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一百九十九章 奇跡之城
  
  杜維的這一近乎瘋狂的決定讓所有人都震驚了,不過大家很清楚,這位少年伯爵大人,看上去絕對不像是在開玩笑。或許他是瘋了,但絕對不是開玩笑。
  
  接下來的這些日子裡,杜維幾乎把所有手下力量都動員起來了。
  
  原本羅伯特統領的四千步兵已經駐扎在了吉利亞爾城外的一座軍營裡。現在擺在杜維面前的問題是:庫存的武器裝備,只能武裝一千士兵。
  
  該死的博翰總督,他的人撤走的時候搜刮的太狠了,連基本的武器裝備都拿光了。杜維看了一下庫房裡的那些裝備,很多都已經生鏽了。勉強湊了八百套出來,先讓八百士兵武裝了起來.....
  
  而剩下的三千多人,就暫時只能赤手空拳的訓練了。
  
  幸好杜維在來西北之前已經做了一些打算,他立刻派人四面出擊,幾乎跑遍了整個西北地區,購買所有需要的建材。
  
  而首府吉利亞爾庫房裡,讓杜維驚喜的是,這裡居然還有不少建材可以使用——很顯然,前任政府也察覺了這座破舊的城市實在是不修不行了,也准備了一批物資,但是經費的匱乏,使得這個計劃被無限期的擱置了下來。
  
  杜維當然開心的笑納了這些東西。
  
  而他把一系列的任務分派給手下後,就自己躲進了破舊的總督府裡,關著門,也不知道到底干些什麼了。只是偶爾杜維會召見一些工匠,但是他們的談話內容都被嚴令保密。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半個多月,這半個多月裡,瑪德帶著一批僕人幾乎跑斷了腿。大把大把的金幣花了出去。買來了無數的物資,木材,泥瓦等等.....可讓所有人驚訝的是,偏偏就是沒有采購糧食。
  
  隆巴頓將軍寫了一封信,然後找了幾個人抄寫了不知道多少份,然後派人四處送了出去。
  
  其實每封信地內容都完全一樣:
  
  “老子回西北了,願意跟老子干的,就趕緊來吉利亞爾城報道!”下面的簽名是一個造型古怪的圖案。
  
  隆巴頓將軍召集他的舊部。很快,不到一個月。城外的軍營裡就多了一千多人。這一千多人都是當年曾經隨著隆巴頓將軍縱橫西北的那支精銳的騎兵。這些老兵退役之後,多半回家當了農夫、裁縫、鐵匠,甚至是小工。
  
  一個月之後,五千套步兵鎧甲武器裝備,還有能裝備兩千騎兵的鎧甲武器全部送到。這件事情,那個帝國最著名地大富豪德蘭山魔獸幫了很大的忙。這個商人經營著不少武器,和軍方也有很多關系,杜維在他手裡購買的這些武器。都是按照帝國主戰軍團的一等標准配置的。此外還有軍用短弩。長弓等等。
  
  這一下,就花掉了杜維幾十萬金幣。軍隊還真是一個燒錢的無底洞。
  
  靠著隆巴頓在西北的關系,又購買了幾千匹上等的戰馬。這樣一來,杜維目前手裡的四千步兵和一千騎兵,終於不用拿著燒火棍子了。每個人都武裝了起來。
  
  隆巴頓操練了他的舊部幾天,這些家伙身上洗去了俗塵,重新煥發出軍人地風采來。城外地軍營裡,每天早上都能聽見隆巴頓將軍的大嗓門:“都給老子起來了!小子們!穿好你們的裝備,騎上你們的馬。我們開練了!今天誰如果掉隊,老子罰他給全體人洗靴子!
  
  沒有人知道這個將軍如何操練他的舊部,只知道他每天一早就會叫起這幫人。然後全體騎馬出去,到晚上才會回來。有的時候,則是一出去就是兩三天。
  
  只是每次回來,這些家伙都累得半死,一身灰土,仿佛從泥潭裡撈出來的一樣。
  
  而菲利普等藍海門下的弟子,則在最短的時間內控制了德薩行省得行政機構——這並不難,事實上這麼一個貧困的地區,也實在沒多少日常行政工作可以做。
  
  所有人都在忙碌著,甚至就連侯賽因也沒有休息的時間,杜維用特素地藥水把他的頭發染成了藍色,而因為瞎了一只眼睛,這位聖騎士的臉上戴著一個眼罩。這樣一來,相信在西北這個地方,沒有人能認出這個神殿的最大通緝犯。
  
  而讓杜維慶幸的是,大概德薩行省這麼一個貧瘠的地區連神殿都看不上,所以整個德薩行省只有兩座宗教所,而且都在靠近努林行省的地方。
  
  羅伯特騎士非常繁忙,杜維不但把那四千叛軍交給他統領,更讓他負責新兵招募的工作——沒辦法,杜維手下的人實在太少太少了。
  
  西北這個地方,民風彪捍,倒是一個出強兵的地區,可惜人口稀少,一個月也只招募到了三千人,羅伯特騎士編了一個預備步兵團,調集了幾個自己的手下每天操練。
  
  而侯賽因,也是杜維派來幫助羅伯特騎士練兵的一個非常棒的人選。侯賽因原本是神聖騎士團的大騎士長,能統領神聖騎士團的人,好好的操練一下這幫新兵,應該沒有太大問題的。當然,侯賽因操練的是騎兵,這並不算太困難的工作。因為在西北這個地方,雖然貧瘠,但是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兩匹駑馬,小孩子都會騎馬。很快,城外的軍營裡就熱火朝天了。
  
  當第二個月來臨的時候,所有人都開始懷疑這位杜維公爵大人是不是真的發瘋了。
  
  他說三個月建造新城,可現在一個月過去了,他卻成天躲在總督府裡不出門。
  
  大批大批的建材已經運輸到了樓蘭湖畔選定新城的地址。那裡原本有一個不到千人的小鎮子,現在大批的物資在那裡堆積如山。杜維想了很多辦法,拉著那五百御林軍不放人,讓他們在樓蘭湖畔充當看守那些物資的護衛隊。這些御林軍已經待得有些不滿了。西北這個地方,實在讓他們有些受不了,每個人都希望能早日回帝都那個花花世界。
  
  幸好,杜維終於沒有再讓所有人等下去了。
  
  在第二個月的第五天,他終於走出了總督府。大家發現,這位公爵大人原本就消瘦的身子,似乎看上去更瘦了,臉色也有些蒼白,眼睛有些發紅,滿臉疲憊。不過杜維的精神很好。
  
  “先生們,記住今天吧,因為從今天開始,你們將親眼目睹一場奇跡的發生!”
  
  這天一早,樓蘭湖畔的那個小鎮子上的所有的居民全部被召集了出來,地點就在鎮子外的農田。
  
  西北這個地方,土地貧瘠,但是樓蘭湖畔,這塊地方因為靠近水源,土地還算不錯。糧食產量在西北也算是比較高的。
  
  杜維對鎮子裡的上千居民公布一個命令,他需要一些會干農活兒的人,越多越好!
  
  你們只要給我種,然後給我收!就這麼簡單。杜維宣布的命令很清楚:“而你們的報酬麼......所有干活的人,你們收割多少糧食,都可以拿走十分之一。”
  
  這個古怪的命令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很驚訝。
  
  干農活兒誰不會?畢竟這種村鎮都是農夫,就連女人都會農活兒。
  
  所有人按照杜維大人的命令,把分發到手裡的種子全部種入了土地裡。這花費了大家兩天的時間。
  
  開始的時候,所有人都在等著看笑話......這位貴族老爺難道是白痴麼?現在這個季節下種?還是他地糧食太多了,浪費著玩呢?
  
  可很快,大家都笑不出來了。
  
  第三天一早,杜維穿著他的魔法師袍子出場亮相,然後他很小心翼翼的讓人抬出了十幾桶水,然後他仔細觀察以下分量,從懷裡摸出一個瓶子,在每桶水裡滴了幾滴液體。
  
  杜維開始施展魔法。
  
  他施展的魔法並不復雜,只是一個任何中級魔法師都能施展出來的水系魔法。
  
  在他念完咒語之後,所有人都可以看見在這位貴族老爺的頭頂,很快的雙手之間出現了一團一團的旋渦氣流,那旋渦氣流帶著無窮的吸力。將這十幾桶水全部吸了干淨。看者十幾道水柱衝天而起,頭頂地氣流越發的洶湧起來。最後杜維高聲吟唱了幾個咒語之後,風起.....
  
  旋渦漸漸形成了一片面積並不大的雨雲,隨後那片烏雲在杜維的指揮下均勻的灑落在農田裡,從南到北,從東到西。等雲散雨收之後,在所有人震驚的目光之中。
  
  那原本光禿禿的農田裡,土地裡一顆一顆地嫩芽奮力地鑽了出來。然後以肉眼可看見的速度瘋長!
  
  不到半盞茶的工夫,原本光禿禿的田地裡,已經長滿了莊稼!
  
  目睹著一奇跡,無數無知的農夫已經開始大聲祈禱,更多的人則是跪在了地上仰望天空,激動的大聲呼叫著身的名字。
  
  “還等什麼!收割糧食的時間到了!無論你收割多少,都可以分到勞動成果的十分之一。“
  
  杜維的一聲令下,上千名農夫幾乎是發了瘋一樣的揮舞著鐮刀,衝向了田地......
  
  這樣地場面。反復了十五天!而每天,杜維都可以讓農田裡的莊稼反復生長上兩三次!
  
  時間一長,所有人都吃不消了!那些農田裡的糧食就好像是瘋了一樣的生長。這樣發瘋的收割了幾天,很多人都累倒了,杜維立刻帶來的一千新兵上去補充勞動力。
  
  而隨後,發生的問題更是稀奇古怪。鐮刀不夠用了,那些新兵干脆拿出劍來收割,最後連所有的糧倉都堆滿了。放不下的糧食只能露天堆放在鎮子裡。
  
  看著越堆越高的糧食,所有人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或者是在做夢。但是腰腿的酸痛,讓大家很清醒。
  
  從此,這些人看向杜維的眼神,幾乎和看神靈無二!
  
  十五天的時間,讓這塊樓蘭湖畔的農場反復收割了無數次。大量的糧食,讓杜維准備好的龐大的車隊忙的四腳朝天。一個一個的糧倉建了起來。直到最後,所有人都累得動彈不了了,杜維才結素了這場瘋狂的舉動。
  
  而結果是......杜維估計,今後一年時間裡,西北兩省的糧價將會大大的降低了!
  
  隨後,在鎮子裡,召開了一場盛大的史無前例的歡慶大會。所有人都發瘋了一樣的狂歡喝酒跳舞,為這樣神靈創造的豐收而歡呼。這場歡慶活動持續了一天一夜,所有人都喝的酩酊大醉,喝光了能找到的所有的酒......不過沒有人會心疼了。因為接下來,他們並不缺乏釀酒的糧食!
  
  狂歡之後,所有人休息了一天之後,杜維宣布:“開始建城!”
  
  這一個多月來,菲利普費盡了心思,從德薩行省各地招來了數千名勞工,還把各地能找到的工匠全部搜集來了。終於等到了這位公爵大人宣布建城了......可距離他說的三個月時間,只剩下一半了。
  
  目睹了公爵大人用神奇的魔法創造出的這種超級豐收,菲利普原本心中的懷疑已經動搖了!能創造這樣的神跡......或許一個月建造一座新城,也未必是瘋話呢!
  
  “你們需要的只是晚上工作。”杜維對菲利普招來的數千工匠下達了簡單的命令:“你們不需要趕太多的沉重的體力活兒,其實,我只需要你們做一些修修補補敲敲打打的工作而已。”
  
  隨後,杜維再一次展示了他的神跡!
  
  和創造豐收一樣,杜維讓瑪德派人在選定的新城地址外,種植了一片樹苗,然後他用“時光流逝”泉水,再一次人工降雨。
  
  隨後近千棵樹苗,絕大多數在一天之內生長成了參天大樹!
  
  吹響了生命號角之後,一千名猶如巨人一般的樹人被喚醒了......等待它們的,是已經堆積如山的材料......
  
  毫無疑問,沒有多少自我意識的最最原始的樹人同伴,是最好的勞力,它們力大無窮,不知疲憊,而且非常聽話!
  
  那些需要數十人才能搬動的巨大的石頭,一個樹人就能輕松的把它抬起來,放在該放的地方。
  
  開始的時候,那些工匠都被這些龐然大物嚇壞了,他們發瘋一樣的四處奔跑,還以為是看到了怪物,在杜維的軍隊的壓制下,才讓這些家伙安靜了下來。隨後,確定了這些巨人沒有危險性之後,很快,數千工匠努力的工作起來!
  
  和杜維說的一樣,絕大部分的繁重的體力活已經被這些巨人承擔了,工匠們需要的只是修補和敲敲打打而已。
  
  比如建造城牆的時候,樹人們輕松的鋪設上了一層石頭,工匠們立刻撲上去開始填充泥沙之類的東西......
  
  不到十天,北面的城牆已經初具規模了!
  
  這個速度,快得讓人驚恐!
  
  菲利普帶著一批藍海先生的弟子充當了監督,他們每個人都分配了任務。手裡拿著建築圖紙在四處忙碌指揮。
  
  事實證明,杜維沒有說大話。
  
  有了這批強大地巨人作為勞力,在杜維承諾的第三個月還剩五天的時候,新城的主體城牆已經全部建造完畢。所有的城牆都被設計成了菱形的波浪式起伏的城角,城牆高達十五米,這已經是帝國一級城市的標准了。這樣的菱形造型地城牆將會異常堅固!
  
  長達二十裡的城牆保護下,將會是杜維在西北的新首府!
  
  樓蘭城!
  
  不過,私下裡,所有人都給這座城市冠上了一個新名字:
  
  奇跡之城!
  
  當然,現在這座“奇跡之城”還只是一個空殼,除了外圍的主體城牆之外。城內還只是一片空白。杜維設計了幾條貫穿南北東西的大道,路面已經鋪設好了。但是周圍卻是空空如也。而城中唯一的一個建築,則是一座城堡。
  
  這將會是杜維未來的總督府。
  
  新首府城市大概的架子,已經在三月內搭建好了,剩下來的則是城內的建築了。隨後還有頭疼的移民遷居問題。這些事情可不是短期內能辦好的。
  
  根據菲利普的估算,這座新首府完全變成一座名副其實的城市,還需要大約一年時間。
  
  而在這之前,杜維還得留著吉利亞爾城這個老首府裡。
  
  樓蘭湖畔的那個小鎮的居民,成為了新首府的第一批定居者,在得到了一系列的保證之後。他們放棄了自己的家園:“那個小鎮子。全部成為了新首府裡的居民。糧食無憂之後,開始對自己的新家園建設起來……”
  
  在忙碌了幾個月之後,已經肯定願意遷居的人口達到了三萬。新首府的城市內地西北城區已經頗有一點樣子了。凡是遷居到新城市的市民,將得到杜維免除所有稅收一年的承諾。
  
  而新城市的建設,也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那些農夫們不用擔心來到城市之後,失去生活的來源——更何況,杜維也許他們保留原來的土地。
  
  吉利亞爾城是移民最多的人,因為杜維在公布的免除所有稅務一年的優待條件之後。也公布了一個消息:吉利亞爾城將不在成為德薩行省的一個城市建制。同時這裡並不計劃駐扎任何軍隊。
  
  沒有城牆的保護——如果現在那破爛的城牆也能算是“城牆”的話。沒有軍隊的保護,這裡將成為馬賊和強盜最喜歡光顧的地方。這樣一來,沒有安全感的市民不得不選擇了遷居。
  
  八萬人的人口遷徒。並不是一朝一夕能辦成的。
  
  不過,這些問題就不用杜維去操心了。菲利普將帶著藍海的那批弟子作為自己總督府的第一批行政官員,負責所有的移民遷居問題。而羅伯特騎士則負責帶著軍隊威懾,以防在這個期間發生什麼事請。
  
  杜維呢?
  
  他再一次鑽進了吉利亞爾城的總督府裡,開始了自己的神秘的研究生活。
  
  侯賽因被杜維賦予了一個新任務。這位實力強大的聖騎士將前往冰封森林,並且越過大圓湖,前往樹人聚居的那個山谷。
  
  ——因為杜維手裡的“時光流逝”泉水,幾乎已經耗盡了!
  
  能安全的進入冰封森林,不用擔心那人惡劣的條件和四處出沒的強大魔獸,而且不用擔心泄密,也只有侯賽因能勝任這個工作了。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