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正文 第四百九十章 真正的騎士(下)

“還有別的花費麼?”杜維嘆了口氣。

“有啊!當然有了!”德隆苦笑︰“各地的騎士協會的人員,有很多是協會里的人,那些負責考核的騎士官員,他們要吃喝拉撒,要養活這麼大一批人。大陸的騎士協會現在名下要養活的一共有六百多騎士!這些人的鎧甲要修繕吧?武器還定期修繕吧?還有他們的戰馬——身為騎士怎麼能沒馬呢?一年六百多人的開銷,幾乎就等于一個中等騎士團了!至少也要三萬多金幣才勉強夠活!我們現在只能把有限的經費用在養活人方面……馬就實在顧不上了!大人,您也是帶兵的人,您知道,養活一匹戰馬,一年的開銷比養活一個人還多呢!”

杜維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除了協會里的那些騎士之外,還有各地協會正常的一些勤雜工——您總不能指望讓那些尊貴的騎士們親自去掃地擦窗戶吧?這些人,現在大陸各地的協會名冊上一共有一千零四十人,每年的開銷也要兩三千金幣左右——當然了,這些已經算很少的了。我們盡量雇佣一些便宜的勞工。”

“我知道,我在帝都的名聲不好,很多人說我買賣騎士等級徽章,是褻瀆了騎士精神,可是我也沒辦法啊。”德隆愁眉苦臉︰“大人。要維持這麼大一個架子,每年地開銷至少要十萬金幣!還只能是勉強讓大家混口飽飯吃,勉強維持這個架子不倒而已!可是十萬金幣,我從哪里去弄?軍隊每年最多給個一兩萬金幣而已。托攝政王的福。現在開放了佣兵團的合法性,現在每年申請考核騎士等級的人多了,可是這方面一年地收入也不過就是四五萬金幣而已。算下來,我每年還虧空三萬金幣以上的口子!這三萬金幣,我上哪里去弄?”

德隆說到最後。一臉真誠的表情。看著杜維,猶如赤子仰望父母一樣地誠摯目光︰“大人,您說,我不買賣騎士徽章能行嗎?我不當小丑,能混下去嗎?”

杜維徹底無語了。

德隆說到激動處,忽然用力打了一下自己胸前的鎧甲,一臉古怪的笑容︰“大人,就說我現在穿地這套鎧甲……看上去還像個樣子。可是您不知道。為了節省成本和材料費用……這套鎧甲看上去氣派,其實……里面地鐵板,是空心的!別說是用武器了。您拿一根結實一點的木棍子,輕輕戳一下就是一個窟窿!”

杜維︰“…………”

大名鼎鼎的騎士協會總部,就在帝都的城南。

可以說,從佔地面積上來看。還是頗為符合“大陸騎士協會”這種大陸兩大組織之一的名號的。

騎士協會的總部。主題建築是一片四方形地塔樓,塔樓地中間是一個空曠的天井,四面是一排寬闊的三層樓房。主題建築是用堅固地花崗岩堆砌出來的,看上去極為堅固。而且如果在戰時,也具有相當強的防御性。

而且面積也相當的大,如果騎馬繞著騎士協會地總部周圍跑一圈。也需要大約一盞茶地功夫!

這麼大一片地皮,在大陸第一雄城帝都來說,光是這地皮的價錢就已經非常值錢了。

可惜,當杜維來到這赫赫有名的“大陸騎士協會總部”的時候,差點被眼前地場面驚呆了!

這……這是莊嚴的騎士精神的聖地嗎?

這……這簡直就是菜市場!!

只見這四方形地建築,每一面靠街變的圍牆都被打通了,里面的房子都變成了各種各樣的商鋪!有賣布的,賣手勢的。賣珠寶的,賣糧食的。賣手工藝品地……甚至還有賣菜的!!

杜維瞪圓了眼楮。指著前方……此起彼伏地吆喝叫賣聲傳來,熱鬧非凡。

德隆騎士地臉上毫無任何內疚的樣子。反而得意地笑著︰“大人您看,我們到了。”

“這……這是……”

“這就是我們的騎士總部!”德隆挺起胸膛。

“我以為我看見了一個菜市場!”杜維的聲音有些難听。

“這也是沒辦法。”德隆嘆息︰“這土地和房子,根據法令是不能賣的,所以,我想了很久之後,就只能把臨街的圍牆打通了,把這些房子變成商鋪租出去。大人,別小看這些房租,我們帝都總部里的很多人,都是靠這些租金養活著呢!”

說著,他已經下了馬,牽著自己的那匹老馬走在最前面。

讓杜維和麾下的眾多護衛目瞪口呆的是,這位德隆騎士一路走過去,倒仿佛如魚得水一般,不停的和那些商鋪的老板們打著招呼,顯得很熱絡熟悉的樣子。

“啊!阿農大叔,生意可好啊!哈哈……”

“索菲大嬸,這個月的房租可快要到期啦……啊好好,我明天派人來收哦。”

“迪克老板,這批白菜看上去蠻新鮮的啊……啊,送我的?那可多謝啦,哈哈哈哈……”

看著這位大陸騎士協會的會長,杜維忽然想起了自己前世知道的一種職業的人︰農貿市場管理員!

德隆一邊和這些小商販們打著招呼,手里順手還拿了一些白菜西紅柿之類的東西,還回頭對杜維揮手︰“大人,我們到了,別站著啊,快進來吧。”

走進了騎士協會的大門,外面那叫賣吆喝的聲音依然不停的傳來,杜維的臉色有些難看。德隆卻一臉的從容,隨手把剛才順手摸來的那些吃的東西丟給了看門的一個瘸腿老頭。笑道︰“晚上一鍋煮了!哈哈,今天又節省了一頓飯錢了。”

听了這話,杜維地臉色很古怪,心中的滋味更是有些復雜。

走進了協會的大門。隨著身後的渾厚地木板大門合上,杜維仔細大量了一下這個天井。

大約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

顯然,在騎士輝煌的時代。這麼大的空地,是用來給騎士們練習武技地,而且其中的一般還可以用來當跑馬場。可惜現在……卻蓋起了一片一片的簡易木棚子。

“這些木棚子是干什麼?”杜維皺眉︰“難道是住人地嗎。”

“住人?當然不是。”德隆苦笑著︰“大人。現在帝都地騎士協會總部一共就只有六個人!可是您看。這麼大的騎士協會,這麼大一片樓,至少能住一千人都綽綽有余!我們六個人,隨便找個房間就能住下了。這一片木棚子,可不是用來住人的,而是……倉庫。”

“倉庫?”杜維再一次無語了。

“是的,就是倉庫。”德隆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眉飛色舞的樣子︰“托攝政王的福啊!自從他上台之後。帝都可是越來越繁華了。大陸各地的商人都匯聚到了帝都來!可是隨之就是帝

都的房價和地價都在上漲!您想吧,那麼多客商來到帝都。他們帶來的大批貨物總要有地方堆放吧!可是帝都里現在的房價那麼貴!庫房地租金也是翻了好幾倍呢!商人們叫苦連天。這樣的情況下,我靈機一動,咱們這里不是還有大片的空地嗎?反正閑著也是閑著,不如蓋一片建議木棚,用來租出去當倉庫!我可一點都不黑心!我出的租金價錢,可比市面上要低三成呢!”

看著德隆一臉陶醉的樣子。杜維險些吐血。

倉……倉庫!!

“幸好有這些倉庫啊!您可不知道,我們現在這棟大樓,每年的修繕費用,可就指望著這些倉庫地租金收入呢!”德隆笑眯眯的,把那匹老馬栓在了一根柱子旁。

杜維嘆了口氣︰“德隆閣下,這些倉庫,明天開始,您就一家一家的請他們把貨物都退回去吧。畢竟我們要重建這里。這……可有些不太像話。”

“退?這……可不太好辦吧。”德隆有些為難,眼神里還藏著幾分笑意︰“您可不知道。這里的貨物都是屬于帝都里一些有頭有臉的大豪門貴族家的商會的!我和他們簽訂了合約的。可不能退……而且,那麼多大人物。我可也不敢得罪啊。”

“你怕得罪人,我不怕。”杜維淡淡道︰“都有誰家地貨?”

“諾,這幾間,是德蘭山魔獸家族的武器庫!堆房地都是鐵礦石呢!啊,這幾間,是比利亞伯爵家商會地貨物,是一些南方運來的木材。”

杜維指著前面地一片木棚……這一片木棚面積最大,是其他幾片加起來的總和都不止!

杜維沒好氣道︰“這些呢?是哪家的?”

“這個……”德隆苦笑,看了杜維一眼,眼神有些古怪︰“郁金香大公……這一片木棚里堆放的,都是您家里的貨物……我上個月才和您的家族商業總管小扎克先生簽訂了合約呢。因為我出的租金價格便宜,小扎克先生一口氣就把這里包了三年哦!!”

杜維︰“…………”

在杜維的心中,畢竟是堂堂的大陸騎士協會!和魔法工會齊名的大陸兩大組織啊!就算它再沒落,杜維也沒有想到會頹廢到了這種程度!

魔法工會的總部他自然去過很多次,那是何等的氣派,何等的威嚴壯觀?

可是再看看這個……大陸騎士協會總部?

菜市場?寄存大倉庫?

這個時候,杜維卻忽然心里一動,他察覺到了德隆騎士眼神里仿佛帶著一絲詭異的笑意。

瞬間,杜維仿佛猛然醒悟了過來,明白了什麼。

他的臉色一下就恢復了平靜,揮了揮手,讓身後的老煙和其他侍衛們先退了下去。

杜維緩緩走上了幾步,輕輕的摸了摸那些簡易的木棚子,忽然開口道︰“德隆騎士,我忽然發覺,您實在很有商業天賦啊。”

德隆笑了笑,沒說話。

“其實……我听說過很多關于您的故事。說實話,那些故事里,對您可沒說什麼好話。”

德隆搖搖頭,笑道︰“我已經習慣了。”

杜維垂頭想了想,皺眉道︰“我倒是覺得,您背著這個協會會長的頭餃,實在是一種拖累,是一個包袱啊!以您的聰明才智,卻被綁死在這麼一條爛船上,實在是太可惜了!以您的智慧,如果願意去我的家族做一些商業的生意管理,用不了多少時間,您一定會成為著名的大商人的——也總比在這里支撐這麼一個破架子要強一百倍吧。”

德隆不說話了。

杜維卻緩緩繼續道︰“我原來以為您是一個貪污的惡棍,是騎士協會里的一個蛀蟲……可是今天我看到了這里的一切,我才明白了……您不惜去充當一個小丑,卻在苦心的維持著這麼一個爛攤子……德隆騎士閣下,請接受我真誠的歉意!”

說著,杜維深深的垂下了頭去。

德隆臉上的那種嘻笑的表情消失了。

杜維抬起頭來的時候,卻問道︰“德隆騎士,我很好奇……騎士協會已經沒落了數百年了!按理說,這一切並不是在您的手里變成這樣的!至少在您年輕的時候,它就以經爛透了!可是當初,您年輕大有可為的時候,為什麼選擇留在這麼一條已經沉沒的破船上呢?”

杜維的聲音很真誠,毫無絲毫的偽裝。

德隆終于嘆了口氣,他眼神里再也沒有那種玩世不恭,而是一片凝重。

緩緩的,這位騎士協會的會長開口了。

“我的老師,是前任騎士協會會長,他收養了我,培養我一切……而老師當年一共有九名弟子。可惜,最後其他八個人長大之後,都幾乎是迫不及待的逃離了這個鬼地方!我必須承認的是……當年我也想離開這里!因為我看來,所謂的騎士協會早已經完蛋了!根本沒有任何振興的可能了!可是……”

德隆忽然側過了身去,飛快的彈去了眼角的一滴淚水,才深深吸了口氣,緩緩道︰“我的老師臨終之前,拉著我的手,他哀求我留下。哀求我繼承他的衣缽,盡我一生的力量,將這個攤子維持下去!老師臨終之前對我說︰盡管騎士之槍不在了,但是他堅信,依然有很多人,騎士精神就存活在他們的心中!”

說著,他仿佛又笑了笑,笑的有些輕狂︰“說實話,我是不信的!我不信這世界上還有什麼騎士精神了!但是老師臨終前的哀求,我無法拒絕!所以……我才會留在了這里,繼承了一個九級騎士的頭餃,一個會長的位置,還成為了一個光桿騎士團團長直到今天,我的頭發也開始白了……因為,我答應過老師!我答應了他的!”

听到這里,杜維忽然心里一震!

“你……支撐得太辛苦了!”杜維嘆息,然後毫不猶豫的,他忽然就走了過去,雙手拉住了德隆的手腕,一字一字鄭重道︰“德隆騎士!我不得不說,您才是我一生之中,見過的最值得尊敬的‘騎士’!雖然世人把您看成小丑!可是在我眼里,您是一個高尚的騎士!至少你做到了承諾!”

是的,是承諾!

一言即諾,一生守之!

這才是真正的騎士!

看著杜維的眼神,德隆終于嘆了口氣,他緊緊的攥住了杜維的手……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