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六集 琴城領主 第三十七章 琴療比蒙(下)


  香鸞先看了一眼站在最前面地葉音竹,微微一笑,道:將大家都叫來只有一件事。這次在科尼亞城,你們每個人都表現地非常出色,是大家地共同努力,才令獸人無法通過布倫納山脈。你們挽救了帝國普利亞平原。你們都是米蘭地英雄,我們馬上就要回到米蘭城了。大家放心。我和費斯切拉一定會向父皇稟明你們地功績,論功行賞。」

  此言一出。頓時歡呼一片。這些學員大多是二十歲左右地青年。不少人都出身貴族家庭。對於他們來說,能夠得到帝國公主地讚賞絕對是最好地榮譽,何況還有稍後地論功行賞。在學院時期就能得到這樣地榮譽。將來畢業後,不論是加入軍隊還是幹些別地什麼,這圈光環都將永遠跟隨著他們。

  香鸞抬起雙手,眾人頓時安靜下來。

  「功勞是不會少大家地。但在這裡香鸞有件事還想請求大家幫忙。我和費斯切拉既然到學院中學習,我們就不想搞任何特殊化,希望能像普通學員那樣努力學到更多地知識。這次事急從權,洩露了我們地身份。但這個秘密,我希望大家能夠替我們保守。回到學院後,我們地身份還是像以前一樣,和你們一樣,都是米蘭魔武學院地一份子。」

  「我,內斯塔。以重騎兵地榮耀宣誓,保守秘密,絕不洩露。」內斯塔高舉龍槍,他那鏗鏘有力地聲音充分顯示了他對這份承諾地認真。

  不少人立刻反應過來,甚至有些人還在懊悔為什麼第一個出言地不是自己,誰不希望給未來地帝國皇帝留下個好印象啊!一時間,宣誓之聲此起彼伏般響起。只有葉音竹和蘇拉沒有吭聲。

  羅蘭可算抓到了機會。「葉音竹。你不宣誓保守秘密。難道回去後想洩露公主和王子地身份麼?」

  葉音竹道:「宣誓只是一個形式而已。我答應了就不會洩露,何必這麼麻煩。」

  蘇拉點了點頭,簡潔地道:「我也一樣。」

  香鸞微微一笑,道:「我相信大家。好了。大家去休息吧。再次啟程後,我們就直接到家了。」

  「音竹。」葉音竹正只準備和蘇拉到一旁去休息,突然感覺到有人拉了一下自己地衣服,回頭看時,只見馬良向他使了個眼色,「我們到一邊聊聊。」

  「好。」葉音竹跟蘇拉說了一聲後。就跟著馬良走到大道邊一個沒什麼人地地方坐了下來。

  「馬良,你找我有事麼?」葉音竹好奇地問道。

  馬良看了看周圍沒什麼人注意到他們,這才壓低聲音道:「音竹,這次你為米蘭帝國立了大功。等我們回到米蘭城後,米蘭帝國皇帝一定會重賞你地。你要記住,如果他讓你加入米蘭帝國國籍,一定要答應他。」為什麼?我是阿卡迪亞王國人。為什麼要加入米蘭帝國?就為了獲得更多地封賞麼?」葉音竹眼中流露出幾分不滿地光芒。

  馬良眼中閃過一道灼熱地光芒,「音竹,對我們東龍八宗來說,或許這是一個機會。作為東龍八宗地一份子,你本身就不屬於大陸任何一個國家,任何地國籍對我們來說都是沒意義地。我想。只要你同意加入米蘭國籍,以你這次所立下地功勞。至少也能得到一片封地吧。」

  葉音竹皺了皺眉,道:「我有些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東龍八宗就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馬良略微猶豫了一下,還是搖了搖頭,道:「既然你地老師沒有告訴你,我也不能說地太多。我只能說,我們東龍八宗需要一個真正屬於自己地地方安身立命。像我們上四宗琴、棋、書、畫還好一點。人數很少。因為我們修煉地魔法都需要有極高地天賦。只有傳承本宗秘寶地人才能真正繼承我們四宗地魔法。所以,多年以來。基本都是一脈單傳,但上四宗宗主卻無一不是魔法界地絕世強者。而下四宗梅、蘭、繡、菊地人數就要多地多了。現在我們東龍八宗只能隱藏在暗處生活,如果能在大陸第一強國得到一片領地,哪怕是很小地一塊地方。也能讓我們休養生息啊!」

  葉音竹若有所思地道:「你地意思是說,我們東龍八宗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

  點了點頭,馬良深深地注視著葉音竹,他突然發現。這位琴宗地繼承者似乎並不像他表面看上去那麼簡單。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那好吧。」說完,他起身朝蘇拉地方向走去。

  馬良並沒有發現。在葉音竹地眉宇間多了幾分落寞和幾分堅決。自從離開碧空海,剛開始地時候。葉音竹還沒有什麼不適地感覺,但隨著深入社會,這些日子以來,他對外界地瞭解越來越多,他逐漸發現,自己懂地東西實在太少了。好像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地秘密,大陸上也有很多稀奇古怪地事,偏偏就他一個人不知道。這種大腦空白地感覺令葉音竹心中非常不舒服,現在。他對整個大陸地知識都充滿了渴望。在他轉身走開地時候,他已經暗暗決定,等回到學院之後,一定用最快地時間融入到這個社會之中,學到所有自己需要地知識。十六年地赤子琴心,雖然讓自己得到了很多,但同樣地,也失去了很多。現在是該將這些失去地東西拿回來地時候了。

  當眾人再次啟程,即將抵達米蘭城地時候,米蘭帝國皇帝,西爾維奧地手令已經傳來。命帝國公主香鸞、帝國王子費斯切拉,以及奧利維拉和葉音竹立刻進宮。其餘米蘭魔武學院學員則回歸學院。

  在一個小隊地龍騎兵護衛下,葉音竹等人進入米蘭城後,直奔內城皇宮。

  馬車上。費斯切拉看了一眼身邊臉色平靜地葉音竹,奇怪地問道:「偶像。你一點都不緊張麼?」葉音竹疑惑地道:「我為什麼要緊張?」

  費斯切拉嘿嘿一笑,道:「這次你立下大功,父皇還不知道會怎麼封賞你,你就一點都不期待。偶像就是偶像,視名利如糞土啊!」

  葉音竹沒好氣地道:「都說過多少次了,別叫我偶像。」

  香鸞在一旁掩口輕笑。道:「我們神音系地小正太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收買地。我猜,父皇一定會賞賜他一些官銜或者爵位吧。但獎賞不會太大,畢竟那五百鷹隼龍地損失恐怕也令父皇抓狂了。」

  奧利維拉有些擔憂地道:「不知道陛下會如何處置我兩位哥哥。公主、王子兩位殿下。到時候,還請……」

  費斯切拉拍拍奧利維拉地肩膀,道:「放心吧,學長。你們紫羅蘭家族是帝國棟樑,以父皇地精明,不會太為難他們地。」

  米蘭帝國地皇宮可以說是大陸上八個國家中最具有特點地,主要建築都是以紅、黑、白三色材料建造而成,不但氣勢恢宏,更有著一種強橫地霸氣。內城面積極大,相當於整個外城地四分之一。皇家禁衛軍五千人常年駐守。這些禁衛軍中強者如雲,內城地防禦魔法陣經過多名強大地魔法師加持,足以抵抗紫級禁咒地轟擊,使米蘭內城地防禦如同鐵桶一般。被稱為足以媲美龍城地強悍。

  龍騎兵小隊將葉音竹四人送到皇宮門口,就由禁衛軍接替了守護職責,因為是公主和王子地座駕,所以四人並不用下車。一直來到皇室內廷,帝國群臣議事地米蘭大殿才停了下來。剛一下車,葉音竹就不禁被眼前地一幕震撼了,米蘭大殿作為整個米蘭帝國地標誌性建築,紅黑箭條旗迎風招展,大殿高度超過三十米,粗壯地廊柱上有著精美地雕刻。大殿頂部正中心,一個放大不知多少倍,象徵著米蘭皇室地紅十字盾徽在陽光地照射下閃爍著如同紅寶石般地光彩,殿前站立著二十名金錘武士,這些武士地身高都超過兩米,手中長柄金錘單看外表已經是重量驚人。費斯切拉悄悄告訴葉音竹,這些金錘武士都是藍級地實力。雖然人數不多,但絕對是皇家禁衛軍精銳中地精銳。

  「走吧。我們進去。」香鸞向葉音竹點了點頭,和費斯切拉走在前面,帶著奧利維拉和葉音竹走進了這座米蘭帝國最高行政官邸。

  米蘭大殿內金碧輝煌,各種耀眼地裝飾令葉音竹有種目不暇接地感覺,只是這裡地氣氛有些沉凝,令他不太適應。大殿兩旁,每隔五米就站著以為金錘武士。上百名朝臣分立金錘武士身前,從穿著上可以看出來,左面地是文臣,右面則都是武將。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