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7
正文 第兩百五十章 杜維的救命絕招
塔塔亞洛早已經沒有了堂堂的八級魔法師的風采了。

他全身的法師袍子已經破破爛爛,帽子也早已經丟掉。剛才險些被黃金巨龍的龍息噴了個正著,如果不是他鼓起死靈之氣拚命抵擋的話,早就化成灰燼了。

剛才一口氣召喚出了數柄黑暗長槍來,都被黃金巨龍一一化解。最後拚死之餘,他甚至把自己所有煉製的死靈寵物全部多召喚了出來,只不過面對強大的黃金巨龍,那些所謂的死靈寵物,幾乎就一個照面就被全滅。黑色的死靈氣焰,在黃金龍的龍息面前毫無抵抗能力。

不過,塔塔亞洛的瘋狂拚命,也還是給黃金巨龍帶來了一定的傷害,至少連續噴了太多的龍息,讓強大的黃金巨龍也有些疲勞。那頭骨龍被自己打殘了之後,巨龍的怒氣已經稍稍平息了一些。這個卑微的人類魔法師,在它看來不過是一個小丑而已。只不過巨龍對於對方的死靈之氣還是有一點兒忌憚的……尤其是剛才被死亡鐮刀劈中的地方,脊背之上還隱隱做疼,雖然沒有受什麼傷害,但是死亡鐮刀罕有的亡靈氣息,依然讓巨龍感到了不舒服。

塔塔亞洛頭髮散亂,魔力耗盡。而這時候,杜維卻已經落在了地上,把他的骨龍給悄悄幹掉了。畢竟是自己的死靈寵物,骨龍消失,塔塔亞洛立刻就有感應,微微一愣之下。立刻反應過來是杜維幹的好事。這一下只把他氣得吐血。顧不得身後的黃金巨龍地,狂吼一聲,對著地面的杜維直直衝了過來。

杜維剛收下了整副龍骨,抬頭就聽見了塔塔亞洛的怒吼叫聲,眼看塔塔亞洛一頭衝了下來,杜維還閒暇的對著對方冷笑了一聲:「多謝你的厚利了。」

說完,他已經笑著隱沒在了黑暗之中。

塔塔亞洛此刻已經勢若瘋虎,可是發瘋之餘,卻忘記了身後還有一個可怕的大敵。黃金巨龍可不會放過這個「褻瀆」了它們龍族尊嚴的邪惡傢伙。塔塔亞洛就聽見背後傳來一聲破空聲,隨後就感覺到後心一亮。撲的一聲,他的胸口爆出一團血花來。黃金巨龍冷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卑微地人類。膽敢褻瀆龍神的子孫,這就是你地下場!」

說完。一隻巨爪子蓋了下來,凌空就把塔塔亞洛握在了掌心裡。塔塔亞洛口中狂噴鮮血,臨死之前凶性激發,吼道:「那就一起死吧!」

說完,他用最後一絲力氣,捏爆了懷裡的黑暗水晶球,就聽見砰地一聲。水晶球粉碎。這位八級大魔法師一輩子心血煉製出來的死靈之氣,陡然全部散發了出來!

這樣強烈的死靈之氣。也不知道是殘殺了多少生靈才煉製出來的!那濃烈的死靈之氣帶著強烈的吸附和腐蝕性,就連黃金巨龍的也無法承受。

龍族二王子痛叫了一聲,它感覺到了全身地鱗片都被這種黑色地死靈之氣狠狠的灼燒了一下!這樣地死靈之氣。傷害的不僅僅是肉體,更是一種痛徹靈魂的灼燒感!

它當然知道死靈之氣地厲害,縱然是巨龍,在這樣強烈的死靈之氣裡,也是承受不起的。趕緊鬆開了這個塔塔亞洛的屍體,怒吼之中,飛快的振翅飛了出去。只是身上的金色氣焰,在那濃得猶如墨汁一樣的黑霧之中,依然被削弱了幾分,光芒黯淡了下去。

黃金巨龍逃一般的飛快離開了死靈之氣籠罩的範圍,不過那擴散出來的黑霧籠罩之下,周圍草木頓時就枯萎了下去!

杜維再次從黑暗之中顯現出來,他的身體周圍有一層乳白色的光芒,正是亡靈魔法師的天敵,光明系的法術。這個微弱的光明咒持續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對杜維卻已經足夠了。

他不慌不忙的掏出了水晶球來,貪婪的吸收了大量的死靈之氣。這樣,一個八級的亡靈法師,畢生修煉出來的死靈之氣,十成裡有四五成都落入了杜維的囊中了。

看著手裡的黑水晶球吸收的速度越來越滿,黑亮的色澤,幾乎已經要發出光來了。杜維歎了口氣,心道:畢竟這個水晶球還是品級差了點兒,只是可惜塔塔亞洛的那個水晶球是個好東西,卻被他捏碎了……

「這次你可算撈足了?」

身邊的賽梅爾滿含嘲弄的笑道。

杜維一本正經:「你看,這麼大片的死靈之氣,如果擴散開來,不知道城中有多少無辜要遭殃了,我收起來,也是造福一方嘛。」

賽梅爾冷笑:「你還是想想怎麼對付那頭龍吧。」

當杜維收起了水晶球之後,雖然還空氣裡還殘留了不少死靈之氣,但是程度已經大大的弱了下來,隨著擴散開來,危害也微乎其微了。

郊外遠遠的狩獵大營那邊,早已經有馬蹄聲傳來。而瓦特城之上,在剛才的驚天動地的動靜之後,大批大批全副武裝的西北軍已經登上城樓,弓箭刀槍,全副武裝。就連城門都緊緊關閉了起來。

那頭站立在城下不遠之處的黃金巨龍,毫無疑問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龍啊!居然是真正的龍啊!

城牆之上的數千西北軍幾乎是用敬畏的眼神看著這只龐然大物!羅蘭大陸之上,已經有很久很久沒有出現龍族的蹤跡了!甚至龍族的蹤跡,只有追述到上古的一些傳說才能找到。

可現在,一頭真正的巨龍,就伏在城邊,就在數千雙眼睛注視之下?

不少軍官也是心驚肉跳,畢竟在面對這麼一個龐大的怪物的時候,人類的渺小和脆弱顯露無疑,更加上低等生物面對高等生物那種近乎本能地恐懼。讓人實在心中勇氣大大的流失。

儘管軍官們奮力的吆喝著士兵們拿著起武器,就連弓箭都對準的那頭黃金巨龍,但是從士兵們臉上的緊張表情看來,他們此刻恐怕實在沒有多少戰鬥的慾望。

黃金巨龍彷彿絲毫沒有把城頭的西北軍放在眼裡,它龐大的身子落在地上之後,高高的昂起了腦袋,高度幾乎和城牆平行了,居高臨下的看著遠處地杜維,它的聲音如雷鳴一般。

「曾經地杜維羅林,給我們龍族帶來了羞辱的杜維!現在地杜維魯道夫。鬱金香公爵,羅蘭魔法師……對麼?」

杜維聳聳肩膀。面對著這個可怕的生物,他卻搖頭笑道:「你說錯了一點。我可沒有給你們龍族帶來什麼羞辱。當初你的父親那個老傢伙,和我打賭輸了,也是它自己活該而已。」

「牙尖嘴利!」巨龍不屑的咆哮:「父親說你很狡猾。可是在我的面前,你的嘴巴即使再能說出什麼天花亂墜的謊言,也是沒有用地!我會扭掉你地腦袋。」

「哦?是麼?」杜維嘲弄的笑道:「那麼你為什麼等到今天才出現?你大概早就來到這裡了吧。」

「因為勇氣不代表魯莽。」巨龍彷彿很會給自己找借口:「你今晚做地很成功,你利用了我的憤怒,把我引了出來……不過你認為這樣我就沒辦法殺死了你麼?」它的腦袋一點一點地低了下來。碩大的眼睛瞪著杜維:「你聽好了……我只是按照父親的叮囑。不想在你們人類的世界製造太多的屠殺!否則的話,就算你躲在你們的帝都。我也一樣能把你殺死!現在,這座城市裡的這些人類的軍隊,根本就阻攔不了我!如果你想靠他們來保護你。那麼你的計算已經落空了!」

杜維依然笑容不減:「我聽說龍族都是極驕傲的生物。想必你也不屑於幹出暗中刺殺這樣不符合你身份的舉動。對吧?」

「當然!」黃金巨龍傲然叫道:「我可以給你一個公平決鬥的機會。不過機會只有一次……聽說你是一個不錯的魔法師。不過你應該明白,人類的魔法師是無法和我們龍族抗衡的!剛才的那個亡靈魔法師,就是你的榜樣。」

杜維看了看自己,彷彿很驚訝的笑道:「誰說我要自己和你打了?老天……我雖然是魔法師……但我只是一個魔法藥劑師。我的等級比剛才的那位大魔法師低了很多!」

話音剛落下,身後的道路之上,侯賽因已經飛馳而來,這位聖騎士沒有騎馬,但是他的身影依然猶如流星一般,身子在地上一彈,就輕易的躍出了十幾米來,幾起幾落,就已經趕到了杜維的身邊。

「事情辦妥當了麼?」杜維看了侯賽因一眼。

「所有的'獵物'都交到了大營了。」侯賽因回答的很平靜,不過下一句還是暴露了聖騎士的不滿:「你實在太冒險了。」

「風險越大,盈利越多。」杜維笑著,不動聲色的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今晚的收穫的確讓人滿意了。現在唯一要擔心的就是,接下來的戲碼,能不能按照自己計劃之中的進行了。

侯賽因已經把注意力轉向了黃金巨龍,沉聲道:「讓我對付他吧……我先糾纏住它,然後我們盡量走得遠一點,拖到一個沒人的地方,你把那個魔獸召喚出來……」

「不不不。」杜維立刻搖頭:「聽我的話吧,老兄,今天打頭陣的絕對不會是你。」

黃金巨龍傲慢的看著杜維和侯賽因低聲交談,它終於有些不耐煩了:「你們商量好了麼?到底誰來和我決鬥?杜維,不管如何,你的機會只有一次,而我,一定會帶著你的頭顱回去的!」

「呃……尊敬的黃金巨龍閣下,我們已經商量好了。」杜維的語氣絲毫不像是和生死大敵談話,而彷彿是在宴會之上敬酒一樣的輕鬆:「我們商量的結果麼……我很遺憾的發現,我和我的手下,彷彿都不可能是你的對手……」

黃金巨龍一怔:「哦?難道你決定主動放棄了麼?那麼就送上你的性命吧。」

「不不不……我想你一定是誤會了。」杜維連連搖頭,一臉不屑的看著黃金巨龍:「在我們人類的習慣當中,就算遇到了強敵不能匹敵的話,也絕對很少有人願意主動放棄生存機會的。而這種時候麼……根據絕大多數人類的習慣,我們通常都會有一個選擇……」

「什麼?」巨龍果然忍不住問了出來。

杜維臉上浮現出一絲古怪的微笑,隨後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對著城牆之上的數千西北軍,然後鼓足了全部的力氣,大聲扯開嗓子嚎叫了出來。

聽見他喊叫的內容,侯賽因立刻一臉古怪,就好像被人在臉上狠狠抽了一鞭子一樣!驕傲的聖騎士,差點兒忍不住去掐住杜維的脖子!

因為,杜維叫喊的內容是:

「救命啊!!!!」

「住手!!不得傷害公爵大人!!」一聲斷喝從遠處傳來,隨即一道黑色的身影瞬間衝到了面前,就看見一個身材修長的騎士,全身黑色的鎧甲,手裡提著一柄長矛,腰間陪著一柄細長的劍,一頭長髮濃密而捲曲,臉上帶著一個鐵面,鐵面之下裸露在外的嘴唇緊緊的抿著,顯出了主人幾分緊張和決然。

賽巴斯塔,終於按照杜維的預料之中出現了。這位少將軍抬起長矛,指著遠處的黃金巨龍,喝道:「不論你是來自哪裡……尊敬的龍族閣下,想在西北軍的地盤上殺害我們的貴客,就請先問問我手裡的長矛利劍吧!」

說完,賽巴斯塔對著城牆之上喝道:「傳將軍令,保護公爵大人!全體都有,弓箭手準備!!」

口中雖然這麼喝著,賽巴斯塔心裡也是極度矛盾和緊張的。暗中咬牙:但願父親的決定沒有錯!

杜維悠閒的笑了笑,極力的忍耐之下,才終於沒有吹出口哨來。

果然……演出開始了。

[BOOK: 002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