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四十七章 玉階前(下)

御花園中,假山嶙峋,桃花如雪,一簇簇一團團,壓滿枝頭。

幾十個宮女太監圍著小公主轉,分明她藏的地方一眼就能發現,有時候連裙角都露在外面,但是宮女太監們卻大呼小叫,尋了好半晌,直到小公主的虛榮心大大滿足,又不會產生不耐煩的情緒的時候,才會“偶然”發現公主所藏之處。

石宏看的大是贊嘆,這馬屁功夫,火候拿捏,絲毫不遜于自己煉丹制器啊。

老皇帝在一旁看著,笑呵呵的只是疼愛的囑咐女兒幾句,讓她慢點跑別摔著,自己本人卻是體力不支,不能陪著女兒瘋玩了。

石宏也看出來了,皇帝龍氣疲憊,天命不久矣。

老皇帝愛女心切,石宏琢磨著,他若是知道了這女兒當賊的時候那敏捷身手,只怕就不會擔心女兒跑得快,摔著了吧?

玩了幾次,洛凝公主大約是覺得無趣,小手一指石宏︰“那個道士,你也來陪我玩吧。”石宏笑眯眯道︰“公主殿下只怕不會喜歡我陪你玩。”

小公主雙手一叉腰,隻果一樣的小臉腮幫子鼓起來︰“本宮命令你,馬上過來陪我玩。”

石宏心說這是你自找的。老皇帝一陣為難,歉意道︰“上師,孩童無知,上師萬勿介意。”老皇帝此時還非是敬重石宏,只不過他知道這些“仙師”大都有些手段,殺人于無形,防不勝防。自己女兒若是真個惹怒他,與女兒大大不利。

石宏笑了笑,自然不會和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女孩計較,當下對皇帝一點頭,施施然走向了洛凝小公主。

洛凝公主煞有介事的跟他講了規則,然後讓石宏背過身去,對周圍的宮女說︰“你們看著他,數到十的時候才能讓他轉過身來。”宮女們自然遵命。

小公主刺溜一聲跑了,老皇帝看的心髒猛地一跳︰“洛凝小心些……”

“一、二、三、四、五……八、九……”

宮女們突然聲音一頓,石宏一笑,這小丫頭顯然是沒有藏好啊。果然,宮女們停了很久,終于一起長長地松了口氣︰“十。”

石宏轉過身來,徑直走到了一個假山洞中,把小丫頭拎了出來。

小丫頭一臉的難以置信︰“你怎麼這麼快找到我的?”

這假山洞,乃是她平日里捉迷藏的“至寶山洞”,只要往里面一藏,那些太監宮女一頓飯也未必找得到她。

她雖然古靈精怪,卻不諳人心陰暗,自然不太明白宮女太監們的那些做作。

洛凝吃驚之余,氣惱的小臉紅撲撲的,一揮手︰“本宮決定,這次不算,再來!”

每一次石宏都能輕松地找到洛凝的藏身之處,小公主的虛榮心大受打擊,到了後來,眼看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楮變成了汪汪水,終于忍不住哇的一聲大哭出來,捂著臉跑了。

老皇帝顧不上石宏,趕緊去追女兒︰“洛凝,洛凝慢點啊……”

石宏嘿嘿一笑,心中道,早說了你不會喜歡我跟你玩的。然後,在宮女太監們圍觀將死之人的眼神之中,施施然走了。

……

石宏出了宮門,傅搏虎在馬車內等他,看到他出來,連忙拉開車門招呼他︰“石兄弟,這里。”石宏剛一上車,傅搏虎迫不及待的拉上車門問道︰“怎麼樣,洛凝公主高興吧?”

石宏哼哼一聲︰“高興?嗯,應該很高興吧?”

……

洛凝公主正趴在老皇帝懷里撒嬌,把眼淚使勁往老皇帝的龍袍上抹,偏偏抹的正好是那條九爪金龍的下半身的地方,就好像這條金龍小便失禁了一般。

“父皇,父皇,你給我狠狠打那道士的屁股好不好,好不好嘛,他壞死了,故意氣人家……”老皇帝苦笑。

……

傅搏虎一听大喜︰“如此甚好,洛凝公主深的陛下歡心,若是她能在陛下面前美言幾句,雲宗的事情就有轉機了。”

石宏吶吶不知該說什麼好,他剛把人家小女孩惹哭了。

傅搏虎始終還是有些不放心,又對他說道︰“盡力而為吧,上元真人修為精深,若是不成,也不要勉強,我可不想失去了雲宗這個兄弟,還要搭上你……”

石宏點點頭,沒說什麼。傅搏虎顯然因為修雲宗的事情,方寸大亂,又是在自己面前,是以說話沒什麼顧忌,但是對自己的擔心卻是實實在在的,讓人暖心。

“對了,石兄弟,你需不需要什麼靜室潛修?”

石宏一擺手︰“不用了……”他話說一半,看到傅搏虎擔憂的樣子,想了想又道︰“安排一間也好。”

傅搏虎果然早就給他準備好了一間靜室,在府內的花園之中,十分寬敞僻靜,石宏將河書陣法凌空一罩,便是修為比他高一倍的人,也別想那麼容易進來。

答應閉關靜修,只是為了安慰傅搏虎,事實上他卻沒什麼事情好做,畢竟修煉的事情講究循序漸進、水到渠成。這樣強求不會有什麼效果。

石宏思來想去,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索性將那只桃木神劍拿出來看看,研究一下上元真人的法術。

石宏收了這桃木符錄神劍之後,還真個沒有好好研究過,這一拿出來仔細觀看,不由得大罵上元真人︰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千年桃木芯的材料啊!

便是在修真界,這樣的材料也是格外難得,千年桃木,都快修成妖精了,哪里是那麼好找的。

看來六扇門中好修行這說法不虛,這一段千年桃木芯,就算是在道家五門之中,也是讓人垂涎三尺的材料,可是看那上元真人,丟了竟然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而且大好的材料,就讓他這樣糟蹋了。

石宏召喚出血焰元神,一團赤紅色血焰在桃木神劍上一抹,便將上面那些亂七八糟的符全部消去。沒了這些狗血一樣的符,桃木核心散發出幽幽靈氣,靈異四動。

“果然是好材料!”石宏贊嘆道。

石山神獸不屑的聲音在腦海中響起︰“什麼好材料?想當年洪荒時期,萬年、幾十萬年道行的桃樹精都不敢出來隨便晃蕩,更別說這修煉千年,還沒開了靈識的廢料了。”

石宏無奈道︰“您老人家不能用您那個時候的標準來衡量現在啊。”

石山神獸哼了一聲,沒有再說話。

“也罷,既然你小子覺得它是一件好材料,那就按照兵符門的法門祭煉一番吧,也不浪費。”

石宏一愣︰“兵符門的法門?”

“以符咒養兵符啊,這桃木劍就是現成的兵符。”石山神獸道。

石宏明白過來,卻大感為難︰“我只要一畫出符咒,就立時會被眉心光繭吸走,這……”

“笨!”石山神獸不耐煩道︰“你那眉心光繭,便是天下符咒總綱,用來祭煉兵符再合適不過。”

石宏大喜,當下雙掌一拍,一團劫壞神火將千年桃木劍煉化了,裹挾起來,呼嘯一聲鑽進了眉心之中。隱藏在那銀色的光繭之中,默默潛修。

石宏也不閑著,取出第二塊金屬龜甲,繼續修煉自己的太阿煆體法門。

……

仙師比試,普通人自然不會知曉,但是朝中大員們卻十分清楚。只不過這些人對于這種“子不語怪力亂神”的事情嗤之以鼻,即便是上元真人受封仙師,也還有很多人固執的認為,上元真人只是一個江湖騙子,頻頻上書,請皇上罷黜上元真人。

若不是這其中牽扯到修雲宗的案子,恐怕未必有多少大員真的關注這場比試。當然,也有激憤之人,認為將一件朝廷大案以這樣一種“可笑”的方式解決大損天朝顏面,是以極力上書要求皇上取消比試。

不過,這一切都不能阻止三天後,那一場眾人矚目的比試到來。

……

御林軍校場,設在殷都外話西山之中,佔據了整整一座山谷,廣闊無比,放在這里比試,自然不必擔心誤傷了平民。

百姓們沒有眼福來觀看仙師比試,但是軍隊卻有這個榮幸。

若是拋開老皇帝貪生怕死,想要長命百歲,是以尊崇上元真人這一點,他還是一個十分英明的皇帝。數年之前,他寧願舍棄自己的親生女兒梁雲公主,許配給鬼戎翟王,以爭取戰略上的時間,就能看出來這一點。

只是這件事情後來如何石宏並不知道,而且一進京師,只听說皇帝陛下有一個親生女兒洛凝,梁雲公主卻從未听人提起,這件事情只怕還有隱情。

皇帝將軍中三大派系︰御林、震波將軍府、勇冠侯三方人馬齊聚校場,觀摩比試,是想利用兩位仙師,來鼓舞士氣。

大夏與鬼戎邊疆爭斗綿纏數百年,互有勝負。每每大夏佔據上風的時候,鬼戎便會排出他們的“鬼師”,也就是修士,阻止大夏軍隊。老皇帝要讓士兵們看看,大夏也有自己的仙師,不懼鬼戎。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