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四三六章 如何善後

盧先然痴痴呆呆的坐在那里,終于知道慕容真真正掛念的人到底是誰!

在知道真相之前,他還是非常自信的,覺得憑借自己的條件,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都能夠輕松勝出。

但是此時,他滿心茫然︰這讓自己怎麼爭啊!

之前有關陳志寧的各種傳聞,他雖然听說了,卻並不以為然,覺得那都是太炎人吹捧自己的寵兒,以訛傳訛罷了。

但是今次親眼所見,絕境大修在他手下不堪一擊!

他還用有八階戰獸,相比其他修真技能的傳說也都是真的——十五歲的八階大師!這讓自己怎麼跟他競爭!?

“難怪……”他一個苦笑︰“難怪她一路上對我不假辭色。”

想一想,換成了自己,恐怕也會如此。任何一名女子,心中如果住進了那樣的男子,恐怕對別人都會不屑一顧吧?

慕容真沒有對自己惡語相向,完全是因為世家子弟的教養好罷了。

他又想到了剛才,自己在朱三少的逼壓之下懦弱退縮了,他有理由有借口,是為了自己的家族。

可是他心底深處更加明白︰陳志寧為什麼不怕?因為他可以一個人扛起整個家族。

“我……不行啊。”他暗暗一嘆,輕輕搖頭,感覺有一份真摯的情感,硬生生從自己的身體內被割裂了出去。

……

太龍衛衙門、麒麟衛衙門、天獅衛衙門、古神衛衙門全都沸騰了︰什麼人如此大膽,在京師中這般放肆?!

京兆府尹暴怒︰挑釁!這是對太炎王朝最大的挑釁!

皇室也被驚動了,但只有幾個老狐狸從中嗅到了一些特殊的氣息︰京師的護城大陣沒有被觸發。

已經鬧出了這麼大動靜,京師的護城大陣卻巋然不動,這說明了什麼?

諸如朝東流、晉伯言等人,已經猜到是誰干的了。他們暗暗一嘆,琢磨著應該怎麼給那個小子擦屁股。

當年的護城大陣改造計劃之後,將京師的護城大陣也進行了一些改造。陳志寧對整個計劃貢獻極大,現在他已經是七階大陣師,自然會有辦法不觸發護城大陣。

整個京師能這麼干的人不超過五指之數,能這麼干又敢這麼干的人,只有壘石老人和陳志寧了。

是誰干的不言而喻。

陳志寧騎著凝虛玉象轟轟隆隆的從京師的街道上沖過,將慕容真送回了客棧,想了想又覺得不安全,又把她送到了小吃丫寶琳兒那里。

幾乎整個京師的人都知道寶琳兒是他和應元宿的妹妹,住在這里沒人敢來招惹。

而後,他又騎著凝虛玉象轟轟隆隆的來到了京兆府門前——現任京兆府尹是宋志野的門生。

陳志寧翻身跳下了象背,而後低聲對凝虛玉象說了一句︰“委屈你一下。”

“昂夯——”凝虛玉象連聲大叫不同意,但被主人殘暴的鎮壓了下去。陳志寧隨便找了一條鎖鏈,將凝虛玉象鎖了,而後大步上前︰“周大人,我帶著罪獸前來投案自首了,還請大人寬大處理!”

京兆府門前,有四名公差,跨著佩刀當差。

他們老遠就看到一頭巨獸狂奔而來,到了跟前,更是發現這東西數十丈高,不是九階也是八階啊!登時四個人嚇得兩腿發軟,想跑都跑不動。

本來心中一片嗚呼哀哉,覺得這輩子到此結束了,凶徒竟然操縱著八階凶獸沖擊京兆府!

可是沒想到那凶徒忽然在門前停了下來,然後用一根細細的鎖鏈,那頭凶獸只怕稍微動作大一點,就要把那鎖鏈掙斷了——而後他居然上前來說自己自首!

但人家有一頭八階戰獸,說什麼都對!四名公差連滾帶爬的竄回去通報——真的是連滾帶趴,因為靚腿還有些發軟。

京兆府尹周金奇听說“凶徒”來自首了,一拍桌子怒吼道︰“將凶犯帶上來!”

“大……大人,帶、帶不上來了。”公差們結結巴巴說道︰“太、太大了,幾十丈呢,進不得大門。”

“嗯?”周金奇意外。

“大人哪……”一名公差跪在地上,渾身哆嗦︰“八階凶獸,那是一頭八階凶獸啊!”

周金奇大吃一驚︰“一派胡言,本官從未听說京師中,有誰家擁有八階戰獸。”

“小的怎敢欺瞞大人?是真是假,您出去一看便知。”

周金奇還是有些懷疑,莫不是這些家伙見識太少,將五階六階的戰獸誤認為八階?這倒是有可能,因為他知道有幾家暗中是有六階戰獸的。

他怒喝道︰“待本官出去看看,若是虛假,必定重重責罰爾等!”

“若真如此,我等認罰。”差役們紛紛說道。

“哼!”周金奇哼了一聲,一撩官袍大步出來。

還沒走到中門,他就感覺到一股強悍的殺氣撲面而來,周金奇頓了一點臉色變了變,心中一陣嘀咕:“莫不成,真的是八階戰獸?難道本官消息閉塞,京師中真有大世家暗中豢養了一頭八階凶獸?”

他快步而出,終于那頭凶獸出現在了他的眼前,巨大的身軀,恐怖的四根巨牙,以及一雙血紅色的雙眼!

饒是周金奇已經是絕啟境中期,也差點被驚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謹慎的緩步上前︰“自首的人是誰?這頭凶獸是怎麼回事?”他看到了那條鎖鏈,眼皮子不由得跳了跳︰對于一個人來說,這鎖鏈足夠粗了,可是對于一頭八階凶獸……這玩意兒比拴著一根草繩好不了多少。

陳志寧連忙站出來︰“大人,是我。這頭戰獸一時發狂,小子沒有控制住,讓它踏毀了朱家,實在是罪過。”

周金奇眼皮子又是狠狠一跳︰原來是這件事情!

但是他旋即一個苦笑︰戰獸發狂?就這麼輕松糊弄過去了嗎?

周金奇顯然認識他,看了看他︰“罷了,這事情我們京兆府做不得主,你先進來,這頭戰獸……暫時鎖在門外吧。”

他又看了一眼那條鎖鏈,有些哭笑不得。

……

古神衛、太龍衛、麒麟衛、天獅衛一股腦的把探子全都派了出去,京師眾人看到四大衙門公差不斷進出,聯想到剛才的事情,都以為有一場大熱鬧可看,沒想到四大修衛將人派出去不到半個時辰,又都召了回來。

四大修衛中,天獅衛和太龍衛和陳志寧關系最好,古神衛和麒麟衛雖然沒什麼交往,但也不願意得罪人,更何況這個人還是前途無量的陳志寧。

代天候唐天河立刻進宮告御狀去了,朝東流倒是老神在在,壓根不擔心自己的學生,事實上他在暗中布置一些事情。

有幾處“手腳”本來可能會引起唐天河的注意,但這件事情一出,唐天河根本不會關心別的了,朝東流可以放心施展。

皇帝也是頭疼,唐天河老淚橫流,痛斥陳志寧乃是“國之奸賊”,跪求陛下下旨懲處——這老東西還真有臉說別人是“國之奸賊”。

陳志寧要是在這里,肯定啐他一臉。

皇帝也是惱火,將太子喊了過來︰“陳志寧人呢?”

太子倒是提前一步得到了消息,連忙跪下稟告︰“父皇,這件事情不是陳志寧的錯,他的戰獸忽然發狂,您也知道,戰獸本性桀驁,一時間控制不住,也是情有可原,而且陳志寧認罪態度極好,第一時間就去了京兆府自首……”

唐天河啞然,他自命老夫宦海歷練多年面皮極厚,卻沒想到這小子比自己還無恥,把堂堂朱家給滅了,一句輕描淡寫的“戰獸發狂”就打算糊弄過去?

皇帝也是氣的一拍龍案︰“混賬!你馬上去京兆府,帶著朕的旨意,問問那個無法無天的狂徒,他是不是當整個太炎包括朕在內都是蠢貨,只有他一個聰明人?”

太子嚇得一個哆嗦︰“遵旨,兒臣這就去。”

……

不片刻,太子回來了,悄悄跟皇帝說了一番,皇帝下旨安撫了一下朱家的“遺孤”,並且保證一定會讓陳家多加賠償,同時責成陳志寧嚴加管教自己的戰獸!

至于說讓戰獸給朱家人償命?別開玩笑了,那可是八階戰獸,對于整個天炎王朝來說都無比重要,朱家人已經死了,怎麼可能白白再損失一頭八階戰獸?

唐天河氣的要吐血,他連忙要進宮問個究竟,但很快就從秘密渠道收到了自己在宮中眼線太監的傳書,呆滯半晌,恨恨一跺腳罵了一聲︰“這小子太無恥了。”

而後暗中安撫朱家,不要再和陛下做對了,天意已決。

十個時辰之後,在京兆府內喝茶的陳志寧,被周金奇有說有笑的送了出來。

太子也是暗中松了一口氣,母後終于不能再拿那件事情逼迫他了。

陳志寧答應,接下來他會外出“游歷”一段時間,可以帶上幾位公主一起。只要能夠日夜相處,就一定有“下手”的機會。

眼看著陳志寧“星空無限”血脈就要落在皇家,皇帝夫妻自然變得“大度”起來。倒霉的朱家,就這麼被從京師豪強序列中被抹掉了。

剩余的朱家人不到三十,而且都是資質平平之輩,根本不可能再次崛起,更別說向陳家復仇了。

陳志寧倒是真的賠給他們三十萬三階靈玉——對于一般的市井小民來說,這是一筆巨款,但是對于朱家……呵呵。

朱家不是不想鬧,但陳志寧暗中威脅︰“吾家戰獸極多,容易發狂失控的不止一頭。”朱家人嚇得一個哆嗦,乖乖拿著三十萬三階靈玉離開了京師。

……

慕容真在寶琳兒的住處呆著,互相都很好奇。

寶琳兒年紀大了一點,圓圓的小臉終于瘦下了一點,臉頰陷下去顯出一些輪廓來。一雙大眼楮仍舊是圓溜溜的,可愛之中,已經帶著一些女人味了。

她眨眨眼看著慕容真,暗中有些羨慕︰這位姐姐真漂亮呀,不知道琳兒長大了,能不能跟她一樣漂亮呢。

慕容真看著她忽然一笑,言道︰“這家伙竟然還在外面金屋藏嬌。”

寶琳兒頓時羞的滿臉通紅,雖然這麼被誤會其實心中有些小歡喜,但仍舊連連擺手解釋︰“不是的,陳大哥有喜歡的人,不、不是我……”

“那家伙嗎?”慕容真微微一笑,卻沒有再說這個,轉而擔憂問道︰“他惹出這麼大的麻煩,會很難處理吧?”心中甜滋滋的補充了一句︰為了我惹出來的。

寶琳兒卻信心十足,一邊將一枚果醬芯的點心塞進嘴里,一面說道︰“放心吧,這些事情難不住陳大哥,他很輕松就能解決。”

“咦?”慕容真卻不太相信,盡管面前這只大蘿莉似乎對那家伙很有信心。

她一直小心戒備,以防外面忽然有人闖進來緝拿她。可是等了幾個時辰,外面一片平靜,等到十個時辰之後,街上忽然開始瘋傳︰陳家少爺又把人給揍了!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