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二二一章 聘禮(中)

石宏找火師百勝純屬是病急亂投醫的無奈之舉。

他一旦確定了自己對左璇的感情,整個人的心境也就不同了。俗話說關心則亂,他越是稀罕左璇,就越是覺得心神不寧。一旦失去了冷靜,就容易做出一些失誤的判斷。

在左璇的山峰下兜兜轉轉的石宏忽然想到了凰御羽,以及凰御羽那海量的“收藏”。石宏“靈機一動”,自己是不是應該給左璇準備一些禮物呢?凰御羽是不用想了,她能為了一套美麗的首飾答應嫁給申屠豹,雖然這里面有半推半就的成分,但也能看出來凰御羽對那些首飾的看重。

想來想去,忽然就讓他想到了火師百勝。好歹也是一個氏族,應該有不少藏貨吧?石宏也不指望能有多好,再珍貴的東西左璇也見過,主要是想讓左璇明白自己的心意。

無論如何他先動了人家,雖然這里面旖旎的成分更多,但畢竟左璇的性子倔強,石宏猜測這已經觸到了她的底線了。

石宏不是那種很輕易能夠開口道歉的人,尤其是在感情上。他需要一件禮物,隱晦而間接的表達自己的歉意。

這并非怕老婆,而是戀人之間的一種互相尊重。

石宏聯系上了火師百勝,后者壓抑住了內心的興奮,立刻就問石宏現在的位置,他要親自趕來,然后帶石宏去那個附庸氏族。

石宏卻有些等不及了,這件事情越快解決越好。是以他跟火師百勝問了那個氏族的位置,隨即跟火師百勝約定,兩人分別趕過去,到那個氏族會和。

火師百勝聽出來石宏很著急,當即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只是他臨走之前,忽然又動了點小心思:跟石宏這樣背景深厚的人物結交,機會千載難逢,自己日后崛起,可就要仰仗石宏了。若是做得好了,以后自己可就是火師氏的太上皇。可是如果石宏拿了這個附庸氏族,以后再也不跟自己聯系了怎么辦?

一個附庸氏族而已,對于天宮中的普通修士而言,的確是一筆巨大的財富,但是對于古族……連火師百勝這種在一個三流古族當中備受打壓的人都能夠扶植起一個附庸氏族,其價值對于古族而言也就可想而知了。

石宏若是拿了去,混不放在心上,火師百勝也是一點不意外。

所以,為了進一步拉近他和石宏的關系,火師百勝臨走之前又張羅了一件“小玩意兒”。

原本石宏距離那個氏族稍近一些,火師百勝稍遠。兩人修為上的差距拉平,應該差不多同時到達,但是火師百勝這一耽擱,石宏火急火燎的趕過去,就先到一步。

火師百勝乃是野心勃勃的人物,只是沒有人支持當年才在家主之爭中落敗。在這些大氏族當中,長輩們更看重的乃是血統。這種觀念,積重難返,就算火師百勝才華不凡,也難以改變這樣的劣勢。

但是他并不就此死心,一直韜光隱晦,似乎人畜無害,實際上暗中做了許多的布置,準備東山再起。

這邊是修士的好處。生命漫長,有的是重來一次的機會。

火師百勝在外面,培養了好幾個附庸氏族。他原本答應給石宏的,是實力最弱小的一個,但是這一回告訴石宏的這個氏族,卻是實力最強大的一個。

火師百勝因為答應送給石宏一個附庸氏族,也被火師焱留上了心,回去跟家主一匯報,火師百勝立刻招來了家主的猜忌,日子更難過了。這也是石宏沒有聯系他之后,他的日子過得那么頹廢的原因之一。

石宏在這片星辰周遭繞了一圈,這個氏族的規模不小,控制著周圍十幾顆星辰。勢力范圍內有普通星辰三顆,一顆主星兩顆輔星。另外還有演兵星辰兩顆,資源星辰七顆。

在那顆主星之外,環繞著一道淡金色的光圈,光圈之上時不時的冒出來一朵金霧云霞,噴入了星空之中,一陣吞吐變化,形成了一個氏族徽標。

石宏現在對天宮中的勢力也是有些了解,看到那氏族徽標,不由得一愣:“原來是南云氏……”

石宏沒想到火師百勝竟然這么舍得本錢,將這樣一個勢力強大的氏族送給自己。南云氏也是新近崛起的氏族,勢力比一般的二流氏族高一些,但還比不上那些古老的一流氏族。比起以前的暴發戶拓跋氏,也僅僅是一線之差。

火師百勝暗中扶持著這樣的一個氏族,想必是花了不少的心血。

石宏當然明白火師百勝這么做動機不純,不過他也無所謂。自己孑然一身,身無長物,他火師百勝想在自己這里得到什么,那真的打錯了主意了。

他在星空中兜轉著,等候著火師百勝,卻沒想到自己的舉動已經落到了有心人的眼中。兩顆輔星好似一雙犄角,分別拱衛在主星兩側。kao左邊的一顆星辰之上,沖起一道豪光,光芒當中,一名身材高大,光頭錚錚,面目兇惡的中年人,沖將上來指著石宏喝罵道:“什么人敢在南云氏外鬼鬼祟祟?快快束手就擒,否則大爺出手,把你兩個卵子都給你擠出來,看你還不老實招供!”

石宏聽他說得粗鄙,便有些不喜。

這南云氏將來便是自己的私產了,若是給左璇瞧見自己的手下這等俗氣,倒要招她笑話。若是給丈人家的小姨子左御怒花之流瞧見,那自己以后恐怕在左御氏里都沒辦法抬起頭來。

他一路上心里都在惦念著左璇,是以不管什么事情都習慣性的往左璇身上聯想。這一聯想不打緊,卻把那兇惡光頭害苦了。

石宏把眼睛瞇了起來,瞧著那惡漢。

在九州星上有一個廣為流傳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姓曹,他殺人的先兆是睡覺。

天宮里有個悍女叫左璇,她揍人的先兆是揚眉毛。

石宏修理人的先兆則是瞇眼睛。

“看什么看!”那光頭惡漢大罵一聲:“不想要你那雙狗眼,就再多看幾眼!”石宏淡淡道:“請教你你一件事情。”

那光頭惡漢聽他說得“客氣”,不由得冷哼一聲:“這才像個樣子,你是散修吧?要是沒本事沒背景,在天宮里就得夾緊了尾巴做人。見到大爺我這樣的,要么恭敬順從,要么就繞道趕緊溜走,別讓大爺我逮到你,不然不死也要你拖一層皮!知道我們南云氏吧?我們這樣的大氏族,可不是你們這些散修能招惹得起的。”

他洋洋得意的自我吹噓了一番,看到石宏始終“恭順”的聽著自己的“訓誡”,心中便滿意起來,哼了一聲問道:“你有什么事情請教?快些說來。問完了趕緊滾蛋,大爺今天心情好,不跟你這樣的小魚小蝦計較。”

石宏一只不做聲的聽著,直到他說完了,才淡淡道:“我是要問你,可知道死字怎么寫?”

那光頭惡漢一愣:“你說什么?”他還以為自己聽錯了,這臭小子一看修為不超過元神二轉,這等廢物散修,無門無戶,竟然還敢在自己門口跟自己叫板?果然是個不知死活的愣頭青,只怕是哪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散修,調教出來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徒弟,剛剛走出師門,沒怎么受過教訓呢。

光頭惡漢獰笑一聲,把一雙醋缽大小的拳頭狠狠一捏,雙拳之上一陣陣靈力波動朝四周散去,他拔腿便朝石宏追了過來,口中媽媽罵咧咧:“好你個不知死活的東西,天宮中什么時候開始流行給你臉不要臉了?本大爺今天不一拳頭砸爆你的卵帶,我這南云兩個字,就倒過來寫!”

“小子,莫跑!”他下意識的認定,石宏肯定要跑,是以一開始追逐,便先高喊了一聲。卻沒想到石宏跟本沒跑。不但沒跑,反而還迎著他沖了上來!這讓光頭大為意外,一時間并不太好使的腦子有些轉不過彎來。

而且石宏的速度遠遠超出了他的預料,隨即他就看到一顆燃燒著熊熊烈焰的拳頭忽然出現在了自己的鼻子前面。

“轟!”

滿眼流光溢彩,火焰四射,激情蕩漾。惡漢一聲慘叫,鼻子被砸的鮮血長流,他人也倒飛出去幾百里,翻滾的好似輸急了的賭徒紅著眼憋足了勁扔出去的骰子。

“混帳小子你給我等著,敢在我們南云氏門口撒野,你死定了,你今天死定了!”光頭惡漢以一個很不雅觀的姿勢摔回了輔星當中,顯然搬救兵去了。

石宏悠然的吹了吹自己的拳頭,九道雙首真火龍脈加持的拳頭上,火焰熄滅,冒起了一股輕煙。石宏一撇嘴:“這個氏族,看來要好好調教。”

石宏眉頭一皺,感覺到整片星域內靈能泛起了一絲絲異樣的波動。他心中有些驚訝:南云氏僅僅一個二流偏上的氏族,竟然能夠布置星陣,顯然這又是火師百勝的手筆了。

那光頭惡漢在南云氏中地位頗高,竟然為了他一個人,動用了氏族的機密武器:星陣。

石宏有些心疼,這把家玩意兒!為了找回面子,竟然動用了星陣,難道他不知道動用一次星陣要耗費多少玉髓嗎?這南云氏以后就是自己的了,這光頭現在敗的可是自己的家啊!

星陣一動,整個南云氏都被驚動了。立刻便有一道傳訊玉符從主星當中飛出來,落在了輔星上。

傳訊玉符炸開一片細碎的金光,化成了一名威嚴老人,對著正在操縱著星陣的光頭惡漢責問道:“角兒,這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又擅自動用星陣了?”

光頭南云角生硬的擠出了兩滴眼淚,他臉上本就被石宏揍了一拳,哭天搶地的大叫著:“叔叔……”

那老者也看到南云角臉上的傷了,當即憐惜大怒:“可是外面那人做的?”

南云角“含淚”點頭,模樣委屈的好似個小媳婦。老人大手一揮:“放手去干,出了什么事情,我給你兜著。”

南云角得了尚方寶劍,更是頤指氣使,指揮著周圍那十幾名氏族仆役,將玉髓一車一車的倒進了星陣之中。那些仆役都是暗中搖頭,心底鄙夷南云角的為人,表面上卻不敢lou出一絲不滿的情緒來。

星空之中,一道道回旋的光線慢慢放出了光芒。滾滾的靈能在那些光線之中流淌著,平靜之下,暗流涌動。石宏明顯感覺到周圍星域中有一股壓迫感傳來,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沉重。

他冷哼了一聲,左眼瞳孔光圈一轉,道法之寶如同一輪新月當空升起。銀月光環抵擋了那沉重的壓迫感,石宏知道跟南云氏的人說不清楚,只是用玉符聯系了火師百勝,讓他快些趕過來。

火師百勝還以為石宏等的不耐煩了,趕緊加快了速度。過了一會兒又覺得這樣應付石宏似乎有些怠慢,連忙施展了神通,聯系了南云氏的家主南云久。

南云久正是那位面貌威嚴的老者。要說動用一次星陣耗費巨大,絕對不如派出一名氏族高手劃算。但是誰讓他疼南云角呢?南云角喜歡用星陣殺人那種最后硬生生在星空之中,將敵人擠的爆炸,化作一蓬血霧的快感。

是以南云久約束了氏族的高手,不準出戰。他自己也在主星上看戲。氏族眾人都明白是怎么回事,暗中啐了一口,更是沒人愿意趟這趟渾水。

南云久正看得津津有味,忽然接到了火師百勝的訊息,讓他最高規格準備接待一位“貴客”。

南云久明白火師百勝都說是“貴客”,那這人來頭肯定不小。趕緊一面答應著一面問火師百勝:“前輩,這位貴客大概什么時候到?我這邊有點小事故,很快就能處理好。您放心,保證貴客來的時候,什么也看不到。”

火師百勝一聽,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趕緊問道:“什么事故?”

南云久想破腦袋也想不到,那位貴客就是看起來毫不起眼的石宏。畢竟石宏實力不過元神二轉,在南云久想來,能夠讓火師百勝稱為貴客的人,起碼還不得八轉證道?是以,他根本沒往那方面想,隨口答道:“沒什么,一點小事,您放心,我一定會提前處理好的。”

火師百勝不耐煩:“到底什么事情!”

“這個,就是有個人在我們家門口鬧事,經常有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散修……”

火師百勝更不耐煩的打斷他:“來人長的什么樣子?”

南云久知道火師百勝脾氣不好,看他已經有些不耐煩了,不敢再多說什么,將石宏的影像傳了過去。

火師百勝一看,只覺得一陣暈眩,氣的快要吐血了。

南云久將石宏的影像傳過去,好半天沒有得到火師百勝的回應,他還在納悶,朝著那玉符喚了一聲:“前輩?”

火師百勝咬牙切齒的罵道:“混賬東西,你們安逸日子過得太久,自己有幾斤幾兩都搞不清楚,一個個活得不耐煩了是吧?!”

南云久一愣,還從來沒有見過火師百勝發這么大的火,他南云氏全是kao了火師百勝的暗中支持,才能有今天的地位。而火師百勝并非庸才,他在扶持南云氏的時候,故意隱隱約約的暴lou出一些事情,讓南云久毫不懷疑,火師百勝能夠把南云氏扶起來,也能夠輕而易舉的把他們滅下去。

火師百勝這一發怒,南云久一下子慌了:“前輩,前輩,您、您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這位就是我要接待的貴客!要是你們把這件事情搞砸了,你們南云氏上上下下,就都等著陪葬吧!”

火師百勝立刻切斷了聯系,不敢再有耽擱,全力飛行,爭取盡快趕到。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一個小小的疏忽,竟然出了這么大的一個紕漏。要是錯過了這個機會,自己這輩子,恐怕就真的只能在火師氏里做一個唯唯諾諾的老好人了,這絕對不是火師百勝想要的。

再說南云久這邊,一時間目瞪口呆,嘴巴還張著都忘記闔上。

他忍不住轉頭看了看外面的星域,石宏在銀光護佑之下,雖然被困在星陣當中,卻游刃有余,毫無慌張之色。

南云久忽然一個哆嗦:這哪里是一個二轉散修能有的氣度?他如果真是一個普通散修,二轉實力又怎么能一拳將四轉合道級別的南云角打成那樣?自己關心則亂,竟然沒有注意到這些細節,沒想到這一個疏忽,竟然釀下如此大錯!

只是……

南云久心中又有一絲不忍,眼前浮起南云角的模樣來。要平息這件事情,只能犧牲南云角,自己怎么下得了這個狠心呢?

距離南云久住處不遠的一座孤絕山峰上,一方三丈巨石封住了一座山洞。絕峰之上猿猴難攀,與世隔絕,一片肅靜。

忽的從遠方飛來一道光華,不由分說轟然一聲將那巨石斬的粉碎,光芒鉆入洞中,在一名盤膝而坐的干瘦老者面前一落,化作了火師百勝的模樣。

那干瘦老者被人擾了苦修,正自惱怒,睜開眼來卻看到火師百勝,頓時一個哆嗦趕緊跪拜:“南云缺恭迎前輩法駕……”

“不必多禮!”火師百勝十分著急:“南云缺我知道你一直對我暗中控制你南云氏不滿,我給你一個機會收回南云氏,去殺了南云久和南云角,把外面那個年輕人恭敬的請進來,只要這件事情你辦得好,你就是下一任南云氏家主!”

南云缺一怔,眼中一片精光,緩慢卻堅定的點了點頭。

輔星之上,渾然不知自己死到臨頭的南云角,還在大聲叱喝著那些仆役,多多運送玉髓投入星陣。他獰笑望著天外,恨恨想道:“你個王八羔子,大爺我你也敢打,這回一定把你擠成肉醬!”

(應該以后沒啥事了,能安心碼字了,沒啥意外,不會斷更了。)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1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