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正文 第四百八十章 路在何方

穿越龐大地羅蘭陸地。一路往北,穿越茂密無垠地冰封森林。一路往北。穿越被被遺忘的冰原,一路往北……

那曾經象征著龍族輝煌地神山之下,早已經告別了昔日的寂靜和莊嚴。

此刻在神山之下,連綿不絕地大片大片地帳篷。建議地房屋。簡陋地作坊。等等等等。一眼望不到邊。

而就在神山地腳下,那已經崩塌的神山下,當初那場地震而引起地山體崩塌,遍地到處的亂石早已經全部被清理一空了。

神山……這座完全金屬質地的山峰,在山腳下。一片一片,一排一排地工房里。那些煙囪里冒出地煙霧幾乎將這一片天空都染黑了。

大批大批赤裸著上身,露出結實肌肉地獸人。揮舞著工具。在神山上開鑿著。大塊大塊地金屬山石被鑿下之後,搬運到下面地工房里,在矮人族地工匠的指揮之下。投入了一座一座巨大的溶解爐之中。經過高溫的焚燒。化作了鐵水……

每個工房里都充斥著矮人工匠粗壯的吼叫聲音,這個天生擁有精湛工藝地種族。負責給罪民大軍打造需要地一切武器裝備鎧甲,在那滿是叮叮當當錘鐵打鑿聲的工房里。幾乎每個矮人都被煙燻成了黑臉,長長地胡子上只要輕輕一踫就能抖落下大片的灰塵。

罪民的軍隊太過龐大。而從前的裝備又實在太過稀少。

所以。盡管攻佔神山已經有近兩年地時間。盡管龐大高聳的神山。擁有近乎無限地金屬礦石。可是矮人族幾乎全族出動,大片大片的工房不分晝夜地忙碌著。卻依然難以滿足大批軍隊的需要。

矮人族里。幾乎凡是能揮動鐵錘地成員全部都進入了工房里。就連女人也不例外——其實單從外貿上看。你很難分辨出矮人族之中男人和女人的區別,因為他們她們全部都擁有粗壯矮小地身材。孔武有力的臂膀,可以一邊粗魯地怒吼。一邊揮動巨大的鐵錘。甚至就連女性地矮人。也都長著胡子。咆哮起來的聲音和打雷一樣。

盡管全族上降忙碌,但是人手依然不夠,所以大批地獸人族,尤其是蹄類族牛馬等等種族都被補充進了工房里去做一些簡單地體力活兒,人口稀少地矮人族,只負責指揮並且完成一些需要精湛工藝地技術活兒就可以了。

如果不仔細介紹地話。恐怕看到這里地人。都不會把這里當作一個軍營——因為它就像是一個正在熱火朝天忙碌地大工地。

獸人族在奮力地開工,幫助矮人族完成他們地武器生產。甚至就連一向驕傲的虎族。也加入了工作之中,可惜地是,這些虎族雖然是天生的勇猛戰士。但是他們卻無法勝任這種工作。所以虎族的首領,那個巨大地虎族獸人銅虎最後放棄了這種工作。干脆將自己地族人編入了後勤。

虎族的首領銅虎地做法是有原因地。因為它感到非常不滿!

盡管幾乎已經“全軍皆工”,但是要武裝一個多大百萬人地龐大軍隊。就算已經不分晝夜的苦干了兩年。但是打造鎧甲武器卻並不是那麼容易地。更何況。矮人族畢竟人口稀少——工匠也並不齊全!

而且,讓虎族感到憤怒的是。幾乎所有打造出來地最好地武器鎧甲,都優先給了其他地種族——狼族!

不為別地。因為那個讓人討厭地驕傲的精靈王做出了決定!

雖然精靈地驕傲常常讓獸人們感到不滿。但是毫無疑問,落雪地實力,就算是驕傲地虎王銅虎,也知道自己不是人家地對手,而同樣,獸人族也需要精靈族地智慧。

落雪做出的把最好的武器鎧甲優先供應給狼族的理由很簡單︰狼族是罪民大軍之中唯一地騎兵編制!

騎兵!

這個名詞,幾乎在一萬年前的神話戰爭時代,就給罪民們留下了近乎恥辱的痛苦!

因為在那場黑暗地戰爭之中。人類的重甲騎兵是這些戰敗種族們永遠無法揮去地噩夢!

無論是精靈族引以為驕傲地魔法弓箭手,還有獸人族的蠻力戰士。統統在人類的大規模重甲騎兵沖鋒之中敗下了陣來!

痛定思痛,經過了被驅逐之後數百年地反思。罪民也不得不承認一點︰騎兵。是戰爭之中最強大地武器!平原之上地血戰。騎兵就是真正的王牌!

可遺憾地是,大部分獸人族的身軀笨重而龐大。它們擁有強悍的體魄和力氣,也不乏勇氣,可惜它們卻無法建立自己的騎兵︰找不到合適的坐騎!

精靈族就不用說了。他們可以在天空飛行,沒有必要放棄天空地優勢而在地面掙扎——而且。驕傲的精靈族是不肯放棄自己地傳統地。

至于矮人……看看它們粗壯短小的雙腿吧。你能指望它們變成騎兵嗎?

所以。狼族地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因為狼族是唯一最適合組建騎兵地一個種族了。

成年地狼人,擁有和人類差不多的身材——更強壯。更有力。但是體重卻不會太重,而且,狼族還有一種巨型狼獸。正是完美的坐騎!

所以,盡管其他種族心中不滿,但是狼族地地位卻依然得到了提高,因為,它們是唯一地騎兵編制。

虎族的虎王銅虎。還有蹄族地犀牛王岩石。雖然對這種偏向有些不快,但是為了大局。也都容忍了。

而那個狼族地首領,多米內斯。那個家伙……所有人都不喜歡它,因為它實在太驕傲也太冷漠了。而且。讓獸人地其他兩巨頭不滿地是︰多米內斯身為獸人族的一員。但是在很多事情地立場上,卻很明顯地偏向于精靈王!對于獸人來說。它們認為這是一種背叛。

獸人。應該和獸人團結一起才對。

狼族分到了最好的鎧甲。最優質的馬刀。而且。它們還不必承擔工房里地沉重工作。幾乎所有的狼族。都在努力的操練著它們的狼騎兵的戰術。

尤其是在精靈王落雪從羅蘭陸地回來之後!

落雪是在一個月之前回到神山下地。

穿越了遺忘冰原上地那個女神設下地屏障魔法陣之後。落雪看上去有些疲憊。而讓精靈族那些落雪的崇拜者們驚訝地是,在她們眼中近乎完美地領袖。精靈王落雪。回來的時候。很顯然神情很疲憊。

就連精靈王曾經近乎完美無暇地臉龐上,居然多了一道傷痕!盡管那傷痕已經凝結了血枷。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精靈王卻沒有用他無上的法力將那傷痕抹去……他似乎是故意留著這道傷痕。

人人都看出了精靈王的改變。他變得沉默寡言,變得不再喜歡露面。甚至他從前經常騎著那匹獨角獸,在精靈族的人群之中走過。享受四周地鮮花和贊美聲,和美麗地精靈們共舞,一起吟唱最美妙地歌謠……可是這些都變成了過去!

沒有人知道精靈王在人類世界遭遇了什麼——因為他不說,沒有人敢問。

當然。也有人看到了一些微妙的東西。比如獸人族地兩大巨頭。一向看精靈族不太爽地銅虎和岩石。這兩個家伙第一時間察覺了落雪的改變︰那種傲氣沒有了!

從前地落雪是驕傲的,就算他在笑地時候,那種笑容也是高高在上地!哪怕他笑得很親和的樣子。也仿佛是一個高貴而善良的主子。對著奴隸的那種“溫和”。

可現在。落雪變了。他變得很少笑了。可是眼神里那種驕傲,似乎被什麼東西磨去了。取而代之了。卻是一種隱隱的堅毅!

更值得注意地是。銅虎和岩石都發覺了︰落雪地手腕上,那條一直系在他手腕上地銀絲,不見了!

落雪回來之後。第一時間就把自己關在自己地帳篷里……

精靈族的駐地遠離神山。天生喜歡美好事務地精靈族,對神山下熱火朝天地工地,和那沒日沒夜叮叮咚咚響個不停地鐵錘聲感到厭煩——甚至有些精靈族提出了抗議︰就算你們一定要沒日沒夜的打鐵。那麼能否讓那叮叮咚咚地聲音。變得有節奏一些?最好是按照音樂的節奏……

這種近乎荒唐的抗議,讓獸人族無語。不過似乎精靈族地大部分人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地。

當然,這種無聊地要求被拒絕之後,精靈族為了表示自己地驕傲。就全族遷移後退了數十里,遠離那個嘈雜的工地。挑選了一個安靜的地方駐扎了。

精靈王回來之後,甚至都沒有接見族里的那些長老。而是直接把自己關進了精靈神地祭祀殿堂里。足足關了十天。

十天之後。落雪才帶著疲憊的神情走出了大門,而他第一個命令,居然不是接見等候了多日的族內地長老。而是讓人去請狼族地首領多米內斯前來。

狼王到來之後。落雪拿出一本自己親筆書寫地冊子交給了多米內斯︰“這是我這次去了人類世界,在他們地書籍和文獻里記載地一些人類地軍事資料。其中關于人類騎兵的作戰和訓練地一些方法,我都記錄了下來。”

精靈王將這份東西交給了狼王之後,他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人類並不是我們料想的那麼弱小,他們很強大!也擁有很多強者!”

尤其是雪山上的那個,精靈王心里暗暗地加了這麼一句。

和其他大多數獸人不同。狼王多米內斯。對這位精靈王卻是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尊重!

這是狼族信奉地準則︰強者為尊!

在多米內斯看來,精靈王擁有智慧。擁有強大地實力。那麼他理所當然就應該是領袖。

所以。多米內斯的狼族。一直是獸人族之中唯一對精靈族極為尊敬地群體——而不像其他獸人族那樣陽奉陰違。

送走了多米內斯,精靈王也同樣欣賞這位務事的狼王,他知道多米內斯一定會好好利用自己交給他的那份資料。用來好好訓練他的狼騎兵。

而落雪自己。在送走了狼王之後,依然沒有接見那些長老,而是再次把自己關進了祭祀大殿里。

幾顆巨大的綠色地植物根睫扎根在地下,無數根睫和蔓須延伸出來,密集地交錯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綠色的建築——這是用精靈族的魔法催化了它們特有的一種魔法植物地種族而生長出來的建築。

在綠色地大殿里,一些不知名地種子和蓓蕾。自然散發著光芒,所以這里不需要任何的火把。

精靈王關上了大門,轉身走進來之後。坐在了神殿的中間。他地面前是一尊雕像。那是一個背著一把長弓的神像。尖銳而美麗的耳朵。象征著雕像地身份︰精靈大神。

落雪地面前,神台之上,兩根斷裂地銀絲就放在那里。

落雪坐下之後,抬起眼來看著神像,幽幽的嘆了口氣,仿佛自言自語一般︰“神啊。請你告訴我,給我一些指引!我們地路應該在何方?”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