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正文 第兩百七十一章 雙頭?

骨龍?

杜維心裏一動,骨龍自己倒是有了一副,雖然略有殘缺,不過湊合著也能用了。正要說話,卻忽然又生出一個念頭來,臉上故意怒道:“老師好小氣!說什麼,今後帶我搜尋古戰場尋找龍骨……哼,那條黃金大蜥蜴被你幹掉了,連魂魄都被你收了,難道它的龍骨你就沒有收了?還是不捨得拿出來送我這個徒弟呢?”

綠袍甘多夫臉上一滯,隨即乾笑兩聲,搔了搔腦袋,訕訕道:“這個麼……”

杜維搖頭道:“老師你也不用說什麼啦,既然是老師的珍藏,我也不好意思索要。”

甘多夫立刻叫道:“誰說我捨不得給你!哼,一副龍骨而已……只不過,其中有兩個難處罷了。”

“嗯?”

杜維一聽有門,立刻重新露出親熱的笑容來。

“唉……”綠袍甘多夫歎了口氣,道:“當天我路上遇到那個黃金小蜥蜴,心中正悶氣,它撞上了我,正是找死了。只是我被這個小蜥蜴的老子,傷得實在不輕,下手的時候,就沒有能控制好分寸。好好的一副龍骨,被我轟得四分五裂,大部分都損毀了,只留下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軀殼……呃,幸好黃金龍的龍鱗,我還是留下了不少。只是這麼一副殘缺的龍骨,想煉製骨龍出來,可就不太可能了。”

頓了一下,他又解釋道:“之前歷史上。可很少有聽說能把黃金龍的骨骼煉製成骨龍地。一來呢。黃金龍是龍中王族。實力強大,誰能殺死這種強悍地生物來取走它地骨骼?二來呢,身為龍中王族。凡是戰死地黃金龍。軀骸都會被同伴帶走。葬如傳說之中的龍族聖墓之中。不會遺留在外面。而最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我告訴你吧。黃金龍地骨骼和其他地龍大大不同。你可知道。煉製一條普通地骨龍出來。要耗費多少死靈之氣?你大概在亡靈黑魔法上造詣並不高深。就算是我肯幫你。可是畢竟我也不是正宗地亡靈黑魔法師。如果搜集一些普通地龍骨來。勉強煉製出一條骨龍。我老人家也是勉強能做到地。雖然普通地骨龍威力有限。但加入了黃金龍地龍魂之後,就威力倍增了。也算不錯啦!可你如果貪心。想用黃金龍地骨骼。再加上黃金龍地龍魂。來弄出一個骨龍來……老實說。從古到今。還沒有人這麼做過呢!不說別地。單純是煉製黃金龍地骨骼。就需要海量的死靈之氣……我是沒有那麼多地。你肯定就更沒有了!除非你大開殺戒煉製死靈之氣……當然。如果因此引來了魔法工會地執法隊。我老人家可不幫你擺平!”

杜維想了想。然後對甘多夫低聲笑道:“老師。或許沒那麼困難呢。”

隨後。杜維拉著甘多夫離開了城堡。到了公爵府後面地一個院子裏。

這裏是公爵府裏杜維劃下地禁地。平日裏外面有侍衛把守。更有杜維親手設下地魔法陣。從前杜維在這裏做一些簡單地魔法試驗。只不過後來隨著吉利亞特城這個生產基地地建成。杜維就很少在自己地公爵府裏做這些事情了。

甘多夫隨著杜維走進了這個魔法實驗室。倒對裏面地擺設和器材表示滿意。畢竟杜維帶到西北來地魔法實驗室裏。有很多東西都是艾黎可大師贈送地。

“老師,我地空間魔法實在低微。最多只能把這房子地內部開闢出這麼大了……只是我馬上要拿出來地東西。卻不好給外人看見……您看……”

甘多夫點了點頭。他負手四面看了看。這魔法實驗室從外面看來,不過是幾間房子。可是走進來一看,空間去大了三五倍。顯然是杜維用了一些空間魔法弄出來地了。

甘多夫在房間裏走了一圈。笑道:“不怪你。你畢竟學魔法不夠系統。短短地時間。能把空間魔法弄到這個份兒上。已經很難得了。”

說完,老傢伙在懷裏摸了會兒。摸出了幾個銀質地徽章來,厚厚地一疊攥在手裏,又走到了房間地四角。杜維佈置地空間魔法陣旁。拿出幾塊魔力水晶來。把這幾枚徽章也放了進去。又隨意催動了這個魔法陣。

杜維就聽見耳旁呼的一聲。整個房間裏陡然所有地景象都扭曲了一下。再仔細看去。這房子裏地空間,已經變得猶如一個體育場那麼大了!魔導師出手。果然不凡!

甘多夫起依然有些不滿意。歎了口氣:“你佈置地魔法陣原本就太小,能弄到這麼大已經是極限了。我沒有時間給你重新佈置魔法陣了。只能修改一下……好了。你要給我看什麼東西?”

有了一個體育場這麼大地地方。杜維立刻拿出了儲物戒指來。召喚出了存放在裏面的那只骨龍!

看著面前這長達二十米開外地骨龍陡然出現,趴在甘多夫和杜維的面前,全身的骨骼雖然略顯殘破,不過甘多夫是超級魔法師,一眼看過去,就仿佛看到了寶貝一樣的眯起了眼睛。

也顧不得杜維了,自己就走了過去,上下其手,這裏摸摸,哪里敲敲,口中不停的嘖嘖讚歎。過了好久才回頭看著杜維:“好東西啊!小子,這麼個好東西,你哪里弄來的?”

杜維嘻嘻一笑,就把自己在西北軍的瓦特要塞,陰死那個叫塔塔亞洛的黑魔法師的事情說了一遍。甘多夫一聽,眉毛一挑:“塔塔亞洛?我隱約聽過這個名字,哼,想不到啊……能晉升到大魔法師級別的亡靈魔法師,已經是很罕見了,卻居然被你陰死掉了……你這個小子,的確狡猾的很啊。”

說到這裏,忽然想起了他老人家自己。在政變日那天,也被杜維層出不窮地花招陰得險些丟了大臉。不由得老臉一紅,岔開了話題繼續道:“嗯。這骨骼的品質已經算是中上品了!也不知道這個黑魔法師花了多少時間跑了多少古戰場才搜集到地。我看了一下,大概是用了三四種龍的骨骼拼湊出來地,其中有那麼幾塊已經算是上品了,可惜拼湊起來的,品質畢竟是參差不齊,有些部位的骨骼,就過於充數了,不過總體而言,算是中上品的骨龍了。而且……”

他頓了一下。伸手在這骨龍上輕輕一敲。手指之上逼出了一絲淡淡的黑氣來。杜維一看就知道,這是死靈之氣了。

杜維倒並不奇怪甘多夫會有死靈之氣。畢竟像他這樣歲數的老怪物級別的存在。一輩子下來。不可能只修煉一種魔法,多半是涉獵極廣的。甘多夫會黑魔法,也是很尋常的事情。

不過甘多夫釋放出地這一縷死靈黑氣,卻很快地就被骨龍吸收掉了。甘多夫笑道:“而且你看……最妙地就是這頭骨龍,並不是剛剛搜集拼湊起來的!它原本就是一個成品地死靈寵物了,是一個大魔法師級別地黑魔法師煉製好的成品。只不過被幹掉了之後,被你撿了便宜。如果是一副剛剛拼湊起來地原骨。我們要重開頭來煉製,自然要花費海量的死靈之氣。而且極為麻煩。還要耗費不少時日。可是你看,幸好這個東西。那個叫塔塔亞洛的黑魔法師,早就煉製好了。可以說,現在這頭骨龍已經是一個成品了。只不過上面的龍魂被抹滅了。如果最最簡單的辦法,我把抓來地那個黃金龍的龍魂注入,然後教你一些黑魔法地操控的法術,直接就能把它變成你地寵物……不過,既然你有了這麼一個成品骨龍,這樣做地話可就太浪費啦!”

杜維聽到最後,不由得心動起來,看來……這個綠帽子老傢伙,終於要給自己一點兒好處啦!

綠袍甘多夫也是眼睛裏滿是興奮的目光,但凡是魔法師,遇到這種難得地寶貝,就好像似乎廚師遇到了難得的食材,總是忍不住想動手好好的大幹一場地。

老傢伙終於不再吝嗇,也釋放出了自己的儲存道具來,很快,在這頭巨大的骨龍的旁邊,杜維就聽見了轟的一聲,隨即叮叮噹當聲音響個不停,眼前一片金光,一句殘破的黃金龍的龍屍,就出現在面前!

果然,就是那個可憐的龍二王子啊!

當初在瓦特要塞之下,這頭黃經龍何等的威風凜凜,手持黃金槍,縱橫無敵,數萬大軍就在眼前,也不被它放在眼裏。可現在躺在面前,一具龐大的龍屍,只剩下了不到一小半,一個腦袋還算完整,脖子的骨骼就少了好幾節,身子殘破,只能勉強的想像出它完整時候的樣子了。

而地上,十幾片零散的黃金龍鱗散落在地上,每一片都仿佛臉盆那麼大小。

甘多夫把東西都拿了出來之後,也不理會杜維,就屁股往地上一座,眼睛仔細盯著面前的兩副龍骨,冥思苦想起來。

杜維知道這位老法師是在思索煉製這兩個寶貝的最佳的法子,也不敢打攪,只是自己走到了旁邊,撿起了幾片龍鱗來,仔細觀察。

這黃金龍的鱗片,的確是硬得出氣啊!黃金龍近乎完美的強悍身體,在物理防禦方面,實在是獨步天下了。這鱗片雖然已經是死物,沒有了黃金龍的龍氣加持防禦,不過本身的堅硬程度,就已經遠遠是普通金屬的好多倍了。更難得的是,這龍鱗的重量,可比金屬要輕得多啦!

如果用來製造武器鎧甲……

想到這裏,杜維立刻就趕緊把這些龍鱗搜集了起來,搜集完了這些零散的,看見那黃金龍的屍體上還有好多,杜維也不客氣,拿出了匕首就去割,可普通的匕首哪里能割下黃金龍的鱗片?幸好杜維身上還有一把神兵“月下美人”,拿著這把鋒利無雙的利刃,杜維足足耗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幾乎把這頭可憐的龍屍身上的鱗片剝了一個精光,就連那些不完整的,也都盡數搜集了起來。

眼看這個甘多夫還在癡癡的盯著龍骨沉思,杜維乾脆也不打攪他,一股腦兒把這些鱗片全部扔進了儲存戒指裏,丟下甘多夫在這裏發呆。自己先跑了出去。

杜維隨後就讓瑪德找來了公爵府裏最好的鐵匠和工匠——這些匠人,是杜維花費了極大的代價找來地。帝都的那個生意裏,現在的負責人是小紮克,這些工匠都是那個傢伙弄來的,原本是在帝都幹活兒,不過考慮到杜維來到西北,肯定要大興土木,擴充軍隊,需要優質的軍械,所以把最優秀的幾個工匠就遣到西北來了。

這幾個工匠在杜維的手下極受優待。每人還帶了十幾個徒弟。拿著幾乎是全大陸工匠裏最高的報酬了,自然對杜維死心塌地。

杜維直接找來了幾個工匠。把一堆龍鱗丟在了他們面前,笑道:“你們看看。這種東西,能打造什麼武器?”

一個鐵匠疑惑的拿起一片龍鱗,卻驚訝的發現這東西看上去那麼大,可分量卻是極輕,敲了幾下,皺眉道:“公爵大人,這不是金屬吧。倒有些像我們在帝都地時候。奉命打造的那種用魔獸地鱗片弄出來的武器……那個時候。您給我們地材料就是很像這種東西,可沒這個那麼大。”

杜維笑了笑:“的確不是什麼金屬……嗯。魔獸的鱗片……沒錯,就算是魔獸的鱗片吧。”

這個工匠更是一臉苦笑:“大人,上次的那些魔獸的鱗片。我們就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去想辦法煉製,浪費了好多才最後找到了辦法。現在這東西,只怕又不知道要……”

“煉製的辦法你不用管了,我是想問,如果我給你煉製地辦法,把這些東西隨意煉製,你能拿這些材料給我打造幾副鎧甲和武器麼?”

這個鐵匠沉吟了會兒,道:“這倒是不難地。如果是鎧甲的話,正好,現在不少軍中地將領穿的都是'鐵葉式'的鎧甲,這些鱗片也是片片葉狀——嘿嘿,只是這個葉子,卻略微大了一些,我們想些法子打磨一下。只是防護肩膀和手臂地部位……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不是容易卷磨了……公爵大人,現在還不好說,總要我們下去試試才好。”

杜維點了點頭,拿出了三片龍鱗來給了這幾個工匠,讓他們去仔細研究去了。

這些龍鱗,實在是打造鎧甲的最佳材料了!最最可貴的是,如果是金屬的東西,天生對魔法有排斥,要加持魔法,還得浪費秘銀在內。價格太過昂貴。而龍鱗,卻對魔法沒有排斥,製造成鎧甲之後,還能隨意的加持魔法!

如果能打造出幾副極品的鎧甲,再加持幾個厲害的魔法來……嘿嘿,恐怕就算比不上神器,也差不太多了吧。

想了一想,乾脆又把龍王子的那柄殘破的黃金槍也丟給了這些工匠,看看能不能重新打磨出來……雖然已經斷裂了一截,可是以龍王子的化身成人形的高度,使用這柄槍是正好,正常的人類,就嫌太長了。現在斷了一截,長度卻正好給普通人用。

不過,杜維也不是沒有防備,隨後就吩咐了自己的侍衛長老煙,讓他親自帶人去監督這些工匠。

自己擴張得太快,可別讓人埋了什麼臥底進來。自己一個穿越者,如果被別人玩兒了自己的無間道,那臉可就丟大了。

處理完了這件事情,杜維再次回到了實驗室裏,甘多夫已經站了起來,卻在不停的丈量龍骨的長度,口中喃喃自語,仿佛很是苦惱:“唉……無法兩全其美啊!不管怎麼樣,總是要浪費一部分……嗯,怎麼才能想個辦法,儘量不浪費這種好東西呢……”

杜維眼看甘多夫已經沒有在沉思了,就上去笑道:“老師,你說什麼?”

甘多夫看了杜維一眼,道:“這都是好東西啊,要煉製一副骨龍的話,必然有多餘出來的骨骼,可就浪費了。我剛才想如果把這條骨龍的體積擴充,可是又有些為難,撇除龍種不同的排斥性不說,如果貿然把體積弄得太大,說不定反而龐大臃腫,影響了戰鬥力,可如果縮小體積想弄兩隻的話,可也太小了……畢竟最寶貴的是,這兩頭龍的龍頭,都比較完整,隨便丟了哪一個,都是暴殄天物了!”

杜維卻眼睛都不眨,忽然就笑道:“老師……你也是鑽了死角了!既然不想浪費,那麼,不如弄一條雙頭龍出來?”

“雙……雙頭龍?”甘多夫呆了一呆,隨即眼睛裏放出一陣精芒來,大叫道:“好辦法!妙!妙啊!!”

(晚上還有一章,本月最後兩天,求月票!!)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