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五百零一章 黑!真黑啊!

更讓治安署統領頭疼的是,這些鬧事的傢伙,有很多人並不是普通的平頭百姓,有一些傢伙的背景,讓治安署統領也有些頭疼和為難。

並不是所有的武者都是沒落的窮人!

事實上,最近這些天,很錯參賽者,甚至都是頗有來頭的!

這主要是因為杜維的所作所為!

身為堂堂的帝國大公爵,帝國上將,西北軍政總管大臣,杜維都報名參賽了……這樣的行為,不僅僅引發了熱鬧的話題,甚至也引起了一些官宦貴族子弟的興趣!

身為貴族子弟,這些人大多都有一些“騎士”頭銜,當然,有些是買來的,也不排除有一些的確是有點真本事的。

開始的時候大家都把這件事情看成一場熱鬧……可是連尊貴的鬱金香大公爵都參賽了!那麼不如我也一起去玩兒玩兒吧!

至於貴族的身份架子……連鬱金香公爵都不在乎,我們又有什麼好在乎的!

更何況,有些人參賽也抱著一切其他的目的,比如:趁機和公爵大人結交一下。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一起參加同一場比賽,說不定就有機會結交這位帝國最當紅的大貴人呢!

結果,帝都裏不少貴族家庭的紈絝子弟們,紛紛報名了。

而很多來自外地的地方貴族的子弟,也跑來趕這場熱鬧。

更讓治安署頭疼的是……還有很多跑來帝都參賽地傢伙,根本就是一些目無法紀的傢伙!

比如來自北方的一些傭兵團裏地武者!

傭兵團的合法化也才兩年時間,而這些當傭兵的傢伙。之前的多年都是幹著違法的走私勾當!面對官軍的時候,他們才不害怕!喝酒打架鬧事,更是家常便飯!

甚至有些傭兵團是派出十幾個甚至幾十個人跑到帝都來集體參賽!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冠軍是不用想了……自己是什麼料,大家心裏都知道。大部分人是沖著“前五十名”的賞賜去的!

就算拿不到冠軍,在前五十名裏混一個名額,應該大有可能吧!

比武這種事情,不是看誰的騎士等級高就一定能贏的!畢竟現在很多所謂地高等騎士,是花錢買來的!天知道對方到底是硬骨頭還是一個膿包呢!

而且,比武打架,要看勇氣,看天時地利,甚至是運氣!還是臨場發揮!很多人雖然平日裏武技練的好。但是一到真刀真槍的拼殺,就腿軟了!

而這些傭兵,可都是老油子了!早年幹走私的時候,都在冰封森林裏冒險過!見過血,殺過人!

再不濟的……也還拼著一絲指望:說不定我地對手比賽當天拉肚子呢!

總之,希望還是存在的!

而且。只要混到前五十名,獎勵也實在讓人心動啊!

每個人有一套銀質盔甲和武器,還有一萬金幣的獎賞!

一萬金幣啊!!對於大部分人來說,一萬金幣足夠吃喝大半輩子了!!

還能加入“羅蘭之劍騎士團”。雖然那個騎士團已經是空架子了,可現在看樣子是要重建了!加入那個騎士團,也是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何樂而不為?!

靠著這場熱鬧。杜維旗下的產業又發了一筆橫財!

小紮克這個黑心的商人,讓人趕制了一批“高檔武器”,那些鑲嵌了各種金邊和寶石看上去又華麗又氣派地鎧甲,又亮又奪目的寶劍上還帶著杜維親自設計的精靈族的花紋!還有帝都著名的畫師雕刻了美妙花紋的盾牌……

這樣一套裝備穿起來,不說動手了,就往那兒一站,就足夠讓台下的少女們尖叫了!

你說這樣一套裝備能賣多少錢?

一千金幣?那是成本!少說也賣五千金幣!!你還別想拿到現貨,得預定!!因為現在鬱金香家族的工房已經開足馬力日夜工作地趕制!

你要明白那些貴族子弟的心思;他們可絕對不會願意和那些普通地泥腿子武士穿一樣地黑鐵盔甲。拿一樣的難看地長劍!

在他們看來,如果一把劍的劍柄上不鑲嵌幾顆寶石——那還能叫做“劍”嗎?!

而杜維。這個黑心的後臺老闆。還很無恥的給這樣的一套鎧甲起了一個極度無恥的名字“聖騎士鎧”!!

聽聽!聖騎士鎧!說明這麼華麗漂亮的鎧甲是給聖騎士準備了!那麼我穿上之後,怎麼也能讓器宇更軒昂一些吧!

這叫什麼?體面!!

杜維弄的這種“聖騎士鎧甲”一口氣就被預定掉了五百套—當然。預定的人並不都是參賽者,更多的是一些貴族的丸絝子弟,用來平日裏顯威風和擺場面用的。

一時間,這個比武大會的弘揚帝國尚武之風的目的沒有達到,倒是讓帝都的貴族圈裏掀起了一股收藏華麗武器鎧甲裝備的風潮來……凡是武器,不要你多鋒利,不要你多實用,就是要越華麗越好!

反正這些人買回去,也不是指望穿著它去打仗,只不過是為了擺擺場面,吸引一些少女傾慕的眼神和尖叫罷了。

一時間,帝國的貴族圈子裏,很多宴會的場合上,一些年輕的貴族都不喜歡穿那些傳統的華麗盛裝了,而是出現了很多人喜歡穿著一身戎裝,全副鎧甲的出席晚宴!

當然……為了照顧這些被酒色套幹了身子的年輕貴族們的體力——因為你不能指望這些人能穿著一套重達幾十公斤的鎧甲還能活崩亂跳吧?對於大部分貴族來說,如果穿上一套真正的鎧甲,別說走路了,能站著不倒就已經是奇跡了!

所以……杜維在“偷工減料”上簡直做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你聽說過一套鎧甲造出來,重量才只有十幾公斤嗎?

有!杜維就做到了!

因為這種鎧甲,別說是劍了……樹棍?不不不!樹棍都不用!

在杜維看來,這種鎧甲唯一的用處就是:好看!

至於防護的能力嗎……

杜維想起了前世的一種東西:那種喝光了裏面飲料之後的易開罐!用力一捏,就能扁掉……

黑心的商人杜維,看著小紮克送來的財物報表,很無量的偷笑。

然後他把手裏的帳本一丟,看著小紮克,摸了摸下巴,笑道:“對了,我又想起了一個好東西,賣武器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弄這次比賽的門票吧!”

“門票?”小紮克愣了一下。

“對啊,門票!”杜維誇張的叫道:“老天,你不會以為這麼重大的‘國家級’的比賽,可以讓人隨便免費觀摩吧!”

小紮克看見了老闆眼睛裏邪惡的眼神,心裏暗暗讚美:實在是卑鄙啊!!他也是一臉的興奮:“您的意思是,就好像看歌劇那樣嗎?賣門票看比武大會的比賽?”

“沒錯!就是這樣。”杜維笑道。

“可是……場地呢?”小紮克很快就想到了一個關鍵的問題:“帝都裏最大的歌劇院,對於比武這種事情來說,舞臺也太小了一些了。”

杜維飛快的想了一下,忽然笑道:“你覺得騎士協會的總部怎麼樣?”

騎士協會的總部是一個天井式的建築……總體看來類似于杜維前世所看到的那種體育場。而且中間的平地有足足兩個足球場那麼大,而四周是三層的高樓!只要稍微改裝一下……

杜維已經想好了,到時候,門票分為三等!一等的平民票只能在一樓地面看!這種票是最多的!因為中間的廣場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比賽的擂臺只要在中間弄出半個足球場那麼大就足夠了!其他的空出來的地方,就可以用來賣票了!

二等的票價格貴一些,可以在二樓看,居高臨下,看得更清楚一些,價格自然也高!

至於三樓嗎……那是VIP包廂啊!價格麼,自然便宜不了啊!!VIP包廂,身份的象徵啊!那些豪門貴族,自然是捨得掏錢啊!到時候自己和辰皇子在三樓一坐,其他的那些大貴族們還不乖乖的掏錢跑來湊熱鬧看比賽啊!

算一算,從預賽到小組賽,然後是淘汰賽,最後的總決賽……那麼多場比賽,能賺多少錢啊!!

杜維大概對小紮克說出了自己的構想簡單的說了一遍,還沒說完,小紮克的眼睛就已經充滿了貪婪的光芒了!

“老闆……”小紮克用力的狠狠吞了口吐沫,然後眼巴巴的看著杜維:“我能說一句對您衷心的讚美之詞嗎?”

“呃……說吧。”

小紮克的眼神無比誠摯,看著杜維,一臉崇拜的表情:“老闆,如果比黑心和卑鄙的話……恐怕整個大陸,沒有人能比得過您了!”頓了一下,他激動的歡呼:“老闆,你簡直太卑鄙了!太無恥了!”

杜維“囧”了一下,然後拍了拍小紮克的肩膀,溫言道:“好了你不是格裏高利,我也不是那個羅格胖子……不過,我接受你的讚美。”

[ 本帖最後由 seasfantasy 於 2008-10-23 23:29 編輯 ]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