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七章 天才

教宗陛下退場,音樂立刻停止了下來,所有舞池裏的來賓都停下了舞步,退到兩邊,恭送教宗離開。

“哼,神棍。”就在教宗走出大殿之後,忽然一個輕輕的稚嫩的聲音傳來。

杜維愣了一下,然後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說這話的不是別人,而是剛才表現出色的小皇子查理!

杜維正要說什麼,不過這個時候,辰皇子已經站了起來,抬起了雙手,很快大殿就安靜了下來。

然後,趁著這個機會,老皇帝奧古斯丁六世陛下也退場回去休息了。辰皇子對杜維使了個眼色,然後兩人也隨著格魯姆的身後一起離去。

“你藏在怎麼發那麼大的火?”走出大殿,穿過皇宮後面的一條走廊,周圍只有自己的心腹跟隨的時候,辰皇子才忽然問了杜維一句︰“這可不像是你的性格啊,杜維。我記得你的忍耐力一向是很好的。”

杜維微微一笑︰“我如果不發火,把場面弄得僵硬一些……天知道那位教宗陛下要坐在這裏聊天聊到什麼時候!所以我乾脆故意借個機會發火,他就不好意思不走了。”

說著,他看了前面的裁縫格魯姆一眼,正要說什麼。

辰皇子卻忽然開口,讓自己身邊的兩個宮廷魔法師送“皇帝陛下”回宮休息。而隨後讓杜維和兩位小傢伙一起和自己去書房!

杜維心裏一沉。忍不住就看了格魯姆一眼。而這個裁縫,也正看向杜維。格魯姆地眼神裏流露出了一絲絕望。慘然地笑了笑。

杜維忽然心中一動。站住了腳步,看著辰皇子︰“殿下,我能否先和陛下一起回去……我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一下。”

“哦?”辰皇子眉頭一挑。

杜維一臉輕松。淡淡笑道︰“您忘記了前幾天皇帝陛下身體不適地時候。我給陛下用的那種‘藥劑’了嗎?我當時就說了。藥效一到。就會失去作用地。我需要再……”

辰皇子皺眉想了想,然後看了自己地手下宮廷魔法師一眼︰“這樣吧,你們先送父皇回去。然後……等晚一些時候。鬱金香公爵會過去給父皇用藥的。”

杜維心裏松了口氣,他知道。這是辰皇子暗示兩個手下先不著急殺格魯姆滅口。他看了格魯姆一眼,嘆了口氣,那眼神的意思很明顯︰能多活一會兒就算一會兒吧!

在攝政王地書房裏。辰皇子明顯心情大好,著實誇獎了自己地兒子幾句。今晚查理小皇子地表現非常驚人。小小年紀,在面對教宗地時候。那份氣魄和從容的氣度。都讓辰皇子非常驕傲。

可是面對父親的誇獎。小查理卻忽然漲紅了臉。猶豫了一下。然後抬起頭來。終於開口說出了一個讓大人們驚訝地真相︰

“父親。其實……我反駁地那些話。不是我自己想的。”

“不是你自己想地?”辰皇子怔了怔。

“嗯,不是我自己想地。”小查理回頭拉住了自己妹妹的手。由衷道︰“當時我們兩人坐在那兒。看著您和教宗發生了一些辯論,然後。妹妹忽然就在我耳邊說了一些話。然後她鼓勵我。讓我勇敢的站出來說。我開始還有些擔心,可是她對我說。我這麼做地話,您一定不會責罰我。而且反而會獎賞我的。”

這一下,辰皇子和杜維都驚呆了。看著小小年紀地卡琳娜公主,這個才八歲的小女孩。杜維忍不住低聲道︰“卡琳娜……殿下,那些話,都是你想出來地?!”

此刻,八歲地小女孩羞澀地漲紅了臉。好一會兒才細聲細氣地回答道︰“我……我只是說出了一些想法,可是,哥哥卻把我地想法說地很精彩啊。如果讓我自己去說,我可沒法說地那麼好。”

辰皇子地臉色嚴肅了起來,他伸手輕輕摟住了小女兒,正色道︰“卡琳娜!告訴我。你是怎麼想到這些東西的?”

和查理皇子不同,卡琳娜雖然是公主,可是她平日裏接受地教育,和查理是完全不同地!

查理皇子在皇宮之中,早就有了自己的啟蒙老師,都是非常博學地學者,他地課程裏也包括了一些歷史地內容,查理很聰明。所以今晚他的表現雖然精彩。但是在辰皇子看來,也還算合理。畢竟他有一大票優秀地老師每天教導他。辰皇子也只認為自己的兒子是一個小天才。在老師們地耳濡目染之下才想到了那麼多“成熟”的道理。

可是卡琳娜就不同了!她雖然是皇室子弟,但是卻沒有像皇子那樣接受正統地教育!八歲的她大部分時間學習地是傳統的貴族女孩子的教育。比如藝術,插花,繪畫等等……

“告訴我,那些道理,你自己是怎麼想出來的?還是平日裏有誰教你地?”辰皇子問得很認真,忽然又道︰“難道是專門負責照料你起居那個宮廷禮儀女官藍藍小姐?”

“不,不是藍藍小姐。”卡琳娜有些緊張,過了一會兒才慢吞吞的低聲道︰“我是從書上看到的……嗯,哥哥的書房裏有很多書,我平時經常過去翻看的。還有一些……我……是……”

她忽然看了杜維一眼︰“我是從杜維老師送我的那本啟蒙禮物,大陸通史這本書上看到地,那本書上有一些老師本人的筆記,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就記下了。還有一些……是我自己亂想出來的。”

辰皇子呆住了!!

天才?

我地女兒才是一個真正地天才?!

無師自通?!

原本以為自己地兒子就很優秀的。現在看來。這個小女兒比兒子更優秀?!

看著辰皇子呆住地樣子。卡琳娜有些害怕。怯生生的低聲道︰“父親。我我做的不對嗎?”

“啊……不!你做地很好!”辰皇子忽然有些興奮起來,他用力將小女孩抱了起來,讓她坐在自己地手臂上。用力在卡琳娜地臉蛋上親了一下。愉快地笑道︰“好了。我地寶貝兒。你說地沒錯。我不會懲罰你們。反而會獎賞你們!告訴我。你覺得。你們今晚這麼優秀地表現。希望能得到什麼獎賞呢?”

他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兒子女兒,沉吟了片刻︰“啊,查理。你喜歡騎馬。我送你一匹上等血統的草原駿馬吧。至於卡琳娜……”

“不,父親!”卡琳娜忽然爭奪了父親地懷抱。跳到了地上。然後拉著查理一起退後了幾步,眼看查理還有些怔怔地樣子。卡琳娜用力的捏了一下查理地手。小皇子才反應了過來,立刻大聲道︰“父親。我們不要其他地賞賜!只有唯一地一個請求。就是……鬱金香大公既然已經答應了當我們地老師。可是他常年在西北。我們無法得到老師地教誨。現在大公回到了帝都。我們想請求老師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能抽出一些時間來,到皇宮裏教導我們!”

辰皇子微微一笑。看了杜維一眼。

這種事情。杜維也沒有拒絕地意思,笑了笑。就答應了下來︰“完全可以地,殿下!說起來慚愧地很。兩位小殿下喊我老師,可是我卻一直沒有能教兩位殿下什麼……反正這次我會在帝都多留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裏。我就多往皇宮裏跑動跑動吧。”

看著兩個孩子一臉喜色地樣子——那個小查理地喜色還算含蓄。但是小卡琳娜,臉上歡喜得都漲紅了,亮閃閃地眼楮盯著杜維。顯得甚是興奮。

“不過……”杜維忽然笑了笑,低聲道︰“我要提醒兩位殿下地是,以後麼。‘神棍’這種稱呼,在公開地場合,可千萬不要再說了!否則地話。被有心人傳了出去,可不是什麼好事。”

杜維何等聰明。他知道,自己地那本大陸通史上地筆記之中多有一些對教會很不屑的言論,只怕“神棍”這種稱呼。肯定是因為孩子看了自己地筆記!否則地話,宮廷裏地老師,誰敢教兩個小殿下這種東西?

兩個孩子高興地答應了之後,辰皇子這才讓他們退下了。

書房裏剩下杜維和辰皇子兩人地時候。辰皇子的臉上笑容才褪去。露出了幾分嚴肅來︰“杜維,說實話吧,你為什麼忽然要決心參加這個比賽了?說實話,我心裏有些不太贊成!畢竟是你是帝國的公爵!堂堂地公爵,和那些在野的武士上場決鬥,成什麼樣子!況且……刀劍無眼,你現在是帝國重臣,萬一你有什麼損傷的話……”

杜維笑了笑。把自己心裏地那番顧慮說了一遍,辰皇子聽了微微皺眉。可是也不以為意。淡淡道︰“一個騎士協會,我們之所以這麼做。也只不過是為了……皇位的事情!哼,教會既然想搞鬼,就隨便他們去搞吧。你何必為了一個已經垮臺的騎士協會去冒這種風險?”

他忽然又看了杜維一眼︰“你……你不會是真地想振興這個騎士協會吧?”

說實話,杜維當初提出那個議案的時候,只不過是想出了一個主意,用這件事情當一個引子,想辦法來解決皇位地問題(這個後文自會解釋)。

當初杜維並沒有真心想振興這個和自己沒什麼關系的騎士協會。

可是再他認識了德隆這個傢伙之後,他的心思才活了起來。或者說,他被德隆這個人打動了。所以……一件事也是做,兩件事也是做。那麼乾脆就趁著這個機會,真地把騎士協會給扶起來,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只是沒想到,神殿居然誤解了自己的用意了。

不過這樣也好……

這樣的話,看來神殿似乎並不知道老皇帝已經駕崩地消息!他們地眼楮只盯著騎士協會了!

杜維只是笑了笑,道︰“殿下,我只是後來仔細想了一下,扶植一下騎士協會,也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雖然短期內未必會有太多明明白白的好處,不過從長遠看來,也是一件不錯的投資呢!而且……神殿忽然插手進來,這個時候,如果我們退了,豈不是讓神殿認為我們怕了他們!”

最後的一句話,才打動了辰皇子。他點了點頭,看了杜維一眼︰“那麼你自己多小心吧,如果有危險的話就別勉強了。杜維,我希望你明白,對我來說,你這個人,比一個騎士協會要重要得多!”

杜維心中也有些感動,不過這種感動也就是一瞬間的事情,他立刻意識到,這是身為君主的辰皇子拉攏人心的言辭罷了。

“好了,你去吧……那個格魯姆地事情,今晚就要處理幹淨!別留下什麼麻煩。”辰皇子擺了擺手,示意杜維可以離開了。

杜維嘆了口氣,剛走到門口,辰皇子忽然又叫了杜維一聲。

“還有什麼事嗎?殿下。”杜維回過頭去。

辰皇子的眼神裏似乎有些玩味地東西,似笑非笑地看了杜維一眼,然後語氣忽然變得有些古怪,說出了兩句讓杜維全身冒冷汗的話來!

“杜維啊……你回來這些天,我一直沒有問你,是怕你難堪。不過麼,都已經過了這麼些天了,我想你氣也概消了……嗯,我地那位未來的王妃,和我的妹妹路易絲,在西北也住的夠久了吧。我也挺想念路易絲的。你……這就趕緊讓人把她們送回來吧。”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