘆,看得出來自己的小姐妹對陳志寧頗有好感。

  「你呀,難道真的是因為在小地方,所以眼光也放低了?你難道忘了,京師裡有多少驚才絕艷的少年?他們哪一個比這個陳志寧差了?」

  朝芸兒一撇嘴:「可是那些傢伙一個比一個功利,不會在這個時候陪在爺爺身邊。」

  宋清薇不由得對她刮目相看:「我家芸兒大長進了。不過陳志寧目的性更強,你可要小心一點,我看他看你的眼神不對。」

  朝芸兒嘻嘻一笑,伸手去呵她的癢癢:「依我看啊,是他看清薇姐的眼神才不對呢。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嘻嘻嘻,他已經掉進清薇姐你大大的情網中了呢。」

  宋清薇沒想到被朝芸兒反擊了,清泠的俏臉微微一紅:「死丫頭淨瞎說,我可是為了你好。」

  「嘻嘻嘻。」兩個女孩鬧成一團,也就把這事情給忽略了。

  ……

  陳志寧回了家,好消息已經提前傳回來。陳雲鵬那叫一個得意啊,趁著陳志寧還沒回來之前,抓緊時間給老婆寫了一封信,跟她吹噓自己教子有方,咱兒子如今大大的成器。

  然後吩咐廚房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要給兒子慶祝一下。

  凶獸的骨髓、肉類當然不會少,都是用靈藥配比,炮製的靈食。

  陳志寧剛在餐廳裡坐下來,方食祿也溜溜達達的進來,一進門就問:「晚上吃啥?」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