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七章 無生赤地

  飛沙走石、遮天蔽日!

  那妖魔顯出了三丈高的巨大身軀,周身披滿黑鱗,四爪如同彎刀,一雙赤黃色獸瞳開闔之間,殘忍的光芒掃遍周圍。

  轟!

  他高高躍起三十丈,而後重重的砸落在縣衙院子內。青石板鋪成的地面瞬間出現了一個大坑,蛛網一般的龜裂蔓延出去數十丈。

  幾座距離他最近的房屋迅速出現了裂痕,然後被這降落之力震得倒塌。

  「不好!」左清宵和兩位公差變色,兩位公差一頓足,化作了兩道烏光,撞碎了牆壁殺出去。他們公服之下,都暗藏了鎧甲。

  左清宵伸手在公案上一拍,縣令大印凌空升起,與縣城內的大陣遙相呼應,彼此輔助,一道光芒籠罩向了前院的妖魔。

  唰!

  光芒籠罩而下,如同將整個縣城的大陣壓在了他的身上。

  「嗷吼——」他一聲嚎叫,用力揮動了一下自己的利爪,大陣的威力對他影響微乎其微!

  兩位公差已經殺了出來,相視一眼都能夠看到對方眼中的驚訝:「如此高階的妖魔竟然能夠潛入我族腹地!」

  「殺!」

  已經無法留手,這頭妖魔身上強悍的氣息告訴他們,兩人即便是全力施為,也未必能夠獲勝。

  兩道刀光從他們身後騰空而起,交叉斬向那頭妖魔。妖魔咧嘴一笑,剛剛吃人留下的鮮血還在嘴角,他凌空一抓,就將兩件三階法寶扣在了掌中。

  「呵呵呵,愚蠢的人族!」他用力一扭,咔嚓兩件法寶破碎。

  噗!噗!兩位公差各自噴出一口鮮血,驚駭欲絕,這頭妖魔的強大還在他們預估之上。

  「拼了!」兩人各自取出自己的絕魂丹,只不過他們的絕魂丹乃是四階,服下之後兩人身上的氣勢迅速暴漲,一舉突破到了絕啟境!

  兩大絕境修士一起圍攻妖魔。

  霎時間靈光膨脹,三件法寶先後放出,圍繞著妖魔一陣狂轟濫炸。兩位公差知道自己堅持不了多久,一味的猛衝猛打,爭取在藥效結束之前終結這場戰鬥。

  妖魔怒吼連連,他並不擅長使用法寶,所以完全憑藉自身的強悍在戰鬥。接連被兩位公差的法寶在身上留下了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傷痕。

  終於妖魔憤怒了,他雙眼變得血紅,猛然兩爪揮出,頓時罡風四起,無數道風刃縱橫切割防不勝防。

  兩位公差身上的法寶鎧甲,在這樣的風刃切割之下,如同紙片一樣被撕開了。兩人慘叫著跌了出去,重重落在地上一時間難以再戰。

  妖魔呼哧呼哧的穿著粗氣,剛才那本命神通一擊,對他而言也並不輕鬆。他獰笑著逼近兩位公差,正要痛下殺手,忽然頭頂籠罩他的大印光芒猛地加重加粗,對他的壓力陡增十倍!

  妖魔猝不及防之下重重栽倒,縣衙大堂之中,一道虛影飛射而至,抬手向上一招,一道閃爍著七彩寶光的鐵鞭凌空砸落,重重的擊在了妖魔的頭頂上。

  饒是這妖魔銅皮鐵骨,這一下也被砸得頭顱破裂,鮮血流淌不止。

  「嗷吼——」

  「殺不盡的爛賤人族!」

  他瞪著血紅的雙眼嘶吼一聲,雙爪狠狠在地面上一抓,藉著反震之力騰空而起。與此同時無數道風刃從地面下飛舞而起,兩位公差當場被切得七零八落,鮮血肉塊撒了滿地,哼都沒哼一聲就以身殉職了。

  左清宵大吃一驚,身法展開來飛快後撤,同時左手猛地掐了一個法訣,頭頂高空中,那一枚縣令大印,透支了整個大陣的力量,更是帶著全縣民意的加持,晃晃悠悠的砸落下來!

  這一下沉重無比,而且法寶的鎖定之力非常強大,就算是這頭妖魔竟也沒能逃脫開去,只能對著天空狂吼一聲,雙臂擋在頭頂。

  「轟!」

  一聲巨響,妖魔高達三丈的身軀猛地矮了一半,生生被砸進了地面之中。

  他堅如精鋼的神軀上,也立刻布滿了裂痕,鮮血汩汩流淌。

  左清宵鬆了口氣,幸好有縣令大印這件朝廷重寶,能夠凝聚全縣民意之力,否則今天還真是難以擊敗這頭妖族。

  「嘶——」妖魔猛地一吐舌頭,一道道風刃在他周圍繚繞盤旋。他轟的一聲將身子從大地中拔出來,雙眼之中帶著嗜血和瘋狂,一步步走向左清宵。

  左清宵大吃一驚,沒想到在大印重擊之下,這傢伙竟然還有再戰之力。他後撤三丈,和妖魔拉開了安全距離,雙手一翻,除了凌空飛舞的鐵鞭之外,身後又升起了兩道光影。

  其一,是一面方形盾牌,雕刻著贔屭神紋。

  其二,是一柄四稜錐形狀的攻擊型法寶,周圍纏繞著一層層的雷電。

  「嗷吼!」妖魔一聲怒吼衝了上來,左清宵一聲長嘯,三件法寶綻放出無比強烈的光芒,和他重重的轟擊在一起。

  一時間法寶的靈光,妖魔的風刃交織在一起,快速轉換來回攻防,讓人分不清敵我。

  砰砰砰……巨大碰撞聲接連不斷的響起,妖魔一聲狂吼,左清宵悶哼一聲被撞飛了出去。

  妖魔怪叫著追了上來,方形盾牌攔在他面前,卻被他一爪抓了個粉碎。卻不料盾牌破碎的那一瞬間,猛地從其中迸射出無數細如牛毛的毒針!

  妖魔一聲慘叫,一隻眼睛被射中,流出了污濁的黑血!

  「咳咳咳……」左清宵敗退,連連咳出鮮血。而妖魔重重的落在了地上,只剩下一隻眼睛能夠視物,讓他十分不適應。

  他四處看了一下,猛地沖天而起朝著縣衙外逃去。

  「落!」左清宵拼盡了最後的莽氣,戟指朝天空中一點,縣令大印光芒大放,再一次砸落在了妖魔後背上。

  咔嚓一聲,妖魔身上不知道多少根骨頭被砸斷,他慘叫一聲跌落地面,沿著街道飛快而逃。

  途經縣學的時候,一把抓過一個嚇得呆若木雞的弟子,咔嚓一口吞吃下去,補充了一些元力。

  眼看著他就要從縣學上空掠過,卻忽然被什麼東西吸引,他一個轉折落在了縣學後院。

  陳志寧等弟子,已經被助教們組織起來,躲在陣法防禦最堅固的百藝閣之中。此時看到妖魔折向後院,他心中咯噔一下,連忙四處去看:「芸兒呢?芸兒姑娘呢?」

  朝芸兒沒有在百藝閣之中!

  陳志寧想也不想衝了出去,沐先生在後面大急:「陳志寧回來!」他已經跑得不見了蹤影。

  男弟子們神情複雜,包括方義誠和鄭燁在內,其實心中都對靈性天成的朝芸兒有些非分之想。可是在這種最危急的關頭,卻只有平日裡似乎沒心沒肺的陳志寧,毫不猶豫的衝了出去!

  他們暗暗慚愧,卻還是沒有勇氣跟著陳志寧一起去面對那頭可怕的妖魔。

  而女弟子們則是暗暗羨慕,在危機之中,仍舊忍不住去幻想,如果某一天,也有人願意為了自己衝出去面對一個不可能戰勝的可怕敵人,那該是多麼醉人的事情。

  ……

  轟!

  妖魔一爪撕碎了一扇門窗,高大的身軀擠進了一所房間,又覺得有些窄仄不爽利,索性三下五除二將整個房屋拆了。

  「嗬嗬嗬……」他一陣怪笑,抬爪凌空一抓,嘩啦一聲廢墟之中有兩道人影凌空而起,伴隨著兩女的驚呼聲。

  宋清薇和朝芸兒拼力抵抗,兩女的修為在同齡人之中絕對是佼佼者,但是面對這頭妖魔,實在是差得太遠了。

  朝芸兒花容失色,已經將自己的莽氣全部催發,卻還是不可逆轉的一點點被妖魔攝去。

  她怎麼也沒想到,啟東縣城內,竟然還隱藏著這麼一個可怕的怪物。而爺爺朝東流正好這幾天因為有特殊的事情暗中離開,沒有人保護她!

  「清薇姐……」她一聲呼喊,朝著宋清薇淒然一笑,跟好姐妹死在一起,可能已經是大不幸之中的幸運了。

  宋清薇拼力抵抗著妖魔攝拿之力的同時,和朝芸兒靠在了一起,兩個小姐妹的手緊緊互握,朝芸兒忽然從宋清薇決然的眼神中,讀到了另外一層意思:「清薇姐你……」

  話沒說完,她就感覺到自己手中多了一枚玉符,宋清薇一把將她推開,同時激活了玉符。

  唰!

  一道環形金光將朝芸兒籠罩進去。「清薇姐!」芸兒拼命地想要掙脫出來,可是這枚「星耀符」乃是宋志野留給女兒的救命寶物,光環一閃朝芸兒被挪移去了不知什麼地方,宋清薇心中遺憾,可惜啊,一枚靈符只能挪移一個人。

  她將機會留給了朝芸兒,少了一個人同力抗衡,妖魔的攝拿之力倍增,宋清薇索性放棄了抵抗,玉指一彈佩劍,叮一聲跳出來,在她頭頂飛舞著同她一起誓死撞向了那頭妖魔!

  左清宵已經追過來了,他看到了這一幕,一位弱女子竟然能夠將自己的逃生機會讓給小姐妹,然後毅然赴死。

  左清宵一聲厲嘯,身後莽氣張開如同雙翼,正要再次殺至,忽然妖魔消失了,原地只留下了一道淡淡的黑煙。

  而左清宵忽然全身力量潰散,胸膛處插著一隻妖魔利爪,正在慢慢將他拎離地面。

  他的雙腳抽搐著,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冷笑的妖魔,斷斷續續道:「你、你有如此手段,剛才為什麼不施展……」

  左清宵到死也沒有弄明白。

  妖魔厭惡的將他的屍體丟到了一邊去,另外一隻爪子凌空一抓,宋清薇一聲嬌呼落入了他的爪中。他隨手一撥,襲殺而來的飛劍就被彈到不知道什麼地方去了。

  妖魔擒住了宋清薇卻是不吃也不殺,凌空一躍拖著重傷的身軀朝城外衝去。

  陳志寧緊咬著牙關,宋清薇將朝芸兒送走的那一刻他就趕到了,卻忽然的冷靜下來。他看到了敵人的強大,強大到讓他看不到一絲希望。他第一次對鐵頁丹也失去了信心。

  這個時候衝出去,只是送死!

  妖魔逃走,他猶豫了一下,卻還是一咬牙悄悄跟了上去。

  如果說整個啟東縣城內,有誰能夠在身體的強悍程度上,和妖魔一拼的話,那一定是陳志寧。

  儘管他肯定還是遠不如這頭妖魔,但連續服用凶獸仙桃的他,肉身力量和強度絕對是縣內第一。

  因此也只有他,能夠在縣城內跟上這頭妖魔。

  妖魔沒有動用法術,完全是憑藉肉身的力量,在街巷內不斷轉折,讓周圍那些暗中的修士無法鎖定他的位置進而法術偷襲。

  終於他出現在了一段城牆下,一個魚躍衝起數十丈,羅在城牆上的時候踉蹌幾步,畢竟身上傷勢不輕。

  他呸的一聲吐出一口鮮血,然後鼓起了全身妖力,狠狠撞碎了城防大陣。

  之前城防大陣已經被縣令大印多次借力,防禦力量下降不少。

  妖魔衝出了縣城,頗有種龍歸大海的感覺,他發足狂奔,腳下罡風升起,將他抬到了七八丈高,風馳電掣的不見了蹤影。

  陳志寧在後面追得十分辛苦,這時候已經顧不上什麼隱藏形跡了,眼看著就要跟丟了。好在他從妖魔那裡得到了啟發,催動了「金肝」將金風放出來吹拂腳下,整個人也凌空飄起,然後火肺朝後一噴,一道火龍飛速而去。

  妖魔很快注意到背後的這個傢伙。不過他有些摸不清楚這傢伙的實力,而且這裡距離啟東縣城太近,城內仍有不少修士,雖然無法對他造成威脅,可畢竟是個麻煩,影響他實施自己的計劃。

  於是他一個加速,希望能夠將後面的追兵擺脫。

  但是一陣氣血虛浮身形踉蹌,妖魔暗自一嘆,之前故意受傷,現在後遺症出現了。他想了想,改變了方向,往啟東縣城南邊飛去。

  陳志寧小心翼翼的操縱著「金肝」和「火肺」,初時生澀,好幾次都險些砸在地面上,但是隨著他經驗越來越豐富,控制起來逐漸得心應手,發現這種「陸地飛騰」的方法竟然十分好用。

  他並不需要全力施為,只要將金肝和火肺的力量,分別控制在一成左右就能維持自己高速飛行,不被前面的妖魔甩掉。

  而這一成的消耗,陳志寧可以隨時補充,持久作戰。

  但是他仍舊面臨另外一個真正的難題:追上了又能怎麼樣?那妖魔強大不可戰勝。

  縣學內,陳雲鵬已經帶著家臣追了過來,聽說兒子的事情之後,急得雙眼冒火,二話不說就要追擊。

  「陳兄莫慌。」沐先生說道:「左縣令陣亡,此時城中群龍無首,正需要你擔起大任,你可不要自亂陣腳。」

  陳雲鵬很想說老子才不管你什麼群龍無首呢,老子只想趕緊去救兒子!

  可是沐先生下一句話讓他冷靜下來:「敵人太過強大,不集全縣之力,恐怕難有作為。」

  縣衙中倖存的小吏衙役們,已經緊急向郡城求援,最多兩天,郡城就會有能夠降伏妖魔的高手趕來。

  但是在這之前,陳雲鵬想要自己努力一把,爭取把兒子先救回來。

  於是他當仁不讓,開始發號施令。左清宵陣亡,城中三雄又只剩下陳家一個,陳雲鵬要領頭,即便有人反對也不敢多說什麼,於是他很順利的執掌大權。

  一個個命令下達,城內修士們紛紛出動,沿途偵查妖魔動態,同時陳雲鵬組織了城內最強大十位修士,和自己一起出城追擊妖魔。

  ……

  城南六十里,是一條荒涼的河道。這裡地形特殊,平常河道乾枯,但是到了夏季暴雨時節,河道就會迅速被洪水注滿。

  那個時候,巨石都會被從山上沖進河道。

  因而這條河道內地形十分複雜,被人取名為「鬼叢河道」。枯水的時候,河道內是凶獸和毒物的天下,不過鬼叢河道內的凶獸等級不高,最多不過三階。

  妖魔擒了宋清薇,毫不猶豫的衝入了鬼叢河道。而陳志寧跟在後面,也沒有半點猶豫,既然已經追到了這裡,陳志寧也就不去想那麼多了。

  鬼叢河道大約九十里,在群山和丘陵之間彎彎曲曲,地面上的那些凶獸,奈何不了半空中的兩位,有好幾次二階凶獸徒勞無功的跳向高空,陳志寧只需要稍稍增加金風的強度,就能高高升起輕鬆避開撲擊。

  於是這樣一條危險的河道,前面有妖魔「開路」,陳志寧竟然有驚無險的安然度過了。

  出了鬼叢河道,實際上就已經離開了啟東縣境內,因為接下來進入了在整個太炎王朝都極為著名的「無生赤地」!

  凡間界五海四界之上,還有著眾多的蠻荒之地,每一處都格外凶險,無生赤地在這其中不算是特別出名,但是在太炎王朝內部,這裡卻是著名凶地之一。

  啟東縣距離此地近在咫尺,甚至沒有一個人想要「靠山吃山」,獵殺無生赤地內的凶獸發財,可想而知其中多麼凶險。

  妖魔毫不猶豫的一頭扎進了無生赤地,身後被修士用秘法窺視的那種感覺逐漸變淡,隨著他的深入,這種感覺終於徹底消失了。

  他暗暗冷笑,看了一眼身後那隻「小蟲子」,是時候解決這個麻煩,然後實施自己的計劃了。

  陳志寧追到了無生赤地旁,猛地停了下來,在鬼叢河道盡頭通往那一片荒涼的無生赤地路口旁,矗立著一座巨大的石碑。

  石碑表面粗糙,高達數十丈,上面是四個凌厲的大字:無生赤地!

  陳志寧只看了一眼,就彷彿回到石碑初立的那個時刻,某個絕世強者,凌空一劍斬斷了一截山峰,然後飛劍切削,將山鋒削成了一座石碑轟然砸入大地之中,然後鐵鈎銀劃寫下了這四個大字,以警示後人,免得誤入其中死無葬身之地!

  他的心神被那座前輩高人立下的石碑恍惚了一下,然後看到前方妖魔抓著宋清薇已經深入赤地之中,眼看就要追不上了,他那一股子執拗勁兒上來了,狂吼一聲不管不顧的衝了進去。

  進入無生赤地之後,妖魔似乎心頭一鬆,扣著宋清薇脖子的利爪也略鬆了一些,宋清薇得到了機會朝後面大聲喊道:「陳志寧你個傻瓜快跑,別管我了!你要對芸兒好一些,不然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宋清薇沒有看到,妖魔那雙赤黃色的獸瞳之中,閃過了一絲狡猾之色。

  等她把話喊完,猛然感覺到脖子上再次一緊,又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陳志寧愣了一下,不但沒有轉身逃走,反而更加堅定的追了上來。

  妖魔在人族潛伏了不知道多少年,對人性把握已經十分到位,否則也不會想出這麼一連串的計劃來。

  「嗬嗬嗬……」一身怪笑之後,妖魔猛地一個騰身,粗壯的尾巴拍在了地面上,借助反震之力,他龐大的身軀好像沒有重量一樣飄上了幾十丈高的一座石峰。

  他轉身過來,輕蔑的看著下面狂奔追來的陳志寧。

  少年在石峰下猛地停住,緊握雙拳、緊抿雙唇,如同一頭幼虎一般不屈而憤怒瞪著上面的妖魔——同時心裡打鼓:葫蘆老爺,這回可真的看你的了……

  面對這樣的強敵,他唯一儀仗的就是指環空間之中三株神秘的植物了。

  「放了她!」陳志寧一指宋清薇:「我就讓你走。你們妖族有什麼陰謀詭計,以你如此強大的修為,為什麼要潛伏在小小的啟東縣城,這些我都不感興趣。」

  妖魔晃動著尾巴,巨大的手爪上,彎刀一般的爪尖錚錚開闔,他冷笑道:「好一個天真的人族少年,你以為到了這裡,你還會有什麼僥倖不成?」

  他猛地一爪劃出,隔著數十丈,罡風如同無形的利刃,唰唰唰的朝著陳志寧射來。

  陳志寧大吃一驚,他自命在同階修士之中也算是久經戰陣,但是從未見過如此犀利迅猛的攻擊。他旁觀了妖魔和左清宵之戰,知道這頭妖魔的強大,但是旁觀和親身經歷完全是兩個概念,直到這個時候,陳志寧才真正清晰的認識到,他要面對的敵人有多強大!

  唰!

  他將自己的最強實力在剛一開戰就爆發出來,以自己所能夠達到的最快速度閃到了一邊去,一道道罡風利刃劃過,地面上頓時出現了無數道「傷口」,陳志寧暗暗心驚,如果是自己被切到,瞬間就是一堆肉塊啊。

  毫不猶豫,陳志寧張口一吐,鐵頁丹凌空而起,太古神人像轟然落下,如同一道光幕將他庇護在後面。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