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三百一十章 破畫
光明神殿現任教宗保羅十六世陛下,顯身於冷泉關前。

他就這麼一人而來,身著素袍,擋住了白河愁,這大陸第一強者的去路!

白河愁臉色越發平靜,而眼神裡的狂熱和興奮,卻反而越來越濃厚起來。杜維距離他最近,居然就能感覺到白河愁身上勃發而出的那種讓人熱血沸騰的戰意來!

這怪物實在是恐怖,居然只是自然而發的戰意,居然都已經強大到了猶如實質!連站在他身邊的杜維,被這戰意籠罩,也不由自主的全身興奮的激動了起來。

“你是神殿之主,我是大雪山之王。大家信仰不同,你在這裡攔住我,想來是要和我比試一下了。”白河愁說到這裡,看著教宗。

保羅十六世輕輕嘆息:“我在神殿之中,聽說了你路上傷我教徒的事情。我那審判長雖然有些讓我不喜,不過他的實力實在是已經勘比八級魔法師了。我聽他們回來描述,仔細想了你的裝束,這世界上除了大雪山的來人之外,也實在想不到別人了。巫王陛下,我一副老骨頭,可經不起你的折騰。不過這羅蘭大陸在神的光芒之下,我身為神在人間的僕人,就不能允許有人褻瀆神靈的光芒。可惜我神殿之中人才凋零,除非我親自趕來,否則的話,連一個能為我分憂的人都沒有啦……”

說著,教宗輕輕咳嗽了兩聲,不住嘆氣。

兩人就此不再說話。而杜維在後面,忽然心裡就一沉。一股莫名的強大壓力。忽然就籠罩在了身上!他實力不夠。在當世兩大強者對峙地地方,站得太近,雙方雖然都沒有針對他,但是各自強大的氣勢已經隱隱散發出來,在空氣之中無形地比拼,而杜維站得太近,受到波及。就感覺到自己雖然是站在地上。可心裡地意識,卻忽然就仿佛墜如了無邊地海洋,周圍俱是驚濤駭浪。無數亂流激蕩席卷,杜維自己的一僂神念。就好像是海嘯之中的一條小舟。隨時都有覆滅的危險!

他臉色越發的慘白起來。苦不堪言。不得已只能拼命催動自己的精神力來支撐,忽然就口鼻之中無聲無息的流出鮮血來。身子一軟。就感覺到眼睛裡發黑。腦中隱隱刺疼,居然已經到了極限了!

杜維心中駭然。他知道自己現在絕對不能暈過去!一旦暈過去,自己地精神力就完全失守了。到時候自己地一縷神念不再受到自己的控制,在兩大高手的擠壓之下,頓時就會被卷入兩人對決地風暴之中,就此被切斷!縱然自己以後醒來,也會變成一個毫無意識的白痴了!!

杜維心中雖然明白。可任憑冷汗直流。全身內衣都濕透了,可感覺到意識裡地精神風暴卻越發地洶湧起來。自己地一縷神念越拉越長。隱隱地就有失控的危險!

就在這時候,忽然杜維就感覺到身子一激,一股寒氣襲來。立刻全身猶如凍僵了一樣,只不過自己地精神力卻頓時一松,腦海裡那些精神風暴地幻覺頓時消失,一縷清明重新回到心裡。

耳朵裡就聽見白河愁的冷笑聲:“不知死活地小子。我和教宗的試探對比,也是你現在地境界能窺探的?老老實實的待著,不要再試圖用你那點可憐的精神力來窺探我們的戰鬥了。”

說完。杜維就感覺到身子離開了地面,飄飄蕩蕩就飛了出去。人在半空,忽然就感覺到心中異常煩悶惡心。張嘴吐了口血出來,卻頓時感到胸中一陣輕松,對精神力地掌控,終於全部回到了自己地手裡了!

他知道是白河愁在自己即將崩潰的邊緣,拉回了自己,心中不由得對這個凶人生出了一絲感激來。白河愁地聲音卻再次傳來:“你不用謝我,你如果死不死我不關心,我關心地是我那頭寵物!你如果死了,那和你簽了靈魂七月的寵物也就死了。”

杜維落在地上的時候,已經飛出了百米之外,一屁股坐在地上之後,只覺得身子酸軟,一絲力氣都沒有了。

剛才雖然只是那麼片刻之間,杜維卻知道自己在鬼門關前不知道走了幾個來回。兩大強者暗中用精神力互相試探對方,無形地比平,就好比兩頭怪獸互相撞擊,自己一只小小螞蟻夾在中間,一個不留神,就是粉身碎骨了!

白河愁一手把杜維遠遠的送到了後面,這才轉頭看著遠處的教宗,冷笑道:“好一個教宗陛下。這個小子也是你們羅蘭人的公爵,你剛才出手地時候,就絲毫不怕殺了他嗎?”

保羅十六世淡淡一笑:“面對巫王陛下,我如果留了一分的手,恐怕就完了。”

“哼。”白河愁冷哼一聲,然後邁出左腳,就往前踏了一步……

就這一步踏出,頓時,異像頓生!!

教宗嘆了口氣,口中念道:“神說,我允許黑暗的存在,但是黑暗將永遠不得凌駕於光明之上,否則,必招來我地淨化……”

他這一句話似乎是低聲自語一樣,可偏偏一字一字,落在杜維的耳朵裡,猶如重錘!到了最後,居然仿佛是一字千均,一股無形地聲浪席卷而來!

白河愁和教宗之間距離原本不過區區兩百米左右,此刻這兩百米的路上,忽然肉眼就能看到一道一道怪異地聲浪撲面而來,就好似大海狂濤!!

白河愁面色凝重,卻雙手負在身後,一步一步往前走去!

教宗的這一句話,每一字之中都蘊涵了極強的聖力,化作十幾道聲浪狂濤,在兩人之間這兩百米的道路上彭湃。白河愁更是極強,他也不出手抵擋,就純粹這麼一步邁入了這聲浪之中。眼看第一波聲浪狠狠的撞在他的身上,白河愁全身地白色袍子頓時鼓脹起來。隨後就聽見嗤嗤幾聲……

幾縷銀色的光芒在白河愁地身邊周圍空氣之中陡然閃現出來。這幾僂銀光猶如皎潔月光一樣清寒。卻銳利無匹,那第一波聲浪,在距離白河愁身子還有咫尺地時候,立刻就被這幾絲銳利地銀光切割成了碎片!

白河愁一步踏出,就絕不停頓!教宗用咒語劃出的十幾道聲浪撲面而來,前赴後繼,白河愁卻站在狂濤之中。身子周圍的那幾縷銀光,正是他用銳利無匹的冰霜鬥氣!

只是越到後面。聲浪的呼嘯越猛烈,白河愁壓力漸漸增大,步伐就漸漸緩慢下來。可是任憑他如何緩慢,卻始終一步一步走向教宗。絕沒有停頓!

教宗臉色凝重,忽然就遙遙對著白河愁伸出手指這麼一點。口中吟唱教典裡的精義句子。緩緩喝道:“若是朝拜我。將見我憐憫。若是蔑視我。將遭我懲罰!”

這麼手指一點。無聲無息之中,兩人中間這段距離裡。空間陡然扭曲起來,原本是空曠平坦的荒野。不過百多米地距離。忽然就產生了異變!兩人之間的距離陡然無限延長起來,周圍地荒野也頓時全部不見了,除了腳下的道路之外。其余的地方。全部變成了一片虛空的空間!!

眼看白河愁和教宗之間就已經只剩下百米地距離了。可教宗這法術施展出來,頓時道路似乎無限延長。變得遙不可及!

這法術才是神術裡真正的絕招!教宗以他聖階地無上法力。改變了時空裡地規則。使得這短短地百米之遙,就變得猶如天淵!!

白河愁停下了腳步。站在這中間,看著前面地教宗。忽然皺起眉來,往前走了幾步。這次卻毫無任何阻礙了。只不過白河愁快走了幾步。抬頭看去,那教宗依然絲毫是站在那兒。兩人地距離絲毫沒有被拉近!

白河愁忽然又目光一閃動,卻不進反退,連連退後了十七八步。再抬頭看他教宗,依然兩人的距離似乎還是沒絲毫改變,也沒有被拉遠。

白河愁終於笑了笑:“有趣有趣,想不到今天我又遇到了你這位聖階,對規則地領悟,又有不同!”

教宗的這個法術,正是利用空間規則做了竄改,使得在兩人之間地這段距離裡,白河愁無論是前進還是後退,都無法改變兩人之間地距離分毫!!別人一步邁過,大約都是半米左右,可保羅十六世修改了這時空規則之後,任憑白河愁如何邁步,如何前進或者後退,卻就被束縛在了原地!他前進或者後退,在這空間裡,都根本是原地踏步!

這不是什麼低級的障眼法,更不是利用什麼幻覺來迷惑人的勾當,而是真真正正地改變了這時空地規則!!

杜維坐在遠處,看著兩人鬥法,心中忽然也有所觸動。

他仔細想起了自己已經看到了幾場聖階強者對決地差別。步入了聖階,力量就再也不局限於普通境界了,聖階強者,不再局限於追求力量的大小強弱。已經從追求“量”而上升到了追求“質”!

規則,才是聖階強者強於普通人地根本所在!

在現在看來,杜維見到地幾個和白河愁對手地聖階強者之中。

羅德裡格斯的擅長是他領悟了空間地規則,並且可以充分利用到絲絲毫毫!使得他在面對普通對手的時候,以對空間力量規則地領悟,立於不敗之地。所以,羅德裡格斯的聖階,是建立在“利用”規則!

而教宗,看來則比羅德裡格斯要高了一個層面了,他不僅參悟了規則,甚至可以對空間規則做出竄改!比如這改變兩人之間地時空規則,使得白河愁被束縛在當中,無法前進後後退一步……如果白河愁無法破解地話,就算他在裡面前進跑上一百年,也絕對別想走到教宗地面前!

所以,教宗的聖階力量,是建立在“修改”規則上!

那麼白河愁呢……

剛想到這裡,忽然就聽見場中白河愁傳來一聲輕笑。

他不再做徒勞地前進或者後退,而是眯氣了眼睛來,仔細的用心感受著什麼,終於嘆了口氣,用一種由衷的稱贊地語氣道:“別出心裁!別出心裁!教宗陛下,你今天可真讓我很驚喜啊。”

教宗微微頷首,蒼老的臉龐上頗有幾分疲憊,枯瘦的手臂,舉得似乎也有些吃力,就連那一根遙遙點向白河愁的手指,似乎指尖也在微微顫抖。不過聽了白河愁的他,他也是溫和一笑:“巫王陛下客氣了,我只怕竭盡全力,也不是您的對手呢。”

白河愁沉思了會兒,道:“你既然沒讓我失望,我又怎麼能讓你失望呢?”

雖然,他哈哈一笑:“你能改變規則,的確實力讓我驚嘆……不過可惜,你依然還是……”

說到這裡,他仿佛頓了頓,然後低聲繼續說了下去:

“……畫!中!人!”

驟然之間,千道萬道銀光從白河愁周身激蕩射了出來,猶如銀蛇亂舞一半!原本他身子周圍的那些虛空混沌,在這萬道冰霜鬥氣的疾射之中,瞬間就被破開了無數個細微的口子來!那虛空一旦破碎,頓時惹得空間之中氣流風暴湧起來!

白河愁立在那風暴之中,面露微笑,忽然就高高舉起自己的右手來,隨著他一聲低吟……

“不過是一幅畫而已!”

呼嘯聲之中,一道亮的刺眼的寒光從他手掌之下迸發而出,光芒耀眼之極,那凌厲的鬥氣,仿佛可以摧殘任何抵擋在前面的事物,直掃向大地,猶如天降寒雪,無邊無際!

沒有天動地搖,沒有飛砂走石,可是就這一匹無敵的冰霜鬥氣斬落之後,保羅十六世竭力扭轉的這個空間的規則……

不,是整個空間,在這鬥氣之下,被一分為二!

白河愁輕輕往前邁了一小步,就從這被斬開的空間裂縫裡走了出來,頓時周圍一切幻想消失,什麼虛空混沌,都化為了烏有!

再看去,那天依然是天,地依然是地,路依然是路!

而保羅十六世,就在十步之遙了!

(競爭果然激烈啊!不僅是盤龍上架,三少也猛得不行啊!現在排名上只差距幾票而已,個位數的差距,隨時都會改變局勢了。各位,再次向大家懇求月票支持!!月初的時候,不能落後啊!)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5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