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正文 第三百九十四章 遠古的主宰

(今天第二更~)

坦率說,看著梅杜莎女王已經走到了落雪的面前了,有那麼一瞬間,杜維心裡真的湧起了一個念頭:如果此刻讓妮可小姐睜開眼睛看落雪一眼,能不能把這個恐怖的精靈王石化掉?

這個念頭,在瞬間讓杜維很是心動!他非常信任梅杜莎女王恐怖的石化魔法。

要知道,當初就連那頭實力超群的老龍,都曾經被梅杜莎女王石化掉了!!黃金龍天生的強悍的魔法免疫能力,都無法抵擋梅杜莎女王的凝視!如果不是因為龍族的「龍神守護」這種救命絕招的話……

杜維心裡想的什麼念頭,落雪卻彷彿立刻就猜到了。

精靈王從容的坐了下去,看了杜維一眼:「鬱金香公爵,真讓我驚奇,想不到您的身邊,居然還有這麼一位梅杜莎女王的存在……梅杜莎女王一向都是獨居住,我實在想不到,這麼尊貴美麗的生靈,居然會和一個人類為伍。」

頓了一下,看著杜維有些閃爍的眼神,落雪輕輕一笑:「我知道您在動什麼心思,不過我奉勸你還是免了吧。您知道我剛才為什麼說,金眼蟒曾經是生存在森林裡的精靈族的好朋友嗎?是因為金眼蟒的本能天賦的石化法術雖然厲害,但是卻因為這種無差別的攻擊,太過危險,所以雖然進化之後的梅杜莎女王非常美麗。但即使是在神話時代,也沒有種族敢接近這種美麗地生靈——唯獨我們精靈例外!金眼蟒的凝視石化法術。對精靈族是無效地。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兩個種族才能在森林和睦相處。相安無事。而且……恐怕您還不知道一點吧。」

「……什麼?」被落雪猜到了心思地杜維,也不掩飾自己的想法。

「梅杜莎女王地眼睛,是不可以隨意睜開的!」落雪輕輕歎了口氣。看著妮可小姐。彷彿就連美麗的精靈王也同樣對於美麗地妮可小姐有些沉迷,看著妮可小姐晶瑩地肌膚,落雪的聲音有些傷感:「在上古時代,進化成梅杜莎女王之後,就會被公認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生靈。可惜遺憾的是。這種生靈卻有著致命的弱點。她們地凝視石化法術,是無差別攻擊,並且自己都無法控制!這也是她們這種生物的悲哀!因為沒有人敢接近這個生物!而且。其他種族還會因為畏懼她們這種無差別攻擊的強大魔法,而獵殺這些美麗而危險地生靈。即使是在上古時代。梅杜莎女王的數量也是極為稀少地。而且……雖然上天賦予了她們強大的石化術,但是這種石化術。每使用一次,都是有巨大代價地!」

停頓了一會兒。落雪看見,就連妮可的臉上。都充滿了疑惑。

妮可自己都從來不知道這些事情——畢竟,她只是一隻因為錯誤地喝了青春不老泉之後才會進化成梅杜莎女王的金眼蟒。從來沒有人告訴過她自己這種生物到底有什麼特性。

「生命。」落雪終於說出了答案:「梅杜莎女王地凝視之眸。就連聖階強者都無法抵擋。是一種神奇的無差別,無視等級地前大攻擊『天賦法術』。可惜,這種強大地法術,是建立在消耗生命力的基礎上地。對手越強大。消耗的生命力就越多!如果一個梅杜莎女王面對低級的對手。睜開眼睛石化對方,或許並沒有什麼。可如果對手實力太過強大,準確地說。就是如果對手地精神力過於強大……那麼。您也知道,任何魔法,哪怕是天賦法術。也都是建立在強大的魔力基礎上的。對手地精神力越強大,相應地抵抗力也就越強。那麼,梅杜莎女王消耗的生命力就越多……雖然只要進化成梅杜莎女王之後,就可以獲得大約兩千年左右的生命,這個長度已經幾乎可以媲美強大地黃金龍了。但是,就算是再長的生命,也是經不起頻繁的睜眼施展石化術的——尤其是面對的對手太過強大。」

最後,落雪居然絲毫不隱瞞的直截了當道:「這位尊貴的梅杜莎女王,如果你想石化我的話,我坦率說,以我的實力,恐怕就算你的石化術成功了,那麼你也會很快因為耗盡生命力而死去……更何況,我們精靈族,對金眼蟒的石化術是擁有免疫能力的。身為一個精靈,我對您這樣美麗的生靈充滿了好感,請您不要嘗試那種只會傷害自己的方法了。」

杜維立刻心裡有些不安了!他從來都不知道這些東西,而且……梅杜莎女王也曾經使用過了幾次凝視石化,尤其是面對龍族族長的那次!豈不是已經消耗了很多的生命力?那麼……現在的梅杜莎,還剩下多少生命力?

看了妮可一眼,杜維忽然心裡一動,一絲擔憂也暗暗的釋然了。

妮可小姐可是不同的!她是喝下了青春不老泉!那種專門給除了人類之外的生靈增加生命力的珍寶啊!所以,她的生命力才會變得更加強大吧。

落雪說完,就自己給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下去。他絲毫都不擔心杜維下毒,身為精靈,對於植物極為擅長的精靈族,對於各種有毒的植物和魔法植物的瞭解,甚至要超過了人類的魔法藥劑師。

「你……你真的是精靈?你真的知道我的事情?」妮可小姐的聲音雖然冷漠,但是卻比平常多了一絲關切。畢竟,不管是誰,總是希望增加對自己的瞭解的。

杜維沉默了,他立刻放棄了心中的念頭,緩緩的將手從袖子裡伸了出來放在桌上,他看了一眼表情似乎有些複雜的妮可,心裡暗暗的歎

了口氣,隨後杜維臉上重新展露出微笑來:「那麼。精靈王閣下,作為我地客人。您能否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呢?我對您說地那些歷史上的傳說故事,可是非常好奇呢。」

落雪臉上露出迷人的笑容,略微沉吟了一下,就點頭道:「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請求。至少這些傳說。在我們哪裡,幾乎人人都知道地。只不過……尊敬地公爵大人,您想從哪裡聽起呢?」

杜維略微思索了一下,他的眼神落在了房間裡的那柄「隆奇努斯之槍」的仿製品上。

「就從它說起吧!」杜維緩緩道:「落雪先生,我很好奇。我們人類的騎士之槍,怎麼在你們罪民地口中,就便成了背叛的代名詞呢。」

落雪沉默了,他的眼神變色有些深沉,片刻之後,精靈王的聲音露出一絲淡淡的諷刺味道:「罪民?嗯。您用了這麼一個詞語啊。哼。罪名,這就是你們人類對我們的稱呼嗎。」

落雪兩根手指輕輕捻起酒杯來。淺淺抿了一口,幽幽歎息一聲,精靈王明亮地眸子,彷彿放著光一樣,卻靜靜地凝視著杜維。

「鬱金香公爵。你知道,在距離現在萬年之前,在這個世界之上。主宰這片大陸的生物。是哪個種族嗎?」

面對這個問題。杜維略撒思索了一下。既然落雪這麼問了,那麼毫無疑問。答案肯定不是人類了。

「難道是精靈族?」杜維試探地回答了一句。

「不,我們精靈族雖然擁有優秀的天賦魔法。但是精靈族的人口一直並不多。而且我們熱愛美好的事物,喜歡和平和安靜。並且精靈族喜歡居住在森林裡,與外界很少聯絡。所以精靈族並不是大陸的主宰。」

「那麼是矮人嗎?」杜維對自己地這個猜測。也覺得有些可笑。

果然……

「不是。矮人大多居住在山丘地帶,他們喜歡挖掘山洞居住,脾氣暴躁,卻不喜歡居住在廣闊的平原,並且,矮人這個種族缺乏智慧,所以,它們從來都不是大陸的主宰。」

「那麼,不會是獸人族吧?」杜維心中立刻冒出了一個各種人形野獸生存地畫面……

「也不是。」落雪笑了:「獸人族本身具有很多分支,而且數量很多,繁殖力也很不錯。可惜,獸人族因為很多天生地限制,使得這個種族天生就缺乏魔法天賦,縱然能有一些強大地獸人戰士,但是卻缺少了一些……嗯,靈氣和智慧。所以,獸人從來不是大陸的主宰。」

「都不是?」杜維笑了:「難道是依然是人類?」

落雪不由得多看了杜維一眼,精靈王地眼神裡都帶著嘲弄的笑意:「我說地當然也不是人類。事實上,即使是在上古的那個時代,你們人類地地位,還不如我們精靈族!人類雖然擁有龐大的人口數量,但是你們地身體素質沒有獸人強,技藝天賦沒有矮人強,魔法天賦沒有我們精靈族強,所以,自然也不是大陸的主宰了。」

「都不是?」杜維這下是真的呆住了:「那麼,是哪個種族?」

落雪搖頭,精靈王美麗的眸子裡,也充滿了一種疑惑:「這件事情,也正是我來到了你們人類世界之後,最大的疑惑!讓我奇怪的是,你們人類對歷史記載刪改的簡直太徹底了,不過其中讓我驚訝的是,即使是對於我們精靈族或者獸人族,在一些極少數的書籍裡也有提到,甚至一些你們人類的離奇的傳說故事裡,也有對我們的描述……雖然都是一些荒誕不經的說法。但是唯獨,有一個種族,你們人類似乎對它們曾經存在過的事實,掩埋得簡直太徹底了!!就連哪怕一絲一毫的痕跡和記載,都完全沒有留下!!哪怕一丁點都沒有!!這麼一個最最重要的種族,居然在你們人類的歷史記載之中,完全『消失』!我不得不說,你們人類的光明女神,做得實在夠徹底!」

杜維的胃口完全被吊上來了。

一個自己從來不知道的種族?

落雪的眼神彷彿變得也有些可怕!

這位精靈王深深吸了口氣,給自己倒了一小杯酒,飛快的喝了下去,然後才低聲,用一種奇異的腔調,說出了一個名字來。

「魔族!雖然,他們自稱是『神族』。這是一個曾經輝煌而可怕的種族,它們天生就具有優秀的魔法天賦,強悍的肉體,高超的智慧,以及……殘忍的天性!在曾經的上古時代,魔族才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而我們精靈族,曾經只是居住在大陸北邊的森林裡。矮人族蝸居在現在被你們人類稱為乞力馬羅山脈的群山之中。獸人族和你們人類的命運更慘……在遠古時代,獸人族和你們人類,都是隸屬於魔族的低等民族,甚至可以說是奴族!那是一個可怕而強大的種族,它們曾經在這個大陸上擁有燦爛輝煌的文明,而它們信仰的神,則是曾經被公認為最強大的神的……魔神8226:惡魔

魔族?

惡魔?

心中反覆默念著這兩個詞語,杜維不由得有些呆住了。

心裡,陡然之間,想起了東部廣袤的海洋之上,那個島嶼之中被囚禁的,自稱是惡魔僕人的那個叫克裡斯的老傢伙!

[ 本帖最後由 omplv001 於 2008-8-26 22:18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1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