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8
第二百六十三章 天火大道的恐怖實力

  這意味著什麼?哪怕其中有一部分是擅長飛行的異能者,但大部分也必然都是九級異能者啊!

  九級異能者,在整個西盟,兩大城堡加起來,記錄在案的,一共有三十九位。

  其中,黑暗城堡二十一位,教皇城堡十八位。

  根據他們的消息,天火大道的九級異能者應該是超過三十位的,還有三大主宰者,整體實力確實是強大,但他們相信,兩大城堡加起來,至少在高端戰力上,並不會遜色太多才對。

  可此時此刻,他們才明白,自己先前的想法完全都是臆想罷了。

  天火大道的九級異能者,有可能會超過七十位之多啊!而且,別忘了,天火大道這邊,絕大多數異能者全都是先天異能者。

  看到這一幕,撒旦也同樣是臉色微變,天火大道的整體實力,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料。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真的撕破臉要帶米卡走。恐怕,最後能夠跟著自己一起離開的黑暗城堡強者沒有幾個。

  可是,話已出口,以他的身份地位,又怎能輕易收回呢?

  正在這時,突然間,下方的天火大道上,突然傳來一種詭異的能量波動。

  奇異的童音響起。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簡單的兩句詩,一共只有十四個字,但是,當它們被動聽的童音念出時,整個天火大道都悄然蒙上了一層奇異的光暈。

  那是一層乳白色的光芒,充滿質感,一股濃鬱的墨香也隨之渲染、傳出,濃濃的香氣,沁人心脾,更讓人有種沉浸在書海之中的感覺,不自覺的升起了對學問深究的心思。

  緊接著,一道白光沖天而起,柔和的白色光柱很快沖入高空。

  空中的撒旦、品酒師和美食家感受最為清晰,三人臉色同時都是一變。不同的是,撒旦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了,而品酒師和美食家臉上,卻充滿了驚喜之色。

  這是……

  地面上,教皇也同樣是臉色大變,失聲道:「這怎麼可能?」這位教皇城堡的主宰,第一次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了。

  如果說,美食家成為主宰者,還在他們的接受範圍內,畢竟未來之眼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那麼,此時此刻,這一道白光的出現,就完全超出了他們的判斷。

  那濃鬱的書香,影響了所有人心神的能量波動,無不意味著這是純粹無比的法則之力。

  而這種充滿了滿溢而出味道的法則之力,只有一種情況才會出現,那就是,主宰者的誕生!

  是的,又有一位新的主宰者即將誕生了。

  不同的異能者,在成為主宰者的時候,會出現的異像也不同。有些甚至能夠影響整個星球的氣候變化,有的,卻只是本體上出現一些細微的能量波動,這與主宰者本身的異能屬性有關。

  像美食家在成為主宰者的時候,他就完全進入到了自己的領域之中,感受著冥界的一切,真正成為主宰者,實際上是在他自己的領域之中,所以事先才沒有任何人知道。而此時此刻,這一道乳白色光芒升起,意味著新的主宰者出現,而且這位主宰者釋放出的能量波動來看,還是非同一般的存在。

  白色法則之力中正平和、圓融如意,能量核心收斂的近乎完美。這一點,至少是當初教皇自己自問做不到的,這需要極為深厚的沉澱才有可能做到。

  越是年輕的主宰者沉澱也就越不夠,所以突破之後,會有很長的適應期。年紀越大,修煉時間越長,沉澱自然也就越是深厚。可是,年齡越大的異能者想要突破到主宰者層次也就越是困難,這二者是相互矛盾的。

  天空完全變成了白色、祥和的氣息,令所有天火星的學子們不約而同的抬起頭。剎那間,在他們腦海中,原本一些想不通的學問都在瞬間明悟,宛如醍醐灌頂一般。

  西山華盟國家學院基地,正在艱苦特訓著的學員們也不約而同的抬起頭,看向天空奇景。

  他們在華麗的指揮下,正繼續著殘酷的訓練,而此時此刻,他們體內一直被封印壓制著的能量卻有些不受控制的奔湧而出。

  一根根鋼針開始從體內向外鑽出,他們體內的能量也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回歸著、提升著。

  華麗吃驚的看著天空變化,突然大喝一聲,「所有人盤膝坐好,感悟能量變化,進入冥想狀態。」

  一邊說著,他自己率先盤膝坐下,五心朝天,閉合雙目,默默地感受著。

  一位異能者在升華為主宰者的時候放開自己的法則之力讓人感悟,這簡直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對於異能者來說,實力越強,感受也就越深,很可能就會給他們未來的提升埋下一顆種子。

  只是眼前這件事的發生,就讓華麗有了留在天火星的理由,這樣的好事,在人類的歷史上也沒出現過幾次。

  首先,不是所有主宰者的能力都適合讓普通人去感受的,法則之力一旦控制不好,會造成恐怖的災難。

  其次,也不是所有主宰者都願意放開自己的法則之力讓人去感悟,這對他們來說,就相當於把自己的力量告知別人。因此,這種情況,在人類歷史上,已知的就只有那麼四、五次而已。而每一次出現時,能夠感悟到其中變化的,都會在未來的修煉中獲得極大的好處。

  雖然華麗並不知道是哪一位異能者提升為主宰者,但他卻能夠感受到,這份法則之力與悟性有關,幾乎對所有的異能者都有絕佳作用,這樣的好機會,他又怎麼會放過呢?

  這些特訓的學員們,體內能量在恢復,這就是直接的好處了,自然是不敢怠慢。這些天,被鋼針和沸水折磨的,他們一個個都已經不成人形,但是,每個人的眼睛卻都比剛來的時候要明亮的多,眼神也要沉凝的多,短短一個多星期的時間,他們都經過了一次蛻變。

  當初,藍絕在為他們拔出第二根鋼針之後,就延長了拔針的時間,因為他們的身體需要更多時間來適應,第三根鋼針是在第七天拔出的,第四根鋼針是在昨天拔出,所以,每個人身上都還有五根鋼針之多。

  此時,這五根鋼針卻同時向外自行排出,而他們也同時感受到了自己身體內天翻地覆的變化。

  不到一分鐘,在場所有人,包括王宏遠、譚凌雲,還有留在這裡輔助華麗的精神潮汐林果果,全都進入了入定狀態,基地內一片安靜祥和。

  天火大道。

  藍絕第一個閉上了眼眸,華麗能感受到的,他自然也能感受得到。

  正在升空而起的天火大道強者們也無不如此。

  黑暗城堡、教皇城堡的異能者們在吃驚之後,也立刻意識到了機遇的到來,但是,當他們一個個閉上雙眼,想要去感受這份法則之力的時候,卻無奈的發現,他們根本什麼都感受不到。

  蒼老的聲音就在這時在整個空中迴蕩,「本想送上一份大禮。可惜,來的是惡客。自然沒有收禮的道理。撒旦,現在你還認為,有全身而退的機會嗎?」

  一道身影憑空出現,下一瞬,一團白光已經在撒旦面前出現,光芒隱去,正是老學究。

  今天的老學究,穿了一件樣式古樸的長袍,看上去文氣逼人,真的像是一位老學究了。更為奇異的是,他原本蒼老的面龐似乎變得年輕了,昏黃的眼眸也是炯炯有神。他一出現,氣勢之盛,還在撒旦之上。

  沖天而起的白光漸漸收斂,天空卻依舊是澄澈的白色。

  先前的童聲再次出現,只不過之前似乎只有一個童子在念,而這一次,卻變成了萬千童子。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白光擴散,一道高達數百丈的巍峨身影懸浮於空中,那是一位儒生,一隻手背在身後,一隻手握著書本,雙眸閉合,微微頷首,一副自在悠然的模樣。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童聲再起,在那身高數百丈的儒生身前,一個個身影出現,正映襯了三字經的內容。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儒生睜開雙眼,眼神變得沉凝而嚴厲,就像是在教導學生的老師。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親師友,習禮儀。」

  一個小小人兒出現在儒生身前,他一邊聆聽著教誨,一邊在慢慢長大。

  「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融四歲,能讓梨,悌於長,宜先知。首孝悌,次見聞,知某數,識某文。」

  場景在變,一幕幕充滿了上元古中國文化的韻味,黃香溫席、孔融讓梨,孝悌之道無不震撼人心。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5-7 16:54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