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1
主題推薦
第六百六十四章 【神級算什麼】

杜維心跳加快,看著白河愁的眼神也有些迷離起來。

“你怎麼也用這樣的眼神看我。”白河愁干脆把跪在地上的老克里斯撇在一遍不管了,徑自走到了杜維的面前,眯著眼楮,看著杜維,搖搖頭︰“你傷得很重。”

“比起我的傷,我倒是對你的事情更好奇。”杜維苦笑,猶豫了一下︰“你,還是我認識的那個白河愁麼?”

白河愁笑了,杜維心里松了口氣——至少他笑起來的樣子,還是和從前一樣。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事實上,我自己心里也有不少疑惑。”白河愁伸手按在了杜維的身上,他略微皺了皺眉,也沒見他手上有什麼動作,可杜維的身體卻已經頓時一松,就仿佛無形之中,剛才受傷以來,一股綁在身上的繩索就松脫了。

“你身上被那個家伙的力量將身體機能都鎖住了。如果你的實力不足以解脫的話,遲早也會完蛋。”白河愁搖搖頭︰“現在就好了,只要費些時間,自然能慢慢復原。”

頓了一下,白河愁卻又說了一句︰“想不到你現在的實力也進步了一些。我之前距離這里還挺遠的,卻能感覺到這里有兩股力量正在爭斗,其中一個自然是那個獸人,另外一個就是你。我倒是沒想到,你現在居然已經進步到能和神級強者動手的地步了。”

杜維搖頭︰“我的力量不能算自己的,而且也不算是真正的神級。不然的話也不會被打得怎麼慘了。”

“神級。”白河愁地語氣似乎有些不屑︰“神級有什麼了不起的。”

杜維有些無語,心想︰這話也只有你老人家有資格這麼說了吧。

隨後他展顏笑道︰“我還奇怪……你怎麼會在這里,在南洋?”

白河愁的臉色有些古怪,他似乎思索了一下︰“當初我從你那里離開之後。一個人在大陸上到處走了走。你也知道,我從前一輩子都待在雪山上,後來終于自由了,有了機會,干脆就在羅蘭大陸到處走看了一圈。最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跑到南洋來了。”

杜維有些茫然︰“什麼叫你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白河愁的臉色更是有些詭異,他指了指自己的腦袋︰“這里。我在大陸上走了一圈,想看地地方都看了。最後自己的腦袋里。忽然就生出了這種念頭,好像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非常想來這里看看。”

說著,白河愁居然就這麼隨隨便便的坐了下來,就坐在杜維的旁邊。

周圍地教宗和天使等人,都是神色異常,大家都受了傷,眼看白河愁三下兩下把強大的獸神擊倒了。此刻卻不知道自己站在一旁該如何自處,是走,是留?

倒是藍海悅,神色從容。看了白河愁一眼︰“你變了好多。”

白河愁皺了皺眉,卻點了一下頭︰“好像是變了一些。”

杜維看出白河愁的眉宇之間仿佛有些古怪心事,就繼續道︰“你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樣了?我是指……它。”

說著,杜維看了一眼還躺在那亂石之中的獸神。獸神傷得幾乎就好像只剩一口氣了。半昏半醒之間。

白河愁想了一下,看了看杜維︰“如果我說,連我自覺都不知道,你信不信?”

說完,也不看杜維的臉色,白河愁自顧自緩緩道︰“我一直在追流力量的極致。當初,我自問在雪山上的修煉已經到了瓶頸。我覺得繼續留在雪山上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這才動身北上。在北邊。我見到了罪民的精靈神。我和那個家伙在一起待了一段時間,打了很多場——說實話。我這一輩子,都沒有輸過那麼多次。後來,那個家伙也不知道是出于什麼居心,居然很認真地給了一些點播,甚至還指點我如何突破自己的瓶頸——也正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終于真正的突破了領域,窺探到了所謂的神級。”

說到這里,不知道為什麼,白河愁卻搖搖頭,嘆了口氣,似乎有些失望地樣子。

杜維有些好笑︰“老白,突破領域,到達神級啊!多少強者做夢都想不到的事情,你得到了,還為什麼這副表情?”

白河愁的目光閃動︰“因為我忽然發現自己錯了……”

他的臉色冷峻,語氣里帶著一絲淡淡地不屑︰“我一直以為,到達了神級,就可以算是力量的頂峰了。可是在我和精靈神交手之後,我忽然發現,事情似乎並不是這樣的。”

他的聲音更有些冷淡︰“就算是達到了所謂的神級又怎麼樣?我已經站在了神級的門檻之上,只要我回到雪山去,重新當我的巫王,召集草原地信徒,汲取信仰之力,不用幾年,我就是一個新地神級了!可是……我卻覺得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看了一眼杜維,白河愁似乎有些無奈︰“我不知道該如何對你解釋。我就是這樣地感覺。我覺得……神級,似乎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神級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杜維听了這話,卻又不小心看了一眼幾乎被打殘的赫克托爾,咽了口涂抹——這家伙的確又資格說這種話。

“說起來可笑,所謂的神級,比領域級又高明到哪里?哼,領域只不過是一個人的力量支撐屬于自己的領域,而神級,也不過就是通過一種方法,將千千萬萬的信仰你的人們的力量集中到你一個人的身上來使用。無非就是使你的力量來源更大一些而已。可是從本質上來說,對力量地規則理解,和領域相比,並沒有什麼不同或者改變。”

白河愁嘆了口氣︰“我想明白了這點之後,就明白了一點︰這不是我追求的真正的頂峰!所以。我沒有選擇回到草原去當一個新的神,而是離開了你之後,游歷大陸,最後在冥冥之中的一種感應,就來到了南洋。”

說到這里。他仿佛笑了笑︰“我記得,當初我听藍海悅說起過南洋,這里地土著也有信仰的神靈,我當時就好奇︰這些土著的神是否真的存在。那麼這些土著地神又是如何使用力量的。”

杜維張了張嘴,終于沒有把事情挑明︰如果告訴老白,這些土著的神,就是現在面前的自己,老白一定會失望的很了。

“……另外……我自己在大陸游歷,每每苦思力量的頂峰,隱隱的覺得自己似乎能想到什麼,可是卻偏偏一時把握不住。可卻能感覺到。自己的實力似乎地確是真的有所增長。心里,隱隱的仿佛有一種呼喚,告訴我要一直往南來……”

“所以你就不告訴我們,自己一個人跑到南洋來了?”杜維嘆了口氣。

他皺眉。卻又問道︰“那,剛才的那個魔光閃,是怎麼回事?你怎麼會這種力量地?”

白河愁仿佛笑了笑︰“哦,這叫魔光閃麼……我不知道。”

杜維有些不明白︰“你怎麼會不知道?”

白河愁沒有回答杜維的問題。卻低頭思索了一下︰“你認為力量的頂峰,到底應該是什麼?”

“我怎麼知道。”杜維搖頭︰“我現在還站在神級的門檻上轉圈呢。”

“神級……本身就錯了!”白河愁忽然地這句話,卻讓杜維心里一動。

“神級的力量看似比領域級要高了很多,但其實,從境界上來說,卻根本沒有多少區別。那些所謂的神,什麼獸神。精靈神。人類的女神,哼……他們全部多走錯了路!”白河愁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隱隱的含著一股自信和威嚴,那眼神更是篤定。

杜維一呆︰“錯了?”

“錯了!都弄錯了方向!”這位絕世強人冷笑︰“聖階之所以強于普通的強者,就在于對力量規則地掌握和利用。而領域之所以強過聖階,就在于可以自己創造新地規則來。這些在境界上就已經有了明顯的差異!可是所謂地神級和領域級相比,境界上卻強在哪里?哼!神級,根本就只是一個擴大版的領域而已。”

說著,白河愁伸出了一根手指來,就在杜維的眼前輕輕一晃,然後還沒等杜維反應過來,他忽然抬起另外一只手,在自己的手指上一切!

無聲無息,白河愁居然將自己的一根手指齊根削落下來!那斷指落在地上,而手掌上的傷口汩汩流淌鮮血。

杜維嚇了一跳︰“你干什麼?”

“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突破領域之上!”

隨後,就在杜維的眼皮之下,白河愁的手指斷處,卻忽然無聲無息的,空氣之中彌漫出了無數類似閃光的粉塵一般,迅速在他的手上凝聚起來,不多片刻,就形成了一根新的手指!!

“愈合術?啊!不!這不是愈合術!”杜維有些吃驚︰“再生術?”

一般來說,對于聖階之上的強者,在受傷之後,都可以自動恢復的。只不過程度有強有弱。到了神級的程度,恢復的能力就變得很驚人了。

可是白河愁這麼舉重若輕,而且他似乎渾然沒有刻意的施展任何力量!這才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神級?收攏千千萬萬的普通人來信仰你,然後你吸取他們的信仰力量?可以借助千千萬萬的人的力量。”白河愁笑了笑︰“那一日,我就忽然想起……既然可以將人當作信徒,借助他們的力量。那麼……這個世界呢?我們是否可以把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變成自己的信徒,隨時隨地,都能從世界萬物的一切,得到我們需要的力量?”

杜維張了張嘴。

白河愁笑得很平靜,可越是這樣平靜的態度,卻越發的顯得他地高深莫測。

“空氣。陽光,雨水,露珠,綠葉,花草。石頭,河流,湖泊,螻蟻。飛鳥,走獸……”白河愁語氣很慢,仿佛就這麼悠悠的訴說︰“這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作為力量的來源!不管是人類也好,獸人也好,精靈也好……都只不過是這世界萬物諸多生靈之中的一種而已!既然他們可以當作信仰力量地來源,那麼為什麼別的就不可以?”

不理會杜維吃驚的表情,白河愁冷笑了一聲︰“我們可以從人的身上吸取信仰地力量。那麼如果是老虎呢?是飛禽走獸呢?為什麼不可以?”

杜維這一下可就真的驚呆了,完全說不出一個字來!

瘋狂!

這絕對是瘋狂的想法!!

“將自己溶入這個世界!你的一切,毛發,鮮血。肌膚,骨骼,呼吸……一切都和這個世界完全融合成一體!從此之後,世界就是你。你就是這個世界。你需要力量的時候,世界萬物自然一切,都是你力量的來源!不需要什麼宗教,不需要什麼可笑的信仰之力!呼吸之間,你看到的,听到地,腳下踩著的大地。石頭。呼吸的空氣,天上的陽光……只要你能想得到地。都是你的力量來源!都是你身體的一部分!!”

白河愁的眼神漸漸變亮了,他地眸子里閃動著一絲激動︰“這才是真正的永恆不滅!”

“永恆……不滅……”杜維忍不住喃喃低語。

“不錯!正是永恆不滅!”白河愁淡然一笑︰“因為此刻,我就是這個世界,世界萬物就是我!這個世界存在多久,我就存在多久!只要這個世界不滅,我就不滅!”

杜維忍不住聲音有些顫抖,問道︰“你……你已經達到這種境界了?”

白河愁仿佛笑了笑︰“有一些時間了。”

杜維只覺得自己的腦袋一嗡!

這……這他媽才是真正的神!!真正的神級!

什麼赫克托爾,什麼阿瑞斯,什麼阿爾忒彌斯!!號稱神,可本質上說不過就是一個“放大版”的領域而已!!

看看面前的白河愁!

世界不滅,我就不滅!

這才是真正地神!!

“你……”杜維用力吞了口吐沫︰“這些……都是你自己想到地?”白河愁臉色忽然一變,變得有些古怪和尷尬。

“是,也不是。”這個孤傲的強人,卻臉上露出了一絲挫敗感來︰“準確地說,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自從我來到了這個地方之後,我就隱隱的感覺冥冥之中仿佛有一股力量,不停的在心里提醒我什麼。又或者說……”

他的表情更古怪︰“這些東西,似乎是我原本就應該知道的,只不過現在不知道為了什麼,忽然重新想起來了。”

他的臉色更難看,看了杜維一眼,猶豫了一下,然後低聲問了一句︰“杜維,你有沒有過這種感覺……好像,我,根本就不是我……”

轟!!

杜維腦子一炸,瞬間就明白了什麼!

我不是我?

不是我,那是誰?

看著旁邊可憐兮兮跪在那兒的老克里斯,杜維又看了一眼白河愁。

他再次盯上了老克里斯,表情笑得比哭的還難看︰“老頭兒,你說……他是誰?是你的主人,還是主人的兒子?”

“是主……”老克里斯一句話沒說完,白河愁卻已經冷冷的打斷了。

“我就是我。我是白河愁,誰也不是!”

看著老白一臉的堅決,杜維忽然心中生出了一絲同病相憐的感覺來。

不是麼?在場的諸多人里,似乎也只有杜維能體會到這種“我不是我”的郁悶了!!

可白河愁的問題,似乎比自己還要更復雜一些。

如果他是魔神……豈不是忽然就多了一個兒子出來?

“對了……這個地方,你認得麼?”杜維伸手一指旁邊那分開的湖泊,魔法陣依然還在維持,湖水靜靜的分成了兩邊,下面那幽幽的深淵,也不知道是通往哪里。

“我自然知道。”白河愁笑了笑︰“這里就是當地人所謂的神山麼。”

他想了一下︰“我來到這里的第一年,學會了當地的土著語,然後得知了這個地方,我還曾經獨自一人來到山頂,就在這湖泊旁靜坐了足足幾個月時間,就是在這里,我終于想起了剛才我說的那些關于力量的領悟……之後我離開了這里下山去,在婆羅門島上的幾個部落之間游歷,幾年來……”

白河愁說的很平靜,可是杜維卻越听臉色就越不對了!!

“等!等等!!”

杜維駭然︰“你剛才說什麼?第一年?第二年?幾年??”

他的臉色滿是驚恐︰“我記得,你那次從帝都藍海悅家里離開之後,到現在才不過大半年而已吧!!”

白河愁皺眉︰“什麼大半年,分明是已經過了三年多了。我也有些奇怪,怎麼你的樣子,似乎一點都沒有變。三年多時間,你在羅蘭大陸過得好麼?你居然有空跑到這里來了……難道那些罪民,已經被你擊敗了?”

“三!三……三年多!!!!”杜維不顧身上的傷痛,陡然就跳了起來,隨後慘叫了一聲跌在了地上。

三……年!??!!

[BOOK: 007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4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