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一二二章 三重埋伏

  宋英格那邊已經緊張的準備起來,天色已晚,他們準備在今天率先突破那條通道,然後明天一鼓作氣徹底攻破這座洞府。

  於是,御丹堂的人施施然上前去。應元宿一直冷眼旁觀,任憑凌志秋施為。凌志秋從後面上來,經過陳志寧身邊的時候,淡淡吩咐一句︰「跟上來,掉隊了不會有人理會你。我全力施為,你可以在一旁觀摩,能學到多少全看你自己的造化和悟性,我不會有任何的講解。」

  陳志寧一愣,詫異的看看這傢伙,還不太確定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說話,凌志秋已經傲然而行進入了洞府的入口。

  應元宿幾個人連忙跟上去。慕容真從一邊走過來,低聲說道︰「京師來的人,全都眼高於頂,看不起咱們這些下面郡縣的修士。」

  陳志寧一撇嘴,道︰「沒什麼本事還猖狂。」

  他拉了慕容真一把︰「走,過去看看他怎麼出醜。」

  貝小芽跟在後面,看著少爺和光彩照人的慕容真並肩而行,歪著腦袋,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這是她所不熟悉的,而且是以前從未出現過的,她不太理解,但是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舒服,這是為什麼?

  洞府隱藏在山峰之下,正門不知道埋藏了多少年,宋英格他們挖開一條通道直達正門,兩座沉重的石門有陣法保護,已經被強行破開,連帶著石門都給轟碎了,巨大的石塊丟在一邊。

  陳志寧和慕容真進來的時候,宋英格已經帶人在凌志秋身後準備好。兩排郡城的修真戰士手持靈石火把,將這裡照得一片光明。

  宋英格看到陳志寧進來,跟他說道︰「按照情報,這裡應該是七千年前的人族大修『天靈子』的洞府。」

  「當年天靈子坐化的時候,據說已經是天融境後期,可惜始終卡在那一步之前,沒能飛升仙界。」

  「不過天靈子當年乃是著名的全才修士,精通陣法和製器,一生財富無數,卻無兒無女,也沒有親傳弟子。因而一生的財富全都隨著他一起埋葬。」

  「曹心棠和她的三個追隨者已經按照秘圖的指示進入其中,現在應該還在裡面。」

  「她如果得到了天靈子的財富和傳承,倒真有可能暗中組建一個龐大的勢力,對代天侯造成威脅。別的不說,暗中刺殺是沒有問題的。」

  「這一道關卡不能飛過去,一旦飛行,通道就會自動關閉,後面可是九階大陣——所以只能一步步走過去。」

  凌志秋看到宋英格和陳志寧很熟絡的樣子,心中更加不喜。自己堂堂御丹堂第一天才,宋英格也不曾禮賢下士,憑什麼卻對一個州郡的小子如此親熱?

  他先是不動聲色的掃了陳志寧一眼,等他朝這邊看過來,才忽然出手,嗡的一聲震顫音波擴散,一朵粉紅色的靈光如同花瓣一般綻放開來,當中托起一尊丹爐迅速變大。

  丹爐渾圓厚實,三足兩耳,鼎耳下雕刻著兩尊獸首,口吐火焰。鼎足上纏繞著一道道粗大的陣紋,其上又有更加細小的陣紋疊加。

  轟!

  丹爐落地,粉紅色的光芒花瓣慢慢散去,變化做一片光霧。

  陳志寧哎喲一聲脫口而出︰「好一尊娘們氣四溢的丹爐!」

  慕容真俏臉一紅,忍不住啐了他一口。

  本想在眾人面前露一手的凌志秋被氣得差點一口老血噴出來。而周圍人被陳志寧這麼一提醒,也不由得眼神怪異起來︰粉紅色、花瓣……

  好像真是有點啊。

  陳志寧「悄悄」問慕容真︰「是不是兔爺兒在京師很受歡迎啊?」但是他的聲音,絕對不大不小能讓所有人都聽見。

  凌志秋再也按捺不住︰「陳志寧!你不想看就給我滾!」

  陳志寧臉色一變︰「你算什麼東西?這裡是你做主嗎?你有什麼資格趕我走?」

  凌志秋還要大罵,宋英格已經冷哼一聲︰「先把毒陣解了再說別的吧,別忘了你們是來幹什麼的!」

  凌志秋怒氣沖沖的瞪了陳志寧一眼,暗道宋英格偏幫你又能如何?等我解了這通道內的毒性,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你對他來說也就是個無用廢物,到時候再將你趕出去!

  他憤怒而去,站在丹爐前做好準備。

  陳志寧冷笑,抱著胳膊看著他。

  慕容真壓低聲音問道︰「你感覺如何?他能成功嗎?」

  陳志寧輕輕搖頭,卻沒有多說什麼。他這一路上,有意無意的靠近了幾名上一次中毒的修士,他們雖然已經無礙,但身上仍舊殘留著非常稀少的毒性。

  陳志寧嗅著藥性,對這通道內的毒物已經有了初步判斷,就連他都要暗讚一聲「佩服」,凌志秋想要解開通道內的毒陣,他十分不看好。

  但是凌志秋信心十足。他先用靈火預熱了丹爐,而後來到了通道口,雙手抬起,有九道光絲從他的指縫之中延伸出去,如同風箏線在空中隨風飄舞,慢慢飄散到了通道之中,而後光絲前部被毒性慢慢侵蝕成了淡黑色。

  他將這些光絲收回來,簡單的思忖了片刻之後,顯得十分自信。

  回到了丹爐邊,準備開始煉製解毒靈丹。

  應元宿怕他輕敵,上前輕聲問道︰「你不要被毒性表面矇蔽了……」凌志秋淡淡一笑︰「這通道內的毒性的確不凡,毒性內一共有三重埋伏,我已經看透,你們恐怕只看出了一重埋伏吧?」

  應元宿尷尬,他們之前幾個人商量了半天,的確只看出了一重埋伏,看來上一次失敗真是徹頭徹尾。

  周圍的修士們聽到凌志秋的話,頓時神色肅然,心中暗道︰這位御丹堂的天才雖然臉色難看,脾氣冷硬了一些,但的確是有真本事的。對這一次能否成功也多了幾分信心。

  凌志秋將準備好的靈藥一一投入丹爐之中——煉製這種解毒靈丹並不複雜,複雜的是搞清楚毒藥的藥性。

  慕容真微感驚訝︰「御丹堂果然沒有庸才。」

  應元宿雖然面子有些訕訕,但也在暗暗感謝祖父,幸虧他老人家有先見之明,給自己安排了凌志秋這一重「保險」。

  不到半個時辰,丹爐之中丹火一收,凌志秋抬手一招,一枚枚解毒靈丹飛出來,滴溜溜的落在了他的手中。

  他朝著宋英格傲然道︰「宋大人,解毒靈丹已煉成,可以進去了。」

  宋英格也對他刮目相看,頷首道︰「辛苦了。」他接過靈丹,看了看周圍,道︰「林正奇你帶幾個兄弟……」

  陳志寧在一邊悄悄拉了他一把,給他使了個眼色。宋英格話語一變︰「……在通道附近守著,讓郡城的修真戰士先進去幾個人試一下。」

  凌志秋勃然大怒︰「陳志寧你這是什麼意思?信不過某的丹道造詣嗎?!」

  陳志寧不動聲色道︰「謹慎一些總是沒錯的。」

  郡城的修真戰士也很鬱悶,憑什麼這種有危險的事情就讓我們先進去?好在這位凌志秋閣下看上去很有把握,這一次應該危險不大。

  林正奇挑選了四名修真戰士,分別服下了靈丹,然後讓他們一起走進去。這條通道的四周石壁上,都有各種機關埋伏,對於真正強大的修士來說,這些數千年前的修真機關其實威脅並不大。

  四名修真戰士走進去,五丈之後遇到了一波四芒星飛刀,被他們輕鬆躲過去。十二丈的時候從頭頂上灑落一片冰凍魔火,也被他們躲過去。

  顯然他們並沒有受到通道內的毒性影響。

  四名修真戰士大為振奮,凌志秋也自信十足,斜瞥著陳志寧問道︰「如何?你還有什麼可說的。」

  陳志寧聳了聳肩膀︰「我根本不用說什麼。」

  「大人。」凌志秋對宋英格道︰「他已經理屈詞窮,可以大規模的派人進入了。」

  宋英格猶豫了一下,看了看陳志寧,暗道這次是不是陳志寧看錯了?他正想著派出第二撥人進入通道的時候,那四名修真戰士到了十八丈的距離上,忽然從兩側的石壁上,射出來無數牛毛針。

  四名修真戰士本應該敏捷的前進或是後退,就能夠輕鬆躲開。可是他們卻像喝醉了酒一樣,行動和反應忽然變得遲緩起來,四張驚恐的面孔倒下了,身上插滿了藍汪汪的牛毛針!

  「啊!」

  眾人一聲驚呼,林正奇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早已經在通道口做好了準備,手中一條法寶長索飛出,將倒地的四人纏繞住一下子拉了出來。

  「快些救治!」宋英格臉色陰沉,厲聲喝道。

  凌志秋愣了一下,脫口而出︰「不可能啊……」

  「什麼不可能!」宋英格大怒喝道︰「你自信十足,可是靈丹卻毫無用處!」他又瞪著應元宿︰「你們御丹堂就只有這種水準嗎!?」

  應元宿今天被連帶傷害,心裡那叫一個鬱悶。他忍辱負重請出了凌志秋,只是為了不讓陳志寧一個「外人」搶了風頭掃了面子,結果現在倒好,凌志秋這個眼睛長在腦袋頂上的傢伙居然也失敗了!

  你不是看出來了這毒性裡面的三重埋伏嗎?你不是牛皮已經吹上了天嗎,怎麼會搞砸了?

  他狠狠瞪了凌志秋一眼,暗暗發狠回京師之後,一定要想盡辦法把這個傢伙打入萬劫不復之地!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10-10 23:06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5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