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一二一章 蠻荒神幕

  「這個……」陳志寧的確需要丹霞爐。母親收購的那尊丹爐對他現在的水準來說,已經顯得有些「簡陋」了。

  他想到了一些事情,又看了慕容真一眼,點頭道︰「好,那我就收下了。」

  慕容真展顏一笑,將丹霞爐交給他。那一團光芒落入陳志寧的手中,他暗暗用莽氣感受了一下,臉色再次凝重讚道︰「好寶貝!」

  五階丹爐,煉丹成功率增加兩成到四成之間,藥效增加三成上下——都不是固定數值,還得看丹師本身的水準,以及煉丹時候的狀態好壞。

  「這真是你無意之中得到的?」陳志寧問道。

  慕容真隨意的撩了一下額上的瀏海,淡然道︰「你忘了我的名號。」

  「神佑……」陳志寧嘀咕了一句,露出一臉明顯的嫉妒,逗得慕容真撲哧一聲笑了。

  「好了,你先熟悉一下丹霞爐的性能,我先回去了,快的話明天咱們就得出發了。」慕容真道︰「御丹堂的凌志秋已經放出話了,要讓你見識一下太炎最天才丹師的手段,呵呵,我非常肯定那傢伙面對洞府內的毒藥會一籌莫展,到時候還得你出手拯救我們呢。」

  陳志寧點點頭,把慕容真送出去,一直上了馬車,慕容真回眸一笑,朝他揮揮手走了。

  秋安雲在他身後,一直氣鼓鼓的,等人走了,她忽的說道︰「那些小男生討我喜歡的時候,都是想方設法弄到我最喜歡的東西送給我,表哥,你可千萬別上當!」

  陳志寧一愣,被秋安雲這麼一說,他忽然覺得怪怪的,按說自己應該扮演用貴重的禮物砸暈女孩的角色,但是現在……

  秋安雲看到表哥臉上表情古怪了一會兒,然後一個發自內心最深處的笑容綻放開來︰「哈哈哈,姑娘們,用高階法寶砸死我吧!我死得其所。」

  秋安雲︰「……」

  ……

  陳志寧煉化了丹霞爐,這件五階法波丹爐好像專門為他準備一樣,使用起來各種順手,讓陳志寧十分滿意。

  而且果然如慕容真所預料的,當天晚上宋英格派林正奇來通知他,一切準備就緒,明天再次出征。

  陳志寧想了想,決定這一次只帶上貝小芽。

  ……

  天濛濛亮,驛館中已經忙碌起來。在各種靈丹的作用下,受傷的人迅速康復,中毒淺的已經自我康復,中毒深的麻煩一些,到現在經脈和靈覺還有些麻痺,這些人暫時被留下,因此今天的隊伍比上一次少了幾十人,不過重要人物都已經沒有問題了,可以完成任務。

  所有人集合完畢,御丹堂的人跟在一名衣著樸素卻神情冷傲的年輕人後面,眾人在背後低低議論,猜到他就是凌志秋。

  凌志秋看了看周圍,只是朝跨著獅馬獸的宋英格微微一抱拳︰「宋大人。」

  宋英格淡然點頭。

  凌志秋問道︰「人都到齊了?陳志寧呢?他是來觀摩御丹堂的手段的,怎麼還不早點來?千湖郡的人是不是都這麼不懂事?」

  林正奇連忙道︰「昨天說好了,陳志寧在家門口等著,咱們正好經過他們家。」

  「哼。」凌志秋鼻孔噴出一股冷氣,上了馬車,心中對陳志寧的成見又多了幾分,下定決心要讓陳志寧開開眼界、見見世面。

  宋英格冷冷瞥了他一眼,並沒有當場發作,但如果今天凌志秋的表現不能夠讓他滿意,他一定會讓凌志秋終身難忘今天的教訓。

  他拿應元宿沒什麼辦法,但是對付一個沒有靠山的凌志秋太容易了。

  慕容真坐在馬車中,也是冷笑一聲,重重的關上了車窗。

  隊伍迅速出發,有天獅衛和郡城的修真戰士護送,一切井然有序。

  到了陳府門口,匯合了陳志寧,一行人出城而去。

  凌志秋派人去叫陳志寧,讓他跟在御丹堂的後面。陳志寧沒鳥他,一路上陪著宋英格,這更讓凌志秋咬牙切齒——他最恨就是陳志寧這種「趨炎附勢」之輩。

  他卻完全沒預想過,陳志寧這麼做,其實只是因為他和宋英格更加熟悉,去到一群御丹堂人之中,這裡面的應元宿幾個還和他起過衝突,誰都會覺得彆扭。

  隊伍出了西城門,走了十多里,拐上了一邊的一條小路。陳志寧驚訝,因為這條路是往哭嚎蠻荒去的。

  「咱們要深入蠻荒?」陳志寧問道。

  宋英格點點頭︰「我們已經清理出一條道路,從哭嚎蠻荒的邊緣,一直到洞府所在地,路上不會有什麼危險。」

  陳志寧點點頭,心裡卻有些不踏實。

  哭嚎蠻荒在凡間界眾多的蠻荒之中並不著名,但是在千湖郡,卻是有名的凶險之地。這裡盛產一種四階凶獸「煉鐵暴猿」,牠們個體實力強橫,最可怕的是這種煉鐵暴猿經常漫山遍野的出現,牠們佔據一片懸崖,一起怒聲嚎叫的時候,那場面恐怖之極。

  這也是哭嚎蠻荒名字的來歷。

  宋英格主意到陳志寧的不安,卻是微微一笑信心十足,而且並沒有多解釋。

  他跨著獅馬獸當先而行,那種自信的狀態讓陳志寧頗有些費解。進入哭嚎蠻荒之後,一路上的確有人來過的痕跡,顯然是宋英格他們上一次留下的。

  不過陳志寧很快就發現,周圍雖然生機勃勃,時不時的傳來獸吼鳥鳴聲,但偶爾竄進來的也都是一般的野獸,並沒有凶獸的蹤跡。

  進入哭嚎蠻荒數十里,隊伍十分安全,沒有遭遇任何危險。

  陳志寧詫異的看看宋英格,後者哈哈一笑,隨手指了一個方向。陳志寧看過去,從茂密的灌木叢之中,發現了一根特殊的長桿。

  這根長桿深插在地面之中,用一種非金非木的材料製成,表面上雕刻著複雜的陣紋,頂端則瓖嵌著一枚三階莽石。

  莽石提供著元力,微微閃爍著光芒,下面的陣紋也隨之一明一滅。乍一看,這東西就像是妖族使用的法杖一樣。

  陳志寧注意到這東西之後,放開靈覺仔細觀察,才終於察覺到那根長桿的一道道細密陣紋之中,釋放出一種奇怪的波動,正常狀況下根本感覺不到。

  他疑惑的看向宋英格︰「就是這些東西起作用了?」

  宋英格點頭,低聲說道︰「這是太炎王朝的一大機密,是御造堂為首,聯合了三個煉寶世家,還有兩個凶獸馴化世家,用了三十年時間才研發出來的寶物,取名為『蠻荒神幕』,那種特殊的波動,會讓凶獸感覺到十分不舒服,不願意靠近這些長桿,進而保證長桿保護範圍內的區域,不會被凶獸攻擊。」

  「這種蠻荒神幕每一根長桿的有效範圍是五里,一路布置過來,所以我們不用擔心那些煉鐵暴猿。」

  「研發蠻荒神幕的時候,四大修衛出了一份錢,所以這東西弄出來之後,率先裝備了四大修衛。不過,真他娘的貴!」

  「這一根蠻荒神幕的價格,就要五千枚三階莽石,還是給四大修衛的價格,如果將來推廣開去,對外售賣的話,這個價錢恐怕還要翻一倍。」

  陳志寧咋舌︰「這個價格是御造堂定的?」

  「當然,現在煉製這種寶物的方法,全都掌握在御造堂手中。」

  「這麼多家參與,結果全部技術都掌握在御造堂手中?」陳志寧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宋英格卻已經習以為常︰「不只是御造堂,御丹堂、御陣堂,這些都是天子的家奴,他們一貫如此。」

  陳志寧暗暗搖頭,猜測除了背後站著太炎皇室之外,其中應該還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交易內幕,否則那些大世家又不是傻子,豈能如此「慷慨」的為人作嫁。

  陳志寧掃了那一根長桿一眼,隱隱覺得,似乎也並不是那麼難以製作。不過他沒有不自量力的要去仿造出售——自己使用還罷了,若是煉製出來售賣,御造堂一定不會放過他。

  那可是天子的家奴,龐然大物,捏死現在的陳家,不要太輕鬆喲。

  有了蠻荒神幕,他們的確無驚無險的一路前行。哭嚎蠻荒之中最為難纏的煉鐵暴猿,全都被那種看不見聽不到感覺不著的波動驅趕得遠遠躲開。

  進入蠻荒一百六十里,他們抵達了此行的目的地。

  上一次來的時候,他們大敗而歸,但宋英格留下了八名天獅衛在洞府外面看守。這次一到,留守的天獅衛立刻上前拜見。

  宋英格翻身下了獅馬獸問道︰「這兩天有什麼變化嗎?」

  「稟大人,一切正常。」

  宋英格點點頭,大步來到一座明顯被暴力挖開的洞口前,朝裡面看了看。

  陳志寧則在觀察周圍的地勢環境。這裡位於三座高大的山峰中間,兩座山峰在兩側,最高的那一座稍稍靠後。三座山峰從半山腰的位置上就連成一體,遠比周圍其他的山峰高大雄壯。

  山巒蒼翠,周圍有幾道小河潺潺流過,宛如在巨人的腰間,纏上了幾條玉帶。

  陳志寧總覺得這裡的山勢不凡,看一眼就覺得心曠神怡。

  他心裡有些嘀咕,但也怕是自己多心,並沒有對別人說什麼。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3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