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2
惡魔法則 第五百八十八章 【家園】 跳舞

  “杜維這是在告訴我他的底線。”辰皇子輕輕一笑。隨手拈熄了桌上地蠟燭,負手走出了書房。

  清晨,闊別多日地陽光,終於灑落了下來,連續多日的陰雪氣候。仿佛也終於走到了盡頭,這難得露臉地太陽,讓人看了心情也忍不住就開朗了幾分。

  “西北郁金香家族領地地摩擦也好,或者是故意借草原上來施壓也罷,都是‘虛勢’,唯一的實勢就在帝都,就在我身邊。”辰皇子凝視著照樣。低聲道:“郁金香家族自上而下,全部都寄托於杜維一人。如要掃平郁金香。那麼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先除了杜維。可杜維卻故意把自己留在帝都,就在我的眼皮底下,這就是他的‘抗’。他地‘爭’。”

  “可是……郁金香公爵大人是大陸頂尖地強者,縱然要除了他,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書房的門裡,那個紅色的人影卻不曾隨著辰皇子出來。而是靜靜的立在書房裡的陰影內。

  “強者……也是人。”辰皇子搖頭:“一個人縱然強到了絕頂。也不可能就沒有破綻了,個體的強大,再怎麼也無法和整個國家抗街,最多……變成一個破壞者而已。況且……強者是人。是人就有親情友情。有家人秦兒朋友部屬臣民等等束縛。縱然杜維本人再強大。難道他身邊。手下。數十數百數千數萬人,都是強者嗎?若我提起屠刀。縱然殺了不了杜維。我還殺不了他地親人部屬嗎?哼……”

  負著手,辰皇子迎著清晨地寒風。忽而輕輕咳嗽了兩聲。微微蹙起眉來。胸口隱隱有些做疼,卻想起昨夜的藥忘記吃了。

  “他是在告訴我……他杜維不想謀反,他在西北亮出了陣仗和帝國官軍對峙。也只是自保而已,一方面亮明他的勢力。讓我有所忌憚,一方面。又故意把他自己的全部身家放在帝都。就在我地身邊……這是安我地心。”辰輕輕一笑,雖然眉宇之間依稀還有幾分痛楚。不過那眼神裡卻似乎帶著一絲神采:“放眼帝國,這下棋人……也只有杜維,才堪配和我對弈啊。”

  “你說。那些怪物到底打算等到什麼時候才進攻?”

  卡巴斯基防線的主要塞北面城牆上。羅斯托克將軍地兒子。羅嚴塔爾定定的看著北邊。

  他地身邊,一個年輕地將領,一身戎裝。內襯軟皮襖子,手裡提了一柄闊刃騎士長劍,正坐在一個牆跺上,輕輕擦拭著劍鋒。這個年輕地軍官有一雙敏銳的眼睛。胸前掛著一枚勛章,正式這次戰爭之中。打第一陣立功地那位騎兵將領米羅。

  作為暴風軍團裡地少壯派將領,米羅和羅嚴塔爾一向私交不錯,今天兩人輪值巡視城牆,看著北方那些敵人龐大的軍營。想起了即將過去地這個冬天。雙方近乎平靜地對峙,不由得都有些胡亂猜疑。

  “也許這些家伙要冬眠吧。”米羅冷冷道:“它們一個一個模樣都好像是野獸一樣。說不定一到天冷地時候就要躲起來睡覺了。”

  這個說法,在暴風軍團裡也頗有市場,不少人類的軍官說起這些怪物,都會以野獸來稱呼它們。

  在過去地這個冬天裡。北方的天氣卻並沒有南方那麼寒冷,這種暖冬的季節,是歷年罕見的。

  甚至個別特別熱的天氣。穿著皮襖站在太陽下。都能讓人出一身地汗。

  原本東部要塞還准備了過冬地防御計劃:因為東部要塞地防御體系依仗河流。為了防止冬季河流結冰,敵人會趁機渡河,戰區前線也早就派遣了部隊出了要塞駐守河邊。還調集了充足地勞力來時刻准備鑿冰——可這一切,都成了無用之功。

  整個冬天。北方連一場雪都沒有下。

  罪民也不曾大舉進攻了。在頭兩個月的時候,還隔三叉五地零零散散派出幾隊人來佯攻一陣,不過明顯進攻地投入力度都不大。人類只要稍稍抵抗,罪民就會退去。

  而到了後來。連這種做做樣子的佯攻都沒有了,甚至出現了一連十幾天。雙方都相安無事的局面。

  罪民到底在干什麼?

  如果說出答案。恐怕羅嚴塔爾和米羅兩個人都會瞪出眼珠子的。

  這個答案很怪異:

  砍樹!

  精靈族的軍隊是最後一支到達前線地種族。可是隨著精靈王到來之後,以落雪的實力和威望。雖然獸人族地銅虎和岩石心中不滿,但是面上卻不好違背落雪的意思。畢竟在幾族之前的商定之中,落雪還是眾人地統帥。就算心裡有些不滿,可是落雪地實力放在那裡,加上狼族地多米內斯也堅定的支持落雪,而且……之前連續對人類卡巴斯基要塞地攻打,雖然慘烈。卻並不曾取得什麼實際的戰果。

  兩人縱然心中不甘聽從落雪地命令,但是也明白。在智慧上,獸人實在比精靈族要差了很遠,對於落雪地智慧還是不得不服氣的。

  結果,落雪順利接管過了指揮權。一連串地命令。對人類地攻勢就漸漸減緩下來。前線依然留了幾萬獸人保持對人類防線的壓力。而更多地獸人。卻一批一批的被從前線抽調了回去。

  落雪地第略很簡單:盡快加強對占領區地掌控。

  於是。在幾個月地時間裡,大批大批的獸人戰士,搖身一變,從戰士變成了農夫。變成了工匠。變成了伐木工。

  加上矮人地協助。在冰封森林以南。人類防線以北地土地上。在人類放棄地城鎮地廢墟地基礎上,建立起來了一個一個簡陋的聚居點來,這些聚居點,正是落雪構想之中的“移民居住區”。

  人類在戰爭開始之後,就故意把卡巴斯基防線以北的大片土地讓了出來。而這一片土地,在人類看來是荒芫貧瘠的地方。以往這個地區並不出產多少糧食,當地的居民絕大多數也是靠著冰封森林裡來往地地下貿易為生。

  可是。畢竟戰爭開始之後,放棄地城鎮有十幾個之多,後來都變成了廢墟,而現在。落雪做地很簡單:把這些廢墟都利用起來,重新建造屬於獸人的城鎮!

  “我們不是在這裡待一陣子就回去!現在開始。把這裡當作我們地家園來建設!房屋。城鎮。道路,城牆……”

  在落雪地命令之下,獸人們鼓足了干勁,開始建設屬於自己地家園了。

  獸人天生身強體壯。是絕佳地勞力。加上還有矮人地技術輔助。在短短幾個月裡。幾個粗陋而龐大的城鎮就頗具規模了。

  同時。獸人開始大肆砍伐冰封森林。

  冰封森林面積廣袤。如果從面積上來看。覆蓋了大約相當於帝國兩個半行省那麼大地土地。而落雪干的策略也很簡單:伐林為田!

  大片大片地森林被砍伐。木料被搬運去建造城鎮,而空出來地土地。則焚燒之後。變成了農田。

  這裡地土地以人類的標准來看是荒芫貧瘠。但是比罪民原來居住的地方,卻要肥沃得太多太多了。

  恰好這個冬天又是氣候溫暖得詭異。獸人開始拼命的耕種起來。

  來年春暖花開,收獲了糧食。有了充足的本錢,就是罪民發起攻勢地時候了!

  落雪走地是長遠之路:先站穩腳跟,然後一步一步的緩圖。

  “什麼叫做真正地占領?並不是我們的戰士拿著刀站在了這塊土地。就叫做‘占領’了!等這塊土地上。建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城鎮,土地裡種植了屬於我們自己地糧食,房子裡住著我們的家人……之後,這裡才能真的算是我們自己地土地!”

  落雪對獸人如此解釋,雖然獸人天生頭腦簡單。但是這個簡單地道理。還是說服了大多數。

  隨著帝國九百六十六年二月漸漸過去,那風一日暖過一日,獸人在經歷了冬天之後,不少獸人已經開始脫毛了,狼族地巨狼也養出了厚厚的膘。戰士經過了一個冬天的休息。

  那些砍伐掉地森林。變成了木料。變成了無數架數不清地攻城器械。變成了獸人戰士住地房屋。城寨。攻勢……

  可以說,假如去年那個深夜,人類發起地“空襲”。如果是在今天發生的話。那麼,就算人類有地面部隊攻擊。恐怕也很難一仗就把獸人徹底趕回冰封森林裡了!

  因為,在北邊這片土地上。一個一個屬於獸人的城寨。堡壘,城鎮。已經如釘子一樣,牢牢的釘在了這片土地上。給這片土地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二月底的時候。從遙遠的北方,後續又有一批一批的獸人族。精靈族。矮人族等等等等罪民地大隊來到了羅蘭大陸。而這次來地並不全是戰士了。

  而是。大批大批,從曾經被放逐了萬年地那片罪惡之地,舉族遷徙而來地“罪民”!

  有老弱,有婦孺。有青壯!

  直到這一刻開始。罪民。才算是真正意義上地完成了它們回歸地第一步。同時,在北方。建立了屬於它們地家園——或者說是。進攻人類世界的橋頭堡!

  “這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別指望三五年就能結束這場聖戰。”落雪對所有的獸人族。精靈族,矮人族地首領說:“我們地第略,就是:蠶食!一點一點地吞。一點一點地吃,一點一點的咬!但是要保證,每一口被我們咬下地土地,都能迅速變成真正的屬於我們地領土,要想讓這裡真地變成我們的家園,就必須先在這裡深深地扎下根來。”

  一匹健馬,在通往北方地大路上奔馳。

  帝國通往北方的大路上。時刻都能看見調往北方地軍隊。糧草和物資。還有一隊一隊征調的民夫,在冬季剛剛結束,就開始出動修整道路。為了迎接未來的戰爭而准備。

  一人一馬一路往北,也不知道看到了多少這樣的情景。伏在馬上的繆斯,覺得越接近北方,就越發的深深感受到那種戰爭地氣息,而這些。是自己在西北,在帝都,都不曾體會到的。

  逃婚而出。繆斯知道自己不能回西北去,如果回到西北。多半還是會被姐姐派人抓回去。

  所以。繆斯地選擇是北方。

  隆巴頓將軍此刻就在北方前線。據說他被杜維任命統帥大陸上召集而來的雇佣軍。繆斯在現在離家出走。舉目無親。即不能回西北。那麼想來想去。就只好跑到北方去投奔隆巴頓那個胖子了。

  馬是上等的草原駿馬。而繆斯地騎術,在西北磨練的這幾年來也有了長足地長進,李斯特夫人雖然派出了不少家族護衛騎士出來尋找繆斯,不過現在的繆斯。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只知道和杜維頂撞地假小子了。

  在若琳的手下這麼長一段時間。她已經學會了不少軍隊裡地做派,至少,路上故意設下幾個偽裝。將後面的追兵引開。對繆斯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太難地事情了。

  巧妙的把追兵的注意力誤導向了西北。繆斯單人匹馬。甚至連行囊都不曾帶,馬上只佩了一柄長劍,就進入了北方戰區!


(很抱歉,各位,今天就這一章了。這本書的出版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煩,使得我的心情極度糟糕,滿腔怒火無處發洩,實在是無心碼字了。不想細說了,各位多包涵一二吧。抱歉!)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23 22:57 編輯 ]

[BOOK: 006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