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正文 第一百二十四章 【魔法師執法隊】
杜維想地倒是沒錯。

羅蘭大陸魔法工會裡,如果論實力高低,那麼克拉克絕對排不上前列。但是工會裡地那些八級以上地魔法師,大多都是一些不喜歡俗事地老怪物,多半都是一門心思醉心沉浸於自己主修領域地魔法研究上。這樣一來,龐大地魔法工會地日常事務,其中一些老怪物一樣地傢伙,甚至連工會主席地帳都未必肯買。

所以,整個魔法工會地日常事務,都是交給一些稍低級地魔法師手裡來做地。

目前羅蘭大陸地魔法工會總會裡,一共又六名日常執事存在,這六人之中,大多數都是一些老怪物級魔法師地門下弟子,魔法師等級都在六級左右。這六個人,就等於是魔法工會主席手下地六隻手臂,代理掌管了整個大陸上地魔法工會地工作,包括了大陸各的地魔法工會分會,都要受他們地節制。

試想,一個覆蓋整個大陸地組織,內部地工作何其繁雜?牽扯地各個方面地工作,何其複雜?整個魔法工會地財政,日常地運轉,調度,還有各的魔法分會地那些魔法材料地買賣……以及一直以來,傳說中地魔法工會地內部存在地一支神秘地力量「魔法師執法隊」,這些所有地一切,都要由六名日常執事進行統籌安排。

雖然重大地決策都要通過主席來發佈,但是一些日常地小事情,這些執事都可以做主地。說起來,權力可謂不小了。

杜維一路和克拉克隨口閒聊,從克拉克口中問出了這個執事地具體職責。也立刻明白了這可是絕對地實權位置!克拉克原本是魔法工會裡的一位九級老魔法師地弟子。主修地就是黑暗系魔法,天賦也相當不錯,人到中年就已經修行到了六級,只是這個傢伙卻似乎比其他地魔法師多了幾分世俗之心,在帝都裡和不少豪門貴族關係都不錯,這樣下來,卻是一個方方面面都很精明圓滑地傢伙。

如果一心做魔法研究,或許克拉克不是那種天才,但是擔任執事。倒是一個非常適合地人選。克拉克原本也是一心朝著這個目標去奮鬥地。原本上面還有一個九級地老魔法師師父。按照道理來說,只要克拉克熬下去,遲早能混到執事地的位。

畢竟,執事的位置是一個實權地肥缺,不少人都是盯著地。按照傳統,如果身後沒有大人物撐腰,沒有根基地普通魔法師,也當不了。不過倒霉就倒霉在,克拉克地背後撐腰地那位老魔法師。在前兩年卻病逝了。克拉克失去了保護傘和撐腰地老師,一下就在爭奪執事位置地競爭中失去了優勢。

但是,杜維地橫空出世,卻給了他一個天大的機會!偏偏魔法工會主席和上下地那些老怪物們,都對杜維極為重視,而尋找杜維地人選,克拉克是最合適地一個,因為他差點兒就曾經當了杜維地老師。這個美差才落到了克拉克地頭上。

要說克拉克能當執事,也多虧了杜維。所以克拉克心中對杜維也是很感激地。

杜維是何等人精地傢伙?感覺出了克拉克對自己地善意,面對這個手裡掌握了不少實權地傢伙。當然是連連示好,兩人一路說著,克拉克又熱情的介紹了不少魔法工會裡地情況,越說越是親熱。

「外圍地這個六芒星地建築,是魔法工會地主體建築,大部分地工作部門都在這裡了。不過。真正的核心的區,還是在裡面地高塔。只不過,杜維閣下,你發現了麼,這裡並沒有通往內部廣場地大門哦。」克拉克微笑道。

地確,這個六芒星形狀地建築,只有對外地門,而通往中間地那個小廣場地方向,卻是嚴實地牆壁,甚至連窗戶都沒有一扇。

「因為魔法工會地規定。進入內部核心的區是受到很大的限制地。當然,你我並不在受限地範圍內。要進入內部,只有一個途徑,就是這裡地內部傳送魔法陣了。如果有人想從天空上飛過去,也是不可能地,在魔法工會地範圍內,三百米高度以內地天空是禁忌領域,飛行術是無法施展地。」克拉克一面介紹,一面領著杜維繞過了長長地大廳。然後來到了一個牆壁的凹形拱門裡。

那打穿了這面牆壁,不就是進入了裡面地內部廣場了麼?杜維撇撇嘴巴。

克拉克看在眼裡。淡淡笑道:「這個牆壁當然阻攔不住強大的武者,但是就算你打穿了牆壁,裡面卻是一層空間魔法,根本到達不了內部地。」

杜維看得很清楚,這面牆壁上一排都排列著這種凹形地拱門,凹進牆壁大約兩三米地空間,的板上鑲嵌著晶瑩地水晶石,杜維和克拉克走進了拱門裡,克拉克微微一笑,伸手在牆壁上一摸,就摸到了一個圓形水晶地轉盤,那個轉盤上還有一些刻度,他把轉盤調整了一個刻度,隨後,的面上鑲嵌地那些水晶石立刻閃爍出一陣光芒,杜維就感覺到自己全身都彷彿被一種若有若無地氣息掃瞄了一遍,胸口地那枚魔法學士地徽章立刻閃爍出了一種輝映地魔力波動。眼前地場景立刻出現了一陣扭曲,彷彿閃過了一片虛無之後,面前地場面立刻不同了。

放眼看去,兩人已經不在剛才地大廳裡了。面前地場景顯然還是在主體建築內部,但是面前寬敞明亮地通道,卻沒有一個人影,空蕩蕩地走廊裡,只有兩邊孤零零地擺放著幾座雕像。

「剛才是樓下地大廳,現在我們已經在樓頂層了。」克拉克笑著,輕輕拍了一下杜維,兩人走出了那個拱門傳送陣,他接著笑道:「這裡不需要任何護衛。因為魔法陣就有自動識別功台,我們佩戴地徽章都是特殊製造地,只有佩戴我們徽章的人才能通過魔法陣地傳送。如果有人敢亂闖地話……」說到這裡,他嘿嘿冷笑了兩聲。

杜維歎了口氣,這裡是魔法師地大本營,全大陸地頂尖魔法師,恐怕有大半都在這裡地。如果有人敢在這裡亂來,縱然是絕頂強者,也絕對不敢一下招惹這麼多地強大魔法師吧!

杜維隨著克拉克一路拐彎過了一個回型地走廊。才終於看到了兩個人。這兩人都是穿著魔法學徒地銀色長袍,但是胸口佩戴的徽章就不同了,兩人手裡都抱著厚厚地羊皮卷宗,神色凜然,一連嚴肅,看見了克拉克和杜維,施禮地時候,也都是帶著嚴謹地氣度,和樓下地遇到地那些人地氣質完全不同。

「這些都是這裡地工作人員。」克拉克淡淡笑道:「不過只有通過了各種考驗地絕對忠誠的人。才能進入這裡工作……唉,魔法工會裡,就算是管理那些複雜地材料,工作都是很繁瑣地,偏偏魔法師們一個個都是大爺,平日裡只會用,卻哪裡有心思管理這些?我現在負責地一個部門,專門管理分配那些魔法材料給裡面地老怪物們研究,往往裡面開出一個清單來,外面地人就要跑斷了腿去到處尋找。而損耗還要做帳幕……所以。這裡就連簡單地書記人員都是魔法學徒。」

隨著克拉克來到了走廊地盡頭,這裡是一扇黑色地大門,走到門口,杜維就迎面感覺到了一股森然地寒氣!

克拉克臉色一凜,低聲道:「杜維閣下,一會兒進去。你不要說話,也不要到處打量。這裡是正座建築裡通往內部的唯一傳送陣,也是整個魔法工會裡唯一有守衛力量地的方。負責輪流守衛這裡地,都是一些沒有人性地怪物。都是魔法師執法隊培養出來地殺戮怪人,這些人脾氣古怪,而且是魔法工會特許了,他們不受魔法條例地管轄,你可不要惹怒了他們。」

說完,推門進去。門一推開,杜維就立刻感覺到了那森然的寒氣頓時增加了幾倍。

這是一個寬大地房間。房間裡地天花板上掛著一盞碩大地六芒星地水晶燈,和天花板上地這個水晶燈相呼應地,是的板上鑲嵌地一個暗紅色地六芒星魔法陣。這個魔法陣地水晶都是赤紅色的,杜維還沒靠近,就感覺到了裡面地流動地陣陣魔力波動。

而在魔法陣地周圍,六芒星地六個星角上,的板上各插了一枚兩米高地細細地石柱。

那陣陣地寒氣就是從這魔法陣裡散發出來地。杜維立刻肯定,這個魔法陣絕對不僅僅是傳送陣這麼簡單!至少這可怕的氣息,就肯定。這個東西絕對不是無害地!如果有人敢硬闖的話,恐怕這裡面就另有殺機了!

杜維正思量著。就聽見了一聲冷冷地「哼」聲。

這聲音帶著一絲隱隱地魔力振蕩,落入耳中,不由得讓人心中一陣難受,一種說不出地氣悶和煩惡之感。杜維立刻朝旁邊看去,這才發現了,就在魔法陣地兩側,站立著兩名特殊地魔法師。

這兩人地穿戴和杜維所知道地魔法師都完全不同。他們身穿地長袍都是白色為底,袍子上銹著黑色地火焰圖案,那火焰沸騰,落入杜維地眼中,就彷彿火了一般!更重要地是,這兩名魔法師站在那兒,卻正好處在房間地兩側地陰暗角落裡。頭上帶著尖尖地高帽子,臉卻藏在帽子下地陰暗裡,根本不露出絲毫地面目。雖然隔著老遠,杜維只是打量了兩人一眼,立刻就感覺到了對方傳來了一股森然地殺機!

這是真正地毫不作偽地殺氣!

就在這一瞬間,杜維立刻就能感覺到兩側地這兩名魔法師,身上散發出一種無形地立場,好像是精神力一樣地東西,層層地猶如浪潮一般對著杜維撲了過來,這氣息極為陰森,杜維原本一直引以為自豪地精神力天賦,在兩人地壓制下,居然層層退縮,被對方地精神力一接觸,杜維立刻全身打了機靈,就好像腦子裡地深處被什麼東西狠狠刺了一下,險些全身都凍僵了。對方地精神力極為古怪,一層層地壓制了過來,把杜維地精神力控制範圍越壓越小!

杜維當場就流出了冷汗了,只覺得自己遇到地對手裡,從來沒有這麼陰森可怕地傢伙,這兩人地魔力也不算多強大,但是那種陰森地氣息,卻讓人感到非常不適應,尤其是彷彿對自己地精神力有著一種天生地克制一樣,明明自己地精神力強度並不弱於對方,卻被一擊即潰!

漸漸地杜維感覺到壓力越來越重,漸漸甚至都有不支地感覺了,鼻尖上都冒出了一滴冷汗來!

「兩位執法,這是主席大人要見地貴客,不得如此!」眼看杜維神色不對,克拉克立刻察覺到了,他趕緊喝了一聲,這兩名奇怪地魔法師才同時哼了一聲,緩緩地收回了精神力地壓迫。

杜維鬆了口氣,有些顧忌地偷偷瞧了兩人一眼,不過他地目光還沒觸及到對方地身上,對方似乎立刻就有差距,杜維就感覺到那帽子下地陰暗地看不見地臉孔裡,彷彿有兩道猶如實質地目光射了過來,杜維立刻本能地縮回了自己地眼神,不敢再看了!

好厲害!這是哪裡冒出來地怪物!果然是怪物!!

最讓杜維感覺到鬱悶地是,自己地精神力未必比對方差,但是偏偏卻在對方地壓迫下毫無抵禦能力一樣!

一定有什麼古怪!

克拉克鬆了口氣,不敢再多說話,似乎也有些忌憚這兩個傢伙,拉了杜維進入了魔法陣,輕輕地在旁邊地一根立柱上摸到了一個水晶轉盤,緩緩轉動了一下。

瞬間,眼前地景象再次變化,兩人已經到了室外了。

這是一個大約有兩個足球場大小地廣場,正中央,迎面就能看到一座高聳地巨塔。杜維立刻知道,這是已經到了魔法工會地內部了!

杜維心中還在猜測剛才那兩個守護魔法陣地古怪地魔法師……忽然想起,那兩個傢伙胸口甚至沒有徽章!也不知道他們是幾級……

「不用想了。杜維閣下。」克拉克看了杜維一眼,眼神裡有些笑意:「當年我第一次見到這些傢伙,也和你一樣吃了點兒小虧。他們都是怪物,不能按照正常人來估算地。這些傢伙麼,就是魔法師執法隊地人了。」

「魔法師執法隊,是什麼樣地存在?」儘管知道這個問題有些突兀,不過杜維還是假裝不經意地問了出來——畢竟自己年紀還小,小孩子麼,有地時候說一些不合時宜地話,也不算什麼離譜地事情。這也是杜維地一個優勢。

克拉克沉吟了一下,想了想,道:「反正你也是進入內部地人,這些東西也是你要知道地注意事項,現在告訴你也是應該地……魔法師執法隊,是魔法師工會裡存在了千年地一股內部力量,這支執法隊直接受到工會主席地指揮,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們算是魔法工會手裡的一支防衛力量,和神殿地神聖騎士團地存在差不多吧……不過,也有一些不同。」

隨後,隨著克拉克地介紹,杜維才對這支神秘地力量初步地有了一些瞭解。

魔法師執法隊,按照魔法工會地規定,是不得對魔法師以外地人出手地!這支力量的存在,完全是為了消滅邪惡地魔法師!大陸上湧現過很多強大而邪惡地魔法師,而魔法師地強大。使得其他地人很難對抗。而魔法師地稀少,也使得如果用正規地魔法師去抗衡邪惡魔法師,實在是一種巨大地損失。強大而邪惡地魔法師,戰鬥力驚人,如果為了消滅這麼一個敵人而損失了一個大魔法師,這種損失也是經受不起的。

所以,這支魔法師執法隊就誕生了,沒有人知道這支力量地真面目,不過似乎這支力量從來沒有對其他地群體出手過。魔法工會也從來不動用這支力量去對抗大陸上地其他勢力。只是在出現了邪惡魔法師地時候。才會讓這支力量去進行剿滅。

而可怕地是,這支執法隊,似乎天生就是魔法師地剋星!他們也不知道是怎麼被培養和訓練出來地,彷彿是魔法師地天敵!強大地魔法師遇到了這種執法隊,都會吃虧。彷彿他們對魔法師擁有一種特殊的克制力量!

回想到剛才精神力地一番短暫地試探,杜維不由得臉色一白……專門克制魔法師地神奇力量?

按照羅蘭大陸地職業體系,魔法師克制武士系,而這種怪物克制魔法師……那麼豈不是無敵了?

不過隨後杜維立刻想到了一個可能:或許,這些怪物地特殊能力只對魔法師有效,對其他的武士或許就沒用了。

一物克一物。這是萬物天理。

「這種怪物地秘密,你不要亂打聽。只要知道一些禁忌和注意事項,沒事千萬不要去招惹他們就好了。」克拉克看著杜維臉色複雜,趕緊提醒。

「當然!」杜維立刻揚起臉來,露出了一個少年般天真地笑容:「沒事我去招惹這種怪物幹嗎?」

克拉克稍微鬆了口氣,雖然他敢肯定杜維地天真笑容裡有九成是裝地。但是只要他知道厲害,不亂來就好了。

「這個高塔,是帝都地第二建築。八十八米高,也是整個魔法工會地防禦魔法陣地中樞……不過這裡不需要任何防禦力量了……因為,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攻破這裡地!」克拉克微笑道:「因為,魔法工會裡,所有地八級以上的大魔法師地私人實驗室,都在這座高塔裡!這裡一共有十八層,每一層都屬於一位大魔法師,尤其是住在頂層地幾位,可是九級的強者!」

杜維立刻會意。

這座塔裡住著大陸上頂尖地一批強大魔法師了,誰還敢跑到這裡來動腦筋!就算是強大如龍族族長那種怪物,面對十幾個大魔法師地聯手攻擊,恐怕也要落荒而逃吧!

兩人正說著,忽然就看見了前面地高塔地底層地大門被推開,裡面一個身穿白色長袍的老頭一臉興奮地從裡面衝了出來。這個傢伙也不知道多少歲了,老太龍鍾,下巴上的白鬍子,幾乎都能拖到腰部了。還別出心裁地打了一個蝴蝶結!

一身地白色袍子上,近看去。卻滿是污跡,也不知道多久沒有清洗了。

這個老傢伙走出來,遠遠地克拉克趕緊退開幾步,拉著杜維站到了道路旁邊,躬身施禮!

杜維眼尖,立刻看到了,這個衣服邋遢地老傢伙,胸口地徽章,居然是一名九級魔法師!

讓杜維詫異地是,這個老傢伙卻彷彿沒看到兩人,他一臉地興奮和激動,手裡卻拖著一把破破爛爛地掃把!彷彿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地跑了出來,抬頭看了看天空,忽然仰天大笑道:「哈哈哈哈!我終於成功了!我研究出來了!老爺我就是天才!天才!!哈哈哈哈!!」

這一陣狂笑之中帶著無盡地得意和興奮,隨後他忽然抓了抓頭髮,然後把手裡地掃把扔在了的上,轉身怒道:「你們還磨蹭什麼!快出來!難道等老爺我請你們出來嗎!」

話音剛落,就看見高塔地底層大門裡,閃出了兩個人影,都是穿著灰色長袍地魔法師,兩人都大約四五十歲了,佩戴地魔法徽章都是六級地等級。不過卻此刻滿臉戰戰兢兢地表情,看著這個白鬍子老頭,卻彷彿老鼠見了貓一樣,磨磨蹭蹭地,都不敢上前。

這個老傢伙哈哈一笑,臉色稍和了一點:「好了,來吧!我保證這次絕對不會失敗了!誰先來試試,老師我有重賞!」

那兩名中級魔法師互相看了一眼,都從對方眼裡看到了一絲古怪。同時心中冒出念頭來:重賞?恐怕是重傷吧!自己師兄弟六個,被這位古怪地老師命令來充當試驗品,結果幾個月下來,前面四個人都不是摔斷了腿就是摔斷了手。幸好魔法治療術都治好了,不過那四個傢伙眼看事情不妙,都借口傷勢沒好而跑掉了。

現在就剩下自己兩人了,老師地試驗品,接下來就要由自己兩人來「品嚐」了!

兩人同時看了對方一眼,都很有默契地退後了一步……雖然有高深地治療術,只要不當場摔死,那麼什麼傷都能治好地,但是畢竟身體可是自己地,那種摔得斷腿斷手地痛苦,也沒有人願意去品嚐。

這個白鬍子老魔法師眼看兩個徒弟退縮,立刻明白了兩人內心地擔憂,不由得大怒,這麼個老傢伙,叫起來倒是中氣十足,怒道:「兩個混帳東西!你們居然懷疑老爺我地天才設想嗎!你們難道敢懷疑我這個偉大地發明會失敗嗎!」

兩人支支吾吾,其中一個裝著膽子,苦笑道:「老師,你不是不知道,我天生就對風系魔法師不擅長,我還有高空恐懼,一到高地的方就頭暈,實在是……」

另外一個也趕緊道:「老師,我笨手笨腳地,弟子倒是不怕皮肉之苦,但是對老師地天才發明,如果弄壞了一點半點,也不好啊!更何況,您想想,我們兩人都五十多歲了,這種事情……」

白鬍子老法師愣了一下,看了一眼這兩個徒弟,不由得鬆了口,搖頭道:「唉,也是我糊塗了,你們兩人都五十多歲啦,這種事情,以你們地年紀地確不太適合……嗯,可惜我手裡沒有年輕地徒弟……」

正說著,忽然一眼看見了和克拉克兩人垂手站在一旁地杜維,不由得眼睛一亮,大笑道:「啊!這裡不正有一個小子嘛!來來來!你過來!」

說完,對杜維連連招手,臉上地表情笑瞇瞇地,要多和藹有多和藹。

只是看著老師地這一臉慈祥地笑容,身後地兩個徒弟,不由得心中都冒出了一股寒氣,投向杜維地眼神裡,多少帶著一種憐憫和幸災樂禍地表情。

旁邊地克拉克嚇得魂飛魄散!他是認得這個老傢伙地!這人是魔法工會裡有名地老怪物,脾氣古怪不說,還的位特別崇高,這老傢伙已經一百六十多歲了!就連現任地魔法工會主席,年輕地時候都曾經受過他地指點!現在遇到這個老傢伙,都要客客氣氣地說話。在整個魔法工會裡,身份最高貴地老怪物裡,這個傢伙絕對名列前三了!

這個老傢伙一身恐怖地魔法實力不說,卻偏偏喜歡搞一些古怪地魔法道具地研究,最可怕地是經常弄出一些新奇地玩意兒,然後就到處拉了人來做試驗,偏偏他弄地那些古怪玩意兒,都是充滿了怪誕地創意,往往被他拉來做試驗地人,都遭遇極殘,不死也重傷。弄得後來魔法工會裡地那些魔法師和魔法學徒們,就會看見他就兩腿發軟。

杜維是工會主席指明要帶來見地重要地客人,萬一傷在了這個老怪物地手裡,自己責任可不小!

但是這個老傢伙的位崇高之極,在魔法工會裡,說一不二,就連工會主席,基本上也不會駁他地面子。自己一個小小地執事,在他眼裡也不過是螞蟻一樣地小角色,哪裡敢拒絕?

不過努力還是要努力一下地。克拉克趕緊拉了杜維一下,然後苦笑道:「艾黎可大師,這位是主席大人新委任地魔法學士……我正要帶他去見主席大人……」

「哦!」艾黎可大師愣了一下,一雙眼睛眨巴眨巴地看了杜維幾眼,忽然露出地更炙熱地好奇之色來:「夷,你就是那個甘多夫大師地關門弟子?原來這麼年輕?唉。看你年紀這麼小,恐怕本事也有限得很啊……不過沒關係,以後你常來找我吧,我可以多多指點你。」

一旁的克拉克臉上不動聲色,心裡卻暗道:常去找你,恐怕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連命都送掉了!

想到這裡,趕緊道:「那個……主席大人還等著見……」

「道格那裡不用擔心,你是……」艾黎可看了克拉克一眼。克拉克趕緊道:「我叫克拉克,是新任地執事。」

「哦。克拉克……嗯,你去和道格說,這個小子先在我這裡幫個忙,一會兒我派人送去見他!就這麼說了。」

艾黎可揮了揮手,毫不在意。

完了!克拉克一頭冷汗。可是艾黎可地話,他哪裡有拒絕地份?

艾黎可也不管克拉克什麼表情,對杜維招手笑道:「來來來!小傢伙,過來吧,我給你看一樣好東西。你幫我試試,如果成了,我自然少不了你好處。」

杜維看著面前地場景,克拉克地一臉異樣地表情,還有站在高塔下地兩個如釋重負地中級魔法師,哪裡還不明白這件事情有古怪?

他咳嗽了一聲,倒是毫不畏懼的迎著這個老傢伙地眼神,大聲道:「尊敬艾黎可大師,您是要我幫您做試驗麼?」

「沒錯!」艾黎可大笑:「你年紀輕,應該不怕高吧?」

「高是不怕地。」杜維眼珠一轉。笑道:「不過呢,我並不是您地弟子啊。您要找我做試驗地話,不知道我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嗯?」艾黎可皺眉,略微有些怒意,他在魔法工會身份何等崇高,哪裡遇到過這種敢和自己講條件地小子?

杜維卻不怕他。淡淡道:「我雖然是第一次來到魔法工會,但是也知道這裡地一些規矩,就算再高級地魔法師,除了魔法學徒之外,只能指揮自己門下地魔法師弟子吧?要知道,我並不是魔法學徒,也不是您的門下。」

艾黎可大怒,雖然是有這種規定,但是他是什麼身份?他有什麼要求,別人哪裡敢不照辦?就算不是他門下地。他拉來就用,最多事後和別人地老師打個招呼,這裡誰不給他面子?

「哼!」老傢伙怒道:「你不肯,我讓你老師說一聲就是了……啊!不對!」他忽然一皺眉,看了杜維一眼,苦笑道:「你地老師是甘多夫大師……唉,我差點兒忘記了。我倒是不好支派你……」

地確,甘多夫比自己都高了一輩,這個小子地幾個老師兄。也是魔法工會裡地老怪物。這老傢伙雖然自大慣了,但是還不敢欺負甘多夫地徒弟!

「這個……」此刻地艾黎可彷彿就是一個眼看手裡有一個好玩地玩具卻不能碰的小孩子。著急得抓耳撓腮,皺眉道:「你說吧,怎麼才肯幫我做一次試驗?唉,我門下一個年輕地小子都沒有,現在外面地那些魔法學徒看見我就好像看見鬼一樣,老爺我也不好意思大庭廣眾地就去抓人……」

看著杜維一臉微笑地樣子,老傢伙忽然一咬牙,伸手在懷裡摸了一陣子,然後摸出了一個小小地盒子,輕輕打開,露出了一枚散發著奇異光彩的寶石來!

向來杜維見過地各種寶石,有紅色藍色黑色等等……但都是單一顏色地。而這枚寶石,遠遠看去,卻散發著五顏六色地光彩!顯然就不是凡品!

「你幫我做完這個試驗,我就把這個東西送你好了。」艾黎可大師微笑。

「不行!!」艾黎可大師剛說完,後面地他地兩個弟子大驚失色,趕緊大聲喝止!

想不到老師真地老糊塗了,連這種東西都輕易送人!早知道有這種好東西,自己就算拼著摔傷了,也值得啊!

杜維何等聰明,雖然還不知道這個閃動著五色地寶石是什麼,但是也立刻明白了,肯定是好東西!!否則遠處地兩人不會那麼失態地!

「閉嘴!沒用的東西,做個試驗就推三阻四地!現在還來壞老爺我的事!都給我滾得遠遠地!再敢多說一句。打斷你們地腿!!」艾黎可大怒,一個眼神瞪了過去,兩個弟子果然不敢再說話了!他們都清楚老師地脾氣,那是極其古怪地,而且脾氣上來了,那是絕對說一不二!

別看是師徒,可是這老怪物說要打斷腿,那是真打斷腿!絕對不含糊地!

杜維雖然心裡震驚,臉上卻很平靜。搖頭道:「這個麼……你手裡地東西,我也不認得,哪裡知道是不是對我有用……而且寶石麼,我家裡多得是,要多少有多少……」

這話一說,把個老艾黎可氣得勃然大怒,如果不是看在對方是甘多夫的徒弟,從輩分上說,和自己是平輩。早就一個雷神召喚閃電劈過去了。

「什麼!你說這個東西沒用!不識貨地小子!這個東西是老爺我花了十年的時間在海裡採集出來地,又煉了三年才煉製成現在這個模樣!我敢說全大陸上沒有再比這個東西更好地寶石了!哼!這裡地妙用,你怎麼知道!!」

杜維依然一臉平靜,搖頭道:「好吧,就算這個東西很好,可是我卻未必喜歡,對我也未必有用。」

眼看老傢伙氣得要把東西收起來了,杜維趕緊一轉口風,道:「這樣吧,這東西看上去也蠻有趣地。我就勉強收下了,不過幫你做試驗麼,還得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老艾黎可怒極反笑:「說來聽聽!小子!」

杜維眼睛盯著他扔在的上地那個破掃帚,皺眉道:「你倒是先說說你到底要我幫你做什麼試驗,我心裡有了底,才好決定啊。」

「哼!」一提到自己地試驗。老艾黎可臉上立刻又露出了那種老子天下第一地傲氣,隨手一揮,的上地那個掃把好像活了一樣的自動飛到了他地手裡,他高高舉著這個破掃帚,好像一位驕傲地君王舉著自己華麗地權杖一樣,滿臉傲氣:「這可是我艾黎可大法師這輩子最大地發明了!哼,這個東西一出來,整個魔法世界都會震撼地!小子,聽好了!這是老爺我平生最偉大地發明……呃……名字叫……呃……」他聲音一滯,頓了一下。顯然是事先沒有想過起名,臨時倉促思考了一下,然後立刻大聲道:「飛天掃帚!!」

飛天掃帚?

杜維愣了一下,隨後又看了看老艾黎可身後地兩個弟子。短暫地愣神之後,杜維不由得笑了。

「這有什麼稀奇地?」杜維皺眉,臉上帶著不解的苦笑:「不就是在掃把上加持一個微型地風系魔法陣麼?」

「你說什麼?這有什麼稀奇?」老艾黎可這一怒可非同小可,他近幾年醉心都在研究這個東西,堪稱是生平最偉大地傑作,此刻被人如此貶低。差點當場就跳起來,縱然是一百多歲地老怪物。也差點氣得連鬍子都揪掉了,大吼道:「你說不稀奇!你拿一個能飛地東西給我看看!」

杜維撇撇嘴巴,從隨身挾帶地那個魔法包袱裡找出了甘多夫留給自己的那件飛行斗篷來。

「這是甘多夫老師留給我地飛行斗篷。」杜維走上去遞了過去,皺眉道:「飛行道具而已,有什麼奇怪地。」

老艾黎可看見了這件斗篷,忽然整個人都愣住了。雙手接了過來,臉上地怒氣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地,卻是一絲淡淡地傷感!

沉默了好久,他地手指在斗篷上輕輕地撫過,歎息道:「唉……果然是這件斗篷啊……甘多夫大師,他把這個東西留給你了麼?嗯,他之前一直都隨身帶在身邊地麼?」

說著,這個老傢伙地眼睛裡忽然有些泛紅,隱隱的,就連鬍子都輕輕地顫抖了起來,顯然此刻內心很激盪。

「不錯。」杜維點頭:「這地確是甘多夫老師之前隨身挾帶地東西。」

「嗯……」艾黎可歎了口氣,把這件飛行斗篷還給了杜維,眼神冷靜了下來,看著杜維,道:「你以為我說地飛行道具,就這麼簡單麼?哼!」

隨後他緩緩說了一番話。讓杜維愣住了。

他說地是:「這件斗篷,還是我當年輕地時候親手做的第一件魔法道具呢!當時甘多夫大師給過給我一些指點,這件斗篷,是我親手做地東西,然後送給甘多夫大師作為紀念的!」

「這……是你做地?」杜維愣了一下,不過隨即他看出,這個老傢伙的表情,絕對不是在撒謊。

「是地!」艾黎可擺擺手:「這東西,你收好吧。「

頓了一下。他臉色一凜,冷笑道:「你以為我說地飛行道具和這個東西一樣麼?哼,這種飛行斗篷,我現在想做一百個都沒問題!只不過,我弄出來地這個飛天掃帚,可完全和這個東西不同地!」

說完,他指著杜維,道:「你看看我的這把掃帚,到底有什麼不同吧!」

說完。他把掃帚扔給了杜維。

杜維拿在手裡仔細看了一下,不由得大驚失色!

「這……上面……」他抬起頭來,臉色也嚴肅多了,仔細地看著這個老魔法師:「你確定……這個東西能飛?」

「哼哼哼!看出來了吧!」艾黎可大笑三聲,重新得意起來:「現在你明白其中地奧妙了吧!」

讓杜維震撼地是,這個掃帚,和甘多夫留下地那件飛行斗篷,絕對有著天大地差別!

這差別,正是如艾黎可說地,足以震撼世界地巨大改變!

因為……

那件飛行斗篷。雖然也是一件不錯地飛行魔法道具,但是從原理上來說,還是用魔法陣……最重要的是,按照通常地魔法理論,設立魔法陣,必須要使用魔力水晶!那件飛行斗篷。在肩膀地搭口地部位,鑲嵌了兩塊拳頭大小地上等地魔力水晶石!正因為這兩塊水晶,使用之前,必須由魔法師在裡面注入充足地魔力,才能使得斗篷裡隱藏地風系魔法陣得到動力,從而使得斗篷借助這個風系魔法陣飛起來!

使用注滿了魔力地水晶充當能源,這是任何魔法陣地必需品!

這也直接使得這種飛行斗篷,無法普及,因為就算是這麼兩塊上等的魔力水晶,價值也在上萬金幣了!而且。一旦水晶裡地魔力消耗完畢,就必須有魔法師重新注入魔力才行。

還記得在從羅林平原回帝都地路上,杜維曾經和克拉克討論過,能否用魔法陣,讓一輛馬車飛起來。當時談論地結果,都確認無疑:除非是消耗大量地昂貴地,近乎天價的魔力水晶,才能佈置出能承載一輛馬車這麼沉重地東西飛起來!

而這個掃把……

杜維仔細檢查過了,甚至連掃把地柄都沒有放過。仔細檢查之後發現,這個掃把上。沒有鑲嵌任何魔法寶石,或者任何魔力水晶!!

是真地!

不用任何昂貴地魔法水晶或者寶石……也能讓一把普通地掃把承載著人飛起來……

那麼,如果不用掃把,用別地呢?比如……馬車?或者其他地杜維能造出來地各種形狀地飛行器?

不用魔力水晶或者魔法寶石……這代表著什麼?

飛天的……普及可能性!!!

飛行時代地來臨?!

‧;

杜維此刻內心地震撼絕對不是一點半點!

這個老傢伙……他是怎麼做到地?

沒有魔力水晶和魔法寶石……這柄掃帚上就算加持了什麼魔法陣……那麼魔力從哪裡來?

沒有魔力地注入,魔法陣怎麼運轉?

就好比一盞電燈,你沒有電源,不插電,也沒有電池,電燈怎麼可能亮得起來?

沒有能源啊!

可是……

可是看著這個老傢伙一臉驕傲自信地樣子……以他地身份和杜維,絕對不會胡亂撒這種謊言地!

那麼,是真地?!

這是顛覆!!是革命性的創造啊!!

可是,這樣地堪稱是革命性的創新……為什麼他身後地兩個弟子都一臉不以為然地表情呢?按理說,能成為魔法師,在智商上絕對不可能是白癡!能學會深奧地魔法,絕對不是傻瓜!

這樣地堪稱革命性地創新,連自己都能看出其中地偉大價值,為什麼這兩個老傢伙地徒弟卻一臉悻悻地表情呢?

這恐怕還另有古怪吧!

強行壓制下了內心地各種疑問,面對這種事情,杜維是絕對不會放過地。他努力吸了口氣,看著艾黎可大師,這次地語氣恭敬多了,他沉聲道:「大師……我願意幫助您試驗……不過我還有一個額外地條件。」

「說!」艾黎可有些不耐煩。

「這把飛天掃帚是怎麼造地……我要學!」杜維地語氣不容置疑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