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兩百二十一章 一箭之地!


杜維在賭!

他就是在賭!

賭西北軍團不敢現在就真的反了,賭西北軍團只是試探自己,威脅自己,卻不敢真的大軍攻城!

無論從任何條件上來說,現在對於西北軍團都不是反叛的最佳時機。

可是眼看城下足足四萬西北軍,已經是西北軍的五分之一的軍力陳兵城下……這樣的大手筆,絕對不可能毫無理由!

他們圖謀的是什麽?

太陽西斜的時候,城下的西北軍終於開始動了。

那些猶如工蟻一樣的工兵們把已經建造了一半的營盤拆卸了下來,一車一車的巨木被運走。同時幾個千人隊的步兵嚴陣在前面,隨時保持著警惕的姿態,防止城中的守軍會趁機出來偷襲。

一座座的帳篷被收了起來,隨後看著遠處揚起塵土,數萬人開始有條不紊的緩緩退後。

看見這個場面,站在城頭上的杜維,內心也是松了口氣。

看來,自己是賭對了!

西北軍果然不凡,即使是在退後的時候,軍容依然齊整,一隊一隊,條理分明,從容不迫,騎兵分開兩翼,猶如潮水一般緩緩退後,步兵方陣猶如刀裁一般的整齊,那整齊的腳聲。夾雜著士兵們行走時候地鎧甲碰撞聲音,形成了一種極具壓迫感的“嘩嘩嘩嘩”的動靜。

就在這時候,就看見西北軍的陣容之中,忽然飛奔出來十余騎,馬上當頭的一個騎兵,手里高高舉著一面旗幟,那旗幟之上的圖案是純黑色的,周圍的邊緣鑲嵌著金子,正是西北軍軍團的“金火玄黑幡”。

西北軍以黑為旗,還有一個外號叫做“黑旗軍”。不過能持著這樣的金絲黑幡地人,在西北軍之內至少也是將軍一級的軍將領了。

果然。這十余騎一口氣沖到了城下,十幾個精銳地重甲騎士將其中的一名將領模樣地人拱衛在中間。身後的黑幡飄揚,就聽見中間那個將軍用渾厚的聲音對著城墻上喝道:“西北軍團魯高將軍麾下,古華多羅少將,請郁金香公爵大人答話!”

這人看上去大約四十歲不到的年紀,一臉精明強悍,尤其是他的鼻子,更是極有特點。原本長長的鼻梁,卻仿佛中間被人打斷了一樣,使得原來應該是挺拔的鼻子,變得歪了一截。身上地一套純黑色的鎧甲,顯然是用上等的寒鐵魄打造出來的,馬上掛著一柄長長的騎槍。槍頭呈現出一個十字形狀,那槍頭的十字一橫,還帶著鋒刃。槍尖之上,更是閃爍著點點暗紅地光芒,也不知道是魔法加持武器,還是因為這武器飲血過多而留下的血痕。

杜維站在城頭之上,看著這個自稱古華多羅的家夥,正打量中,身後隆巴頓已經走了上來:“哼,古華多羅,是這個家夥。”

“你認得他麽?”杜維笑了笑。

“當然。”隆巴頓伸出舌頭添了添嘴唇,眼神里閃動著異樣地精芒:“這個可是我的老相好了!當年老子在草原上的時候,沒少帶人回來喝酒鬧事,和這個古華多羅的手下,打架沒有一百次也有八十次了。這個家夥本事不錯,大概是六七級騎士的實力吧。兵帶的也很有一套。西北軍團魯高將軍麾下的四大騎將,他算是一個。這個家夥別的倒也沒什麽,只是心思謹慎,做事情最是小心,很難在他手里占到什麽便宜。”

杜維卻笑了:“哦?是一個小心翼翼的冷靜型的人……這就好辦了!”

他還真怕來的是一個發起性子來什麽都不顧的魯莽的家夥呢。既然這個家夥是出名的冷靜理智……那麽事情就簡單得多了。

杜維輕輕咳嗽了一聲,他站在城墻之上探出身子,看著城下的古華多羅:“古華多羅將軍閣下,我就是杜維-魯道夫。”

古華多羅面色木然,坐在馬上單手輕輕一捶胸口:“公爵大人,恕我不能行全禮!我來請問大人,此刻城下已經被我西北軍團劃為演習戰區,大人卻打出旗號,說魔法學會也選定這里進行魔法試驗……雖然軍方和魔法學會分屬不同,但總要有一個說法才好。”

杜維淡淡道:“將軍的意思呢?”

古華多羅立刻道:“每年的春季操演是帝國鐵律,絕對不能違抗的!我們西北軍也是按國法辦事,將士們奔波這麽久來到這里,大人總不能一句話讓我們說走就走吧?”

杜維卻絲毫不客氣,臉上一板:“古華多羅將軍,您的話好沒有道理!!貴軍雖然遠道而來,可也不過百十里的樣子,魔法學會總部在帝都,這幾十名魔法師可都是從帝都千里迢迢趕來的,你們退不得,難道這幾十位魔法師就能能百百退回帝都嗎?”

古華多羅不禁無言。

魔法師在帝國的地位,那是何等超然?讓幾十個魔法師退讓,這樣的話,古華多羅也知道很難說出來。所以明知道杜維是搪塞,他也是無奈。畢竟,得罪魔法師的事情,除非萬不得已,沒有人願意去做的。

而且……這次來之前,魯高大人的吩咐也是……只圍不打!尤其是這“不打”,可是軍團長大人仔細叮囑的。

古華多羅想了一下,大聲道:“公爵大人,西北軍來這里操演的事情,是三天前就通告過的了,這些尊貴地魔法師。雖然不受帝國法律管制,但是事情有先有後,這個道理總不能錯了吧!就算魔法師身份尊貴,不受帝國法律管制,但公然踐踏軍法,也是不行的吧!”

杜維幹脆就耍起賴來,站在城頭哈哈一笑,大聲道:“將軍,我對你的見解深表遺憾……不過我也必須對您講明!我雖然是德薩行省領主,可是這些魔法師聽不聽我的。我也沒把握!您也知道,咱們大陸上的魔法師。向來都是只憑自己喜好行事,我也沒權力約束他們……而且。魔法師們的脾氣大多不太好。如果熱鬧了這些貴客,他們鬧了起來,不小心弄出什麽事情,傷了貴軍的勇士,那麽我也無法擔當這個責任。而且……就算貴方上報軍部去,去打官司,我看軍方統帥部也沒辦法和魔法工會講道理的吧。”

古華多羅更是皺眉。他心中躊躇,這個郁金香公爵張口閉口死死咬著“魔法師”這個幌子,當真讓自己難辦了。

畢竟,如果真的和魔法師起了沖突,那還真的是沒地方講道理去!魔法工會就連皇室都無法壓制,何況自己西北軍?真打起來。不管是輸還是贏,最後吃虧地總是自己一方。

想到這里,古華多**脆把皮球踢給了杜維:“公爵大人。您是帝國公爵,是德薩行省領主,也是一位著名的魔法師。既然這樣,您看這件事情如何解決?是否有什麽兩全之法?”

古華多羅心中打定註意,如果這個郁金香公爵真地咬定要讓自己軍隊後退十里這樣的要求,那麽說不得,就算拼著翻臉,也只能拒絕了。

杜維卻笑了笑,道:“貴軍三日前就有特使來通報,我也不能讓您難做。這樣吧,我身為魔法學會委員,在這些魔法師里還是有一些說話地分量的,拼著我擔一些責任,也要給您一點面子。這樣吧……我要求也不高,只要貴軍退出一箭之地!城下一箭之內的區域,留給魔法師們進行研究,也就是了!”

一箭之地?

古華多羅想了一下。雖然心中還有些疑惑,一箭之地能有多遠?就算是強弓手射出的箭,能有幾百米也就差不多了。縱然用軍用的弩,也不過最多一千米罷了。

魯高將軍的命令是只圍不打,退後一千米,只要牢牢守著,諒他們也飛不出去!

樓蘭城里有多少軍隊,西北軍知道得很清楚,不過數千人而已。這點子兵,能翻出多大的浪來?

想到這里,古華多羅微微一笑,大聲道:“就按照公爵大人說地!我讓人退後五百米好了!”

“等下!”杜維忽然叫道:“大人,我說的一箭之地,到底多還是少,總要試了才行!這樣,我這就親自射出一箭去,以我射程為準!”

古華多羅更是放心了。這位郁金香公爵雖然聽說是一位強大的魔法師……但是射箭這種事情,魔法師潺弱的身體可沒法做好的!射箭,講究的是臂力!不是魔力能代替地!

可惜……他註定是吃憋了。

兩人做了協定之後,杜維忽然輕輕一笑,一個翻身,跳躍到了城墻的墻垛之上!他雖然武技一般,但是學習星空鬥氣這麽長時間以來,那套入門的動作把身體已經修煉得極為強壯了,無論是爆發里,彈跳,還是柔韌性,都已經是非常出色。

這麽輕輕一躍,動作當真是說不出地瀟灑利落。

此刻就看見這位年輕的公爵,一身銀色的華麗鎧甲,身後一條鮮紅的披風陰風獵獵做響,身子立在墻垛之上,說不出的英武瀟灑。

他輕輕一笑,隨手撩起披風,就看見他手掌之上閃過一道耀眼的魔法光芒,一把造型奇異的長弓,已經出現在了他的手里!

流線造型的弓,看上去就仿佛夜空上的新月,兩邊的弓角是用一種奇異透明的晶體打磨出來的,還掛著兩枚彎彎的倒刺,倒刺之上,被打磨出了鋒利的刃!

這赫然正是杜維手里的寂滅之弓……也就是那柄在政變之中,幾乎差點就把綠袍甘多夫都擊敗的“計都羅喉瞬獄箭”!!

這長弓如果放直了,幾乎都有杜維的人高了。他這麽雙手持在手里,這樣一柄造型奇特,更是華麗到了極點地長弓,立刻讓所有的人心中都是一震!

古華多羅也是心里一沈,隱隱的感到了一絲不妙!

杜維從前是不通箭術的,不過自從得了這柄計都羅喉瞬獄箭之後,擁有這麽一個神器在手里,豈能不好好的利用?就算原本射術不行,也肯定會死命的去練好它了。

更何況,這計都羅喉瞬獄箭。可不是普通的弓箭。普通的弓箭要想練好,無非就是兩點:臂力加眼力!!

而偏偏這計都羅喉瞬獄箭。是魔法師專用的弓箭,根本不靠臂力來拉弓。而是純粹以魔力驅動……

杜維的魔力水準,已經相當厲害了。

至於眼力……魔法師地“鷹眼術”施展起來,比什麽神射手都要精準得多了!!!

杜維來西北這一年多,暗中花了不少功夫來練這個計都羅喉瞬獄箭,此刻,終於拿了出來!!

杜維長弓在手,微微一彈弓弦。“計都羅喉瞬獄箭”之上的魔力被激發,立刻浮現出一團淡淡地銀光來,只見長弓之上流光閃動,分外矚目!

他微微做勢仿佛要拉弓,卻忽然又放下了,回頭看了一眼身後:“老煙!”

“大人!”老煙立刻站了出來。

“你有沒有膽子?”杜維淡淡問了一句。

老煙立刻把胸膛一挺:“有!”

畢竟是死過一次的人了。現在地老煙,還有什麽懼怕的?

“好!”

杜維哈哈一笑,忽然擡手一把扯下了自己身後的鮮紅披風。隨手一扔,就扔到了身邊一個守軍手里的長槍之上,槍尖跳著那條鮮紅的披風,杜維卻指著遠處,大聲道:“老煙!一會兒我射完這一箭,你就拿著這柄長槍出去!到我這一箭所射之地,就拿這槍挑著我的披風,插在地上,當作記號!!”

老煙大聲應了,走過去一把接過了那個守軍手里的長槍,肅然立在城上。

“古華多羅將軍,看好了!”杜維冷笑一聲,他,輕輕擡起一只腳來,單足立在墻垛之上,忽然身子在城墻之上原地輕盈一個三百六十度地旋轉!身子舒展開來,微微往後一傾,整個人就仿佛失去了平衡了一樣的這麽猶如一把拉開的弓一樣!

這個動作是難到了極點,也是張揚到了極點!

杜維兩根手指勾住弓弦,深深吸了口氣……

嗡!!!!

一聲嗡鳴,弓弦顫抖,就看見杜維手里的寂滅之弓上,一團魔法的光芒陡然變得耀眼之極!就在那一團光芒耀眼得幾乎要刺痛人眼睛的時候,一朵流星就在杜維地弓下陡然爆發而出!

璀璨的光芒在半空之中劃出了一條耀眼的弧線,朝著遠方疾射而去……

這一道流星劃破長空,城下地數萬大軍人人都看得清清楚楚,數萬人都目瞪口呆的看著這道流星自頭頂劃過,朝著遠方而去……

古華多羅只覺得額頭的冷汗一滴一滴的滑落!

這……這到底是什麽弓?!!

這一箭射了到底有多遠?古華多羅連想都不願意去想了!

杜維輕輕一躍,從墻垛之上跳了下來,隨手一揮,那奇異的長弓在他手里化作一道光芒消失不見了,他轉頭看著老煙,淡淡道:“老煙,去吧!騎我的馬,快去快回,把這把長槍挑著我的披風,插在箭落之地!”

頓了一下,杜維忽然惡意的笑道:“射的有些遠……老煙,辛苦你了,放心,我會等你回來吃晚飯的。”

城下的古華多羅一臉的狼狽……

等,等他回來吃晚飯?

這***到底射出去多遠啊!!!

隨後,杜維轉過臉來看著城下的古華多羅,臉色上的表情就沒那麽友好了。

“將軍閣下,一諾千斤!這就請您的人後退出這一箭之地吧!”

頓了一下,杜維忽然大聲下令道:“傳我學院院長令!一個時辰之後,從城墻之下至落箭之處!以三人為小組單位,魔法無差別攻擊!!”

這一句話說出去,尤其是最後的那句“無差別攻擊”更是擲地有聲!杜維哈哈大笑兩聲,隨即頭也不回的就下了城去。

西北軍?和老子玩狠的?我就比你更狠!





惡魔法則 第兩百二十二章 【阿爾法之心】 跳舞

喝下了一杯茶水之後,杜維輕輕的嘆了口氣。

身邊的菲利普看見杜維臉色不快,不由得低聲道:“大人,您是擔心西北軍不退麼?”

“擔心?”杜維笑了,他揚了揚眉:“我有什麼可擔心的,放心吧,他們必退。”

果然,這話剛說完,門外,達達尼爾已經推門進來:“公爵大人,西北軍開始退了!”

杜維點頭:“知道了。”

隨後,外面的侍衛進來通報:李斯特侯爵夫人求見。

杜維一愣,旁邊菲利普卻趕緊把頭轉向了別處,只有達達尼爾,依然面不改色的看著杜維。

她來干什麼?

杜維皺眉。

這位侯爵夫人,實在是一個麻煩。自從那天生日之後,這位侯爵夫人就仿佛心安理得的在杜維的公爵府裡住了下來。

人家不說要走,杜維總也不好意思趕人。就這麼一直耗了下來。

今天外面圍城的時候,杜維擔心西北軍會不會真的鬧起來,還特別加派了一倍的人包圍公爵府的安全。

想了一下,杜維嘆了口氣:“請侯爵夫人進來吧。”

菲利普一聽,趕緊就告辭了,達達尼爾卻看著杜維,一臉的微笑。

畢竟是出身李斯特家族的人。達達尼爾雖然對杜維忠心無比,但是如果杜維能和李斯特家族聯姻地話,達達尼爾也是非常樂見其成的。

而且,在這位達達尼爾武士的心中,美麗的李斯特侯爵夫人幾乎就如女神般的存在,如果能嫁給杜維,也算是一樁美事。

李斯特侯爵夫人走進來的時候,她的一雙眸子裡帶著絲毫不掩飾的關切之意,她的裝束並不太整齊,一件素色的長裙。顯然是在房間裡地簡單打扮,一張絕色的臉孔不施半點粉黛。可眉目如畫地樣子,卻依然讓杜維的心忍不住跳了幾下。

而在她地身後。安琪兒和繆斯,都跟在了後面。安琪兒的臉蛋上掛著一絲冷漠,不過杜維卻一眼就看出了這冷漠分明是強行偽裝出來的,這小妮子的眼神早已經出賣了她的內心,那雙眼睛裡了總是忍不住偷看杜維,掩飾不住的一股子幽幽之色。

至於繆斯……這個小子被杜維整治了一次之後,老實得多了。站在最後,眼睛看著自己的腳尖,似乎不敢接觸杜維地目光。

“公爵大人。”李斯特夫人微微一笑:“我剛才聽說西北軍圍城,連您都親自上了城樓,我心中擔心您……現在看見您沒事,我就放心了。”

杜維卻打了個哈哈:“侯爵夫人說笑啦!西北軍也是帝國軍隊。也是荊棘花旗幟下的,怎麼會對我為難?不過是慣例的春季操演罷了。”

李斯特夫人聽了杜維這一句“官方論調”,不由的臉色一黯。美麗如水的眸子裡,流露出一絲幽怨來,忽而抬起頭來,對著達達尼爾輕輕一笑,低聲道:“達達尼爾武士,能讓我和公爵大人單獨待一會兒麼?”

達達尼爾曾經是李斯特夫人的家臣,聽見夫人地話,趕緊躬身離去了。

隨著達達尼爾的離開,李斯特侯爵夫人才幽幽嘆了一聲,這嘆息訴訴如泣,卻聽得讓人心中都融化了一般。她款款走到了杜維的身邊,靜靜地凝視了杜維一會兒,那櫻唇微微顫了顫,才低聲道:“公爵大人,您依舊是防備著我嗎?”

杜維趕緊搖頭:“夫人說什麼話!”

“大人。”李斯特侯爵夫人眼神裡一片幽怨:“明眼人都知道,西北軍和大人您絕不是一條心。西北什麼局面,還用我說麼?這次他們圍城逼迫大人您,這舉動已經極為過分,和公然反抗,也只差了一線了!這種時候,你剛才對我說的那句話,是為了讓我安心呢?還是……搪塞於我呢?”

被這麼一個絕色美女凝視,杜維也覺得頗為不自在。如果說他不為美色動心,那是假話。

假如換一個場合,換一個地點和身份,遇到李斯特侯爵夫人這樣的絕色尤物,杜維覺得不會介意和她來一場曖昧的游戲。這個女人也的確美得讓男人無法抗拒。

如果只是郎有情妾有意,大家來一場“JUSTFORONENIGHT”,杜維是覺得不會拒絕的,而且相反,恐怕打破頭都會上的。

可是,對一個女人的美麗動心是一回事,娶了她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略微躊躇了一下,杜維正色道:“夫人,您多心了。我剛才的話也不過是為了不讓您多慮。這幾萬西北軍麼,我還不放在心裡。別說他們絕對不敢現在就反了……”

說到這裡,杜維微微一笑,眼神裡一股凜然的自信,隨手彈了彈桌面,淡淡道:“就算他們現在真反了。我這座‘奇跡之城,,也是他們區區四萬人就能吃得下的?我心中自有主意,夫人不必擔心。”

這話就比前番那拒人千裡之外的口氣要軟了多了。李斯特侯爵夫人轉嗔為喜,嬌媚的臉上閃過一絲柔情,這仿佛松了口氣,柔聲道:“大人既然自由主張,我也不好多問。只是今日的事情,讓人聽了心驚得很……大人如果不介意的話……”

她忽然從懷裡取下了一枚奇異的半透明的東西來,輕輕放在了杜維的桌面上:“這是我李斯特家族的家傳之物,也不是什麼稀奇地東西。只不過西北苦寒,大人今晚想來是不會休息了。只怕還要帶人巡視城樓。請務必戴上這東西在身邊,佩戴著這東西,風沙不侵,而且還可以抵擋夜晚的寒冷。”

杜維正要說話,李斯特夫人卻忽然低聲道:“這是嵐的一片心意,還請大人不要讓人傷心啊。”

杜維原本要把這東西推回去的手,聽了這話之後,不由得手裡動作一緩,忽然感覺到手指的指尖觸碰到了一個極為柔軟的東西,低頭一看。卻是李斯特侯爵夫人的柔荑,自己的手指就搭在了對方細膩纖巧的指尖之上。那滑膩無骨的感覺,讓人不禁心中一蕩。手下動作不由自主地就變成了一把接過了那枚東西。然後苦笑一聲,收進了懷裡:“我一定戴著就是了。”

李斯特侯爵夫人這才笑了笑,她原本就生的猶如十八佳人一般,此刻一笑,眼神裡閃過了一股子嫵媚地羞澀來,看上去直如少女一般,雙頰生暈。然後微微欠了欠身子,告辭出去了。

後面安琪兒,卻始終咬著嘴唇,一言不發,臨走之前,幽幽的看了杜維一眼。

“杜維……大人。”繆斯走在最後。忽然低聲說了一句:“前會兒,您在城樓上地時候,姐姐就帶著我就在城下的後面看著。”

“哦?”杜維眉毛一挑。

“您……”繆斯忽然猶豫了一下。然後眼神裡閃過一絲神采,低聲道:“您……您射箭的樣子,真……好看!”

說到這裡,繆斯忽然眼神裡一陣慌亂,趕緊加了一句:“啊,嗯……這話也是安琪兒讓我告訴您的。”

說完,他趕緊快步跑出去,追著安琪兒去了。

杜維嘆了口氣……

美人恩,難消受啊!

不禁又掏出了懷裡李斯特夫人剛才贈送的這枚透明的晶體,觸手生溫,上面也沒有什麼魔力的波動,可捏在手裡,卻仿佛能隱隱地感覺到一絲一絲溫暖的感覺,柔和的流淌如手掌裡。

到了晚上的時候,下面人傳來了彙報,西北軍已經後退了十裡。

事實上,杜維射出了那一箭,不多不少,正好十裡。只是爽了老煙,騎馬一路奔出城去,槍上挑著杜維那件鮮紅的披風。在西北軍的千軍萬馬之中,目無旁人一路飛馳而過。

這感覺,讓原本已經看淡了一切地老煙,心中都忍不住生出了幾分豪情來!

跟著這位少年公爵做事情,還真的很爽!現在,杜維算是試探出了西北軍的底線了。

只不過,西北軍到底想干什麼?幾萬大軍橫在自己這裡,難道是來吃閑飯地?

巡城的事情,杜維是不會去干的。不過晚上的時候,他回到了城堡的後面,這裡是一個隔出來的院子。一切的擺設,都猶如當日在帝都裡的羅林伯爵府裡,雷蒙伯爵書房的那個院子一樣。

杜維下過命令,沒有他的許可,任何人不得進出這個院子!

他走進了院子裡的書房,關上了房門。

這書房裡擺設也一如當日雷蒙伯爵的書房一般。房間裡很是清冷。

這裡也沒有僕人,杜維自己親手點燃了一盞燈,然後又從櫃子裡摸出了一瓶酒來,緩緩坐在了書桌後面,自斟自飲。

當一瓶子酒下去一半的時候,杜維忽然眼神一凜,輕輕放下了酒杯。

外面,書房的門被輕輕扣了兩下。

“進來吧。”杜維沉聲道。

房門推開,走進來一個全身穿著黑色武士袍的男人。

這人原本英俊的相貌上,卻偏偏多了幾條細微的傷痕,這傷痕顯然還是不遠之前留下了。這幾道傷痕,並沒有絲毫削減了這個男人的魅力,恰恰相反,卻使得這位美男子反而多了幾分男子漢的彪捍來。

阿爾法走進了這件書房裡,他看著坐在書桌後面的杜維,看著杜維面前的那個酒瓶,看著這個房間裡。一如當年老伯爵書房裡一模一樣地擺設。

當他看著杜維坐在書桌後對自己微笑的樣子,阿爾法的心在瞬間都忍不住恍惚了一下。他仿佛回到了從前,看著坐在桌子後面的雷蒙伯爵,面前放著他最喜歡的酒,看著自己完成了任務回來,總是會對自己說:

“干得好,阿爾法,過來陪我喝一杯吧。”

盡管面前的這個人,現在的爵位比雷蒙還要高。

盡管面前的這個少年,是雷蒙的親生兒子。

可阿爾法卻依然忍不住心中生出了一絲隱隱的傷感來。

事實上。自從聽從了雷蒙地囑托,請他留在杜維身邊幫忙以來。這位阿爾法侍衛長的內心就一直很茫然。

羅林家族已經煙消雲散了。盡管杜維地郁金香家族,被看作是羅林家族的傳承……可畢竟。這是不同地。自己一生都為羅林家族效力,而羅林家族的倒塌,卻使得阿爾法仿佛丟掉了自己的靈魂,一生的效忠,片刻就成了……空!

雖然他依然一絲不苟的執行著雷蒙伯爵對自己的命令,全心全意的為杜維效力。可事實上,只有阿爾法自己心裡明白。自己地心,已經麻木了。

“阿爾法叔叔。”杜維臉上的笑容很真誠:“我剛才還在想,這會兒,你應該回來了。”

阿爾法的臉上帶著一絲疲憊。

以他強悍的勢力,奉命悄悄離城出去給杜維辦事,一天的時間奔波了千裡。也實在有些堅持不住了。

“少爺。”阿爾法點了點頭:“我帶來了你想要的消息。”

杜維神色一凜,他坐直了身子。

這個阿爾法叔叔,本事是絕對有地!可惜因為他是父親的心腹。跟隨了父親太久,終究不太可能成為自己的絕對嫡系了。自從來了西北之後,杜維干脆沒有讓阿爾法留在身邊,而是給了他一個另外地職責:情報的搜集。

這位侍衛長武技強悍,而且做事有分寸,有手段,經驗豐富。當年父親手裡的一支暗力量,都是由這位侍衛長掌管的。杜維對他的能力還是非常放心的。

“說吧。”杜維深吸了口氣。

“我出城三百裡,從東到西又走了一圈,發現了一個情況。”阿爾法緩緩道:“來的這些西北軍,暗中帶了一批人過來!我遠遠的打探了一下,大約有五六千,一路上都是暗中隱藏在西北軍的軍隊之中!這些人的裝束,都是草原上的人,我絕對不會看錯的。”

杜維一驚。

草原上的人?

這些西北軍想干什麼!!

“那幾千人在很遠的地方就和西北軍分開了,然後分成了很多個小隊,四散跑開了。我暗中跟上了其中的一支,吊在他們後面跟了一會兒,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好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

杜維眼睛一亮!

“我又悄悄的靠近了他們,偷聽了他們的說話。草原異族的語言,我懂的不多,只能勉強聽動一丁點,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次潛進來的這些草原人,總人數恐怕在一萬以上。都是西北軍幫他們潛進來的。我聽他們說,有西北軍圍著我們的城,不讓我們出去,他們就可以在各處放開手腳尋找了!”

杜維趕緊追問道:“知道他們在尋找什麼嗎?”

“不知道。”阿爾法搖頭:“不過,我隱約聽見他們仿佛說什麼……巫王的命令什麼的。”

杜維不說話了。

巫王的命令?

難道還是派出來找那只魔獸的?不過說起來,這只魔獸的確珍貴,也難怪那位巫王鍥而不舍啊!

嘿嘿!好一個西北軍!居然幫外人幫到這個份兒上了!不惜圍了我的城,不放我出門!好讓西北人在老子家裡到處搜查?!

魯高啊魯高!你到底收了草原人什麼好處!居然膽敢這麼肆無忌憚的放敵人進入我國邊境?

如此亂臣賊子!亂臣賊子!!

如果你只是當你的亂臣賊子的話,我也管不到你頭上!只是,千不該,萬不該!你惹到老子頭上了!!

杜維心中惱火的當兒,阿爾法忽然低聲道:“少爺,如果沒有別的事情,我先出去了。”

“等等!”杜維笑了,他抬起頭來,看了一眼這個從小就抱過自己的羅林家的老臣子,忽而指著桌上的酒瓶子,對著阿爾法微笑溫言道:

“干得好,阿爾法叔叔,過來陪我喝一杯吧。”

這話一說,阿爾法忽然身子一震!原本麻木的眼神裡,仿佛終於流淌出了一絲柔和的情感。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3-5-9 01:16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4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