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第四九九章山下古洞(一)

白雲唐說道︰“這樣看來,這座敬仙台不知來自何方,可能和這一次的異變毫無關系。”

陳志寧沒有反駁,但實際上他更感興趣的是,敬仙台為什麼對敬仙毫無回應。

他已經看出來,敬仙台雖然破舊,但主體完好,並沒有什麼重大的損傷。

眾多修士們議論了半天,看上去找出來了很多線索,但是對於這座敬仙台的來歷仍舊是一頭霧水,陳志寧暗暗搖頭,問空九天︰“可否讓我將這座敬仙台收走?”

空九天想了一下,微微一點頭。陳志寧打開碧水灣小洞天,將這座敬仙台收了進去。

絕境大修們眼神都有些不對了,一些人甚至是**裸的嫉妒——小洞天世界可比儲物空間高級多了,而且分外罕見,在場的絕境大修,也只有少數幾個人擁有小洞天,甚至有幾位絕融境都沒有,只是使用空間更大的儲物戒指罷了。

而陳志寧年紀輕輕,就已經有了小洞天世界!人比人氣死人。

陳志寧沒有意識到這些,他的主要精力都在碧水灣小洞天之中。那座敬仙台落入其中,立刻就被他徹底掌控。

在外面的時候,他還有所顧忌,到了這裡,立刻心神一動將整片廢墟控制起來。那些破碎的石塊磚頭,一起飛舞起來,在半空中主動互相尋找,很快就各自歸位,大致完善成為廢墟最初的樣子。

陳志寧再去看這片“廢墟”,頓時吃了一驚︰因為整個這一片廢墟、甚至還要包括廢墟外面的部分,都能夠看出來,是以那三層敬仙台為核心。

大修們之前推測,敬仙台的等級不高,但現在看來有些一葉障目了,三層敬仙台只是整個敬仙台建築的一小部分。

現在看來,整座建築非常龐大,就算是京師的敬仙台也沒有如此大的規模!

“難怪最上層雕刻的乃是四像神獸……”他暗自嘀咕一聲。

而一眼看去,每一座建築商都有特殊的符文雕刻,陳志寧心念一動,靈氣將每一枚符文拓印下來,化作了靈光符文,在虛空之中排列起來。

他研究了一會兒,暫時沒什麼頭緒。

已經有人在喊他,大家一起回去了。

陳志寧回到營地,謝絕了一些應酬交際,回到房間內仍舊在研究這座敬仙台。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感覺到腳下的大地正在顫抖,他眉頭一皺立刻跑到窗戶邊往外看,果然那座山峰微微搖擺著,底部的黑褐色岩石明顯的邊長——它再次長高了。

所有的修士都被驚動了,一道道靈光從營地內閃爍而起,絕境大修們全部升空,陳志寧也跟著一起走出來。和別人不同,他沒有著急上前,而是悄悄放開了自己的靈覺,籠罩了山峰峰底,同時啟動了權瞳。

靈覺視野和權瞳視野互相印證疊加,讓他十分意外,自己竟然只能夠看到山峰底部下方數十丈的距離。大約百丈以下,就被一股神秘力量籠罩保護起來。在陳志寧兩種視野疊加之下,也只能夠看到一團濃鬱的藍色光團。

光團好像是活物一樣不停地變換著。

陳志寧一陣好奇,再次“凝視”,終於能夠隱約看到那光芒之中似乎有一些復雜的線條,呈暗藍色,他一聲恍然︰“裡面有座復雜的大陣!”

這本是他擅長的部分,可是他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因為能夠將一座山峰如此升起的大陣必定已經是超九階了。

他息了權瞳,收回自己的靈覺,再看看四周,那些絕境大修也是各自施展自己擅長的手段,正在監測整座山峰。

兩國特使空九天閣下和萬永古閣下,一南一北虛空而立,靜而不動——顯然也是在用自己的秘法探測整座山峰。

白雲唐護衛在空九天的身邊,而萬永古身邊,也有千機王國的副使,同為普通天境的冬日海保護著。陳志寧的熟人許山晴和沈靜妍兩女則站在地上,遠遠望著山峰,注意到陳志寧,兩人搖手致意,陳志寧也點頭回應。

這一場突如其來的“山峰長高”持續了半個多時辰,果然山峰又上長了二十多丈。

當一切平靜下來,兩位特使也從半空中降落下來,不過從他們不怎麼好看的臉色就能猜出來,他們也是一無所獲。

萬永古一揮手︰“派人四處巡邏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遵命。”

空九天也是點點頭,示意白雲唐也如此安排。

盡管陳志寧在這只隊伍中年紀最小,可是卻沒有人真的將他當做“小輩”來使喚。巡邏這種最初級的任務,由三位絕啟境的大修領頭,帶著原本營地中的那些低階修士出發了。

山峰再次長高,好像又將天空中的窟窿捅大了一些,天氣驟然變得惡劣起來,狂風怒號,暴雪不期而至,甚至其中還夾雜著拳頭大小的冰雹。

這種極端惡劣的天氣,凡人根本無法生存,即便是對於低階修士也很危險。好在著周圍的兇獸都已經被驚走,否則兇獸暗中偷襲,這種巡邏就充滿了兇險。

除了巡邏的修士,兩國特使團其他的成員各自回了營地。

冬日海使了個眼色,許山晴和沈靜妍不動聲色的跟著他回到了房間內。

許山晴回身關好門,冬日海側耳一聽,就確定沒有被任何人偷聽——他不需要陣法,天境就該如此自信。

“時機已經到來,你們兩個準備好了嗎?”

許山晴和沈靜妍相視一眼,都有些羞赧,但也有些期待和興奮,躬身拜倒︰“準備好了。”

冬日海點點頭︰“你們應該知道,這種機會有多麼難得。國中為了此事,已經爭奪了幾個月,這次之後,太炎方面必定警惕,以後再也不會給任何人這種機會了。”

“我們明白。 ”兩女道︰“若不是老祖您一力支持,我們姐妹絕對不會有幸獲得這次機會。”

冬日海滿意的點點頭,又說道︰“這件事情能夠成功,你們也有功勞,畢竟是你們將陳志寧引過來的。”

他臉色猛的一變︰“不過!萬萬不能有半點婦人之仁,一定要將陳志寧當場拿下!”

兩女堅定的點點頭︰“我們明白,老祖盡管放心。”

“嗯。”冬日海滿意的點了點頭︰“你們去準備一下,他們應該很快就會發現那個入口了。”

兩女應聲退下。

……

漫天風雪之中,一隻太炎的巡邏隊在山峰西北方向上一個不起眼的凹口出,發現了一塊巨冰,巨冰冰封後面,隱約可以看出來,是一個狹窄的洞口。

他們不敢怠慢,立刻將這個消息上報,很快兩個特使團所有的成員,都聚集到了這個洞口附近。

空九天和萬永古商議了一下,隨手點了一名修行火系功法的絕境大修,大手出手,萬古寒冰在強悍的六階靈火之下,迅速的融化露出後面黑漆漆的洞口。洞口中森森朝外冒著寒氣。

“你們聽!”忽然一位修煉了“千里聽”神術的絕境大修耳朵一動,指著洞口說道。

眾人運足了功力,仔細去聽之下,臉色微變︰那古怪的洞口深處,隱隱傳來各種淒厲的慘叫聲!

這些慘叫聲眾多混雜,人族、妖族、靈族、木族、獸族……讓人不由得懷疑,仔細去分辨的話,恐怕能夠從中找出百族的聲音,甚至是在百族之前,所有上古種族的聲音!

這種慘叫聲直達靈魂,讓在場的絕境大修都忍不住心中一寒。

“哼!”空九天一聲冷哼,剎那將將那些慘叫聲全部震散︰“故弄玄虛!”

他一聲叱喝,眾人再也聽不到那慘叫聲了。

萬永古想了一下,問道︰“派人下去看一下?”空九天點點頭。

很快,一隻小隊伍被選了出來,兩個特使團各出五人,由一位天境帶隊,冬日海主動站出來︰“我來吧。”

白雲唐沒有和他爭,一應寶物準備齊全,冬日海道︰“諸位,跟我來。”

十人的隊伍全都是絕境大修,冬日海昂然為首,率先進入了洞中,絲毫不在意可能遇到的危險。

陳志寧作為太炎王朝的“寶貝疙瘩”,當然不可能執行這種風險很大的任務,他和其他人一起留在外面。

冬日海帶人進入洞中大約一盞茶的時間,白雲唐手中的一枚淡金色的玉符輕輕一震,白雲唐立刻抬手升起玉符。

符頭之中,投射出一片光芒,好似畫卷一樣展開,正是洞內的情況。

和冬日海手中的那枚玉符互相關聯,將冬日海能夠看到的聽到的一切,傳送到了洞外,大家一起研究情況,做出合適的應對。

山洞越來越大,冬日海說道︰“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我們再深入一些。”

又走了幾步,冬日海身後兩側各有一位絕境大修,生著靈光照亮周圍的一切,其中一位絕境大修忽然說道︰“大人您看,那邊石壁上,似乎有什麼東西!”

冬日海帶人走過去,光芒一照,洞壁上一切清晰可見。只見一條條猙獰的好像蚯蚓又好像蜈蚣一樣的漆黑怪蟲,正在石壁上不斷蠕動,似乎要撲過來噬咬眾人的眼鼻!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