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四章 如玉月華(下)
-

-

-
(先說一下更新,固定為每天中午十二點和晚上八點兩更,爆發不定期。另外關于設定,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朝代,算是架空吧,歷史上各個朝代隨手拿來用。之所以叫大夏,咱們是華夏民族嗎,貌似大華有點怪,所以就叫大夏了。最後,求推薦,拜托了!)

晚上的時候,在村里幾個德高望重的長輩的主持下,村民們的爭吵終于有了結果。石宏也當即答應明天進山。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對那人極有信心,認定今天晚上事情就能解決。

他當然不知道了,那是因為那人身上透出來的那種睥睨天下的氣勢,一切問題在他面前都不是問題。

早早的睡下之後,石宏迫不及待的魂魄離體朝那山峰而去。

在距離山峰幾里之外,他似乎遇到了什麼阻隔,好像那種躍入水中的感覺,一層膜一樣東西撲面而過,剛才還看著平淡無奇的山峰,陡然一變,無數七彩光華圍繞著山峰上下飛舞。

昨天夜里所見的那人,雙手不斷地的翻動,在他面前虛空懸浮著一只玉匣,隨著他的雙手舞動,一塊塊足有棺材大小的巨大玉石不斷地從狹小的玉匣之中飛出來。

還有一顆顆五彩斑斕的玉珠,一截截烏沉沉的神木,一片片雪白耀眼的鱗片……

各種各樣的東西飛舞在天空之中,那人正控制著這些東西,在山峰上空,排布下一個奇妙的圖形。

一道道朦朧的青色光芒,隨著那人雙掌翻滾,不斷噴涌而出,揉進了那個神秘的圖形之中,圖形在這些光芒的一次次推動下,竟然緩緩的運轉起來。

那人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出來,似乎才輕松一些。他手上不停,一道道光芒射進圖形之中,卻轉過臉來,笑著看向石宏。

石宏痴痴迷迷的望著天空中那浩蕩龐大的圖形,那人心中一笑︰是了,他終究沒有見過仙家法術,小小的玉匣內飛出這麼多巨大的材料,難怪他一臉的迷茫。

“小友。”大道神君喚了他一聲,石宏猛然清醒過來。

大道神君隨口問道︰“小友有什麼感覺?”

石宏皺了皺眉頭,有些不太肯定的指著天空中的一個地方︰“那幾塊石頭,下來似乎應該朝著這個方向運轉……”

大道神君大吃一驚,他沒有想到石宏竟然是在推算陣法!

這青龍十護大陣,乃是修真界最玄奧復雜的防御護持陣法之一,就連他的大徒弟北堂奮勇,位列修真界年輕一代十大俊秀之一,對這青龍十護大陣也是相當撓頭,當初先傳授他青龍十護大陣的七種簡化陣法,讓他推演熟練打下根基。

然後大道神君又足足花了三個月時間給他講解這大陣的衍化運行原理,他都沒能完全理解,可是這山村少年,對陣法一無所知,不過是看著自己布陣運轉,就能推斷出下一步的陣法運轉方向,實在是太讓大道神君吃驚了。

他心中不由得一陣可惜︰如果今晚成功,自己很有可能練就陽神,就必須馬上閉關,準備飛升的事宜,否則,倒真是很想收下這個弟子。

大道神君用手一指,那幾塊巨大玉石的運行軌跡果然如同石宏所預料的一般。

“小友稍候片刻。”大道神君交代了一聲,用手一指,那座成型的青龍十護大陣緩緩下沉,觸到地面的時候,竟然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石宏卻咦的一聲︰“我怎麼感覺有點不對勁?”

大道神君心中感嘆︰這孩子的確是一塊修煉的絕佳材料,這麼清晰的就感覺到了天地靈氣的變化。可惜可惜。

他朝石宏一招手︰“小友,隨我來吧。”

石宏跟著他上了峰頂︰“你昨天說有辦法幫我,到底是什麼辦法?”

大道神君微微一笑︰“小友,我也有件事情要請你幫忙。”石宏很熱心︰“您說,只要我能辦到,一定不會推辭。”

大道神君指著山頂上那尊巨石︰“小友一定能辦到,只要你坐在這石頭上不動就行。”

石宏一愣︰“這麼簡單?”

大道神君點點頭,鄭重道︰“小友切記,待會不管看到什麼,千萬不能動,你幫了我這個忙,我就會告訴你有什麼辦法解決你的苦惱。”

石宏一點頭,盤膝坐在了那塊石頭上。

大道神君心中暗嘆一聲︰果然山中少年,懵懂心性,竟然絲毫不知提防。若我是魔道歹人,要收他這元神祭煉法器,只怕他也會乖乖配合。

收攝了心神,大道神君和石宏面對面坐下,只是石宏在石頭上,他在地上,一高一低。月亮的光芒從石宏背後投射而來,石宏的陰影恰好將大道神君籠罩。

“小友凝神,我要開始了。”

听到大道神君的提醒,石宏點了點頭。

大道神君深吸一口氣,張口緩緩一吐,一道白龍一般的霧氣從體內噴出,他的身體上亮起了一顆顆的光電,那是周身九大命穴、一百零八要穴、三百六十真穴,分布于全身十二正經,八脈奇經。

大道神君身上的道袍也蓋不住那明亮的光芒。

他仰天吸攝,漫天月光,化作一絲絲的銀色靈力從他的七竅之中鑽進了身體,在眉心處凝成了一顆米粒大小的銀色光點,然後從眉心竅穴開始,順著經絡,穿過一個個穴位,不急不緩、不知不覺間完成了一次大周天運轉。

“呼……”

大道神君再次呼出一道白龍,吸攝之下,又有無盡月光融進他的體內。

石宏目瞪口呆,這還是人嗎?這簡直就是神仙啊!他羨慕無比,卻不知道大道神君更羨慕他天生的元神凝練,不必一步步邁過那艱難修真的坎坎坷坷。

大道神君一連吞吐九次,身體內已經是一片銀光瀲灩,蕩漾如同夕陽煙波。

他睜開眼楮看了看自己的雙腿,果然凝視無比,暗自點了點頭,有石宏在,今晚大功可成。

“小友,借你元神一用。”大道神君喝道,石宏正要問他“元神”是什麼東西的時候,大道神君已經仰天吐出一道玉石般的凝華。

那道羊脂白玉一樣的凝華穿過了石宏的身體,石宏卻半點沒有覺得痛苦,相反,還有一種大冬天里泡在溫泉之中的舒暢感覺。

就在石宏的背後,一道月華從天而降,在大道神君的那道白玉凝華的接引之下,穿過了石宏的身體,投射在了大道神君身上。

“呼……”

大道神君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噴出一片煙火般的雜質,整個身軀頓時輕了三分。那道月華依舊順著他的七竅融入,一番凝練之後,沉澱在他的身體內。

“咦——”大道神君一聲驚訝,詫異的看向石宏,只見石宏的元神上發散出斑斑點點的金色神光,好像螢火蟲一樣在體外飛舞。

這絕對不只元神那麼簡單——大道神君心中大叫,這恐怕是……難怪這小家伙從來沒有修煉過,就能夠凝聚元神。

只是現在卻不容他分心旁騖,只好將這份好奇壓下,專心凝練月華。

那道月華在大道神君的接引之下穿過了石宏的身體,石宏的心底突然一片寧和,就像那月光一般。柔和卻豐沛的力量一點點的洗滌著石宏的身體,這種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然而石宏最大的收獲卻不是對于身體的萃煉,而是他似乎感應到,這些月華在身體內通過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萃煉,而不是簡單的像自己以前那樣,吸攝月光在體內沉澱下來了事。

凝萃無比的月華,即便以大道神君的本事,也只能吸攝九道,九道之後,他的元神已經飽滿,和石宏的狀態比起來,也毫不遜色,看上去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活人,再也沒有那種虛幻的感覺了。

大道神君仰天一聲長嘯,聲若游龍,回蕩九天。周圍的十座山峰上,猛然探出十頭巨大光龍,每一頭的腦袋都有石宏他們家房子大小,盤繞在十座山峰之上,一起仰天長鳴,回應著大道神君。

無數道光華沖天而起,天地異變。大道神君長身而起,哈哈大笑,三百年的心結一朝而去,那種暢快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他拉起石宏的手,連聲道︰“多謝小友、多謝小友,想不到你不但已經凝練元神,竟然還……”他突然看了石宏一眼,似乎想到了什麼,微微一笑不再多說。

他用手一送,一團金色祥雲將石宏托起來,慢慢飛了出去,大道神君揮手道別︰“小友落下之地,有一道鐵礦礦脈,小友可組織相鄰采礦煉鐵,為大夏軍隊提供兵器鎧甲,即可免除全村兵役。”

石宏站在那朵祥雲之上也不慌張,他知道大道神君這是在給自己指點鐵礦的位置。

遠遠的大道神君恭敬朝他拱手一拜︰“若非小友,大道此生恐怕都難以突破元神之境。只是沒想到三百年羈絆,得到的卻比我想象的還要多。這都是小友的功勞。咱們仙界再會了,哈哈哈!”

大道神君好爽大笑聲中,大修一揮,青龍十護大陣從周圍的山林之中飛出來,化作十點青光投進了他的袍袖之中。一陣清風卷起他的身軀,直往無邊虛空中而去。

……

那朵金色祥雲在一條山谷之中落下,這山谷石宏倒是經常來,只是沒有想到這里竟然有一條珍貴的鐵礦礦脈。

大夏律確實有規定,捐環首刀十柄,或鎧甲一副、或長槍五支,可免兵役。

只是雖然知道這山谷之中有一道鐵礦礦脈,但是怎樣辨明鐵礦的位置,怎樣采礦,怎樣打造兵器,他卻一籌莫展。

就在他發愁的時候,突然發現那朵金色祥雲在腳下慢慢凝成了一塊巴掌大小的玉牌,玉牌雖小,但是他的一切問題卻都得到了解答。

大道神君又怎麼會連這些關節都想不到?早已經給他安排好了。石宏笑了,暗自有些得意,自己果然沒信錯人。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