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2
第八十一章 天降神玉符

  吳恆水苦笑一下,道︰「那是北沙郡的少年天才,為首的就是他們的天之驕子丁繼東。北沙郡乃是上四郡之一,咱們比不了,唉。陪著他們的,乃是城主府的府丞,據說除了古洛郡那四位,城主大人最看好的就是他了。」

  「哦,原來是他。」陳志寧淡淡一聲。

  吳恆水還以為他心中失落,想了想說道︰「陳小兄弟,你們都是咱們千湖郡的天才,未來成就肯定遠在我這個沒用的大頭兵之上。不過老哥哥我年歲大一些,見的事情多了,還是想提醒你一下。

  咱們千湖郡太弱了,能夠在郡中稱雄,出來之後卻未必會顯得很出色。等你將來真正走出千湖郡,你就會發現有很多人無論是家世還是資質,都在你之上,你得調整好心態,不要去跟人家比,只要不斷地超越你自己就好了。

  像丁繼東這些人,不是咱們下五郡的學子們能夠企及的。輸給他們沒什麼可恥,只要你不氣餒,總能有自己的一分前程。」

  他看陳志寧的臉色有些難看,連忙打住不說,轉而道︰「你們剛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陳志寧還真有需要。久博園年久失修,而且十分破敗,陳志寧托吳恆水去城中請人來打掃。看著吳恆水離去的背影,想著他剛才所說的話,陳志寧心中一嘆,吳恆水的確是好心,可以想像他當年走出千湖郡,恐怕也是雄心勃勃,結果卻在現實面前撞得頭破血流,到如今已經是心灰意懶,進入軍中某個職位而已。

  吳恆水辦事得力,很快就找來一幫下人,將久博園打掃了乾淨。然而陳志寧進去看了一圈之後,還是忍不住搖頭︰「條件實在是太差了,跟菜園子似地。」

  雖然打掃乾淨了,可是這些僕人不是泥瓦匠,有好幾處房屋的屋頂都能看見天空了,院子內唯一的一座涼亭,也因為年久失修而坍塌了一半。

  「要不,咱們就在這裡住下吧。」宋清薇也不是很確定的勸說一下,這地方實在不能住人。

  陳志寧一揮手︰「咱們住客棧去。留下一個僕人在這裡,如果有城主府的人來通知天池群英會的消息,讓他轉告咱們。」

  「好吧。」宋清薇猶豫了一下答應了,就在這時,一陣大風吹過,那座涼亭轟隆一聲徹底垮塌了。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算是好脾氣的蔡琳,心中也有些生氣了。

  陳志寧跟吳恆水說了一聲,吳恆水猶豫半天,勸說道︰「不如將就一下,你們去住客棧,恐怕城主府的人會不高興。」

  陳志寧暗道︰小爺還要在乎他們高興不高興?小爺我已經很不高興了!

  「沒關係。」陳志寧隨口道︰「反正都是在城內,不會耽誤事的。」

  吳恆水不好再勸,他覺得這個小老鄉人不錯,就是有些太「嬌慣」了。出門在外,下五郡的人就得忍氣吞聲,不然肯定會被人教訓。

  ……

  陳志寧如今腰包鼓鼓,郡學和母親都贊助了一大筆靈玉、莽石,所以他在城中挑選客棧的時候,選了最貴的一家。實際上這家的條件比起之前大家一起看好的另外一家還略有不如。

  陳大少爺卻死要面子不肯承認錯誤,看著他硬撐著的模樣,四女暗暗偷笑,情人眼裡出西施,他這做派也算是一種可愛。

  距離天池群英會開始還有三天時間,吳恆水擔心的事情倒是沒有出現——實在是城主府內的眾人都太忙了,交好上四郡那些天之驕子時間還不夠用,哪有人會去理會千湖郡的一幫鄉下佬?

  第二天,吃了一頓頗有孤鶩山城特色的早餐,陳志寧帶著四女往城南而去,他想要去看一看那一座著名的「天梯」。

  南城門外,那條通往天池的階梯道路上,如今已經嚴加戒備,數百名城防軍在六位修士的帶領下,將整個道路封鎖起來。

  可以在遠處觀看,但是一直到天池群英會開啟之前,兜不住閒雜的人等登上這道「天梯」。

  宋清薇在他身邊,用一種充滿了感慨的語氣介紹道︰「落鷹巨峰天池是一個十分神奇的地方,當年人族在修建孤鶩山城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這座山頂的湖泊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就在人族想要放棄孤鶩山城的時候,他們卻發現這座湖泊簡直就是一個奇跡!如果沒有這座湖泊,肯定就沒有現在的孤鶩山城。

  就天池本身來說,至今也沒有任何一位修士能夠一直潛到湖底。甚至有一位天境大修,不斷下潛之後發現自己潛入的水深,已經超過了落鷹巨峰的高度,可是仍舊沒有到達湖底。

  在那個水深位置上,壓力巨大,而且生活著各種匪夷所思的深水凶獸,還有其他各種凶險,所以那位天境大修最後也不得不放棄了。」

  「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七天時間,天池周圍的空間錯亂,一切空間意義上的邊界消失,這裡可能會出現任何一種世界,每一個世界都無比豐饒,往往能夠從中獲得五海四界稀缺的珍寶和修行資源!

  所以孤鶩山城之中最活躍的就是商隊和獵隊,這裡的常住人口十分稀少,都是帶著發財夢來的旅人。」

  「這一道天梯,是通往天池唯一的路,充滿了各種傳說,他是孤鶩山城名副其實的生命線。」

  聽了宋清薇的介紹,陳志寧有些疑惑︰「我聽說每年的天池群英會,落鷹巨峰天池都會專門關閉半個月,他們損失豈不是會很巨大?孤鶩山城怎麼會為了書院系做出這麼巨大的犧牲?」

  宋清薇笑了笑︰「孤鶩山城當然不會。」

  「這半個月時間,原本就是天池要封閉的時間。每年這個時間,天池都會有一次靈韻爆發,到時候這周圍天地元力和虛空會一起紊亂,那景象如同天塌地陷十分恐怖!」

  陳志寧咋舌︰「你的意思是,我們的天池群英會要在這樣的環境之中進行。」

  「是在這種環境之中進行,但我們不會有危險。」宋清薇道︰「最早發現天池這些特異之處的前輩們,當年在天池湖邊發現了一塊天降神玉,站在這塊天降神玉旁邊,就不會受到天池靈韻爆發的影響。」

  「後來他們將這塊天降神玉交給了一位製器大師,煉製出了三十六枚玉符。只要身佩玉符,就可以在混亂的天池周圍自由行走,不會受到混亂的元力和虛空的影響。」

  「只不過天降神玉也只能保證低階修士的安全,絕境以上就算是帶著玉符也一樣會受到波及,所以才會有了天池群英會。」

  陳志寧敏銳的意識到了什麼︰「你的意思是說,天池群英會的收獲會非常巨大?」就和之前的龍舟大賽獵獸一樣。

  「當然很巨大。」宋清薇肯定說道︰「而且這還只是其中一部分收獲。天池群英會分為三個部分,首先是三天之後夜晚的少年英雄宴,然後是靈韻爆發之後的天池歷險,最後才是真正的重頭戲,霸王鼎之戰!」

  「每年的天池群英會,孤鶩山城都會為少年英雄宴準備價值不菲的獎品,按照慣例會是這一年之中孤鶩山城收獲的各種珍寶的一部分。」

  「而天池歷險就完全看個人的機緣了,混亂的虛空可能將你帶到任何一處地方,會有什麼收獲全憑自身。」

  「霸王鼎之戰……最終決出這一屆天池群英會的最強天才。這最終一戰的獎勵,可是天火州提供的!」

  陳志寧心中一片火熱,他的確是世家少爺,可世家少爺也缺錢,並且他還有指環空間中那三位爺要供養。這一次的天池群英會,可要好好把握機會,爭取滿載而歸。

  不遠處,孤鶩山城的士兵和修士都警惕的盯著他們,直到陳志寧他們轉身下山,才放鬆了戒備。

  幾個修士彼此之間交流著︰「剛才那幾個人也是參加天池群英會的?」

  「是的,而且我聽他們交談,應該是千湖郡的。」

  「呵呵。」有人一笑︰「千湖郡的人難道還有什麼雄心壯志不成?他們就是來湊個數,陪太子讀書的吧。」

  「年輕人嘛,總是有著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沒關係,等真正的比試開始,他們很快就能認清楚現實的。」

  「哈哈哈!」忽然有一個年輕的修士大笑起來︰「諸位,你們都被那小子騙了。難道你們沒有注意到嗎,他一個人帶著四個漂亮女孩——他壓根不是有什麼雄心壯志,他是出來遊玩的。」

  眾修士一愣,想一想好像還真應該是這麼回事!於是一個「千湖郡紈褲公子攜美遊天池」的說法,漸漸在孤鶩山城修士們當中流傳開去。大家雖然覺得這小子很荒唐,卻反而覺得他的態度很「端正」,沒有痴心妄想的真要競爭什麼。

  回孤鶩山城的路上,陳志寧對天池很好奇,一直詢問宋清薇︰「那種虛空錯亂是什麼樣的狀態?虛空的力量,能夠將一切撕裂嗎?」

  「並沒有那麼狂暴,只是一種混亂,像是各層空間疊加,又好像是許多堵牆層疊在一起,忽然這些牆上打開了同一個大洞。」宋清薇努力回憶著︰「這些也都是從以前參賽的學子口中流傳出來的,我並沒有親身經歷過。」

  陳志寧忽然冒出一個膽大包天的想法︰「天降神玉的玉符可以保證咱們不受混亂的影響,那些玉符可是重寶啊,如果能……」

  宋清薇搖頭苦笑不已︰「你就別想了,玉符收回的時候,都會經過三位大修嚴格檢查,你自信能夠瞞過他們嗎?」

  陳志寧撇撇嘴,隨口問道︰「煉製這些玉符的大師是誰?這寶物容不容易煉製?」

  宋清薇和朝芸兒相視一眼,目光中帶著複雜。相對的,蔡琳很茫然,而貝小芽依舊簡單。

  陳志寧好奇心大起︰「難道還有什麼內幕嗎?」

  「煉製這三十六枚玉符的大師,在太炎王朝歷史上赫赫有名,他是韓去非閣下的好友,在韓去非閣下飛升前百年,已經九階製器大師。

  他是王朝御造堂的金錘大師,被譽為御造堂創立兩千年以來,天賦最出色的器師。」

  宋清薇微微一嘆︰「可是如今你在王朝任何一部史書之中,都找不到他的一絲痕跡。甚至……為了將這個人從太炎王朝的歷史上徹底抹除,皇室花了整整一百二十年的時間,派出三百餘位修士,將天下所有的藏書都疏理了一遍……」

  陳志寧目瞪口呆,這位大師所獲得的成就,和他後來的遭遇同樣驚人。

  「他……到底做了什麼天怒人怨的事情?」

  宋清薇搖頭︰「不知道。」然後補充了一句︰「沒有人知道。」看到陳志寧懷疑的眼神,她再次補充道︰「並不是有人故意掩蓋真相,而是真的沒有一個人……或者說沒有一個凡人知道為什麼。」

  「因為煉製三十六枚天降神玉符的『煉世師』涂半天閣下,乃是被仙罰而死!」

  煉世師!

  只憑這個名號,陳志寧就能夠想像得到,當年的涂半天是何等的光耀當世!而更讓他吃驚的,卻是宋清薇隨後所說的「仙罰而死」。

  五海四界之上,一直有著仙罰的傳說,甚至人們在詛咒一些惡人的時候,也會告訴他,舉頭三尺有仙靈,當心仙罰。

  不過相比於敬仙,仙罰在凡間界出現的次數真的是少之又少,陳志寧明確知道的,只有這一例。

  他呆了半晌,才緩緩說道︰「仙罰不會有錯,所以儘管大家都不知道涂半天閣下到底做了什麼,但一定是不容於天地罪大惡極的罪行。

  仙罰是一件極為丟人的事情,導致皇室甚至不願意承認,王朝曾經有這麼一個人,所以才會想方設法將他從歷史上抹去。」

  宋清薇點頭︰「正是如此。」

  她回頭看了一眼峰頂,說道︰「三十六枚天降神玉符,就是涂半天閣下最後一件作品。有人猜測,可能是這件作品引來了仙罰,至少有三十位製器大師研究過這一套玉符,卻什麼也沒有發現。

  而且隨後使用玉符的人,也沒有受到仙罰,估計和這些玉符沒有關係,你完全可以放心。」

  陳志寧點點頭心中卻不似別人一般對遭受仙罰的煉世師涂半天痛恨唾棄引以為恥,而是覺得微微有些遺憾。煉世師,何等強大的名號。只有叫錯的名字、沒有取錯的外號。這樣一位天才器師,卻這樣不明不白的隕落了,好生可惜!

  「不知道涂半天有沒有傳承留下了?要是有的話,弄來讓金竹解析一下,對我的製器一道應該大有幫助。」這只是他心中所想,即便是對宋清薇和朝芸兒,也不敢隨便說出口,免得引來兩女的「教育」。

  她們兩人都是王朝官宦世家出身,從小的觀念根深蒂固,思想不像陳志寧這樣離經叛道。

  回到客棧,陳志寧他們留在久博園的那名僕人慌慌張張的跑來報信︰「少爺,您快回去看看吧,小的可做不了主啊。」

  「出了什麼事?」陳志寧奇怪。

  他們趕到久博園的時候,看到吳恆水正陪著一名身著錦衣的倨傲少年,點頭哈腰的說著什麼。

  那少年下巴微抬,雖然沒有更多過分的舉動,但顯然沒有將吳恆水這個隊正放在眼裡。

  少年看到那僕人領著陳志寧等人過來,露出一絲毫無熱度的淡笑說道︰「行了,你也不用說了,現在正主兒來了。」

  吳恆水轉身看到陳志寧,悄悄鬆了一口氣,暗中不斷給他使眼色,希望他能忍耐。

  陳志寧來到那少年面前,對方雙手背在身後,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陳志寧也懶得跟他有什麼禮數,冷冷問道︰「怎麼回事?」

  吳恆水連忙站出來希望能打個圓場︰「陳小兄弟,我來給你介紹,這位是北沙郡的天才學子康天杭。」他又對康天杭賠笑道︰「這是我老鄉,千湖郡的陳志寧小兄弟。」

  康天杭看上去是給吳恆水面子一樣,對陳志寧微微一抬下巴︰「其實不是什麼大事情。你們這座院子聽說不住了,我丁師兄正好有幾頭馴化的凶獸坐騎要送過來,我們天青園那邊沒地方養了,所以想把凶獸放在你們的久博園。」

  陳志寧眉頭一皺,這有點欺上門的意思啊!分給我們的久博園是住人的,不管我們住不住,你們北沙郡不能拿來當牲口圈啊!

  「這樣不太合適吧?」陳志寧的聲音越發冰冷下來。

  康天杭自以為是的笑了一下︰「得了,我知道你們這些下五郡的人的想法,不就是想要點好處嗎?你們這一個破園子還想換什麼好處?要不是離我們天青園近,我們才不會看上這地方呢。

  說句不客氣的,我丁師兄要用你的園子,那真是給你們面子。也罷,丁師兄好脾氣,他既然吩咐了那我就照辦。聽好了,丁師兄說了,只要你們肯把園子讓出來,我們北沙郡會在天池群英會上幫你們一把,讓你們不至於墊底丟人。怎麼樣,這個條件對你們來說,天上掉餡餅啊,還快趕快接受。」

  陳志寧瞇起了眼睛看著康天杭,上四郡的人果然骨子裡透著傲氣,看不起下五郡的學子。

  「如果我不接受呢?」陳志寧冷笑︰「真不明白丁繼東和你們從哪裡來的如此強大的自信?你們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你們很強?可是所有人都認為,古洛郡隨便出來一個人就能橫掃你們。

  一群被別人像臭狗屎一樣可以隨意踩扁的貨色,居然還有臉強佔別人的園子,還覺得是給別人面子?你們自己的臉面都被人甩在腳下了。」

  康天杭沒想到陳志寧竟然如此「不識抬舉」,他勃然大怒,指著陳志寧的鼻子罵道︰「好你個不知好歹的鄉下蠢貨……」

  陳志寧手快如電抓住他的手指頭用力一掰!

  「啊——」康天杭一聲慘叫跪在了地上︰「混蛋你敢偷襲我……」

  陳志寧再一用力,他感覺手指頭都快斷了,又是一聲慘叫汗下如雨。陳志寧的腳已經抬起來準備照著康天杭臉上一腳踹過去。

  宋清薇輕輕拉了他一下,低聲說道︰「天池群英會有規定,不得私自鬥毆,否則取消資格。你打了他,那麼多的好處,可就都撈不到手了。」

  陳志寧一聽,硬生生遏制住了自己的怒火,一把將他甩開︰「滾!」

  康天杭狼狽不堪的往天青園跑去,回頭對陳志寧惡狠狠說道︰「你給我等著,天池群英會上,我們絕不會手下留情,廢了你們的修為,還要讓你們排名墊底!我康天杭說到做到!」

  陳志寧差點沒忍住又要出手,還是被宋清薇拉住了。

  康天杭跑回了天青園,吳恆水嘆了口氣,無奈搖頭道︰「陳小兄弟,你呀,還是太衝動了,這下可是惹了大麻煩了……」

  他剛才一直低聲下氣的想辦法勸住康天杭,沒讓他直接闖進久博園把這裡變成牲口圈。他並不覺得這是什麼羞辱,太炎王朝弱肉強食還少嗎?在他看來這是一個機會啊,有北沙郡的人罩著,這一次的天池群英會能夠獲得一個好名次。

  至於骨氣?你有那個實力嗎?還要什麼骨氣?

  他也不想再和陳志寧多說什麼,作為一個老鄉,他能做的都做了,陳志寧我行我素自己作死,他也沒有辦法。

  天青園那邊,康天杭跑回去之後,不多時走出來一名女子。年紀似乎比康天杭大一些,比陳志寧少說大了三歲。

  她獨自朝陳志寧等人走來,審視他片刻後,說道︰「我叫江九煙,我很欣賞你的氣節和耿直,可惜的是你用錯了對象。天池群英會之前禁制私下鬥毆,所以你很幸運能多逍遙自在幾天。我來是要告訴你,康天杭所說的一切,我們都會幫他做到,你們唯一的機會,就是現在就退出,灰溜溜的滾回千湖郡。」

  陳志寧掏掏耳朵,回身對蔡琳說道︰「長得醜的老女人是不是話都特別多?」

  江九煙的高傲和清冷瞬間粉碎,她咬牙切齒的盯著陳志寧,重重哼了一聲狠狠轉身而去。

  蔡琳捂著小嘴兒偷笑︰「少爺你真是太壞了,你看把那位大姐氣的。」

  大姐……蔡琳無心補刀這一擊,十分致命,對江九煙的傷害翻倍上升。她的香肩狠狠地晃動了一下,強忍住回來教訓小妹妹的衝動,飛快的進了天青園。

  「哈哈哈!」陳志寧放聲大笑,朝蔡琳翹起大拇指︰「幹得漂亮!」

  蔡琳茫然的眨眨眼︰「我幹什麼了?」

  ……

  第二天,消息就傳開了。

  千湖郡的學子不自量力的和北沙郡起了衝突,北沙郡的丁繼東已經放出話來,一定要讓千湖郡眾人修為盡廢離開天池!

  北沙郡的人還沒有動手,孤鶩山城的人已經先出手了。

  為了討好這一次天池群英會之中,除了古洛郡四人之外,最被看好的天才學子丁繼東,城主府的府丞大人第二天一大早就帶人來將陳志寧留在久博園的那名僕人趕了出來。

  陳志寧等人聞訊趕來,府丞大人鼻孔朝天上,哼哼一聲道︰「既然來參加天池群英會,就得聽我們孤鶩山城的安排。」

  「久博園我們城主府另有重要用處,你們的住處改到了東城隍廟,快點搬過去吧。」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26 23:53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