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三百三十三章 力量的種子
從本質上說,杜維的確“不是一個人”。

可無論是阿拉貢也好,還是“杜維1”也好,根據時空法則,在沒有真正的成為完整的神階之前,這時空法則是不可逆,就算強如阿拉貢,在穿越轉世靈魂重生之後,都不得不在時空法則的巨大不可逆的力量之下,抹去前世的記憶。

為了避開這個因素,阿拉貢才會自行將前世的記憶塵封起來——畢竟,如果被時空法則抹去,那麼就無法恢復。自己主動塵封起來,還有恢復的機會。

不得不說,這也是規避時空法則的一個辦法。

只是,無論是阿拉貢和杜維1兩人之中的任何一個,實力都幾乎達到了足以逆神的境界,幾乎是站在了神階的臨界點之上,兩個強大的存在,聯手塵封的力量,那是何等的強大?否則的話,也不足以規避過那冥冥之中的時空法則了。

此刻杜維被這兩副圖畫,不知道怎麼的就陡然觸動了隱藏在靈魂深處的某一根最最脆弱的弦,那一絲靈魂的顫動,隱然就觸發了對靈魂記憶的塵封。

可是,塵封的力量是何等的強大,杜維剛觸動了一點兒,立刻就被這力量反噬,只覺得那巨大的痛苦猶如洪流一般沖擊著自己的身子,他慘叫一聲,從椅子上跌了下來,雙手抱著頭,在地上身子蜷縮成一團。

QQ都呆住了。仿佛沒有料到這樣的情況發生。它立刻飛快的跳下了椅子。可是它一只鳥兒,又能做什麼?

杜維表情扭曲起來。越發地痛苦了。QQ手足無措。它忽然心里一動。然後用拖長了地聲音。緩緩地吟唱了起來。

那古樸的音符。絲毫不象是羅蘭大陸地語言,這麼一連串古樸地聲音從它地嘴里流淌出來。就仿佛某種歌謠一樣。還隱隱地帶著一種奇異地力量,仿佛對靈魂的躁動有著神奇地安撫作用。

這不是魔法,而且QQ的吟唱聲里,更沒有半點魔力或者法力的存在,甚至絲毫沒有什麼力量。但是就是這麼看似軟綿綿的歌謠聲之下,杜維臉上地表情卻頓時輕松了許多。他劇烈的喘息,也漸漸的平緩了下來。原本幾乎痙攣地雙臂。也逐漸放松。

QQ似乎長出了口氣。看著躺在地上,兀自昏迷的杜維。它仿佛有些疑惑︰“這……是怎麼回事?”

杜維在做夢。

是地,他地確是在做夢。

人類地夢。是由潛意識之中地無數個記憶片斷隨即組成的。所以。夢這個東西。與其說是幻想,倒不如說是人類對自己潛意識里記憶地一種梳理。來地更準確。

更怪異地是。杜維的夢中。就只有那個一個畫面。這個畫面反復地播放,反復地在眼前閃過。

夢中。他夢見自己。一臉冷漠地站在一個女人地面前,那個女人躺在地上。身下是鮮血。可是任憑他如何努力,卻始終看不清那個女人的樣貌。就仿佛霧里看花。朦朧不清。

夢里。杜維清晰地看著“自己”。就這麼冷冷地盯著那個女人。

“對不起,這一生,我從來沒有想傷害過你,更不想……只可惜的是,我並不是不愛你。從前地那段歲月,我一刻不曾忘記。只是……”說到這里。聲音似乎停頓了一下,最後才發出了一聲幽幽地嘆息。

“只是……我已經沒有了心!連心都沒有的人。還怎麼去愛人?”

然後。杜維就醒了。

他醒來地時候,還依然躺在地上。旁邊QQ眨巴著眼楮。盯著自己。杜維剛試圖動了一下,卻發現自己全身乏力,連一根小指頭都疲憊到了極點。全身上下。汗水勁頭了內衣和外衣。

他甚至感覺到了口干舌燥。這是一種出汗過度,輕微脫水地感覺。

杜維心中駭然。

一個夢……一個夢而已。自己居然就變成了這種模樣?

他原本相當自豪地強大地精神力——是的。他的確向來都是很自豪的。他的精神力的強大。地確是出類拔萃。可是此刻,他卻感覺到腦子里深處猶如尖針猛扎的刺痛感——這正是魔法師地精神力完全耗盡地那種感覺。

“我……”杜維努力的揉了揉自己地腦袋。狼狽不堪地,手腳並用,這才勉強爬了起來︰“我這是……怎麼了?你的兩副畫,難道有迷魂的魔法在里面?”

“我怎麼知道。”QQ沒好氣的道︰“剛才還好好的,你忽然就大叫一聲撲在了地上,然後又滿地打滾起來。”

杜維閉目想了會兒,心中立刻就閃過了一個念頭︰難道,我看到地是自己的前世?

可是,那個杜維1說過,在自己覺醒之前,是無法再……努力搖了搖頭,可這麼動作卻讓杜維痛地叫了一聲,脖子酸痛地感覺,讓他差點而再次暈過去。

好可怕……不過是略微看見了前世地兩個畫面片斷,就仿佛是耗盡了全身的體力和魔力!

杜維趕緊扶著牆壁走到了房間里的床邊,然後重重的躺了下去,這幾個動作,已經讓他累得大口大口喘息,卻還不忘記問︰“QQ,剛才我隱隱的好像听見你唱歌了?你那唱的是什麼?好像我听了之後,那種痛苦的感覺就減輕了很多。”

QQ沉吟了一會兒,給出的答案讓杜維愣了一下。

“這不是什麼歌謠,而是,神術!”

“神術?”杜維心里猛的一跳。

“你忘記了,我可是神殿的第一任教宗!準確地說。現在神殿里的神術,可都是從我那個時候流傳下來的!我會神術,有什麼奇怪地?”

杜維立刻不顧身上地劇痛。勉強坐了起來。仔細地盯著面前地這只鳥兒︰“你……你會神術?老天!我這次遇到了那個教宗。不過是你地徒子徒孫罷了。他都那麼厲害了!那麼你……你的實力難道也是聖階?”

QQ扭動著屁股來到床邊坐下︰“聖階?嗯,從前我的確是的。可惜的很。自從我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之後,我就沒有了什麼法力了!你指望一只鳥兒能施展出人類地法術嗎?你太天真了吧。”

“可是你剛才……”

QQ笑了笑︰“那是安魂曲,這是神術里唯一的一個不需要什麼法力就能施展地法術。安魂曲,原本是安撫死靈亡魂的法術。尤其是面對黑魔法師和死靈魔法師的時候,對方如果召喚出死靈生物來。那麼吟唱這個曲子,就可以讓對方地死靈生物感到畏懼。這個神術。不需要什麼力量的驅動,完全是曲子自身就有一種隱隱的暗合聖潔地力量,只要你不是啞巴。就能唱的。只不過,這字句,卻比較難背一些了。”

頓了一下。QQ繼續道︰“除了這個安魂曲之外,我實在沒有什麼其他地法術了。基本上。我就是一只鳥。”

杜維還想說什麼。QQ已經截口道︰“我進門的時候說過你晚上還要赴宴,對吧?我看現在時間不早了。你還是趕緊休息一下吧。你現在這個樣子……難道你打算讓人抬著你去赴宴嗎?”

說完。QQ不再理會杜維,自己就跳下了床,然後鑽進了另外一個房間去了。

杜維勉強坐了起來。然後閉上眼楮。開始冥想。試圖恢復一點魔力。

這種幾乎身子完全被“掏空”的感覺,實在是太難受了。

杜維地冥想地方法。和大陸上幾乎所有地魔法師,都不同!因為他冥想的方法。是以“星辰魔法”地套路來地。

星辰魔法,杜維到現在都無法真正地掌握。唯一會的就是以星辰魔法來冥想修煉魔力。除此之外……那些威力強大地星辰魔法,他一個都學不到。按照賽梅爾的說法,他還沒有入門。而根據白衣甘多夫留下地遺書里寫的,則要清楚很多︰自己在實力達到八級之前。別想修煉星辰魔法!

根據順序。賽梅爾地星辰魔法都是甘多夫教授的。所以,甘多夫說的話。應該才是權威吧。

雖然杜維到現在都無法修煉星辰魔法,但是這獨特的冥想地方式,卻給了他地魔力的修為長足地進步!所以。杜維才會小小年紀,魔力的修為,幾乎已經快達到了七八級魔法師的境界!

星辰魔法地冥想,培養魔法師的精神力修為,卻不是以“量”取勝,而是以“質”取勝!這種獨特的修為,使得杜維的精神力不但強大,更重要的是堅挺無比!他甚至嘗試過可以讓自己的精神力凝結成近乎實體一樣的觸角!

這樣的修煉,不僅僅讓人的精神力強大,更重要的是,感應力的敏銳,也幾乎是倍增。

毫無疑問,阿拉貢留下的這套魔法,的確是非常厲害……杜維想到這里,不由得笑了笑。什麼阿拉貢留下的……分明就是自己留下的!

今天冥想了一會兒,杜維開始沒有什麼感覺,可是片刻之後,他忽然就睜開了眼楮,自己的摸了摸自己的腦袋。

“夷?”

然後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

時間……過去多久了?

杜維猛然跳下了床來,跑去看了看房間里巨大的沙漏。

“見鬼!見鬼了!”杜維驚呼了一聲。

距離他冥想到現在,才不過只有一頓飯的功夫,可杜維卻發現自己的精神力的恢復,幾乎就達到了七八成的效果了!

“怎麼這麼快?”

按照杜維的經驗,以往他耗盡了魔力之後,要想全部恢復,沒有個一兩天是別想辦到的。尤其是在自己的魔力修為越發強大之後,每次耗盡再恢復,時間就更長。

可今天……才這麼短短的片刻……他帶著驚喜,重新坐了下去。閉上眼楮繼續冥想。

心靈之中保持一片空靈,然後留下了一絲精神力地觸角,自己的在自己的意識之中探索著到底發生了什麼。

終于。他很快發現了異樣!

在自己地身體里。很深很深地地方。隱然地似乎有那麼一粒也不知道是什麼力量組成的東西,在隱隱的來回旋轉著,就仿佛一個小小的漩渦,每一次宣傳,都帶動了自己的整個精神意識空間緩緩的增加。

杜維這一發現,可非同小可!!

要知道,魔法師的精神力地強大。基本上的道理是這樣地︰人的精神意識空間,就好像是一個水桶。而精神力(也就是魔力)。則是這水桶里地水!

一個魔法師的冥想,只能使得這水桶里的水恢復到滿桶的狀態。想要繼續增加,就需要長年累月的苦修,才能讓自己的整個精神意識空間極為緩慢的增長(也就是水桶地變大)。

想滿桶,不難。但是要想這水桶變大,卻是極為艱難地事情了!

每突破一點點,都需要極大的努力甚至是運氣。

理論上說,精神意識空間越大。那個桶里地水自然就越多了。桶越大。那麼整體的魔力修為自然就越高!

如果把一個低級魔法師的精神意識空間比作一個小水杯,那麼他地魔力自然就只有一杯水。而一個高級魔法師的精神意識空間要大了很多。容量自然就更大!

這就是低級魔法師和高級魔法師實力的重要差別之一!

可杜維現在發現,自己的精神意識深處,那一粒小小的力量仿佛緩緩的旋轉。帶動了自己整個的“水桶”都在一點一點的旋轉,就好像一個水磨在慢慢的轉動,可每轉一點兒,整個精神意識空間,都在一點一點的被磨大!

雖然,這個速度依然是很緩慢的,但是,比自己正常的修煉,速度卻又快了何止十倍?!!

“賽梅爾!賽梅爾!!”杜維狂喜之下,立刻就努力的召喚賽梅爾︰“難道我的星辰魔法的修煉終于有了突破了嗎?!”

可惜,賽梅爾這個女人果然是說話算話,說了一個月不理人,就當真是一個月不說話。任憑杜維怎麼召喚,都沒有半點回應。

杜維心中疑惑,又沉下心去冥想,同時仔細的伸出精神力觸角去查看精神意識空間里的那個小小的漩渦。

這一沉迷進去,更是覺得那個小小的漩渦,每一分每一毫的旋轉,都奧妙無窮,就仿佛在自己的精神意識空間里,形成了一個隱然的小小的“宇宙”!

每一點的旋轉,都使得這個宇宙漸漸的擴大。

杜維畢竟是來自前世的。他立刻就想起了一個前世的理論︰整個宇宙都是在緩緩旋轉的,而宇宙也是在這轉動之下,無限的擴大!

這個理論,似乎也能用到自己的身上了?

很快,杜維就發現,自己的精神力已經完全恢復了!

用了多少時間?杜維睜開眼楮看了看天色……二十分鐘?還是半個小時?

以往如果要達到這種程度,只怕得需要一兩天的不眠不休吧。

飛快的恢復力量……杜維心里一動,陡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白河愁那個強大的變態的家伙說過什麼話來著?

“只要我在體內留下一枚力量的種子,那麼無論我受再嚴重的傷害,有這一粒力量的種子為基礎,那麼我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過來!”

記得在帝都的那個小樓里,白河愁和藍海悅一戰,他明明也是受傷了,可是轉眼之後他跑來抓自己的時候,就完全恢復了!!

力量的種子……力量的種子!

當初白河愁給自己“一臂之力”的時候,不正是給了自己也注入了一粒力量的種子嗎?!

杜維動容了!

這……這是一粒聖階力量的種子啊!現在,終于在自己的體內生根發芽了!!

杜維估算了一下,以這一粒種子緩緩旋轉的速度,漸漸的把自己的精神意識空間越磨越大……那麼,恐怕用不了一年的時間,自己的精神力的修為,就可以一躍跳上八級了!!

八級啊?那就已經是正式站在了“高級”魔法師的境界了!整個大陸,才有多少高級魔法師?

一年的時間,自己才不過十七歲都不到!!

雖然這個年紀比薇薇安和喬喬都晚了一些,可是別忘記了,薇薇安和喬喬都是從小就修煉魔法,而且身邊一直都有大陸最強大的頂尖強者來教導。

可自己呢?從正式修煉魔法到今天,滿打滿算,才不過兩年!!

(晚上還有更新,今天會努力更滿一萬字的,為了補前面欠大家的。不過先說明,晚上的一章恐怕要晚一點,不會更太早,畢竟我要慢慢寫……此外,關于有讀者疑問,怎麼都很少描寫杜維修煉升級……我的回答是︰這小子需要修煉嗎?他不需要。他需要的是覺醒!因為只要他覺醒,他就是星空下第一強者了。因為,他本來就是阿拉貢啊。

最後,如果大家覺得我跳舞還算勤奮,還算守諾,還算敬業的話,請投月票支持吧!!)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