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惡魔法則 第一百七十四章 【小機靈鬼】(下) 跳舞  

  說完,杜維逕自往前走。若琳看了這個小機靈鬼一眼,隨意的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硬幣丟了過去,桑迪立刻敏捷的雙手接住——這個動作他做得異常熟練,顯然每天都要重複上好幾次。可是他接住了這枚沉甸甸的硬幣之後,立刻一雙眼睛都瞪圓了!

  手裡啐了口吐沫,用力的擦了擦,然後放在眼前仔細的看,還不可思議的用牙齒用力的咬了一下……

  居然是金的?!

  桑迪驚喜萬分,立刻意識到自己今天是遇到大人物了!

  往常那些自己服務的對象,最後最多扔給自己幾個銅角,豪爽一點的,最多的一次也不過給了自己一個銀幣而已。

  可這居然是一枚金幣啊!

  一枚金幣,可是足夠自己一家三口人生活一個多月了!而且還能讓父親每天喝上一小杯最廉價的麥酒。自己也能如願的買上一雙舊的皮靴!

  趕緊把硬幣塞進了貼身的口袋裡,桑迪奮力的追了上去,討好的湊在杜維的身邊,賣力的工作起來。

  “你對這裡很熟悉麼?那麼我問你,如果我準備買幾個奴隸,我應該先去哪裡?”

  “那要看你準備買人回去做什麼了。”桑迪收了錢,工作起來也絕對不敢保留,他瘦小的身子在擁擠的人群裡卻絲毫沒有阻塞的樣子,靈活的就好像泥鰍一樣,嘴巴裡說話的聲音又快又清晰:“如果您要買幾個侍女的話,我建議您去官奴坊看看,那裡的奴隸都是大戶人家出來的,受過訓練,而且懂得上等人的禮節,買回去也不會丟面子。如果您只需要幾個做苦力的,那麼我可以給您推薦好幾家不錯的地方。聽你的口音,似乎不是帝都的人?”說到最後,桑迪很狡猾的試探了一句。

  不過這次這個小機靈鬼是猜錯了。

  杜維的口音的確和帝都的口音有些差別,那是因為他出身羅林家,因為羅林家的傳統,羅林家的府上的人說話,包括老雷蒙伯爵在內,都帶著一些羅林平原的口音,而杜維在羅林平原又生活了一年,口音的痕跡就更重了一些。

  眼看杜維微笑沒說話,桑迪立刻壓低了聲音道:“那麼我要提醒您的是,在這個地方,雖然一切買賣都是受帝國法典允許和保護的,但是您這樣的外來者,還是要注意一些規矩的。尤其是有些人,是不要去得罪的,那些都是帝都裡有勢力的人……上個月,有幾個外來的商人,為了搶奪購買兩個漂亮的女奴,和帝都的一位貴族家的管家在這裡吵了起來, 最後被人狠狠的教訓了一頓,扔到了城外的護城河邊去了!”

  看著這位小財神爺還是不說話,桑迪心裡有些吃不準,趕緊賣力的介紹起來:“一般來說,這裡的奴隸也是分好幾等的,第一等,最貴的,當然是官奴的。都是一些原本的大戶人家因為獲罪而被抄家之後,家裡的人被剝奪了自由民的身份,變成奴隸的。那些官奴是最搶手的,聽說最近還有幾個倒台的貴族家的女兒,還有小妾,都變成了奴隸,前天在拍賣的時候,差點讓幾個買家爭得打了起來……哎,誰都希望買下一個貴族家的女兒回去當女奴,那樣以後顯得多有面子啊。”

  杜維眉頭微微的皺了一下。他很明白這個小子說得“最近倒台的貴族”是哪些人。準確的說,自己的羅林家也是最近倒台的。只不過因為有自己的存在,家裡的人才沒有遭受到變成奴隸的悲慘命運。

  桑迪繼續道:“除去官奴之外,第二等的奴隸,就是來自西北的那些野蠻人了。那些家伙一個個都是身強力壯,很有力氣,幹活也絕對是一把好手。不過如果您買那種人回去只是幹粗活的話,那麼就太浪費了。”

  “為什麼?”杜維終於開口提問。這讓桑迪鬆了口氣,他趕緊道:“因為西北來的那些野蠻人,最大的價值可不是幹苦力活。而是……養馬!那些西北來的蠻子,都是特別會養馬的人,又會騎馬,還會照顧牲口。如果您家裡有牧場的話,買上幾個西北來的野蠻人回去幹活兒,保證您的牧場來年之後,收獲大增啊!”

  杜維點了點頭。

  “不過,這些野蠻人雖然是好奴隸,但是買回去也要特別小心。那些家伙特別野,性子暴躁,很難管教,尤其是喜歡逃跑。如果不派人加緊看守的話,說不定就會一窩蜂的逃跑,那些家伙都是凶狠的亡命徒,打起來都是不惜命的。”

  “還有呢?”

  “還有,就是第三等了……第三等都是咱們帝國的人,不過都是一些過不下去的窮苦人,多半也沒有什麼手藝的,不過這些人都很老實,只要有口飯吃,能吃飽肚子,對主人是很忠心的,也不會逃跑。管教起來也很方便。”

  桑迪說到這裡,臉上露出了幾分和自己年紀不太相符合的唏噓,忍不住低聲道:“哎,這年頭,如果不是過不下去了,誰也不會願意賣身成奴啊。”

  杜維多看了這個小子一眼。

  “最後就是來自南洋的那些家伙了。那些土著是這裡最便宜的,也是最多的奴隸。不過這些人,您如果要買的時候要仔細的挑選。因為總是好壞摻雜。那些黑心的奴隸販子,總是把一個強壯的奴隸搭著幾個老弱或者小的一起賣。這些南洋的土著,也分為好幾種,最好的一種是已經在帝國生活多年甚至是幾代的,這樣的人會說咱們帝國話,就算不會說,也聽得懂。買回去用起來也方便。這樣的人叫做‘熟奴’。不過還有一種,就是剛剛被帝國的軍隊抓回來的,還不會說咱們的話,什麼都不懂,還總想著逃跑,這樣的奴隸一般叫做‘生奴’。價錢上,一般來說生奴也比熟奴便宜了很多。當然的,如果是一些特別漂亮美貌的女奴,價錢就很難說了。”

  介紹到這裡,桑迪忽然轉過身去,對兩三個悄悄靠近了杜維的髒兮兮的小子大聲叫道:“滾開,迪克!這是我的貴客!沒看見我在這裡嗎!想做生意到別處去!”

  那兩三個小子一看就賊眉鼠眼的,已經站在杜維身邊只有三五步遠了,眼看桑迪大叫,其中的一個最高的家伙不快的罵了一句,嘟囔道:“桑迪小騙子!你總是壞我的生意!”

  說完,不甘的看了杜維和若琳一眼,然後轉身擠進了人群裡。

  桑迪鬆了口氣,笑道:“別管那幾個家伙,他們都是在這條街道上混飯吃的金手指。不過有我在,他們不會找您的麻煩的。可是您還是要小心,這裡的金手指很多的。”

  杜維看了若琳一眼,他倒是根本不擔心這些小偷,若琳的實力雖然不算什麼高手,但是對付這種街頭小混混,來上百十個都沒問題的。而自己的實力,就更不用說的。不過他對這個小子倒是越發好奇了:“剛才那幾個家伙,都是小偷麼?”

  “噓!!”桑迪臉色一變,趕緊低聲道:“您千萬別這麼說!‘小偷’這個稱呼可別說,如果被那些家伙聽見了,他們會認為是一種侮辱,會找你麻煩的,就算我們提起這些家伙,也都要說一句‘金手指’才行。這是道上的規矩。”

  杜維心裡暗笑,然後道:“可是你壞了他們的事情,他們不會找你麻煩麼?”

  “哼。”桑迪撇撇嘴巴:“我們都是在這條街上一起從小長大的,從小就打架,我們這裡的人,就算欺負人也只欺負外人,一般不會對自己人下手的。而且……我哥哥以前是他們的一個小頭目,看在我哥哥的面子上,他們也不會為難我的。大家都是混口飯吃,不到撕破臉的時候,誰也不會真的記恨對方……而且,您看,這裡外地人每天都很多,他們不愁沒生意做。”

  其實桑迪的這話說的半真半假。他做這個生意賺錢,少不得也得罪過幾個金手指,雖然他說大家都是一條街上長大的,不會真的翻臉,但是少不得挨上幾次打還是有的。不過每次都能賺幾個銅角回去,就算挨上幾拳幾腳,也是值得了。

  而今天居然得了一個金幣,就算回去被那幾個家伙打一頓,桑迪也是覺得非常值得的。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3-30 19:03 編輯 ]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0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