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正文 第七十四章 【樹人族】

侯賽因說完,他輕輕的一彈劍鋒,破舊的長劍在這個騎士的手裡居然發出了一聲清脆的低吟之聲,這聲音之中帶著肅殺之氣,站在侯賽因身邊的杜維,能很清晰的感覺到到一絲寒氣流過身邊,激得他全身汗毛豎立起來,忍不住打了個寒戰。

達達尼爾也是緊張的看著四周:「你發現了什麼?難道是金眼蟒?」

「不是。」侯賽因冷冷道:「金眼蟒是獨居魔獸,這些傢伙……很多。」

空氣之中,隱隱的傳來了一陣彷彿是樹枝樹葉的沙沙聲音,隨後從遠處,彷彿傳來一聲一聲的悶雷一般的聲音,那聲音振蕩得周圍的樹木和岩石上的積雪噗噗抖落。

此外,杜維還能感覺到一聲一聲的奇異的聲音,這些聲音就彷彿是交談一般,嗡嗡做響,卻不像是人類的聲音,更不像是魔獸的嚎叫,而是夾雜在那些沙沙的樹葉晃動的聲音裡,又好像是一群一群的蜜蜂的聲音……

驟然的,三人周圍,忽然無數個地方都傳來了喀嚓喀嚓的聲音,就好似木頭折斷的聲音一般,隨即這聲音連城了嘩嘩一片!

接下來,杜維可算是大開眼界了!

首先是距離他們大約二十多步之外的一棵雪松忽然自己晃動了一下,然後整棵樹的樹根自動從雪地下狠狠地拔了出來!帶著冰渣和土屑。抖動了幾下,兩根巨大的根就彷彿人的兩條腿一般岔開,然後用一種笨拙的方式,往前邁了兩步!

杜維陡然醒悟了!

那沙沙的嗡鳴聲,就好像是一種喚醒的某種信號一般!很快的,周圍的一片森林裡,無數地樹木都開始晃動,然後「醒來」!這些樹好像都活了過來一樣。把自己的根從雪地裡拔了出來,然後彷彿人一樣的在雪地裡笨拙的行走。

杜維和達達尼爾已經看呆住了,而侯賽因卻臉上露出了沉思的表情,手裡握著劍,瞇著眼睛看著這些活過來的樹。

這些「樹人」越聚越多,從十幾個到幾十個,這些龐大的身軀密密麻麻的朝著峽谷口圍攏了過來,卻一直和杜維等三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這些樹木沒有眼睛,沒有嘴巴。但是它們卻有很多的手臂!那些樹枝捲曲起來。很多樹人都用它們地樹枝從地面上捲起了一個個「武器」。

有地是巨大的石塊,有的是從雪地下裂開出來的凍土,還有地乾脆抓了大塊的冰塊,就這麼用樹枝捲著。緩緩地朝著峽谷口畢竟!

「它們……是準備攻擊我們?!」杜維大聲喝道:「我們退後!往峽谷裡去!」

「等等!再等等!」侯賽因的聲音很沉穩:「這些是樹人!我知道這種生物……但是,樹人是一種性情溫良的魔獸。它們從來不主動攻擊別的東西,別輕舉妄動!如果惹惱了它們,它們可以喚醒更多的樹!別忘記了,我們現在可是在冰封森林裡!這裡到處都是樹!」

正說著,忽然,站在前排的幾個樹人彷彿被兩人的對話驚動了,大樹發出了一聲奇怪的咆哮(杜維無法理解,這些東西沒有嘴巴,怎麼發出這種彷彿吼叫一般的聲音地)。在這咆哮裡,幾個樹人的「手裡」捲著地石塊和冰塊一股腦兒就朝著三人站立的地方拋了過來!

「見鬼!」

杜維叫了一聲。他飛快的吟唱了一句咒語,兩道風刃射了出去,將一個巨大的冰塊在半空擊散,而另外一道風刃把一個掩飾盪開。

面對劈頭蓋臉砸下來的密集的岩石,侯賽因忽然一手抓住了杜維的衣服領子,然後另外一手用劍柄在達達尼爾的胸口用力的撞了一下把達達尼爾撞開,隨即侯賽因抓著杜維也朝著旁邊跳開……

一陣密集的轟鳴聲,那密集的「岩石雨」立刻把峽谷口剛才三人站立的那一大塊空地砸出了無數個大坑來,杜維看得心驚肉跳,百忙之中還扭頭看了侯賽因一眼:「老兄!你剛才說什麼!性情溫良?不會主動攻擊?它們差點把我們砸成肉泥!」

一個樹人大步走了過來,抬起碩大的樹根(它的腳),一腳就把峽谷口的那個石頭雕像踩碎掉了,隨即發出了一聲咆哮。

身後,上百個身體龐大的,巨人一般的樹人都隨後發出了一陣山呼海嘯般的響應。

「嘿!它們可不太友好!好像就要攻擊了,我們還傻傻的站在這兒嗎?」杜維苦笑道。

「廢話,這裡到處都是樹,除非你能立刻跑出冰封森林!否則的話,樹人可以把整個森林的樹全部喚醒成它們的夥伴!別惹惱了它們!」

「媽的,我可沒惹它們。」杜維笑罵道。

一個樹人忽然彎下身子,龐大的樹枝朝著三人狠狠的掃了過來,侯賽因也有些惱火了,他身上閃過一絲淡金色的光芒,大喝一聲,手裡的破劍橫掃了過去,那道淡淡的金色的光芒閃過,樹人的「手」立刻就被橫著砍了下來!

騎士這一出手,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了!他放下了杜維,自己卻朝著前面撲了過去!就地一滾,躲過了一個樹人如錐子一般砸下來的巨大的腳,然後反手一劍橫斬過去,喀嚓一聲,樹根就被他砍斷了,那個樹人站立不穩,立刻朝後面倒去。

這種龐大的傢伙,弱點就是行動緩慢了,一個樹人倒下去,卻幾乎砸倒了三四個同伴。就好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倒就是一片。

騎士乾脆一頭衝進了那些樹人群裡,仗著他身體小巧,在樹人地縫隙裡來回的跳躍跑動,他的劍已經砍到了七八個樹人,那些樹人卻根本打不中他,反而不少攻擊都打在了同伴的身體上,一時間樹人的隊列裡人仰馬翻……

就在杜維放心的時候,忽然遠處傳來的那些沙沙的嗡鳴聲變得急促了起來。這彷彿就一種命令一般,頓時所有地樹人都發出了咆哮聲,它們不再笨拙的用巨大而緩慢的手腳去試圖砸侯賽因了,反而忽然之間,這些樹人全身的樹葉抖落了下來,帶著銳利的破空聲,那些樹葉彷彿片片刀鋒一般,席捲著朝著侯賽因呼嘯而去!

這種攻擊就可怕多了!就幾乎勘比無數個魔法師同時發出無數道風刃!騎士就算速度再快也躲不開這種四面八方劈頭蓋臉砸過來的樹葉了,他立刻在地上一滾,隨後全身鬥氣散開。整個人變成了猶如金色的氣團一般。那個圓形的金色的光球在身體周圍,擋下了所有的樹葉……一時間,密密麻麻地樹葉幾乎把騎士湮沒了,他地小小的身子瞬間就變成了一個覆蓋滿了樹葉的草堆。

不是杜維見死不救——他倒是想幫忙來著。但是他剛露頭,奪奪兩聲。兩片樹葉就釘在了他面前的一塊岩石上!柔軟地樹葉甚至深深的插進了岩石裡!杜維只能和達達尼爾兩人老老實實地躲在岩石後面了。

侯賽因已經被樹葉覆蓋住了,不過騎士深深吸了口氣,猛然之間雙臂一擴,鬥氣激盪之中,頓時抖落了全身的樹葉,他雖然有鬥氣護體,但是在這沒完沒了的樹葉攻擊下,時間長了也吃不消的。此刻侯賽因的眼睛裡的兩個瞳孔彷彿都變成了金色,他手裡的長劍上變成了一道金光!

杜維躲在岩石後面。就聽見了一聲爆炸的聲音……

轟!!

那道金色的劍氣揮灑開來,瞬間就割破了周圍一圈樹人地根部!甚至距離靠近的幾個樹人。在劍鋒激盪之下,整個驅趕都寸寸斷裂,龐大地身軀瞬間就被無堅不摧的劍氣催動一下變成了一堆碎木頭!

侯賽因這一招可算是驚人了,金光散去之後,以他所站的地方為中心,周圍的二十米之內的樹人全部變成了片片碎木頭,稍遠一點的樹人也都趴在了地上!這一劍下去,上百的樹人就有一大半給他幹掉了!

不過這一劍顯然也消耗了騎士不少能量,他原本身上就帶著傷,元氣還遠遠沒有恢復,這一劍之後,呼吸也有些不勻,忍不住用長劍拄著地面,呼呼喘息,額頭也出現了點點汗水。

杜維和達達尼爾兩人互相看了一眼,同時從岩石後面跳了出來,迅速的奔跑到了侯賽因的身邊,達達尼爾飛快的把侯賽因往身上一架,拖著就往岩石後面跑,而杜維立刻不顧魔力消耗,盡可能的一口氣也不知道射出了多少個火球來,點燃了周圍的那一堆堆木頭,然後掉頭也跟著跑。

「往峽谷裡跑!」杜維大聲喊道。

「怎麼跑!入口被堵死了!」達達尼爾叫道。

剛才最先的那一波石塊亂砸的攻擊裡,原本就狹窄的峽谷入口已經被岩石堵死了。

「那就先躲到岩石後面!」杜維大聲喊道。

三人退到了剛才杜維和達達尼爾藏身的地方。可是身後,森林裡一陣一陣的沙沙的嗡鳴聲再次傳來,這次的聲音比開始的那次更嘹亮,聲音傳播得更遠!

「它們在召喚更多的同伴。」侯賽因歎了口氣:「放開我吧,我只是剛才那一劍施得有些過猛了……唉,如果在平時,我一劍就能幹掉那些東西!」

「如果在平時,你還是神聖騎士,也不會被追趕到這個鬼地方來。」杜維苦笑道:「你現在受傷,實力最多剩下三四成,可對付不了這些無窮無盡的怪物,你能召喚來那個老傢伙麼?這些東西我覺得用武技近身攻擊沒用,最好是用魔法才能解決……大規模範圍打擊的魔法。」

「等等,好像不對……」達達尼爾趴在岩石上露出眼睛去觀察,忽然低頭道:「它們沒有攻擊,反而在退後。它們……好像在等什麼東西!」

「什麼?」杜維也探出腦袋去。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