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八十三章 少年英雄宴

  宋英格猜得一點也不錯,汪遲友事發不久,整個孤鶩山城已經是一片議論之聲。天獅衛凶名在外,他們當然不敢當面說什麼,背後卻盡情指責。

  而另外幾郡,尤其是上四郡的學子們則更加肆無忌憚,他們不懼怕天獅衛調查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歪,因而可以盡情抨擊宋英格的作為。

  這其中,反倒是古洛郡沒什麼動靜,翁放歌他們信心十足,不論遭遇什麼樣的變化,這一屆天池群英會的魁首,他們必定要收入囊中。

  跳得最歡的是北沙郡的人,丁繼東、康天杭、江九煙,和北沙郡第四名學子談青銅都在不同的場合大肆抨擊天獅衛,同時也進一步蔑視千湖郡的人,覺得陳志寧就是個帶著漂亮同窗一起出來遊玩的世家少爺,一點苦也不能吃,嬌生慣養的貨色,連久博園都住不得,直接去了客棧,這樣的人能有什麼求道之心?未來成就之低可想而知。

  倒是下五郡中,有不少人暗呼痛快,他們被上四郡壓制得有點慘,之前汪遲友也是不大重視他們,雖然處境比陳志寧他們好一些,但也同樣是低聲下氣。

  第二天,宋英格輾轉收到了陳志寧傳送往天獅衛的那枚玉符,他私下裡聽了一下,雖然陳志寧有些言語誘惑的嫌疑,但他沒有誣賴孤鶩山城的人,那頭蠢豬府丞,完全沒有認真對待客卿玉牌。

  至少也應該去認真的驗證一下真假。

  私下裡宋英格暗自點頭,陳志寧沒有得意忘形,這件事情的確錯在孤鶩山城一方,他對陳志寧也更加放心。

  下午的時候天火州派來的繼任者趕到了,他們拼盡了全力,生怕來得晚了,天獅衛就在孤鶩山城內「大開殺戒」。

  繼承城主名叫崔實,出自州府老牌世家崔家。這位新來的城主大人人如其名,真是個老實人,他在整個崔家也是個不起眼的角色,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大約就是能夠有朝一日在家族產業之中,混個小城的主管,然後老婆孩子熱炕頭舒舒服服過一輩子。

  然而孤鶩山城忽然出了變故,招惹的還是赫赫有名的天獅衛。州府那邊亂成了一團,各方勢力的共識是︰不要招惹天獅衛!

  得趕緊派人過去收拾爛攤子,但是這個人不能太強勢,乖乖把這段時間過渡過去,然後把天獅衛的大爺們伺候好就行。

  選來選去,老實巴交的崔實成了最佳人選。

  天上掉餡餅砸中了他,臨行之前崔家老祖宗第一次召見了他,面授機宜之後才放他離開。

  崔實帶著一幫臨時配給他的手下,到了孤鶩山城之後二話不說先是謝罪,然後迅速接收整個城主府,繼續籌辦天池群英會。

  整個過程混亂無比,崔實的能力一般,手下也只是一群庸才,城主府內看上去忙碌無比,實際上是毫無效率。

  好在之前的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他只要找到之前具體的負責人交接過來就行了。

  崔實也沒什麼野心,被宋英格下了大牢的官員他自然無能為力,剩下的全盤接收。這樣到了第三天晚上,緊鑼密鼓的少年英雄宴居然順利開席了!

  陳志寧站在銅鏡前面,看了看自己的裝束,確認沒什麼問題之後,這才轉身出了房間。宋清薇兩女比他慢得多,陳志寧也理解。貝小芽仍舊是一件寬大厚實的皮毛馬甲罩在外面,她的速度比陳志寧還快呢。

  他們仍舊住在客棧中,宋英格沒有給他們重新安排地方,以示自己絕不插手天池群英會的態度,免得再被人說閒話。

  等了一盞茶時間,宋清薇先下來,而後是朝芸兒。

  「走吧。」陳志寧還帶著蔡琳。

  車上,宋清薇不無擔心的說道︰「上四郡恐怕已經達成了默契,一定會聯手打壓我們。而下五郡的其他人就算是有心相助也沒有那個實力,志寧,咱們現在是孤軍奮戰,要面對四大強敵啊。」

  陳志寧不但沒有氣餒,反而越發戰意昂揚。他從小就喜歡那些說書先生口中的孤膽英雄,在啟東縣城整日和那些紈褲們殺來殺去,多少也受了這個影響。

  一方弱勢,面對四方強敵圍剿,若是能夠逆境而起,實在是完美符合陳志寧心中孤膽英雄的形象。

  「嘿嘿。」他笑了一聲︰「他們一起上正好,免得我們最後獲勝了,那些沒有出手的又有藉口聒噪。」

  宋清薇卻沒有他那麼樂觀,微微搖了搖頭。

  「今晚的少年英雄宴上,會有三次比試。」她介紹道︰「但都是文比,美其名曰助興節目。分別在宴會前、宴會中和宴會的末尾。」

  「主持少年英雄宴的是城主崔實,他顧忌著宋英格大人的面子,肯定不會為難我們,可是其他郡的英才學子不會放過我們的。」

  陳志寧瞅著她,忽然道︰「怎麼,你沒信心了嗎?」

  宋清薇瞥了他一眼,淡然更加決然的說道︰「當然不!」

  ……

  少年英雄宴按照慣例,在城主府後花園的連天水榭舉行,九郡的英才學子陸續抵達城主府,自然有人將他們引領到各自的位置上。

  今晚的城主府張燈結彩熱鬧非凡,除了三十六位英才學子和他們的隨從之外,賓客也非常之多。

  每年的天池群英會,對於孤鶩山城來說都是一個「節日」。

  能夠出現在連天水榭之中的人,都是孤鶩山城內舉足輕重的人物。大家在這裡結交少年英才,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基礎。

  參加天池群英會的只有三十六人,而整個連天水榭中,賓客足足來了數百人。

  偌大的連天水榭中,有數百名樂師在不同的地點演奏,人聲鼎沸。那些大被看好的學子們,身邊走馬燈一般換著人,都是過來敬酒拉關係的。

  陳志寧他們到得不算早,是下五郡之中最晚的一個。而上四郡中深河郡的人已經到了。剩餘三郡還在「矜持」,似乎到得越晚身份越重要。

  陳志寧五人在僕人的引領下來到了自己的桌子坐下,明顯感覺到從深河郡那邊,傳來了幾道不友善的目光。

  不多時秋田郡的人也來了,那些賓客們立刻像林中驚鳥一樣轟一下子站起來,端著酒杯輪番到秋田郡的那四名英才學子身邊敬酒。

  不過大多數賓客仍舊露出期盼的神色,這一屆天池群英會,最傑出的天才,古洛郡四人和北沙郡的丁繼東,一個都還沒有出現。

  又等了一盞茶的時間,終於聽見有知客高聲唱和道︰「北沙郡的小英雄到了……」

  賓客們再次一擁而上……

  陳志寧其實挺想看看那位丁繼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無奈賓客湊上去的人實在太多,裡三層外三層的,把陳志寧的視線徹底擋住了,好一陣子,丁繼東才將他們應付完。

  出人意料的是他沒有直接落座,而是徑直朝著陳志寧走了過來。

  陳志寧終於得償所願,仔細打量了一下丁繼東。

  這人和他年紀差不多,身材中等,樣貌算得上英俊,而且整個人從內到外透著一股極強的自信,陳志寧一點不懷疑,即便是面對翁放歌,他也一樣是這麼自信。

  江九煙三人跟在他身後,一起來到了陳志寧他們的桌子邊。

  陳志寧也不起身,靠在椅背上饒有興趣的打量著對方,丁繼東微微一笑,朝他一抱拳︰「認識一下,我是丁繼東。」

  陳志寧還了一禮︰「陳志寧。」

  「好極。每年的天池群英會都是上四郡的游戲,我們也覺得挺沒意思的。你雖然實力不行,但勇氣可佳,主動站出來作為今年天池群英會的調劑品,我很欣賞你。

  你放心,為了讓你這個調劑品一直保持有趣,我不會輕易將你們徹底打敗的,一定會將你們留到最後。」

  他笑了笑,指了指身後的江九煙和康天杭︰「我可以保證,他們之前作出的『承諾』,一定會實現的,你們不要著急,請耐心等待。」

  陳志寧完全沒有被他軟中帶硬的一番話嚇到,仍舊是那一副饒有興趣的模樣看著他,等他說完,陳志寧一翹大拇指︰「好戲子!」

  這傢伙完全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給別人看啊!

  丁繼東臉色猛地一變,旋即恢復了之前風度翩翩的模樣,朝陳志寧一聲輕笑,輕蔑而去。

  朝芸兒朝他鄙夷的晃了一下小粉拳︰「裝什麼裝,切——」

  陳志寧刮了她的瓊鼻一下,嘻嘻的笑了。

  宋清薇咳嗽一聲,低聲道︰「這麼多人看著呢,你倆收斂點。」

  朝芸兒委屈嘟嘴兒︰「又不怪我,你管住這個大壞蛋啊。」

  忽然整個連天水榭都轟動起來,賓客們紛紛起身朝外迎去,陳志寧坐在原地不動,甚至連頭都不回︰「不用看了,肯定是謫仙一代到了。」

  的確,古洛郡四位天才少年到了,從他們在城主府門口走下馬車,就被熱情的賓客包圍,孤鶩山城內的少男少女們激動地衝上去,四人保持著完美的風度,在州府中他們也同樣是眾人矚目的天之驕子,早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場面。

  一般的英才學子一盞茶的時間就能走進來,可是翁放歌他們,足足用了兩刻鐘!

  等他們落座後,仍舊不斷有賓客上前來攀談。翁放歌四人沒有任何不耐,應對得十分完美。

  終於一聲鐘響,悠揚迴蕩,知客的聲音高高響起︰「天獅衛千戶宋英格大人,孤鶩山城城主崔實大人到——」

  賓客們急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連天水榭恢復了秩序。

  所有人起身相迎︰「恭迎宋大人!恭迎崔大人!」

  宋英格在眾人之中找到了陳志寧,給了他一個鼓勵的眼神,然後在主位上坐下來。他一落座,崔實才敢坐下。他們兩個坐下了,所有人才能坐下。

  而陳志寧直到這個時候,才能真切的看清楚翁放歌四人。

  為首的翁放歌是一個世家大族精心培養出來的傑出繼承人,謙謙君子,一舉一動都似乎暗合道韻,禮數上絲毫不失,溫文爾雅讓人見之心生好感。

  和他一比,丁俊東那種逼人的自信頓時落了下成,給人感覺兩者之間的差距,絕不只是一兩個層次。

  似乎是感受到陳志寧的目光,他轉過臉來,對陳志寧報以微笑,微微頷首。

  這樣的應對似乎沒有什麼不好,但是總給陳志寧一種感覺,翁放歌應對自己,不像是面對一個對手,而像是面對一名崇拜者——他把陳志寧當成和那些瘋狂衝上來的少男少女一樣的人了。

  陳志寧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覺,顯然翁放歌已經習慣了這種「應對」。

  而他的左手邊,坐著一名身材魁梧的少年,全身肌肉虯結高高隆起,即便是穿著寬鬆的武士袍,也掩蓋不住。

  他給人一種穩重如山、不可逾越的感覺,屬於那種你絕不願意面對的對手,因為不管你如何出色,他都會保持著強大的信心,穩穩地將你的一切攻擊擋回去。而當他一旦發動反擊,則是山崩地裂的威勢!

  遠山戰士平怒潮。

  翁放歌的右手邊,則是一名看上去十分清秀的少年,這個詞本來不應該用在男人身上,但是這少年個子不高,身材略瘦,皮膚白嫩細膩,十指修長。

  只是他的眼睛之中,時不時的閃過一絲絲凌厲的寒芒——只從神態上就能看出來,他是四人之中最難打交道的一個。

  醉心於修練的元莽星夏啟和,為人可是一點也不和氣。

  四人之中唯一的女孩坐在翁放歌的對面。她是四人之中最為光彩奪目的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天寵愛集於一身,她不但非常漂亮,而且整個人似乎散發著一種光芒,讓人不自覺得就將視線集中在她的身上。

  陳志寧默默一數,神佑慕容真身上能夠一眼看到的,就有四件法寶!

  他暗暗苦笑,果然是個多寶美女。

  他的眼神不停地在慕容真身上打轉,朝芸兒不高興了,哼哼說道︰「捨不得挪開眼睛了吧?嘖嘖,看人家神佑多漂亮啊。」

  陳志寧心頭一喜,這小丫頭居然吃醋了,他立刻笑嘻嘻的說道︰「哪有我家芸兒乖乖漂亮。」

  宋清薇立刻聯想到自己之前偷聽到的,頓時覺得毛骨悚然︰一定是真的,芸兒妹妹已經開始管束陳志寧了……

  她暗中看看兩人︰才這麼小的年紀,不敢想像!

  「哼!」朝芸兒嘟著小嘴兒哼了一聲,嬌蠻的把笑臉轉到一邊去,不理會他的討好。

  陳志寧訕訕,過了一會兒朝芸兒悄悄回頭看看他,見他果然沒再看慕容真,嘴角掛上了一絲不易覺察的微笑。

  一個剝好的荔枝被放在了陳志寧的食碟之中,陳志寧看她的時候,朝芸兒卻仍舊別過臉去,好像不是她一樣。

  陳志寧笑了,美滋滋的吃著。

  崔實已經說了一會了,逐漸到了重點︰「……凡間界處處凶險,蠻荒仍舊廣大。我天火州境內,就有大大小小近百處蠻荒,我們的北方,就是著名的魔火蠻荒。

  我們的世界仍舊充滿敵人,作為我州年青一代的各位俊傑,寄托著整個天火州的希望。但是埋頭苦修固步自封必定失敗,大家要將眼光放得遠大,與全州的英才比拼,與整個王朝的天驕爭雄!」

  「這才是天池群英會的意義所在!」

  「今晚,就是天池群英會的起始,諸位,先請滿飲此杯!」

  這一套說辭年年都是一樣,城主府的文書們甚至懶得再起擬文稿,直接把以前的找出來,刪減兩句,增添兩句就搞定了。

  眾人起身,一起舉杯飲下。

  「按照慣例,今晚的少年英雄宴,重點是讓大家互相認識,進行初步交流。所以這第一場,大家先熱熱身。」

  他一揮手,有人送上來一些東西。

  自始至終宋英格都只是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飲酒,對於一切冷眼旁觀,似乎真的與己無關。

  「這是三才混金。」崔實走到那些東西前面,隨手拿起來一塊,巴掌大小兩指厚︰「從硬度上來說,這種東西已經可以比擬三階法寶了。」

  三才混金是一種煉器半成品,是將三種非常著名的金屬原料融合在一起,作為煉製法寶的一種原料。

  因為是半成品,所以也無法嚴格確定到底算是幾階。崔實的說法大家倒是都認可,只從硬度上來說,的確比得上一般的三階法寶。

  「肉身乃是一切修行的根本,我輩修士一旦入道第一件事情就是磨練肉身。」他平淡的說著,語氣之中沒有多少抑揚頓挫︰「所以這第一場,就請大家各出一人,用這些三才混金,考較一下各自肉身的強度。」

  「規則很簡單,只能使用肉身的力量,擊破三才混金數量最多的獲勝。」

  「最強者獲得九枚金種子,第二名獲得六枚金種子,第三名獲得三枚。其餘人各自獲得一枚。」

  天池群英會最後的魁首,乃是用各郡獲得的金種子數量決定。從現在開始,每一場比試都是如此,第一名獲得的金種子最多。

  只不過,少年英雄宴只是一個「熱身」,而且是文比,所以就算是第一名的金種子也只有九枚。而最後關鍵的「霸王鼎之戰」,第一名將獲得三百枚金種子,那才是真正的決戰,即便是前面一直排名倒數,最後霸王鼎之戰奪冠也能直接逆轉!

  崔實說完,退回自己的座位上︰「諸位可以抽籤決定先後順序。」

  有下人舉著籤筒,環繞九郡學子的桌子一周,每人都抽過了。

  「呵呵,原來我北沙郡第一個出場。」丁繼東看著手中的竹籤笑了笑,問身邊的同伴︰「你們誰想去玩玩?」

  江九煙伸手將竹籤拿了過來,她站起身來環視眾人一周,有意無意的瞥了千湖郡這邊一眼,然後朗聲說道︰「這樣簡單的比試好生無趣。」

  崔實老臉一紅,他的確是本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心態安排今晚的少年英雄宴的。以往的城主,每一次都是絞盡腦汁要把這場宴會上三場「文比」整出新花樣,越花哨越有趣越好。

  可是崔實呢,三場比試,第一場比試肉身,第二場莽氣,第三場法術技巧。最為基本的三種,絕不會有什麼錯處,但也絕沒有什麼出彩的地方。

  江九煙一個小女孩都能不給他面子,崔實也只是臉紅尷尬一下,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依我看,這一場不如請在座的男學子們安坐,由女學子出戰!男學子們身軀強悍,甚至有不少人就是修練肉身的,倒是女學子大都嬌弱,偏重於法術修練,由我們來進行這場比試更加公平,大家覺得如何?」

  遠山戰士平怒潮緊閉雙唇,他以武入道,就是修練肉身的代表。

  九郡至少有一名女學子,所以江九煙的提議肯定可行。很快深河郡和秋田郡的兩名女弟子都站起身來傲然點頭應下。

  江九煙已經提出來,她們如果不接受就等於示弱,各郡的學子都想在群英會上爭個開門紅,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退縮。

  古洛郡這邊,慕容真微微一笑︰「我也沒有問題。」

  一笑傾人城,周圍不少孤鶩山城的少男們被迷得痴痴呆呆,甚至那些人到中年的賓客們,也都暗中狂嚥口水。

  上四郡都已經同意,下五郡的意見自然被忽略了,這一場比試就變成了女學子們的肉身強悍程度比拼。

  江九煙率先上前,她不能動用一絲莽氣,周圍強者眾多,她若是作弊必定會被識破。

  她的面前是一座沉重的石台,上面碼放著一共二十塊三才混金。按照慣例來說,絕境以下的修士,即便是肉身強大,也只能擊破十五塊左右的三才混金,擺上二十塊綽綽有餘。

  江九煙略微活動了一下身軀,她的柔韌驚人,幾個拉伸將美好的身段完全展示出來,暗中又有不少嚥口水的聲音。

  朝芸兒就不喜歡這樣的,誰讓她年紀小,身材還沒發育起來呢?

  「哼,賣弄風騷。」小丫頭悶悶不樂,趁著沒人注意,悄悄看了一眼自己胸口,怎麼還是小荷包蛋的樣子?她暗暗嘆了口氣。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9-26 22:29 編輯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2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