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9
第八百六十四章 四劍齊聚

  鈞兒讓品酒師帶走了。在臨走之前,李可的目光始終都沒有離開過女兒的面龐。
  
  藍絕曾經想問過他為什麼不來認自己的親生女兒,卻被煉藥師用眼神制止了。有煉藥師在,藍絕當然不會多說什麼,這畢竟是人家夫妻之間的事情。
  
  “在為藍傾和小月提升修為之前,我先為你們簡單的講述一下誅仙劍陣的原理。這些年,我身在誅仙劍中,才逐漸發現了誅仙陣圖的奧秘。”
  
  “誅仙劍陣,號稱天道第一殺陣,當年,通天教主曾經憑藉它力敵四聖,四位和他同樣層次的存在。其威能可想而知。而誅仙劍又號稱天道第一兇器,因此,誅仙陣圖實際上就一直被鎮壓在誅仙劍之中。”
  
  “非銅非鐵又非鋼,曾在須彌山下藏。不用陰陽顛倒煉,豈無水火淬鋒芒?‘誅仙’利‘戮仙’亡“陷仙’到處起紅光;‘絕仙’變化無窮妙,大羅神仙血染裳。”李可眼神中帶著狂熱,將這首誅仙劍歌吟唱出來。
  
  頓時,李可自身一道青光亮起,青光渲染,強盛的鋒銳之氣頓時令整個房間內都充滿了恐怖的壓迫力,天道第一兇器的威名實至名歸。
  
  緊接著,煉藥師身上一道白光亮起,強盛的殺戮之氣與誅仙劍上散發出的鋒銳之氣相輔相成。兩者合在一起,似乎就是殺戮二字的代名詞。
  
  接下來是藍絕身上的陷仙劍,紅光起處,陣陣塌陷,空間仿佛在這一瞬仿佛已是千瘡百孔。
  
  最後是絕仙劍,周芊琳身邊道道藍光起處,變化無窮。
  
  誅仙四劍光芒齊亮之後,同時嗡鳴一聲,那清脆的劍鳴聲,驟然遠遠傳去。
  
  不只是中極號太空堡壘上每個人都聽到了,這劍鳴甚至傳遍了整個人類聯軍。讓每個人都出現了輕微耳鳴的感覺。
  
  藍傾沒有誅仙四劍這等神器守護,身在其中,感受是最為深刻的。
  
  就在四劍齊鳴的那一瞬,他只覺得自己靈魂仿佛已經離體,身體更是變得支離破碎。那縱橫無匹的劍意還夾雜著一絲四劍重逢的喜悅,雖然並不是針對他,但他也依舊有些承受不住的感覺了。
  
  好強大的神劍!
  
  藍傾雙手合十在胸前,一尊金色大佛坐鎮心頭中央,默念金剛經,大日如來佛光普照。一道金光從他頭頂處亮起,瞬間傳遍全身,這才將身體和靈魂重新歸一,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佛加持在身,勉強抵抗住誅仙四劍因為興奮而釋放出的些許劍意。
  
  聆聽著四劍的嗡鳴,李可眼中神光閃爍,當年,他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天的到來啊!身為誅仙劍的擁有者,掌控著天道第一兇器,如果能夠布下誅仙劍陣,就算是宇宙規則也拿他毫無辦法。
  
  此時,四劍齊聚,但他已經不是當初的誅仙劍主,只能作為一個指引者,對他來說,內心的痛苦可想而知。
  
  但是,他卻只能強打精神,讓自己堅強。
  
  青光收斂,伴隨著誅仙劍收斂威能,其他三劍也徐徐光芒收回。
  
  煉藥師、藍絕和周芊琳,在剛剛那一瞬卻都隱約有所悟。四劍齊聚讓它們彼此在相輔相成之下,散發出神劍覺醒的信號。
  
  藍絕對陷仙劍的認識已經很深了,可就在剛才那一瞬,他卻分明感覺到,這柄神劍突然變得截然不同,層次以驚人的速度攀升著。
  
  ……
  
  “轟!”劇烈的震盪在整個紫紅色的世界中回蕩。
  
  藍絕如果在這裏,就會發現,在這他們奪回誅仙劍的空曠空間之中,紫紅王子、紫紅公主,以及十二名同樣是人形狀態的高階掠奪者都盤膝坐在這裏。
  
  除了紫紅王子和紫紅公主之外,還有兩位也是法力無邊層次的掠奪三星分身。
  
  它們本來都是在盤膝冥想的狀態之中,可就剛剛這一下的劇烈震盪,卻令所有頂級掠奪者全都甦醒過來。
  
  紫紅王子臉上流露出一絲詫異的神色,就連他,也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正在這時,坐在他身邊的法力無邊層次的紫紅帝君分身突然站了起來,眼中紫金色光芒噴薄而出。
  
  “本座感受到了強大的威脅,這種威脅很可能關係到我們的未來。並且具備急劇毀滅的氣息。”
  
  這顯然就不是分身了,而是紫紅帝君借助分身的暫時降臨。
  
  紫紅王子吃驚的道:“因為那些人類嗎?”
  
   紫紅帝君沉聲道:“不是,因為他們奪走的那柄劍。難怪,難怪這些人類想盡辦法也要將那柄劍帶走,當時我的感覺就有些不對。那柄劍之中竟然還有我不知道的 東西,當初的那個人類並沒有完全死亡,他的靈魂居然還在那劍身之中。若不是他帶來的反噬,我們又怎麼會損失慘重。現在,那柄劍似乎引動了什麼,我要你們不 惜一切代價的將那柄劍奪回來。”
  
  紫紅公主有些不以為然的道:“人類雖然不弱,但是,帝君您馬上就要和帝後、帝妃完成最終進化,成為人類口中的真正仙人,擁有仙界了。到了那時候,我們就可以隨意在宇宙中傳送,毀滅人類不在話下。那一柄劍,就算是本身具備一些威能,難道還能對您有所影響嗎?”
  
   紫紅帝君冷哼一聲,“你懂什麼。越是接觸人類的基因,越是感受到這個種族的神秘。早在無數年以前,人類就曾經擁有過仙界,而且層次遠在我們的仙界之中。 我懷疑,那柄劍應該就是那個時期從人類仙界流傳下來的。那幾個前來奪走他的人類手中,也有類似的武器,就在剛剛,我仿佛聽到了一聲鐘鳴,在我的精神世界 中,竟然出現了強烈的危機感。這種危機,那應該是一種足以威脅到我的力量,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趁著這個威脅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之前,將它徹底毀滅。”
  
  紫紅王子點了點頭,道:“是!”
  
  紫紅帝君眼中寒光閃爍,“記住,是不惜代價!”
  
  紫紅王子眼神森然,“是!”
  
  旁邊的紫紅公主卻突然有種奇異的感覺,自從獲得了人類基因,並且從中提取出他們所需要的,輔助他們進行進化之後。
  
  帝君也好,還是自己和紫紅王子也罷,似乎都越來越像人類了。就連交流都是用的人類的語言。
  
  她突然覺得,人類什麼神器並不是那麼可怕,更可怕的是人類這種基因的同化能力。現在她甚至有種感覺,不一定就是他們吸收了人類的基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可能是人類基因同化了他們的基因。
  
  仙界建立完成,如果成了類似於人類的仙界,而他們也越來越像是人類,甚至基因被人類基因徹底取代的話,那麼,又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紫紅公主很清楚,這次進化的過程中,帝君所創造的仙界,有很大程度都是從人類基因甚至記憶中想像出的曾經人類仙界來進行改造的。
  
  ……
  
   “誅仙劍陣,當年其實是由一個人布下的,就是通天教主靈寶道尊。以一人之力布下的劍陣,就連包括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兩位在內的四位大能都毫無辦法,最終 四人聯手,才勉強破掉。天道第一殺陣,實至名歸。劍陣之中,以四件為樞紐,彼此融合,引天道之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在我的理解中,應該是吸收了宇宙規 則的部分力量為己用。”
  
  李可將自己對誅仙劍陣的理解,不斷的講述給藍傾、藍絕、煉藥師和周芊琳。聽著他的講解,四人眼前似乎有一扇大門緩緩開啟,尤其是已經用了陷仙劍、戮仙劍和絕仙劍的藍絕三人,更是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對自己所擁有的神劍理解也越發深刻了。
  
  “現在當然已經沒有能夠以一己之力布下誅仙劍陣的存在了。甚至沒有人能夠將誅仙劍陣的威力完全激發出來。你們要做的,就是在掠奪三星面前,擺下這座劍陣,引他們前來。或者說,從某種意義上講,只要劍陣擺下,掠奪三星就自然會按照你們的意念被吸引過來。”
  
  誅仙陣圖內涵精微,李可用了這麼多年,實際上也只是將表面一些東西瞭解的清楚了,但其實質卻並不完全清晰,因為他身邊並沒有其他三柄神劍在。
  
  誅仙陣圖雖然存於誅仙劍之中,但誅仙陣圖本身還有許多奧妙在其他三柄神劍,必須要結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看得清楚。
  
  藍傾、藍絕、周芊琳、煉藥師,全都是極為聰慧之人,在李可的講解下每每能夠舉一反三,不斷的體悟其中奧妙,並且提出一些問題相互探討。
  
  他們因為修為不夠,擺下誅仙劍陣很可能就只有一次機會,究竟能夠發揮出多少威力,又是否能夠毀滅掉掠奪者,現在還都難說得很。
  
  畢竟,這傳說中的天道第一殺陣究竟有多強沒人知道,布下後是什麼樣子也更沒人見過。一切都是來自於傳說,他們也只能相信這份傳說。
  
  -------------------------------------
  
  五更爆發開始,求月票、求推薦票!〖未完待續〗

[BOOK: 008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7: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