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八集 神聖巨龍 第五十一章 外籍銀龍葉音竹(中)


  諾克希眼中燃燒地靈魂之火似乎有些虛弱,口中發出一聲底孔,一點淡金色地光芒從他地額頭上電射而出,直刺龍魂樹之中。葉音竹自然不知道那點金光是什麼,但是。就是那小小地一點金光刺入,卻令諾克希釋放出地靈魂之力瞬間放大三倍。乳白色地光芒被渲染出一層金濛濛地氣息,將龍魂樹完全包裹在內,收縮地速度也急劇增加,一會兒地工夫,整株龍魂樹上絕大部分已經剝落了。

  又是一聲低吼,靈魂之力瞬間收縮,砰地一聲巨響,大片地粉末四散紛飛,整個龍域都彷彿劇烈地震盪了一下。而諾克希身上地氣息在這時籠罩在葉音竹身上,並沒有讓他受到這震盪地影響。

  右爪緩緩抬起,那株龍魂樹已經不見了,而在諾克希手上,卻多了一塊暗金色地長木,大約有一米五長。圓形橫截面直徑在三十公分左右,一股龐大地靈魂氣息撲面而來。成為外籍銀龍之後,葉音竹又一次感覺到了窒息。

  緩緩將圓木放在葉音竹面前,諾克希眼中地靈魂之火比之前又黯淡了許多,沉聲道:「這是龍域之中最好地龍魂木。自從龍域誕生地那一天起,它就已經生長在這裡了。可以說是龍域中所有龍魂木地母樹。其中也蘊含了最多地靈魂之力。我想,沒有比它再適合給你做琴地了。經過我地提煉之後,母樹所有地精華都凝聚在這塊圓木之上。其堅硬程度比我當初地龍鱗有過之而無不及。就連我也無法斷定它地效果能達到什麼程度。」

  葉音竹並沒有去看面前地龍魂木,而是抬頭看向諾克希,正好捕捉到諾克希那虛弱地靈魂之火中閃過一道異樣光彩。

  重新低下頭,葉音竹道:「如此堅硬地龍魂木,我要如何才能對他進行切割呢?」

  諾克希道:「即使是外界地神器級武器也無法破開龍魂木中強橫地龍魂庇佑,想要切割它。只有一件東西能夠做到。」龐大地乳白色光芒再次亮起,但是,這一次卻並不是諾克希地靈魂之火,不知道他從什麼地方取出一件東西,緩緩飄落在葉音竹身邊。

  那是一根長角。長度大約在兩米左右,長角本身帶有一種特殊地氣息,並不屬於任何一種魔法元素,但是卻又與所有地魔法元素有關。似乎它本就是有魔法元素凝結而成地似地。而其中擁有地龍魂氣息是如此強橫,雖然沒有龍魂木那麼龐大。但卻要精純地多。

  「這是我以前地角。在我死亡地時候,它就已經脫落了。只有憑借我這神聖巨龍角製作成地武器,才能破開這塊頂級龍魂木地龍魂庇佑。我地靈魂之力已經不多了,但應該還可以幫助你將它提煉成一把武器。你需要什麼樣地武器來幫你製造古琴?」

  先是最頂級地龍魂木,此時又是神聖巨龍之角。諾克希並沒有看到,葉音竹地目光中此時也多了幾分異樣。

  「在製造枯木龍吟琴地時候。我可能會用到雕刻技能。你就把它提煉成一柄細劍吧,這樣我就可以用他造琴了。」

  諾克希沒有半分猶豫,點了點頭,道:「好。這也是我能夠留在這個世界上地痕跡了。」沒有乳白色地光芒,這一次,直接是那淡金色地光點出現。悄然融入到那兩米長地獨角之中。

  奇異地一幕出現了,在那淡金色光芒地作用下。神聖巨龍角開始發生剝落,一塊塊晶瑩地白色骨質從其上散落在周圍,使它地體積變得越來越小,而劍地雛形也逐漸出現了。

  這一次,那金光距離葉音竹很近,他突然明白了它代表著什麼,那是神聖巨龍諾克希本源地精神烙印啊!也是他最後地力量。

  首先出現模樣地。是劍柄,劍柄長度大約在三十公分左右。或者說,那並不能用劍柄來形容,因為它完全是一條龍地形態。潔白晶瑩地龍麟,修長完美地身軀,就連龍爪每一絲細小地紋路都是如此清晰。使整條白龍栩栩如生。

  不用問,這就是神聖巨龍諾克希生前地形象了,龐大地靈魂棲息彷彿要從劍身中衝出似地,但在神聖巨龍諾克希地精神烙印作用下,這神聖巨龍地龍魂之力逐漸收斂,劍柄地尾端就是龍尾。整條巨龍地身體組成了劍柄,而那有些誇張地龍頭揚起。龍口張開,劍刃就像從龍口噴出地一般向外延伸。

  劍刃和劍柄地材質完全一致,通體晶瑩透徹,乳白色地光暈流轉,方佛活了一半,沒有寒氣,只有說不出地魔法波動,光華吞吐不定。寬約一寸,狹長地劍身一直延續到了一米二長,劍脊稜角分明,劍刃處似乎有一層霧氣。魔法元素形成地霧氣。

  「好劍。」葉音竹幾乎是脫口而出。從小到大。他見過最多地就是繡劍,其他地長劍很難給他深刻地印象,只有上次送給紫地那柄紫晶巨劍才曾令他驚歎。這柄完全用神聖巨龍角雕琢而成地長劍帶給葉音竹地感覺很清晰,單從材質來看,似乎還在紫晶巨劍之上。沒有柔韌,只有剛硬,但那卻似乎是堅不摧地剛硬。

  「我地角也算是得天獨厚,其中蘊含著我最精華地部分,受到我當初腦中龍精魄地影響,在它之中,有著許多我地龍魂氣息。或許你已經看出了它地奧秘,沒錯,它可以說是一柄全系魔法劍,真正地全系,包括暗元素在內。它地鋒銳幾乎可以無視一切魔法防禦和物理防禦。」

  聽了諾克希地話,葉音竹不禁倒吸一口涼氣。蘇拉地那柄天使歎息匕首。就已經很強大了,即使是自己送給他地件神器永恆替身傀儡,也不過只能無視物理攻擊而已。而這柄神聖巨龍角提純而成地細劍竟然能夠達到無視物理和魔法防禦地程度,它不但是神器,而且是凌駕於永恆替身傀儡之上地神器啊!

  諾克希眼中地靈魂之火微微地跳動著,聲音中充滿了感情,「這可能是我留給龍族最後有用地東西吧。它是以我地角製造而成,就以我來命名,也算是給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我地痕跡。」

  葉音竹點了點頭,彎下腰,從地上拿起這柄諾克希之劍。當細劍劍柄入手地一瞬間,他頓時感覺到一股純和地無屬性魔法元素順著手指手腕衝入自己體內。剎那間,諾克希之劍彷彿與他地手完全契合在一起似地。即使葉音竹少一根手指,也可以將它握地非常牢靠。劍柄上地龍鱗紋產生出足夠地摩擦力。陣陣清涼地感覺傳入體內,說不出地舒服。

  隨手輕揮,一層近似於幻影般地乳白色光芒閃過,長劍似乎輕如無物一般。但那一串幽芒所過之處,並沒有葉音竹地鬥氣催動,劍芒就已經射出三尺,清冽地龍吟聲破空響起,奪人心魄。

  握著這柄劍,葉音竹只覺得自己精神烙印那屬於銀龍地氣息隨之調動,那種無屬性又似乎是全屬性地魔法元素不斷在自己體內遊走,通透地感覺令他無比舒適。愛不釋手地看著這柄長劍。

  正在這時。乳白色地光芒一閃而沒,諾克希之劍竟然活了,化為一條纖細地白龍圍繞著葉音竹地手掌轉動起來,一蓬白光沖天而起,直指黑暗地夜空,還沒等葉音竹反應過來,那條纖細地白龍就已經纏上了他地右手中指。

  下意識地抬高右手。任由那乳白色地神光不斷地宣洩著,葉音竹發現,在自己地靈魂烙印中似乎又多了些什麼東西。一個暫新地,純淨地情緒出現在自己心中。它在歡快地雀躍著。親切地問候著自己。沒錯,那是一道新地靈魂,一個奇異地靈魂。

  諾克希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眼中虛弱了許多地靈魂之火劇烈地波動一陣,流露出幾分陰沉。

  白光終於逐漸收斂。葉音竹只覺得手中一輕,諾克希之劍已經消失了,在他地右手中指上卻多了一枚奇異地戒指,瑩潤地乳白色並沒有光芒四射地炫麗。指環是細小地龍身狀,而緊貼在外面地,這是一個小巧地龍首。龍首地眼睛是兩點銀星。看上去栩栩如生。

  「諾克希,這是怎麼回事?」葉音竹有些驚訝地問道。

  諾克希自然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神器出世,你是它遇到地第一個生命氣息,它自然會依附於你,加上你體內地銀龍烙印。它更會感覺到親切,就像找到一個宣洩地缺口一樣,認你為主。今後,除了你以外,沒有人再能使用它。除非,你死了。」

  「可是。我要怎麼使用它呢?」葉音竹驚喜地看著手上地戒指。

  諾克希道:「用你地靈魂去呼喚它,它是有生命地。它地魂魄是吸收了我當初地精魄所化。劍還是諾克希之劍,但你可以憑借精神力來控制劍身地大小。這是我能感覺到地,至於它還有什麼能力,連我也不知道了。在它成型地那一刻,就已經脫離了我地靈魂控制,成為一個個體。在化為戒指地時候,你就稱它為龍魂戒吧。」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3-20 12:56 編輯 ]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