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今天的更新,二合一長章節~)

第五百零二章【改變未來的命運】

這次天下第一比武大會的四名評判的人選已經決定了,公布出來之後,四名評判人選,倒是沒有引起什麼特別的爭議。

神殿方面,擔任評判的是神殿長老團的一位長老——據說這位長老是一位退役的神聖騎士,年輕的時候也是一位強者。當然,杜維這樣的年紀,自然是沒有听說過他的名字了。由此推斷,這個家伙多半只有七八級的實力︰很顯然,如果他有聖階的實力,神殿早就把他推出來當旗幟了。如果他有九級實力,現在神殿也不會讓幾個八級騎士來充門面。

而皇室方面,辰皇子派出的評判人選,是現任皇宮里的首席武士,一個叫做奇克的家伙……這個人杜維居然認得!記得當初他第一次認識辰皇子的時候,就見過這個人,當時這個家伙是辰皇子的貼身護衛,實力非常了得,據說還是老羅林家族的阿爾法侍衛長的勁敵——阿爾法當時已經是八級騎士了,能當阿爾法的勁敵人,這個奇克的實力自然也不容小覷,而且,杜維還親眼看見過他出手。

當初自己和辰皇子初次相識,兩人一起去了城外的那個銷金窟,半夜回來的路上遭到了大皇子派來高手的伏擊刺殺,這個奇克當場用強悍的實力格殺了不少名大皇子麾下的高手,顯然這個家伙是辰皇子的嫡系心腹了。

原本當年皇宮里的首席武士是那個叫灰衣劍聖地家伙,可惜在政變日那天被羅德里格斯殺死了,而且所謂地一朝天子一朝臣。辰皇子上位之後。宮廷里的首席武士,自然就換成了他的嫡系。現在這個奇克,已經是宮廷里地侍衛長了。

以杜維地推斷。這個家伙多半有八級之上地實力。很可能達到了九級。

第三個人選。是由帝國官方派出地人——原本這個人選應該是杜維的。可由于杜維參賽了,這個人選就落在了同樣身為新人王,而且還是軍隊出身的武將︰ 卡米西羅的身上。相對而言,卡米西羅的騎士級別是最低的,他只有六級。而且,身為軍務副大臣地他。今後也沒有多少地方需要他自己動手了。

第四個人選,自然就是我們的騎士協會會長,“九級”騎士德隆大人!

而這四位評判在經過了一次會面磋商之後。已經將比賽的基本規則商談了出來。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比賽。打贏打輸,大部分時間都是一目了然。只有在出現一些特殊情況地時候。才會需要評判來判定勝負。而基本的規則無非就是不允許使用毒藥。不允許使用帶毒地武器,不允許用卑鄙的手段傷害對手……等等等等。

當然,最後還額外地加了一條︰為了保證比賽地武士群體地血統純正,所以在比賽之中。參賽的選手不允許使用武技之外的任何其他能力!這一條主要是限制那些魔武雙修的選手地——不過杜維知道,這主要是神殿用來限制自己的。

卡米西羅和杜維見了一次面。兩個帝國地新人王現在關系還是很好的,一方面是因為兩人之前就私交不錯。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雖然同為“新人王”,但是卡米西羅從勢力上其實要遠遠比杜維低了一個檔次,大家沒什麼利益沖突。才保持了友好地關系。

卡米西羅取笑了杜維幾句。開玩笑地問他為什麼要參加比賽,難道是真的打算練一身好武技。以後繼承羅林家的傳統當將軍?

杜維笑笑隨意寒暄了幾句岔開了話題,其實身為攝政王地心腹,卡米西羅只知道這次比賽不能讓神殿地人出風頭。

現在情況還算不錯。至少四位評判之中,卡米西羅是杜維的朋友,宮廷武士奇克是辰皇子地嫡系,肯定會向著杜維。至于德隆……他吃的喝的花地,都是杜維的錢!不听杜維,還能听誰的?

比賽還沒開始,杜維幾乎等同于已經搞定了三個裁判了!這樣的比賽,杜維還有什麼好怕的?

接下來的這些天。郁金香公爵府里傳出消息,為了對比武大會的備戰。郁金香公爵大人決定閉關苦練武技!以最好的狀態來迎接比賽地到來。所以這段時間內。郁金香公爵大人蓋不見客,也不接受任何宴會之類的邀請。

而杜維地確是這麼做地。他每天一大半的時間都把自己關在了公爵府里地練功場里,在里面苦練那套專門使用“計都羅喉瞬獄箭”的特殊武技︰弓月舞!

這可是堂堂的精靈族的神創造出來的頂尖武技!雖然杜維只學了一個二半調子,可是神級的武技何等厲害?加上杜維已經把大雪山體術和星空斗氣的體術練的那麼嫻熟了,身體素質方面可以說不輸給任何普通的高手,只要不遇到聖階強者,他自信都能對付。

至于聖階強者……可能參加這種比賽嗎?

當然了,杜維倒是很期待,神殿里的另外一個神秘的天使會不會參加這次比賽……如果那個天使真的參賽了,只要杜維認出了他……哪怕是用黑箱操作,杜維也一定能想辦法把自己和對方抽在一起!

到時候,如果武技不能對付他的話,杜維難道還真的會乖乖的不用魔法嗎?

杜維想的很清楚!一旦找到了天使是誰,立刻出全力格殺對方!什麼用魔法是違規?笑話!如果能干掉一個天使,就算放棄比賽又有什麼大不了的!

除了在家里苦練“弓月舞”之外,杜維還特意畫了一副圖來,讓人按照“計都羅喉瞬獄箭”的形狀,用精鋼和鐵胎打造了一副一模一樣的長弓來。

畢竟計都羅喉瞬獄箭的威力太強了,如果真地用這種神器施展弓月舞地話,那麼威力太大。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死傷的。

這把一模一樣地長弓地尺寸和分量。完全安造圓形打造出來,就連弓角上地那些倒刺和風刃地尺寸都完全一致。

當然,在苦練之余。杜維也抽出了一點時間︰他答應了辰皇子。要趁著自己在帝都的這段時間里。到皇宮里去兼顧一下兩個孩子的教育工作。

調教一位未來的皇帝……這種工作。還是蠻有成就感的啊!

杜維第一次給查理皇子卡琳娜公主上課,就險些鬧出了一個笑話。當查理皇子和卡琳娜公主坐在書桌前,眼巴巴的看著這位最年輕地老師到來的時候,兩個小家伙無疑是很興奮的——畢竟杜維地名氣是那麼大!

而孩子通常都是非常喜歡崇拜英雄人物的。

所以,小查理皇子很興奮地問了一句

︰“老師,您會教我們什麼?”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文韜武略,你們想學什麼我都能教!”杜維很牛叉地回答了一句——他有這個自信。相對于前世的那個世界,羅蘭大陸的科學和教育水準實在是遠遠的落後了——類似于歐洲的封建時代。

所以杜維夸下了海口。

結果,小查理點了點頭︰“那麼我們學算術吧。老師。最近我的另外幾個老師總是靠我一些算法地問題,他們說我將來要學會這些有很大用處的。”

杜維笑的很和藹,他不是沒教過學生——畢竟霸天虎小隊那幾十個魔法學徒,可都是他的弟子!

于是杜維寫出了一套完整的加減乘除的四則運算之後,正要仔細的考較一下兩個小徒弟,查理皇子忽然有問了一句︰“老師。我問你……一加一為什麼等于二?”

杜維當時冷汗就下來了!

一加一當然等于二!可為什麼等于二……這個問題杜維怎麼回答?前世貌似听說過這個問題和那個“歌德巴赫猜想”有關系!可杜維的前世也不過就是上過普通地大學而已……歌德巴赫猜想,他可解不出來!!人家陳景潤搞了一輩子都沒全部搞完,你指望杜維能搞出來嗎?

看著杜維張口結舌的樣子,兩個小孩子一臉惡作劇得逞地笑了起來——杜維這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畢竟還是女孩子溫柔體貼啊!很快,卡琳娜公主拿出了杜維當初送地那本《大陸通史》來,翻開了其中的一頁,笑吟吟地指著上面的幾段寫在段落之間的密密麻麻的筆記——這是杜維自己寫的。

那一頁的書本內容是評價了一下大陸上一些最最簡單的歷史和自然概況,然後用一種定位的口吻做出了評價。當初杜維看到這種東西的時候。心中就頗有感觸,寫下了幾行字來︰

“其實越是簡單的東西。我們卻往往反而無法去深刻的解答。我們的認知只停留在表面的了解上。比如,我們都知道一年會有四季。可是為什麼一年會有四季?我們知道每天會有白天和黑夜,可是為什麼會有白天和黑煙?好吧,教會說這是神靈創造的……那麼神靈為什麼要這麼創造?誰能解答?比如說,幼兒都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可一加一為什麼等于二?這個問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小卡琳娜在讀到這段話的時候,曾經被這幾句打動了,後來還沉思了好久。不得不說這個女孩實在是一個天才人物,小小年紀的她仿佛隱隱的就能把握到杜維寫下這幾句話時候的那種思緒。

而這個弄這個惡作劇的時候,兄妹兩人卻沒有去問杜維“為什麼一年有四季”,因為在兩人看來,杜維寫的那幾句話里雖然沒有明說,但是隱約的,這位老師是很可能知道答案的!而且這個答案絕對不是其他老師告訴他們的“神靈創造”!

但是連杜維自己都承認了他不知道一加一為什麼等于二——所以兩個孩子才故意用這個問題來考較杜維。www。101Du,.NET

杜維第一堂課就被兩個小孩子算計了一下,頓時就把老師的架子干脆丟了算了。

他想了一下,反正自己不會在帝都待太長時間,給兩個孩子上課的時間不會有很多。短短的時間內,不可能把任何一門課完成體系地教會兩個孩子——反正他們都有最優秀的宮廷學者來教育,自己不過是一個打短工的。既然不可能完整體系地教導。那麼不如就干脆來一個“亂蓋”好了!

于是杜維干脆把自己準備了一天的課程都拋掉,和兩個孩子隨便的聊了起來。

聊什麼都可以,天文地理,古往今來,杜維不求別的,只希望能把自己的思維方式最大限度的影響一下兩個孩子。

不為別的,杜維自信,自己的思維方式在這個時代來說應該算是比較先進的。而且查理皇子未來是要當皇帝的人!在這個世界生活了十八年之後,杜維對這個世界地感情已經越來越深了。

從內心深處,他也希望未來的皇帝是一個好皇帝——如果再出一個奧古斯丁六世那樣的昏庸老頭。那麼這個國家就真的完蛋了。

因為時間太短,無法完整的教什麼,杜維主要的目地就是灌輸給兩個孩子一個思維理念︰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

他對兩個孩子舉了一個例子︰都知道狼要吃羊。幾乎所有的童話故事里,都把狼形容成狡猾殘暴貪婪的壞蛋。可是,狼吃了羊,羊固然是可憐的。可如果狼不吃羊的話……那麼狼自己也就死了!

那麼狼怎麼辦?它能怎麼辦?它也有自己地生命,它也有存活的渴望。

這種道理,在未來的世界里,連小學生都知道。可是對于這個世界,查理皇子和卡琳娜公主卻听得很是認真。尤其是卡琳娜公主,听到後來已經眼淚汪汪的了。這個小妮子還嘆了口氣︰“唉,那麼以後打獵的時候,我一定求父親不要在射殺狼了。”

“其實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對和錯,只有立場不同而已。狼要吃羊,羊不想被吃——大家都是為了生存,沒有什麼對和錯。”

杜維如是說。

很顯然,杜維的教導給了兩個小孩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在他們年少的時候!

此外。兩個小家伙還是很有差別地。比如查理皇子是一個典型的羅蘭皇室子弟,他年少而健壯。精力充沛。喜歡動彈,喜歡騎馬打獵。武刀弄劍,在講述歷史地時候,他總是對那些打仗地事情津津有味——這很正常。這種年紀的孩子,一般都是沒什麼耐性地。

更重要的是……查理皇子生活的太安寧了!當年辰皇子像他這麼小的時候,之所以開竅的早,那是因為身處危險之中,內有奧古斯丁六世這種把兒子當成競爭對手的混蛋父親,外有時刻希望他死掉的大皇子!

而現在,查理皇子是攝政王的唯一的兒子!沒有任何人和他爭!

為了磨一下這個孩子的焦躁性子,杜維苦思了一天之後,最後一拍腦袋,把前世知道的“國際象棋”弄了出來!

這種戰棋果然大合查理皇子的胃口,小家伙在學會的規則之後,歡呼不已,拖著杜維一口氣下了整整兩個時辰還意猶未盡。雖然年紀小小沒有機會領略真正的戰爭,但是通過下國際象棋這種“紙張談兵”還是能過過干癮的,而且,下棋對磨練人的耐性和氣度是有好處的。

小卡琳娜公主對這些東西的興趣就一般了,她更喜歡纏著杜維給她講故事。講各種各樣的故事……因為杜維說的故事和那些宮女和其

他老師講的都不同!完全不同!

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比如白雪公主,比如小飛俠,比如海的女兒。還有杜維改版的“羅蘭大陸版西游記”。在這個版本的西游記里,玉皇大帝變成了神殿教宗,如來佛祖變成了光明女神。而孫悟空,則被杜維說成了是一個具有奮斗精神的叛逆騎士。

可是,杜維畢竟不是專業說故事的,任憑他怎麼努力,一天一天下來,肚子里會的那些故事也全部掏空了。

到了最後,杜維抓耳撓腮,也想不出還有什麼故事能說的了……總不能讓我對一個八歲的小女孩說那些二十一世紀的網絡上的YY種馬小說吧!

幸好,辰皇子最後給了他解了圍︰畢竟和給孩子們上課相比,騎士協會的事情更重要。隨著比賽日期地臨近,攝政王給杜維下了一個命令︰課程暫緩!讓杜維全力準備這次大會。

雖然不在乎什麼騎士協會振興不振興。但是既然神殿也參賽了,攝政王還是很希望能趁機狠狠打擊一下神殿的囂張氣焰的!

所以,一個多月地課程結束了。結束課程的時候。兩個孩子明顯很舍不得杜維。畢竟杜維的上課可比那些宮廷學者們枯燥的教育方式要有趣得多了。而且杜維得各種奇思妙想,也非常符合孩子的口味。

在最後一堂課結束之前,杜維拿出了自己準備好的兩份禮物——一個月的時間,杜維已經和兩個孩子混得非常熟了,他坐在椅子上,查理皇子和卡琳娜公主分別坐在杜維的兩條腿上,杜維拿出的禮物分別交道兩人的手里,他送給查理皇子地是一根短小的魔杖!雖然這根魔杖比正常魔法師使用的要短了一半,不過卻是用正宗的胡桃木制造的!魔杖之上是一枚昂貴的水蘭魔法寶石!用來施展水系魔法是非常不錯地,杜維對查理皇子笑道︰“殿下。你很清楚,你將來不會成為什麼魔法師,但是既然你對魔法有興趣的話,也不妨看看這方面的書籍,魔法的很多東西往往並不是想象的那麼華麗的,也有很多有用地真理。土能克制水,比如水能克制火,火能克制金屬……如果你能明白這些道理的話,比學會了什麼真正的魔法都要更有意義!”

而杜維給卡琳娜的禮物,則是一本《大陸通史》——當然了,上次杜維給的是第一冊。這次給的是第二冊!這是舊書,上面也同樣有杜維加注在其中的筆記。

事實上,相對于查理來說,杜維更喜歡這個聰明可愛的小姑娘——她實在太聰明了!聰明地驚人!甚至杜維往往會覺得,相比查理來說,這個小姑娘才最能接受自己的思維方式。

如果她是男孩子地話……她一定會成為一位偉大地皇帝的!

可惜……杜維嘆了口氣,看了卡琳娜一眼,心里無聲地嘆息︰可惜你是女孩子。你未來的命運,也就是成為一名公主。然後嫁給一個貴族。過著寧靜而平庸的一生了……

“這是第二冊。”杜維笑眯眯的把書送到了卡琳娜的手里︰“親愛的小殿下,你年紀還太小。大陸通史這種書里很多的東西並不適合你的年紀!所以我暫時顯給你第二冊……全套一共有十冊!今後,每年你的生日,我會送你一冊。嗯,你今年八歲,還剩下八冊沒有給你,也就是說,一直到你十六歲生日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到全部的十冊了,對吧?”

說著,杜維在卡琳娜的臉上親了一下,笑著拍了拍她的頭。

“老師,你要走了嗎?”卡琳娜緊緊的捏著手里的這本舊書,低聲道︰“你要離開帝都了嗎?”

杜維笑了笑︰“不,我暫時不會走,不過可能沒時間給你們上課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進皇宮來看你們的。”

說完,杜維松開了兩個孩子,站起來,和兩個孩子行禮告別。

臨走之前,他看了查理一眼,笑道︰“查理!快快長大吧!我答應你,等你十五歲成年禮的時候,我送你一匹大陸上最好的千里馬!一定是這個大陸上最好的!”

看著杜維走出皇宮,查理皇子臉上帶著深深的失落——他知道,明天開始,自己又要去面對那幫白胡子老頭宮廷學者了。

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妹妹,卻看見卡琳娜已經轉過了身去,坐在了椅子上,一臉平靜的翻看杜維送給她的那本書了。

“卡琳娜,難道老師走了,你不難過嗎?”查理皇子皺眉看著自己的妹妹。

“我為什麼要難過呢?”卡琳娜抬起頭來,眨了眨眼,小小的年紀,她說話的口氣卻仿佛帶著一絲從容︰“老師是帝國最重要的大臣之一,也是大陸上最聰明的人!他這樣的人才,原本就不應該花費太多時間來陪我們兩個小孩子——他應該有很多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去做!!能得到他教導我們一個月的時間,我已經感覺到很幸福和滿足了。”

查理皇子愣了一下,他的智慧還有些跟不上卡琳娜,不過畢竟是孩子,他很快就從沮喪的情緒之中緩和了過來,拿著杜維留下的魔杖,歡快的跑了出去,找那些保護他的宮廷魔法師去炫耀去了。

而卡琳娜,則靜靜的靠在椅子上,很自然的找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蜷縮在那兒,一臉沉靜的翻看杜維留下的那本《大陸通史-第二冊》……

杜維並不知道,這一個月的教育,並不只是單純的陪孩子玩耍……這一個月的時間,在未來的日子里,卻幾乎影響了這個帝國未來的命運!

有趣的是,在杜維的前世,往往看到一些小說里寫到“歷史的車輪滾滾轉動”這樣爛俗到極點的句子,往往會引起他不滿的破口大罵。

但是這次……他親手推動了歷史的車輪,甚至還不經意之間改變了車輪的軌跡!可是他自己對于這一切……現在卻還全然不知道……

隨著時間的一天一天過去,新年已經接近了。

帝都里南來北王的商隊,帶來了大陸上各地的新奇貨物,滿足了帝國里各個階層的人為了迎接新年的慶賀準備。同時為迎接新年,皇宮里傳來命令,無數人調動了起來,將帝都裝扮得煥然一新。

而同時……“天下第一比武大會”召開的日子,也終于來臨了!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