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二百一十一章 海神的眼淚

  原本以為要有一番爭奪的壓軸能量寶石,竟然在如此短暫的競拍後就結束了,這絕對是主辦方自己也沒想到的事情。

  藍絕臉色平靜的坐在那裡,依舊是一副風輕雲淡的樣子。只是目光朝著前排微微掃動了一下。

  正在這時,前排之前出價的那人卻已經悄悄站起身,彎著腰,快速向側面走去,竟然就那麼離開了拍賣場。

  老拍賣師心中一凜,他當然知道那人的離開是因為什麼,這種事情在拍賣會上是屢見不鮮的,像今天這種情況已經十分平和,在一些小型拍賣會,甚至會出現直接出言威脅的情況。知道實力足夠強大,就算是拍賣方也不敢得罪。

  「下面,是我們今天能量寶石拍賣的最後一件拍品,也就是今天的大軸。同時,也是全場大軸拍品。相信眾位貴賓從名冊上也看到了。今天最後的拍品,就是出產於我們海靈星的S級能量寶石,海神的眼淚。」

  推車上台,水晶罩內,一枚奇異的水滴形寶石出現在其中。

  這枚寶石有著如夢似幻般的藍色,奇異的色彩給人一種異常玄妙的感受。淡淡的光暈從其中散發出來,但卻並沒有強盛的能量波動,卻讓人有種身心被洗滌的感覺。無論是情緒中原本有什麼負面存在,在感受到那澄淨氣息之後,都會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藍絕眼中電芒一閃,立刻就恢復了正常。

  「我們可以調動的資金有多少?」藍絕向身邊的修修低聲問道。

  修修向他比了個手勢。

  藍絕點了點頭,不再說話。

  台上的老拍賣師道:「眾所周知,一顆星球如果能出產一種S級能量寶石,那麼,就可以被稱為寶石星球。而我們海靈星有幸獲此殊榮。究其原因,就是大家面前見到的這顆足足重達五克拉的海神的眼淚。就連我們所在的這間博物館,都是以它而命名。」

  「海神的眼淚。被譽為世界上最純淨的能量寶石,它不只是自己純淨。也能帶給他人純淨。隨身佩戴它,能夠驅除雜念與負面情緒,大幅度減弱受到精神干擾的可能。同時,海神的眼淚還可以……」

  老拍賣師在台上賣力的介紹著,但台下卻沒有任何反應。在海神珠拍賣結束之後,似乎他們的熱情就已經消失了。

  「好,下面開始競拍。這顆歷史上最大的海神的眼淚,起拍價是四億華盟幣。每次叫價不得低於五百萬華盟幣。」

  全場一片安靜。

  四億,這個數字對於S級能量寶石來說不算什麼,最頂級的S級能量寶石,絕對是無價之寶。

  可是,海神的眼淚近乎雞肋一般的能力,卻它的存在缺乏與價值等同的意義。

  簡單來說,它最大的功效其實還是淨化其他能量寶石中的雜質,讓其品質變得更高。但海神的眼淚使用時也是需要龐大能量支援的,它本身並不能散發出能量,這是其一。其二,越是高階的能量寶石,自身雜質也就越少,幾乎已知的S級能量寶石,都是不存在雜質的。

  在這種情況下,海神的眼淚價值又是如此高昂,又怎能讓人願意接受呢?這顆海神的眼淚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拿出來拍賣了,前兩次全都流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老拍賣師的表情也是越來越無奈,他知道,恐怕這顆海神的眼淚又要流拍了。而按照規矩,如果一件拍品連續三次流拍的話,是沒有資格再上拍的。

  要知道,這枚海神的眼淚第一次參加拍賣會的時候,起拍價是六億華盟幣,而這次,卻變成了四億,已經兩次降價,甚至已經低於成本價了。

  本來當初寄希望於通過它大賺一筆的賣家,現在卻只能忍痛割肉。可就算這樣,卻依舊得不到更多人的認可。

  「四億。」正在這時,先前那個帶著淡淡威嚴的聲音再次響起。

  老拍賣師驟然驚醒。如果說,上一件拍品時他還因為這個聲音而出現負面情緒的話。那麼,這一次卻如聞天籟一般。

  「四億,五百七十號先生出價四億,還有沒有更高的。」他的聲音都瞬間變得高昂起來。

  不過,他這句問話就像是只走個過場一般,只是等待了半分鐘,就立刻繼續連喊三聲!

  「砰!」落錘。

  「成交!」

  海靈星歷史上價值最高昂的一件拍賣品,成功拍出,成交價四億華盟幣。

  藍絕也瞬間成為了全場矚目的焦點,他們一行人今天花掉的總錢數,幾乎已經達到了五億華盟幣之多啊!

  蘇和吞咽了一口口水,嘴角抽搐了一下。低聲道:「你的工作真的是老師嗎?」

  藍絕微微一笑,「還有一家小店,學長下次如果來天火星,不妨到我們天火大道看看。我的店鋪叫做:宙斯珠寶店。」

  兩隊安保人員快速進場,將藍絕身邊的其他人隔絕開來,專門護送著他們一行人前往貴賓區進行交割,而且是獨一無二的。

  當修修真的支付了所有款項後,他們也立刻得到了一張來自海靈拍賣會的最高級別貴賓卡,同時有專車悄無聲息的通過地下通道送他們離開,全程都用最穩妥的手段進行保密。

  林果果懷裡抱著那枚海神珠,而修修手裡抱著的,正是裝有海神的眼淚的盒子。

  藍絕和蘇和坐在前排,修修、林果果和雅秀坐在後排,這輛加長的高空飛車足以容納八人之多。

  「修修,你們老板一下花這麼多錢,你們作為他的助手,也不提醒他嗎?我看,他好像都是臨時決定的啊!」雅秀終於還是忍不住,低聲想修修說道。

  修修微微一笑,「老板所作的一切決定都一定有他的原因,而且,他做的決定一定是正確的。」

  林果果更是笑道:「雅秀姐,你就當我們被老板洗腦了吧。」

  雅秀頓時有些無奈的搖了搖頭,也不好再說什麼。能量寶石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隨便能夠衡量價值的。

  蘇和和雅秀送藍絕三人回到酒店後就告辭了,似乎是受了點刺激,約定明天再一起去見老書蟲。

  「果果,你到我房間來。」藍絕向林果果說道。

  林果果一愣,緊接著俏臉上升起一抹紅暈,「老板,這大白天的,不好吧。」

  旁邊的修修則是表情一凝,眉頭開始皺緊。

  藍絕沒好氣的抬手在她頭上敲了一下,「你這小腦瓜子裡都裝的是什麼?修修也一起來吧。」說完,他轉身就走。

  林果果吃痛,吐了吐舌頭,修修則是掩口輕笑,二女跟在藍絕身後來到他房間。

  修修關好門,走上前道:「老板,這海神的眼淚您收起來吧。」

  藍絕道:「你收著就好,這個回去之後要交給天火大道委員會的。上次受了人家那麼大人情,總要有歸還。這海神的眼淚在別人那裡沒什麼用,但在我們手裡,或許是有大用的。果果,海神珠你給我吧。」

  「哦。」林果果將海神珠遞給藍絕,藍絕隨手收入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他們拍下來的其他拍品之後將會有拍賣方直接送到他們指定的位址,不需要自己攜帶回去。

  藍絕手上銀光一閃,一個水晶盒子就憑空出現在掌中,正是先前那塊奇異的能夠蠕動的金屬。

  藍絕小心的將盒子放在桌子上,向林果果道:「果果,你是精神異能,你嘗試一下通過精神,看看能否與它進行溝通。」

  林果果這才明白藍絕叫自己來的目的,點了點頭,雙眸瞬間變成了金色,柔和的精神波動緩緩向那水晶盒子內的金屬探去。

  藍絕專注的看著林果果,林果果眼神中的金色越來越強盛,而那水晶盒中的金屬表面也升起一層銀濛濛的光暈,更讓其中的藍色光點顯得璀璨異常。

  藍絕雙目微瞇,那金屬內部的電場並沒有因此而加強,依舊保持著和他先前探察時同樣的狀態。

  足足一刻鐘之後,林果果美眸中的金色才漸漸褪去。

  她向藍絕搖了搖頭,「不行,老板。我嘗試了用多種方式和它溝通,沒有任何回應,我也感覺不到它有精神氣息存在。但卻隱約能感受到它本身的純粹性。在它內部似乎有一種奇異的能量在抵抗著我的精神力入侵。我也無法真的看清它內部結構情況。只是覺得它很柔和,似乎能夠包容一切,卻又很堅韌,有著自己的底線。」

  藍絕眉頭微皺,思索片刻道:「以果果的精神力都無法與它溝通,那就證明,這塊金屬要麼不具備精神力,並不是智慧生命。要麼就是它將自己隱藏的太深了。好,你們先回去吧,我回頭再試試。」

  「老板,這就完了啊!我們晚上吃什麼啊?」林果果嘻嘻笑道。

  藍絕道:「晚上你們去吃吧,我要研究一下這塊金屬,它可能會對我很重要。」

  「哦。」林果果撅起紅唇,但還是和修修一起起身,離開了藍絕的房間。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19 17:25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2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