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6
第八十八章【接近謎底】
  
  晴空如洗.
  
  讓杜維等人意外的是,天氣居然放晴了.在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居然風也停了,雪也不下了.太陽在天空高懸,雖然依舊很冷,但是至少看上去要敞亮多了.
  
  “我們繼續往北麼?”杜維看了侯賽因一眼.從內心深處,他有點不想繼續走了.原本就是被那個老魔法師強行帶到這個鬼地方來的.結果莫名其妙的吃了這麼多苦頭,還在這個冷的能凍掉人小JJ的地方待了這麼多天.最鬱悶的是,自己甚至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是個盡頭.
  
  侯賽因冷冷的回答:“是的,往北.”
  
  “可是,你至少應該告訴我,我們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吧?”杜維憋悶了多日的不滿此刻有些爆發出來了:“我想我有權知道我們去哪裡!否則的話,我憑什麼繼續在這個鬼地方去冒險?”
  
  侯賽因沉默了會兒,他略微沉吟了一下,緩緩道:“並不是我不想告訴你,而是……我也不知道.”
  
  “你也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面對的是一個聖騎士,杜維幾乎想過去狠狠的踢對方一腳了!
  
  這是什麼地方?這裡可是整個大陸聞名變色的冰封森林!越往北走,還不知道後面有著什麼東西存在呢!
  
  “老不死的只告訴我讓我往北.具體的地點,只有他一個人知道.”侯賽因說的是實話.杜維雖然很不爽,但是他沒有懷疑……因為在一起多日,杜維已經深深的了解了侯賽因的性格.
  
  這個驕傲的家伙,是絕對不屑於說謊的.
  
  “可如果他一直沒跟上來呢?如果他找不到我們呢?他不是去幫你引開追兵了麼?如果他被那些神殿的人幹掉了呢?”杜維氣得罵道:“難道我們就這麼一路往北?再往北,難道就這麼走到北極圈裡去?”
  
  “北極圈?北極圈是什麼東西?”
  
  杜維也不解釋,直接翻了個白眼.
  
  達達尼爾一直站在一旁看著兩人爭執,此刻.他忽然低聲說了一句:“兩位,我可以說一句話麼?”
  
  “什麼?我的朋友,你有什麼話,盡管說吧.”面對達達尼爾,杜維還是很和善的.
  
  達達尼爾臉上露出一絲慚愧,他似乎不敢看杜維的眼睛:“我……我感到很羞愧,但是我不得不說……我的朋友.我必須要回去了,我不能再繼續往北走了.”
  
  杜維先是怔了一怔,隨即立刻明白過來!
  
  達達尼爾此行的目的就是尋找金眼蟒.尋找金眼蟒去救他的女主人,侯爵夫人的命!而且,侯爵夫人的命只有三個月不到.之前已經花費了相當長的時間了.現在既然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他就必須趕緊趕回去.
  
  杜維絕對相信這個朋友不是貪生怕死的人,也絕對相信這些天來兩人建立起來的友誼.但是達達尼爾不得不回去,因為他的身上背負著他的女主人的性命!
  
  “我感到很羞愧,我的朋友.我願意陪著你繼續冒險,哪怕讓我付出生命,我達達尼爾也絕對不會皺眉.”這個李斯特家族的武士低下頭:“可是,我還是不得不對你告辭,因為侯爵夫人命在旦夕,既然找到了救她命的東西.我就必須趕回去了,我的朋友……我真的感到自己很卑鄙.我……”
  
  杜維嘆了口氣,他用力的抱住了達達尼爾,然後在他的後背上用力拍了幾下,大聲道:“不用說了,我的朋友!我明白的,我能理解.我相信你是一個勇敢的,對朋友忠誠的人!”
  
  “可是,能找到金眼蟒,這一切全部都是依靠你……我卻在得到東西之後就離開……”達達尼爾看著杜維.臉色有些痛苦.
  
  “不用說了!”杜維搖頭:“朋友貴在交心!我知道你是一個好人,至少那天你也為了救我差點死掉.我明白你的苦衷.”
  
  不過隨後.杜維想起了另外一個問題:“可是……你怎麼回去呢?”
  
  不是杜維看不起達達尼爾,實在是,以達達尼爾的實力,要讓他一個人單獨穿越冰封森林,回到人類世界去……這實在太危險了!一路上,幸好他先遇到了杜維,杜維身邊還有一個隱形的老魔法師暗中保護,隨後他們加入了雪狼佣兵團,人多勢眾,才走到了大圓湖,之後如果不是有杜維和侯賽因兩個同伴……當然,主要是因為有侯賽因這個強大的同伴存在,達達尼爾根本不可能走到這裡來!
  
  而現在,要讓達達尼爾一個人走回去……杜維擔心,路上遇到哪怕一個中級的魔獸,都不是達達尼爾能對付得了的!
  
  那麼,找人送他出去?侯賽因是不用指望的,他打定了主意要往北.杜維自己也是不用指望的,事實上杜維也不認為自己有本事能護送達達尼爾出去.
  
  那麼……杜維把目光轉向了一直遠遠的站在身後的……梅杜莎.
  
  梅杜莎女王依然閉著眼睛,她抬著頭,秀髮飄揚,臉孔對著太陽,白皙得近乎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種奇怪的表情,陽光之下,她的五官仿佛閃動著光芒,臉上的表情似乎是享受,似乎是好奇……彷彿她很喜歡帶著淡淡暖意的陽光照射在臉上的感覺.
  
  呃……如果是梅杜莎女王,自然有本事送達達尼爾回去……不過,這個女王陛下也是一枚定時炸彈!萬一她不小心睜開眼睛看看周圍……那就完蛋了!
  
  所以杜維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
  
  彷彿是察覺到了杜維為難.達達尼爾立刻乾脆道:“好了,我的朋友,你不用為我擔心了,我相信自己能走出去的!你們還有自己的事情,我已經欠了你們很多了!不能再給你們添麻煩!”
  
  他拍了拍自己背上的弓,大聲笑道:“我怎麼說也是一個三級的武士,我相信我應該能走出去的!”
  
  “達達尼爾.”杜維嘆了口氣,他的語氣很誠懇:“我絕對不是想看低你.我也絕對相信你的勇氣和你的不怕犧牲的意志.我相信你不怕死……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這裡是冰封森林!也希望你明白我們能走到這裡來,是依靠了很多巧合和特殊的條件.你是不怕死,但是……你也要明白,你們李斯特侯爵夫人的生命現在就背負在你的肩膀上!這不是你怕不怕死的問題……而是,萬一.你在回去的路上,在森林裡出了什麼意外的話,那麼,你們李斯特夫人的唯一的保住性命的希望就落空了!”
  
  達達尼爾臉色一凜,低聲道:“不錯!我死不足惜.但是如果誤了夫人的命,那麼……”
  
  就三幾人為難的時候,樹人族首領伍德終於解決了這個難題.
  
  “我想……我有辦法……”老伍德渾厚的聲音響起,它的態度很堅決:“我的……朋友……你們,已經……幫助……樹人……做了……很多……了,現在,讓……我們……有個……機會……能……回報……你們……吧!我會……把……這個……朋友……安全的……送出……森林……的!”
  
  “你?”
  
  杜維還有些不放心,但是老伍德的一句話,讓杜維釋然了.
  
  “這裡是森林!”
  
  森林裡,魔獸雖然多.但是更多的是什麼?
  
  是樹!只要有樹,那麼有老伍德的保護.那麼就到處都是樹人同伴!!
  
  有無窮無盡的樹人同伴的保護,達達尼爾當然能安全的走出冰封森林了.
  
  解決了這個難題之後,達達尼爾不敢耽誤,他立刻和杜維等人告辭,這個武士和杜維熱烈擁抱之後,用誠懇的語氣道:“我的朋友,我欠你的太多太多了!我會在李斯特家等你的光臨……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去羅蘭平原去看你的!”
  
  頓了一下,他用鄭重的語氣道:“祝你好運!”
  
  說完.達達尼爾和侯賽因對視了一眼,點了點頭:“也謝謝你!關於你的事情.我回去不會吐露半個字的!”
  
  說完,達達尼爾背著長弓轉身大步離去,雪地上留下了一串長長的腳印.
  
  老伍德邁著緩慢沉重的步伐,帶著一群樹人同伴跟在了後面.
  
  “好了,現在我們談談我們的事情吧.”杜維看著侯賽因:“我討厭被人擺布來擺布去的生活.我願意繼續冒險,但是至少,我必須知道我到底在幹什麼!”
  
  侯賽因猶豫了一下,他嘆了口氣:“好吧,我可以告訴你一些.”
  
  騎士找了一塊岩石坐了下來,他仰頭看了會兒太陽,直視太陽,那刺目的光圈落在眼中,讓人不禁眼睛酸漲,侯賽因的表情很複雜,他的臉色有些黯然,也有些沉迷於回憶之中.
  
  良久,他低聲道:“我告訴過你,我曾經擔任過神殿的聖堂守護者.所有晉級為騎士長的騎士,都會擔任聖堂守護者一段時間,我告訴過你這個,對吧?”
  
  “是的,你還告訴過我,你在聖堂裡無意之中發現了一枚當年阿拉貢留下的神聖騎士徽章.”杜維面無表情說道.
  
  “是的……可事情,並不那麼簡單.那不是一枚簡單的徽章.”
  
  那的確不是一枚簡單的徽章.
  
  根據侯賽因的訴說,那枚徽章上,暗藏了一個魔法陣.
  
  而那個魔法陣,留下的是一段阿拉貢本人的幻影留言!
  
  一切……就好像杜維發現的女占星術師賽梅爾的魔法陣留言一樣.
  
  只不過,阿拉貢本人留下的魔法陣裡,留言裡講述的事情,要更加震撼得多的多!!
  
  “你知道阿拉貢是怎麼死的麼?”說到這裡,侯賽因的臉色彷彿帶著一些神經質的微笑……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1-24 22:00 編輯 ]

[BOOK: 000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