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正文 第兩百九十六章 攝政王
杜維面色平靜,可內心卻已經掀起了波瀾!

藍海?

居然又是藍海??

杜維現在已經知道了這位藍海大學者的來歷。這位出身大雪山的神秘學者,他不但調教出了像菲力浦這樣的優秀的年輕人。更教導出了像羅德里格斯這樣的大陸頂尖武者!

這個來自大雪山的藍海學者……居然還在這皇室鬥爭裏,這麼微妙的參與了進來?

是無意?還是有心?

如果說從前當藍海介紹他的弟子隨杜維去西北的時候,杜維只當這位老學者是一個憂國憂民的老者。

可知道了他的大雪山背景之後……藍海的那句“不讓草原人踏過乞力馬羅山”這樣的要求,恐怕,就帶著一些其他的含義了吧……

杜維雖然心裏這樣想,臉上卻不敢露出分毫來。仔細的聽著辰皇子繼續訴說……

一個狼群裏,領頭的頭狼已經有些老邁了,卻不肯放棄頭狼的地位,而這個時候,它卻無奈的看見,已經有一隻年輕的公狼,漸漸的強壯,強壯到了足以威脅自己地位的程度了。

這個時候,父皇怎麼辦?

他把主意打到了我的身上。

我年輕,我才十歲!而且我被稱讚為天才聰慧的小皇子。

假如……假如改立我為皇儲地話,那麼等我長大成年。等我成熟地時候……父皇就可以合理的讓我等上十幾年甚至更遠!

他並不是真地有那麼喜愛我。他並不是真的認為我比三十多歲地大皇兄更聰明更有才華。

唯一地原因就是:立我為皇儲,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皇位上再坐上十幾二十年——因為繼承人還沒長大呢!

這就是父皇對我的“喜愛”。這就是外面流傳的,父皇對我的“賞識”!!

哈哈!!

說到這裏。辰皇子地嗓音變得很低沉。他看著天空。歎了口氣:“杜維,你無法理解地……那天晚上,也就是我終於想明白了藍海學者地話的那個晚上,我是怎麼過來地!我這一輩子活到現在。那天晚上是我人生之中最艱難。最難渡過的一個夜晚!甚至兩年前政變日的前夕。我如臨大敵地那天晚上,也遠遠不如我十歲那年的夜晚那樣難過!”

杜維看著這位辰殿下地臉色。忽然覺得,坐在他地位置上,也並不是那麼風光無限地。

猶豫了一下。杜維低聲歎了口氣:“或許……我是能理解地。因為你說的那種感覺……我多少也曾經體會到一點。”

辰皇子看著杜維,他的眼角一點一點地露出笑意:“不錯……你地確是少有地能理解我的人之一。杜維。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寵信你地原因!你。杜維。羅林家族曾經地繼承人。之後卻因為不受寵而被發配老家,然後因為獲得了魔導師地教導,而重新回到帝都……你在家族裏地遭遇雖然和我不同。但是處境和心情卻都是頗有幾分相似地。杜維。那次我一遇到你。就隱隱地生出了幾分同病相憐的感覺來。所以,我才會這麼親近你。這麼看重你!”

杜維默然。

他能想像到。十多年前地夜晚。那個十歲的小皇子坐在房間裏。對著清冷地夜空。心裏明白了父親對自己地喜愛不過是一場作戲。甚至是把他放在火爐上去烤……

這樣的心情,大概真地和自己當初得知了父親派人來殺自己的心態。很相似吧。

兩人又是相視一笑。只是這次的笑容,各自都多了幾分真誠了。

隨後。辰皇子繼續訴說。

那次之後。我終於想通了很多。那個讓人心寒的夜晚,並沒有讓我徹底絕望。我原本心裏還抱了幾分僥倖地。

可是很快。我終於發現了,生在皇室,雖然看似富貴尊榮,可一旦你牽扯到了那至尊的利益。那麼你周圍一切地富貴一切地尊榮,都會變得立刻殺機四伏!

大皇兄對我漸漸疏遠。我並沒有責怪過他。在我想通了之後我就明白了。這不怪他。畢竟。從前我們是兄弟。但是之後,我們就變成可笑的“皇位競爭者”。

而更可笑地是。其實大皇兄自己都不明白,父親並不是要傳位給我!因為在父親的眼裏,我也是競爭者!唯一我幸運的是。我年紀還小,父親可以拿我來當做擋箭牌而已!如果我那個時候已經二十多歲地話。父親是絕對不會說要立我為皇儲的!

可惜……父親沒有年紀更小地兒子了,否則的話,我相信他一定會選擇更小的兒子!

皇兄視我為敵了。可笑的是,我自己卻絲毫都不想和他爭!

那個皇位,在我看來絲毫沒有什麼吸引力。

於是,我變相的想給皇兄傳達一種資訊,我希望他對我放心,我不會和他爭的。

?艦j斯丁王朝以武立國,但凡我們?艦j斯丁家的皇室子弟都要學習馬術,武技。可是我就偏偏拒絕學習。甚至我反而公開表示我對魔法感興趣,我大張旗鼓的跑去學習魔法。

因為人人都知道,魔法師是不會貪戀世俗權力的。魔法師都是超然人間的怪物。而且,歷史上,除了開國皇帝阿拉貢之外,沒有任何一任皇帝是身兼魔法師身份的!

學了魔法,就會漸漸的對世俗的權力失去興趣。

所以,我故意公開的跑去學魔法,就是想讓大皇兄明白,我不想和他爭。

可惜,大皇兄似乎沒有明白我的用意。

而更可笑的是,我學魔法的事情被視為離經叛道。我地宮廷學者老師都表示反對,可偏偏父親卻很贊成我。

這又被很多人當作了是父親對我的“寵愛”。甚至連我這樣地舉動。父親都“慈愛”地放縱支持我了!

可真的是這樣麼?

早已經想通了的我,明白父親這樣做的用意:他倒是樂得我去學魔法,希望我學了魔法之後,就不會對權位感興趣了。這樣地話。就算立了我為皇儲,我也不會著急要繼位,他就大可以多當幾年皇帝了!

可惜的是,我的退讓並沒有讓大皇兄放過我。

在我十一歲的那年。我遭到了生平地第一次暗殺!

那一次我幾乎死掉!一個從我五歲開始就照顧我地侍女。卻親手給我端來了一碗毒藥,差點兒把我毒死!

幸好的是,那個時候我已經學習魔法了。對魔法藥劑學也有了一些涉獵……

哼!想毒死一個魔藥師,可沒有那麼容易!

我知道父皇是不會想殺我的!他還要拿我來當擋箭牌!所以。想我死地人,就只有一個了……我的大皇兄!

那次地事情。讓我徹底的破滅了最後一絲幻想!我讀過歷史。也知道書本上寫地那些東西:在面對皇位地爭奪地時候。是沒有什麼親情可言的!

那一次,我明白了,一味的退讓。並不能保證我地安全!今天他可以買通我地侍女給我下毒。明天說不定就能買通我的侍衛,趁著我睡覺的時候給我一刀!

我不想死,想生存下去,那麼我就沒有選擇,只能走上和大皇兄為敵的道路了!

最初的時候是最艱難地。

我一個孩子。沒有信任地班底。沒有自己地勢力。一個空架子皇子,只有華而不實的尊貴地位而已。實在沒有多少自保地本錢。

開始地時候。我只能拼命的去討好宮廷魔法師,我拜了那位宮廷首席魔法師為老師,有一段時間。我拼命的學習魔法,竭力做出一副對鑽研魔法極為癡迷地樣子來,甚至每天的吃和住,都是在老師的身邊……

老師對我的勤奮很欣喜……他甚至認為我擁有極為難得的魔法天賦,還一度把我當成了他地得意弟子。

其實。我只不過是藉口留在他身邊,才能確保自己的安全罷了!因為當時我沒有別地辦法。在皇宮裏,唯獨是在這位宮廷首席大魔法師的身邊才是最安全的!

因為宮廷首席魔法師只忠心于皇帝,而不是任何派系的人。他的高強的魔法實力,也有足夠的能力保護我。

那一段時間,我過得很是可憐,也很是狼狽!但卻更加堅定了我的心

我雖然對皇位沒有太多的渴望,但是為了活下去,我必須擁有力量才行!

幸好,過了一些日子,我巧妙的把那個侍女想毒死我的事情,利用了一個機會,悄悄的把消息傳到了父親的耳朵裏。

父親終於被這件事情提醒了。他裝模做樣的大發雷霆之後,處死了幾個宮廷的侍從頭子。

然後,他開始正視了一個問題:為了確保我這個皇位的擋箭牌不會輕易的死掉,他必須要給我一些自保的本錢才行。

這是我最大的籌碼,也是我最大的依仗,就是我的父皇!他不會讓我死掉的!不是因為我是他兒子,也不是因為他有多喜愛我!

從那個時候開始,父親終於開始放一點兒實在的權力給我了,他給了我一小隊皇城近未軍,又派了幾個宮廷魔法師充當了我的貼身魔法顧問,還給了我自由出入皇宮的權力,讓我可以從容的佈置自己的勢力,這樣,我終於開始漸漸的掌握了一點點自己的本錢!

我一點一點的積攢自己的本錢,組建自己的班底,後來又竭力的拉攏像比利亞伯爵和德蘭山魔獸這些大鱷……

我和大皇兄,長達十幾年的爭鬥,才正式展開!

“我並不想當皇帝,從來都不想。”辰皇子輕輕歎了口氣:“只是身在這樣一個局裏,我為了自保,不得不和皇兄針鋒相對。我不是為了皇位……而是為了活命!因為我知道。假如我心稍微軟了一點兒,皇兄卻絕對會毫不猶豫的要了我地命!

而事情有了開頭,就不得不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了!到了後來。就算我不想傷害皇兄,也沒有其他的選擇!因為我太瞭解我地這位皇兄了。他性子裏天生就有些偏激,在父皇的壓制之下憋了幾十年,性格就漸漸的有些變的陰沈狠辣了起來。

原本我想,有了力量自保。也就可以了。但是到了後來,我明白了一點:就算我只是一味的自保。也是沒有用地!因為皇兄已經把我當成了死敵!他的心裏,最大地目標就是除掉我!可憐的大皇兄,他到死都不明白。根本就不是我在和他爭奪皇位,根本就是父親在故意拿我來擋他的路罷了。他從來都沒有真正明白。他真正地競爭對手不是我辰,而是我們親愛的父皇。

而這恰恰是我地最大優勢。因為我很清楚。父皇的底線在哪里。無論如何,父皇都不會讓我死掉。到了一些危險地關頭,父皇會保護我的!這就是我最大地保障!

只可惜。我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了。因為憑我對他地瞭解。就算我一味地忍讓。將來假如他當上了皇帝,恐怕也是容不得我的!我太瞭解我地這位皇兄了!

所以。我和他的對抗目標也變了。原本我只是想自保。後來明白了自保是不夠地,只有讓他徹底當不上皇帝。將來我才能繼續生存下去!於是,我們的爭鬥自然就越來越激烈,終於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杜維心中在歎息。

他可以想像的,一個十歲出頭的男孩,在皇宮之中。危機四伏。這些年是怎麼在一步一步猶如懸崖上走鋼絲一樣地走過來地!辰皇子固然是計謀百出。做事手段高明。甚至往往有些計謀顯得毒辣了一些。但試想一個十歲出頭地孩子。想生存下來,不用一些過分地手段。又怎麼能自保?

十歲地孩子就失去了天真的童真,不得不陷入了政治鬥爭。這世界上最朊髒地泥潭裏。才造就了今天看似風光的攝政王啊!

說他殺兄欺父……可說這些話地人,又怎麼知道他的艱難?

“大皇兄兵變地計畫。我早就有了察覺。可是我明明可以事先阻止,卻偏偏沒有。因為這是我最大的機會,可以一步就徹底扳倒他!只有他徹底倒了,我才能生存,才能贏得這場鬥爭的最終勝利。我不是貪戀皇位,純粹只是為了爭奪自己最最基本的權力:生存!生存而已!為了生存下去。我不得不在政變之前做了各種佈置,為了取得神殿的支持,才有了我和教宗的暗中教義。我開出地條件足以讓神殿動心,因為這個條件,幾乎神殿和皇室暗鬥了千年以來,一直夢寐以求想取得的勝利!所以,儘管大皇兄的女兒在神殿擔任聖女,神殿還是暗中倒向了我,在那一天,狠狠的給了大皇兄一擊!”

說到這裏,辰皇子臉上漸漸露出一絲複雜的笑容來:“教宗想必一定很得意,因為現在任何人鬥認為,我現在是帝國的攝政王,將來一定是帝國的皇帝!如果能讓皇帝認教宗為教父,就象徵著皇室對神權的低頭!但是,他卻想錯了!人人都以為我喜歡皇位,其實皇帝的寶座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沉的分量!”

隨後,辰皇子對著杜維眨了眨眼:“教宗他處心積慮,只是他算計我,難道我就不會算計他麼?哼!可惜卻是沒法收穫到一個'皇帝教子'了!他只能收穫到一個'攝政王教子'!因為,就在我和他交易之前,我就已經做好了決定!終我一生,我都絕不會登基當皇帝!皇帝的頭銜,還是留給我的孩子吧!我一生,就只當一個攝政王好了。”

(這次年會,大神雲集啊!今天大部隊從上海來到美麗的杭州了。可憐我啊……西湖美景是沒時間看了,老老實實的窩在給各位碼字更新……難得的公費旅遊的機會啊~~我容易嗎我……各位,賞點兒月票吧~~~)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