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四百三十章 你那一套在這裡行不通


馬車出城三十里之後,前面的數十騎士扈從還在開路。這下面一路往東,都是平坦大地,毫無阻礙。

讓騎士們詫異的是,黛麗小姐下令不得一路往東,卻偏偏分出了一半的人,繞路先往北繞行一百里……

這種命令,讓隨行的護衛騎士們都感到很費解。不過命令既然這麼下了,大家也沒有異議。

馬車裡,路易絲公主看著身邊的這位密友——她看出了黛麗小姐臉色上的凝重。

忽然,公主輕輕的歎了口氣:「黛麗……你這麼做,是為了你哥哥嗎?」

「嗯,什麼?」黛麗笑了笑,美麗的臉龐上,露出那種迷惑人的清純的笑容。

公主的眼神裡閃過一絲陰霾,低聲道:「黛麗,我們兩人認識很多年了。你一向就比我聰明,想得也比我多。可是這次……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不明白你到底在做什麼嗎?」

黛麗小姐的笑容似乎有些勉強,不過隨後她就鎮定了下來,看著公主,緩緩道:「路易絲,既然你看出來了,那麼我也沒有什麼話說。」

「我只是想不到,你居然會利用我。」公主的語氣有些不滿,不過她依然懶洋洋的靠在座墊上:「我們走地這麼匆忙……你到底在城裡對鬱金香家族做了什麼手腳?」

黛麗小姐猶豫了一下:「路易絲。這些事情,你還是不要問了。就當我欠你一個天大的人情好了。我保證,我可沒有做什麼陷害鬱金香公爵的事情,只不過,我從他們手裡拿走了一樣東西罷了。」

「哼!」公主的聲音變冷了下來,盯著黛麗。她的語氣也漸漸陌生起來:「黛麗,我原來一直認為,不管男人們怎麼爭奪,勾心,我們女人終究只是女人。我覺得我們兩人的友誼是單純乾淨地。你……你就快當王妃了,為什麼還要陷入這種事情裡面?」

黛麗小姐苦笑了笑,她歎了口氣:「路易絲,你出生皇族,所以有些事情,即使我說了。你也是不懂的。家族這個詞語,對你來說,或許不過就是父親兄長,對我這樣的女孩來說。卻也是逃不過的重任!」

說完。她拉開了馬車窗戶,看著外面,再次發出了命令,讓人加快速度。黛麗小姐做完了這些,也不關窗戶,就靠在了窗沿之上,喃喃道:「唉……可惜我做的還是太急了一些,這幾天恐怕還是給那個菲利普留下了破綻,我擔心被他看破。這才不得不著急離開的。」

沉默了會兒。黛麗又轉頭看著路易絲公主,幽幽道:「公主,我的殿下。我知道你心中對那個鬱金香大公有好感……可是。難道我就不是你的朋友了嗎?而且,這次來到西北,看到這裡的一切,難道你就沒有一點感覺嗎?」

「感覺?什麼感覺?」

「鬱金香公爵的勢力!」黛麗小姐地臉色之上,浮現出了一種和她的容貌和年紀都極不相符的高深莫測,她彷彿笑了笑,低聲道:「平定西北軍團的那場戰爭,事後公佈天下地消息,是北方地暴風軍團,我哥哥率領的王城近衛軍,還有鬱金香家族的軍隊,三方聯合,擊潰了西北軍團……可是,路易絲公主,那些消息不過是發給天下人看的。可是……我哥哥親自參加了那場戰爭,我可是知道真相的!」

看著路易絲公主茫然的表情,黛麗的眼神裡露出了一絲複雜的神色,這神色裡有憐憫,卻更有一絲羨慕:「你,你終究是不知道的!攝政王對你一向都是很好地保護,不讓你牽扯這些複雜地政務,更不讓你沾染這些俗事,那是希望你生活的無憂無慮。可是我就不同了!路易絲公主,那場戰爭的真相是:鬱金香公爵麾下地幾千騎兵,輕而易舉就全殲了西北軍魯高的七萬鐵騎!那可是七萬鐵騎啊!!鬱金香大公掌握了一些在這個時代來看,威力極大的戰爭武器……而且還不止一種!!可是,這種戰爭武器,卻只有他獨享,並沒有上交給帝國。鬱金香家族雄居西北,軍政大權都在手裡。數萬雄兵,加上擁有這麼強大的戰爭武器,長久以往……哼,難道你認為,攝政王就放心嗎?」

路易絲公主霍然變色:「你……難道你把鬱金香家族的秘密武器偷到手了?!」

隨後她壓低了聲音,質問道:「你為了誰這麼做的?難道是我哥哥辰,他讓你……」

「不。」黛麗的笑容似乎有些難以描述的複雜:「我是為我的家族這麼做的。現在的形勢,是攝政王他擺明了將我的家族捧出來和鬱金香家族對抗。我們不介意當一個平衡的砝碼,但是,我們卻覺得自己的份量,相比鬱金香家族,還太輕了!政治傾扎,從來都沒有一絲溫情!既然被捧上了這個舞台,那麼今後就是你死我活的局面。如果要想和鬱金香家族對抗,我們的家族就必須也擁有同樣強大的實力才行……而且……」

彷彿下了決心,黛麗才忽然笑了笑:「路易絲,這件事情,我相信辰皇子他心裡是知道的!我的一切安排,其實你以為辰皇子他就完全不知情嗎?哼……我親愛的路易絲,你仔細想想吧!為什麼就偏偏這麼巧的,在前些日子,他安排你去和那些年輕貴族見面,就是知道你事後必然會逃跑!而且,我帶著你逃出來。攝政王卻並沒有讓御林軍來追趕!一切地一切,雖然不能說是他授意我這麼做的。不過,我想他應該是一種坐視放縱的意思了!」

「我……我不信!」路易絲公主截口就道:「黛麗!我哥哥不會這麼做的!我知道他很信任鬱金香大公,甚至連查理和瑪麗,都交給了鬱金香大公來教導……」

「哦,是嗎?」黛麗忽然靠了過去。輕輕的樓主了路易絲公主的肩膀,柔聲歎息道:「我親愛地路易絲,你實在是太單純了。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吧……你知道嗎,鬱金香公爵,他會經常固定從西北的大耳城……你知道大耳城吧?那個著名的罪惡之城,那裡關的都是囚犯。可鬱金香公爵他已經在很早就買通了大耳城的守備統領,固定的每隔一段時間,就從大耳城帶走一匹囚犯回去充當勞力!因為西北德薩行省的人口並不多。所以,大耳城就成為了鬱金香大公的一個固定的勞力的來源!這件事情,你地哥哥攝政王很早就知道了。而且我知道。攝政王他已經在大耳城早就也設下了眼線——這很正常,任何一個聰明的君主,都會對自己的臣子做出一些監督的手段。

就在幾個月之前,當西北戰爭剛結束地時候。我們得知了鬱金香家族擁有了那麼強大地戰爭武器。從某種渠道,得知了他們在北方的吉利亞特城裡生產那種東西,我就一直在謀劃這件事情。所以,我想出了辦法,通過大耳城!

我派出了幾個忠心的死士,先以囚犯的身份混入大耳城裡,然後當鬱金香家族派人來挑選囚犯回去充當勞力的時候,我的人買通了大耳城裡的士兵之後,被鬱金香家族的人買了回去。充當奴隸。進入了吉利亞特城!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才得到了我需要地東西。」

說到這裡,黛麗小姐彷彿笑了笑。柔聲道:「親愛地路易絲,我的這些做法,大耳城裡的攝政王地眼線,難道會不知道嗎?我想他是知道的,可是他什麼都沒有說!」

路易絲公主這才真的無話可說了,她看著自己的這位密友,過了良久,才深深的吸了口氣:「這麼說,這次你帶著我逃出帝都,帶著我來到西北,一切都是……」

「都是我安排好的。」黛麗很乾脆的承認了,她的眼神裡也有些歉意:「抱歉,路易絲,我知道我這次利用了你。可我必須這麼做。因為你的公主身份,將是我的一個良好的保護屏障。而且……我保證,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等我們這次回去之後,如果你不願意原諒我的話,那麼今後我也明白。我回去之後,不久就要嫁給你的哥哥了,而你,則可以繼續當你的無憂公主。好嗎?」

路易絲公主張了張嘴巴:「可是,我哥哥他怎麼會對鬱金香大公……」

「我說了,他並沒有指使我去做這件事情,只是默許而已。」黛麗公主歎了口氣:「路易絲,你可真天真。任何君主,都不會容忍自己的臣子擁有威脅到自己的力量!無論鬱金香公爵對攝政王多麼忠心,無論攝政王多麼信任他……可是,強大的武器,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比較放心!」

強大的武器,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比較放心。

這句話,讓路易絲公主真正的相信了。

「而且,這次我得手,回去之後,我也會把得到的東西,交上一份給攝政王的。」黛麗淡淡道:「我想,我這麼做,他一定也會很滿意。」

就在這時候,忽然外面傳來了騎士的驚呼!

「老天!看天上!!」

黛麗小姐一驚,立刻往外看去,就看見頭頂的天空,忽然就有幾道人影飛快的劃過,正是幾個騎著掃把飛過的霸天虎小隊!

黛麗臉色一變,不過很快就鎮定了下來,嘴角露出一絲笑容:「哼,看來那個菲利普先生果然是察覺了!居然連霸天虎空中騎士團都派了出來啊……可惜,我原來的分兵迷惑的策略就落空了。」

她的臉上異常鎮定,絲毫沒有慌張,對外面的人喝道:「不要理會!加快速度前進!!」之中,一隊又一隊地霸天虎小隊出現得越來越頻繁。最後,地面之上,車馬在飛馳,而天空之上,幾隻霸天虎小隊在他們的頭頂來回盤旋。

而身後的護衛也傳來了警告:「小姐!後面的大路上有塵土飛揚。似乎有大批追兵來了!」

果然,往後看去,只見大路之上塵土滿天,遠遠的就聽見了整齊而密集的馬蹄聲陣陣。

看那飛揚地塵土的樣子,護衛騎士之中有經驗的,立刻就驚呼道:「是騎兵!是正規的大隊精銳騎兵!」

很快,後面的追兵就拉近了距離,而那在最前面的騎兵的旗幟,赫然是鬱金香家族的軍隊。

「小姐,我們現在怎麼辦?」一個護衛騎士策馬來到馬車邊。

黛麗小姐沉吟了一下。目光閃動,然後深深吸了口氣,果斷了下達了命令:「所有人停下!就地列隊!沒有我的命令,不要輕舉妄動!」

說完。她飛快的關上了車窗。然後回頭看著一臉驚訝地路易絲公主:「抱歉,路易絲,現在需要你的幫忙了。」的自然是二百五將軍隆巴頓了。

他接到了菲利普下達的命令之後,固然是心中驚疑,但是自己現在效忠地是鬱金香家族,那麼管他什麼公主王妃,自己只要照著老闆地命令去做就好了。而且……他隆巴頓對於帝國皇室也實在沒有什麼好感。

隆巴頓畢竟還是聰明的,他知道這件事情非同小可,所以帶來的部下。全部都是他挑選出來的當年曾經跟隨在他西北草原上混過的老兵嫡系。這些人訓練有素。戰馬優良,天空上又有霸天虎小隊的指引,很快就追了上來。

眼看前面的車馬忽然停了下來。隆巴頓先是怔了怔,然後咧開嘴笑了一下:「哼,獵物停下了!兄弟們,上去圍住了!!全體都有,左右兩側迂迴包圍,一級戰備!!」

雄壯的聲音之下,精銳的騎兵立刻自如地分開了兩隊人從左右繞了過去。

近千地騎兵,都是隆巴頓一手訓練出來的最精銳,很快就將對方的車馬一行一百多人圍在了中間,周圍地騎兵圍成了一個***,所有的騎兵平舉長矛,對著中間被圍困的一行人。

隆巴頓策馬往前走了兩步,高聲喝道:「請公主和王妃出來說話吧!!」

黛麗的護衛騎士之中,一個首領滿臉怒容,就喝道:「混帳!難道鬱金香家族要謀反了嗎?膽敢攔截公主和王妃的車馬,你知道這是什麼大罪嗎!」

說著,刷的一聲,這個騎士拔出了長劍,恐嚇性的虛劈了兩下。

隆巴頓連看都懶得看這個虛張聲勢的傢伙,他肥胖的臉上堆著冷笑,瞇著眼睛,只盯著最前面的那輛華貴的馬車,高聲喝道:「黛麗小姐!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們追到這裡來是為了什麼!所以,我個人建議你最好別讓你的這些蠢貨手下充英雄了!我數十下,你下令你所有護衛下馬放下武器,雙手抱頭站好……否則的話……」

說著,他的戰馬往前走了兩步:

那個拔出長劍的騎士立刻挺身攔住了隆巴頓的方向,長劍指著二百五將軍:「隆巴頓!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東西!你不過是一個犯罪被免職的軍官,膽敢冒犯……」

他的話還沒說完,隆巴頓的眼中已經閃過了一道寒光!陡然只見,二百五將軍就一把抓起了掛在戰馬上的長矛,單手一抓,也不廢話,呼的一聲,就猛然扎向了那個騎士!

噗哧一聲!長矛帶著鬥氣閃耀的光芒,直接從那個騎士的胸口紮了進去,將那個傢伙的身子都捅穿了!

可憐那個騎士,慘叫了一聲,口中溢出鮮血,手裡的長劍落在地上,帶著一聲短促的慘叫,整個人都被隆巴頓的長矛挑了起來!

隆巴頓一隻手臂握著長矛,挑著一具屍體,輕輕一甩……

啪!當那個屍體落在地上的時候,所有的黛麗的護衛都沸騰了。很快就有人大喝了起來,所有人都挺劍要往上衝!

隆巴頓長笑一聲,手裡的長矛揮出了一個圓弧,就聽見砰砰幾聲,已經將周圍幾個護衛騎士的長劍打落。

「黛麗小姐,看來你是不體惜你這些手下的死活了。」

隆巴頓的另外一隻手已經抬了起來,只要往下一揮,就是下令放手殺人的手勢了!反超我們了……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