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十四集 神器斗寶 第九十三章 威震矮人王(中)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沒什麼。我能理解族長現在的心情。畢竟你的決定關係到整個矮人族的未來。」

  魯特滋點了點頭,道:「走吧,我們先回去再說。我輸掉的賭約一定會算數。」

  四人剛想返回時,卻看到五百名矮人戰士在三位山丘矮人的帶領下正狂奔而來,看到自己的族長在這裡,矮人們不禁都是一愣,迅速的圍攏過來。

  魯特滋擺了擺手,沒有讓那三名山丘矮人發問,「從現在開始,這位葉音竹兄弟,將是我們矮人族的朋友。大家回去繼續收拾戰場吧。」

  重新回到矮人族中,氣氛已經變得和先前不同,葉音竹憑藉著自己的實力得到了矮人族長魯特滋真正的認可。

  「葉兄弟,之前你說過讓我們矮人暫時遷離這裡,其實,我也知道你的建議是正確的。但是,矮人族在這裡已經生存了上千年的時間,我實在不捨得放棄在這裡建立的基業。更為重要的是,在這片丘陵之下,其實有著一個秘密。」魯特滋沉聲說道。

  葉音竹問道:「秘密?」

  魯特滋點了點頭,道:「眾所周知,我們矮人最喜歡的兩件事,一個是酒,另一個就是鑄造。酒可以花錢去買,而鑄造卻需要一定的條件來維持。首先就是金屬礦石。在極北荒原,雖然沒有人類世界的繁華,但這裡卻有著足夠多的礦石讓我們用來鑄造。而就在這片丘陵地下深處,還有著一個得天獨厚地條件。那就是地火熔爐。那是一條地火之河。誰也不知道它是如何形成的。但憑借地火熔爐的高熱,引出地火作為鑄造的根本,對我們矮人來說實在太重要了。這也是我不想離開這裡的根本原因。」

  葉音竹皺了皺眉,道:「但是,火可以再找,如果你的族人受到獸人的傷害,甚至是有滅族的危機,再多的地火又有什麼用呢?」

  魯特滋歎息一聲,道:「所以我也在猶豫。之前一戰,雖然是我們之間的賭約。其實也是幫助我下定決心地關鍵。如果我贏了,寧可在這裡等待獸人大軍到來。我也要一直堅守矮人族的基業。但是我卻輸了,你幫我做出了最後地決定。現在只有放棄地火熔爐。遠離這裡了。」

  葉音竹眼中流露著若有所思的光芒,卻並沒有說什麼。

  魯特滋眼中流露出一絲茫然,「從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這片丘陵之中,我也不怕兄弟你笑話,我甚至沒有離開過這裡。除了修煉,就是喝酒。連鑄造都無法令我感興趣。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什麼好地建議。在這極北荒原之中,還有什麼安全的地方能夠令我們矮人暫時棲身麼?」

  葉音竹臉上流露出一絲微笑,而一旁的安雅此時也已經明白了葉音竹為什麼要執意與魯特滋一戰。

  葉音竹道:「我現在在米蘭帝國,因為曾經為帝國立下功勞,得到了一片領地。而我的這片領地就在與極北荒原接壤的山脈之中。如果魯特滋族長不嫌棄的話,可以暫時到我那裡棲身。」

  魯特滋一愣。「到你的領地去?」他猶豫了,他並不愚笨,隱約中也能明白葉音竹地目的。

  葉音竹直言不諱的道:「矮人的鑄造技術一直是我所羨慕的。坦白說。我當然希望能夠得到矮人族的幫助。但是,請族長明白,我並不是要利用矮人,而是希望能夠與矮人進行公平地交易。我可以用你們需要的東西來換取你們鑄造的武器。不知魯特滋族長意下如何?」

  魯特滋有些玩味地看著葉音竹,「你知道我們需要的東西是什麼嘛?」

  葉音竹點了點頭,道:「酒和金屬,剛才你已經說過了。我所在的布倫納山脈緊鄰極北荒原,在那片大山之中,各種金屬絕不會少。我有信心滿足矮人族的需要。至於你們最喜歡的美酒,我只說一件事,族長就會明白我的誠意。在我的領地之中,除了安雅姐姐和她的精靈族人以外,還生活著一個地精部落。我想,如果矮人族也加入其中的話,我們將構成一個整體,只要有一定時間的發展,任何外來的敵對力量都不能給我們構成威脅。」

  「地精部落……」魯特滋猛的站起身,眼中頓時光芒大放,葉音竹隱隱看到,他嘴角處似乎有口水要溜出來似的。心中暗笑,看來地精釀製的美酒對於矮人來說,有著無比強大的吸引力。

  搓了搓手,魯特滋有些急促的道:「坦白說,葉兄弟,單是地精部落這一點,我就同意遷徙。不怕你笑話,我對美酒的吸引力是最沒抵抗的。但是,我卻不得不為矮人族著想。我想知道,如果我們矮人族遷入你的領地之後,能得到些什麼。或者說,能得到多大的自由,會不會受到什麼限制。」

  葉音竹正色道:「這一點安雅姐姐可以證明。如果矮人族遷入布倫納山脈,作為琴城領主,我可以向你保證,矮人族將得到與精靈和地精兩族同樣的待遇。作為族長,你在布倫納山脈和我的地位是相等的。我絕不會向矮人族下達任何命令。我們是同等互利的關係。我提供金屬和美酒,你們幫我製造武器,如果你們想要離開,我也不會阻攔。對你們唯一的要求,就是當有敵人入侵的時候,希望矮人族能夠作為布倫納山脈的一份子,幫助琴城共同抵抗外敵。同時,我將從布倫納山脈中上百座山峰中,任由你們挑選一座成為你們的領地,就叫做矮人山吧。那裡肯定會適合你們穴居的生活。」

  魯特滋仔細的聽著葉音竹所說的每一句話,「好吧,我相信你的誠意,也相信安雅阿姨。但這件事關係到矮人族的未來,我必須要和族中長老進行商議。雖然我是族長,但族中的長老們卻才是所有事務真正的決策者。」

  葉音竹微微一笑,道:「這是當然,如此大事,自然要仔細商討。」

  魯特滋向葉音竹和安雅告罪後,立刻從洞穴中的甬道朝一個方向去了,矮人辦事一向直接,和他們的性格一樣。

  魯特滋走了,這寬闊的房間中還剩下葉音竹、安雅和明。

  「你是想要利用矮人族的鑄造技術麼?」明突然開口說道。從他身上瞬間釋放出一股強橫的氣勢,壓向葉音竹。

  葉音竹沒有動,同時抬手抓住想要幫他抵禦壓力的安雅,「明,我想剛才我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這不是利用,而是互惠互利。我提供矮人族需要的領地、金屬、美酒和一些外在條件。矮人族用他們的鑄造技術換取他們的必需品。在琴城,矮人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明眼中的溫和突然變得凌厲起來,「你是一個我看不透的人類。在你身上有著太多的秘密。坦白說,魯特滋如果將矮人族的未來放在你手裡,我不放心。」

  葉音竹不卑不亢的看著明,憑藉著紫晶比蒙的血脈,他並沒有被明的氣息所壓制,「那矮人留下來,你就能放心了麼?難道你自問能夠憑借自己的力量與所羅門部落對抗?」

  明沉默了一下,思索半晌才再次說道,「葉音竹,我問你個問題。如果有一天矮人尋找到了更適合生存的地方,你會讓他們離開你的領地麼?」

  葉音竹淡然一笑,「我說過,在琴城,矮人是自由的。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矮人族隨時可以離開。但我同時也相信,沒有地方比琴城更適合矮人族生活。」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紫晶血脈的影響,現在的葉音竹已經比以前變得霸道了許多。只不過他的鋒芒卻是內蘊的,很少外放。

  明點了點頭,「好,我就相信你。作為魯特滋的夥伴,我會和他一起到琴城去。但是,你不要指望我幫助你做任何事。同時,我也將永遠守護著矮人族。如果有一天,你違背了今天的諾言,那麼,你將承受來自山嶺巨人的怒火。」

  葉音竹淡然一笑,「明,有一件事你是否想過。在你們四大神獸之中,最強的紫晶比蒙為什麼會選擇我?」

  明一愣,他沒想到葉音竹會突然問出這樣的話。

  葉音竹繼續道:「因為紫是我的兄弟,他相信我永遠都不會做出傷害他的事。在我與紫簽訂契約之前,他曾經觀察了我十年之久。我想,即使是我的父母也沒有紫更加瞭解我。我不敢說自己是什麼好人,但我卻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和靈魂起誓,我是一個信守承諾的人類。」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