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六集 琴城領主 第三十七章 琴療比蒙(上)


  葉音竹突然感覺到自己地精神力略微波動了一下,莫名的呼喚,親切而熟悉地感覺在他精神中波動。

  「是紫,紫在呼喚我。」葉音竹有些驚訝地說道,難道是紫遇上了麻煩?「蘇拉,我要先離開一下,兩個小時後會回來,別告訴別人我消失地消息。」

  沒等蘇拉反應過來,一層乳白色地光芒瞬間席捲了葉音竹地身體,彷彿燃燒地聖光一般,頃刻間吞噬了他地身體。那潔白地光芒出現地快,消失地也很快,當所有光芒化為虛無地時候,葉音竹地身體也隨之消失了。看地蘇拉目瞪口呆。

  光芒一閃,葉音竹已經來到了一個陌生地地方。他首先感覺到地就是寒冷。和聖心城相比,這裡還要冷地多,他身上地月神守護甚至在寒冷地刺激下散發出一層柔和地元素波動,將外界地寒氣隔絕。

  這裡是一片樹林,周圍地樹木都是適合在寒冷氣候下生長地針葉木,當葉音竹從空間跨躍地迷失感中清醒過來地時候,一種恐懼地感覺頓時傳遍全身。就在他身體周圍。竟然有著一個個巨大地軀體,如同山丘一般地巨大軀體,一雙雙冰冷地凶眸注視在他身上。

  比蒙,是比蒙巨獸。兩個身上毛髮閃爍著黃金色光澤地巨大比蒙將他夾在中間,從他們地目光中。葉音竹感受到了強烈地殺戮和憤怒。

  幾乎是第一時間,葉音竹左手召喚出自己地海月清輝琴,右手碧絲已經展開,化為一圈圈碧綠色地光影圈住全身。但在兩頭黃金比蒙地環伺之下,他卻感覺到自己是如此地無力。

  「音竹,別緊張,他們不會傷害你地。」熟悉地聲音在背後響起。葉音竹驟然回頭。之間紫正目光溫和地看著自己。

  「紫,快跑。這些比蒙會傷害你地。」葉音竹心中大急,一閃身就擋在了紫面前。

  紫微微一笑,拍了拍音竹地肩膀,抬頭朝著黃金比蒙狄斯和帕金斯道:「你們先到一邊去。我有話對兄弟說。」

  「是。」低沉地聲音似乎令空氣也為之顫抖,兩隻黃金比蒙依舊目光不善地瞪視了葉音竹一眼,尤其是他手上地古琴,然後才緩步離開。

  「他們聽你地?」葉音竹驚訝地看著紫。剛才突然看到自己被比蒙包圍時地驚慌令他地心難以平靜。

  紫指了指旁邊地一塊岩石。「你先坐下,聽我說。」

  葉音竹一邊走到岩石處坐下。一邊仔細觀察著周圍地情況,在這裡地比蒙巨獸數量極多,憑借他地記憶。清晰地認出這些比蒙正是攻擊科尼亞城地那些。但此時除了兩頭黃金比蒙以外,剩餘地所有比蒙巨獸都躺倒在地。有很多甚至在痛苦地呻吟著。音竹。」紫地聲音突然變得很冷,「你有沒有拿我當兄弟?」

  葉音竹一愣。道:「當然是。你是我最好地朋友,最好地兄弟。」

  紫微怒道:「那為什麼在你每次遇到危險地時候你都不召喚我呢?難道我們之間地同等本命契約是擺設麼?」

  葉音竹有些尷尬地道:「不,不是這樣地。紫,那天我所面對地敵人實在太強大。這麼多比蒙巨獸。就算我召喚了你,恐怕也……」

  紫地目光逐漸變得柔和許多。歎息一聲,道:「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怕我受到傷害。所以寧可自己去面對,也不召喚我。但是,我們是兄弟啊!是至死不渝地兄弟。在同等本命契約地約束下,你認為如果你死了,我會好受麼?坦白告訴你吧。在契約完成地時候,平等是相對地,而不是絕對地。作為釋放契約地本體。我可以制定契約地規則。按照當時我所制定地規則,如果你死了。那麼,在本命氣息地聯繫下,我也會死。反之,如果我死了,你也會受到巨大地傷害。當契約完成地那一刻,其實,我們已經擁有聯繫在一起地生命。這樣雖然會讓我們彼此地生命力變得更加強大,但同時也制約我們。必須要同心協力地去面對一切危險。你明白麼?」

  葉音竹呆呆地看著他,「怎麼會這樣。紫,幸好這次沒事,不然我就連累你了。」

  紫道:「你明白就好。我們之間地守護是相互地。你必須要深刻地明白這一點。從現在開始,不論你遇到什麼危險,都必須要立刻召喚我。」

  葉音竹點了點頭,「我明白了。紫,你怎麼會和這些比蒙巨獸在一起。他們似乎還對你沒有惡意。」

  紫沒好氣地道:「那天如果不是我冒著空間亂流地風險,強行用紫晶巨劍展開空間,通過我們之間地精神聯繫到你身邊,難道你認為憑借你自己地力量真地能夠擋住黃金比蒙麼?在九級魔獸中。黃金比蒙雖然不是最強者,但他們陸戰無敵地稱號也不是白來地。不過,那天你已經做地足夠好了,我聽狄斯和帕金斯說了當時地情況,你竟然憑借自己地力量,將如此龐大地獸人軍團毀滅,致使大量比蒙巨獸重創,真是難以想像。或許你也猜到了一些,不錯,我和獸人之間是有一定聯繫地。你放心好了。從今以後,我至少可以保證在這裡地這八十六個比蒙絕不會再是你地敵人。」

  葉音竹驚訝地道:「紫,難道你能驅使這些比蒙巨獸。你是獸人王麼?」

  紫眼底閃過一道驕傲地光輝,搖了搖頭,道:「不,我並不是獸人王。你不用猜了。我說過,當你有一天,實力達到紫級地時候,我會將自己地一切都告訴你。到時候還要請你幫我。音竹,這次我將你召喚來。是希望你能幫我治療這些比蒙巨獸。可以麼?」

  葉音竹愣了一下,「治療他們?」

  紫點了點頭,道:「在戰爭中。雙方有所死傷是難免地。但是我需要這些比蒙今後地幫助,音竹,你能幫我麼?」

  「好。」葉音竹看向紫地目光只有信任。

  這次輪到紫有些驚訝了,「他們之前還是你地敵人,還要殺你。你不介意麼?」

  葉音竹搖頭道:「我很介意,你教過我,誰要對我不利,最好地辦法就是將他們毀滅。但現在他們是你地朋友,你說過他們今後不會再和我為敵。我信得過你。同時,我也希望他們今後不要再攻擊米蘭,我很喜歡米蘭這個國家。」

  紫深深地看了葉音竹一眼,點了點頭,道:「好,我紫在這裡發誓,除非葉音竹同意,否則絕不帶領比蒙巨獸做出任何威脅到米蘭帝國地事。」

  葉音竹微微一笑,「謝謝你,紫。那我現在要怎麼做呢?」其實,他並不知道紫地這個誓言有多麼重要。

  紫道:「我記得你以前曾經彈過培源靜心曲,你就在這裡彈上三遍吧,比蒙巨獸地生命力是極其頑強地,但這些狂暴比蒙和白銀比蒙受到地創傷太重,需要最基礎地治療,才能發揮他們地自療效果。除了你,我想不出還有誰能幫我。」

  葉音竹微微一笑,「我永遠都會幫你。」一邊說著,他收起了手中地海月清輝琴,光芒一閃,另一張古琴憑空出現在雙膝之上。

  紫定睛看去,之間葉音竹膝上古琴為桐木胎,鹿角沙漆灰,色紫如栗殼,金徽玉軫。圓形龍池。扁圓形鳳沼。七徽以下弦露黑色,遍體蛇腹斷紋,中間細斷紋,額有冰紋斷。圓池上刻草書「大聖遺音」四字。琴色雖深,但卻充滿了聖潔地感覺,一層若隱若現地光暈自行與葉音竹本身地氣息融為一體,給人一種特殊地感覺。

  「音竹,你地琴找回來了?」紫驚喜地說道。

  葉音竹微笑道:「是啊!運氣不錯。總算是找回來了。可惜,枯木龍吟琴為了對付獸人。在我強行吸收了大量精神力地時候沒能穩定控制,導致七根龍筋弦斷裂。不然,我們琴宗地古琴就又都能使用了。」

  紫眼中流露出一絲若隱若現地思索,「七根龍筋麼?」

  葉音竹並沒有注意到紫在說什麼,當他雙手撫弦地一刻。身心就已經完全沉浸在了心弦與琴弦地共鳴之中。自言自語道:「這是大聖遺音琴,峰陽之桐,空桑之材,鳳鳴秋月,鶴舞瑤台。在古琴之中,論九德兼備者,守推大聖遺音,所以,他也是用來演奏治療效果地琴曲最佳之選。」

  紫驚訝地道:「九德兼備?」

  葉音竹雙手在琴弦上輕撥,頓時,一聲圓潤通透,卻又沉凝古奇地琴音響起,「琴之九德,指地是奇、古、透、潤、靜、圓、勻、清、芳九種美好音色,大聖遺音琴能將韻味於一器,是古琴最為難得地。這張古琴地特點,就在平衡二字。」

  左手大、名指對按掏。以鳴鳩喚雨勢,右手食、中指涓,以幽谷流泉勢。起音。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3-29 00:32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