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第四四五章北野蠻荒(二)

陳志寧縮在帳篷裡不想動彈,那些儲物戒指就那麼丟在野地裡,一直等到方食祿和蔡昊打獵歸來,陳志寧才喊了一聲讓他們拿進來。

他分別看了一下,作為一群山賊,這些傢伙的身家堪稱豐厚看來最近肥羊不少,也從另外一個方面說明,北野蠻荒的確富饒。

不過這些東西對於陳志寧來說價值不高,都是四階左右的材料,另外還有一些靈藥,最高也只是五階。

他還是收了起來,說不定什麼時候就能用到。

倒是老大最後拿出來的那一枚儲物戒指,裡面足有七八丈的空間,但存放的東西並不多,數萬枚三階靈玉,還有四種五階材料,另外就是一些靈藥。

他整理這些東西的時候,意外在那些靈藥之中發現了一枚奇特的樹葉。

樹葉有些枯黃,但脈絡清晰,而且翠綠翠綠,似乎樹葉還是“活”的,但陳志寧總覺得這枚樹葉已經不知道被摘下來多少年了。

他拿著這枚樹葉看來看去,又覺得好像有些眼熟,他猛然想起來了,迅速打開自己的儲物空間一陣翻找,終於在最深處找出來一些特殊的樹葉,這些樹葉早已經枯黃,卻並不腐朽,甚至比一般的牛皮還要堅韌。

它們被裝訂成了書冊的模樣,上面刻著一些古怪的字符,沒有人能夠看得懂。

這是陳志寧當年在啟東縣,殺了半天妖之後得到的。他總覺得這東西必定不凡,卻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

最開始的時候,他還會時常拿出來“參悟”一番,但每一次都毫無所得,後來就漸漸的將這東西忘記了。

如果不是今天看到這枚“新鮮”的樹葉,恐怕他就再也想不起來,這集的儲物空間中還有這東西。

兩相比較,果然形狀大小一模一樣,只不過一個枯黃、一個鮮脆。

甚至連裝訂環的位置都一樣!

“果然是一套。”

枯葉使用一枚鐵環裝訂的,鐵環還可以拆開,陳志寧拆下來之後將剛得到的那枚新鮮的樹葉也套在了裡面。

他瞪大了眼楮,期待著會有什麼“奇跡”出現,但是並沒有。

他想了想,刺破了自己的手指,擠了一滴鮮血再說上面,仍舊毫無變化。他苦笑一下,將東西收起來睡覺去了。

枯葉是半天妖的東西,顯然來自妖族。而通古城周圍,曾經是人妖兩族大戰的戰場,這枚翠綠的葉子,可能是當年大妖的遺物,後來被人得到,輾轉多次落到了山賊的手中。

這些都是陳志寧的猜測。

山賊已經逃遠了,夜晚追蹤雖然未必找不到,但一定很麻煩,為了一些不知所謂的樹葉陳志寧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而且就算是找到了山賊,他也未必能說明白樹葉的來歷。

於是他將這些東西全都收起來,安然睡去。

……

玉角公主正好在這個時候醒了,她暴跳如雷一如陳志寧所料。而後公主殿下亮出了身份,不管不顧已經是深夜,城門關閉護城大陣待命,強行命令城主打開城門讓她出去。

城主不敢不從,只好一面腹誹一面送她出城。

玉角公主靈覺散開,一路搜尋而來。

陳志寧也的確猜對了,如果他沒有讓凝虛玉象收斂氣息,那麼很可能今夜就被玉角公主循著那股氣勢找了過來。

但是現在,玉角公主就像是一隻無頭蒼蠅,四處亂撞。找了大半夜,一直到天亮也毫無頭緒。

她不是沒有想過立刻聯繫京師內的皇室,對陳家採取報復行動。但是這樣就顯得她無能了,帝隱脈之中也有競爭,她的幾個對手一定不會放過這樣的好機會。

“該死!”她狠狠一咬牙,放棄了這個打算,繼續在蠻荒之中尋找。

……

陳志寧伸了個懶腰,美滋滋的醒過來,蔡琳已經準備好了早膳,一行人吃過了之後,繼續向蠻荒深處進發。

一上午深入五百里,到了這裡,就連凝虛玉像也要小心翼翼了。

應元宿有些害怕了,就在一盞茶之前,不遠處的那座山脊上,露出一顆巨大的腦袋,那是一頭八階兇獸碧眼晴雲獅!

凝虛玉像到了這裡不用收斂氣息了,因為周圍全都是八階兇獸的氣息。

碧眼晴雲獅是感應到了有八階兇獸侵入自己的地盤,因而大怒過來查看,它看到了凝虛玉象,而後陳志寧氣息爆發,絕啟境後期的強大氣息,配合著凝虛玉象,讓碧眼晴雲獅知難而退,慢慢隱藏下去。

但這也讓應元宿嚇出了一身冷汗。

他不知道陳志寧居然要如此深入,再往前恐怕就要接觸到九階兇獸的地盤了。

“志寧,咱們是不是該回去了?”應元宿戰戰兢兢問道,陳志寧一笑︰“害怕了?”

這一回應元宿沒有逞強,老老實實的回道︰“害怕了,咱們想再深入,至少要有絕融境的大修保護,否則一旦誤入九階兇獸的地盤,咱們必死無疑啊。”

陳志寧看看雲天音,道︰“我能相信你嗎?”

雲天音皺了皺眉頭,陳志寧的話讓她有些不舒服,於是便說道︰“我先回去吧。”

應元宿趕緊拉住她︰“我可以為天音擔保。”

陳志寧搖頭道︰“你必須保證接下來不管看到什麼,連天脈宗的人都不能說,否則你們還是回去吧,我把凝虛玉象借給你們,保證你們可以安全回到通古城。”

雲天音更是不悅,天脈宗乃是她的宗門,她對宗門毫無保留,陳志寧卻讓她必須瞞過宗門,這一點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

她站起身來︰“我先回去了,元宿你不用跟我一起,繼續深入吧。”

應元宿左右為難,他最害怕的就是好兄弟和愛人不和,他拉住雲天音,問陳志寧︰“這麼嚴重嗎?”

陳志寧冷冷道︰“事關我一家生死!”

“這……”應元宿反而不敢打包票了,雲天音朝他淡淡一拱手︰“就此別過。”

陳志寧點點頭,如果不能得到保證,他無法完全相信雲天音。雲天音背後站著的天脈宗,就是最大的風險。

陳志寧心念一動,凝虛玉象跟在了雲天音身後。

應元宿左右為難,陳志寧一擺手道︰“你去照顧她吧,我這邊人多不會出什麼事情。”應元宿忽然狠狠一跺腳,瞪著發紅的眼楮怒吼道︰“雲天音你給我回來!”

女孩一愣,應元宿對她的態度一向親和,甚至很多時候都是討好的,絕對沒有這樣吼過她。

應元宿色厲內荏的硬挺著︰“出嫁從夫!我爺爺和天脈宗已經說好了,很快就會去提親。你、你是我應家的媳婦兒,就得聽我的!”

雲天音瞪大了眼楮,這事情她多少知道一些,但不願意這麼快挑明罷了。沒想到應元宿忽然今天“瘋狂”了起來。

“大家一起來的,就要一起回去!我不能丟下兄弟自己跑回去。你過來,跟志寧保證,絕不會洩露半點機密,包括對天脈宗!”應元宿瞪著眼,鼻息粗重,就好像一頭發怒中的公牛。

只有陳志寧看到了,這傢伙背在身後的雙手微微顫抖。他暗暗好笑,這傢伙在強撐著,只要雲天音稍微一強硬,恐怕他立刻就要跪下懇求雲天音回心轉意。

但,應元宿能做到如此,對於陳志寧來說絕對足夠了。

他頗感欣慰,自己沒有看錯人。

雲天音低頭沉吟,似乎十分不滿,應元宿緊張無比,雲天音低著頭,所以完全沒有察覺此時的應元宿,就像是等待著結果的賭徒。

“好吧。”雲天音讓步了,她淡淡說道︰“我保證。雲天音雖然是女子,但也不讓須眉,一言九鼎!”

應元宿愣了一下,迅即狂喜︰“真的?”

雲天音看了他一眼,點頭道︰“真的,你說得對,我……大事上以後聽你的。”

“哈哈哈!”應元宿大喜狂笑,暗自朝陳志寧擠眉弄眼一下,炫耀的意思明顯︰你看應爺這禦內之術,了得否!

陳志寧有些哭笑不得,但也知道雲天音是明智的選擇。應元宿很愛她,但大家族的婚姻豈能是只靠愛情維持的?這種讓步是早晚的事情。

這個時機選的很好,讓應元宿在兄弟面前大有面子,以後應元宿都會記得她的好。

陳志寧也點點頭︰“好,你們莫要怪我,實在是因為事關重大……”

他話未說完,雙臂緩緩抬升,身後天南一角打開來,一股浩蕩的凶悍之氣如同天降火海一樣撒落下來。

雲天音一個哆嗦,山脊那一邊,忽然傳來一陣飛快奔逃的聲音是那一頭碧眼晴雲獅!

“吼”

巨獸咆哮,巨猿揮舞著大棒第一個落下來,咚一聲將地面砸的陷落下去,周圍的山峰猛的一個搖晃。

巨猿很惱火,拔腿要去追那頭碧眼晴雲獅,卻被陳志寧攔住了︰“老爺不喜歡那傢伙,讓它滾蛋吧。”

巨猿乖乖回來,在老爺身後站定,十分稱職的打手……不對,是道兵。

雲天音和應元宿已經有些呆滯了,難怪陳志寧說事關他們一家生死,果然如此!如果讓皇室知道陳志寧手中掌握著一頭九階戰戰獸,立刻就會對他重新評估,而且毫無疑問會認為陳志寧“難以控制”,會馬上動手!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