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六十三章 星冥火種,命髓五級(下)

「轟」

地動山搖,斗轉星移,石宏眼前一花,陡然之間回到了杳原之上,耳中雷鳴之聲盡消,只有天邊一輪殘月,伴著漫漫草原,牧風嗚咽。

那些修士早已經離去,歷來便有許多弟子進入大十字山脈之後再也沒有出來,那些魂獸並非軟飾子。人人都捏得。

石宏這個國師在世俗界跺一跺腳大夏朝抖三抖,可是在修真界。多少人巴不得他進去了永遠別出來。根本不會有人留下來等他。

石宏也顧不上那許多。找了一處隱秘的地方,將河書陣法當頭罩下。細細查看體內的情況。

頭頂百會**之中,那一道綠金色的火焰幽幽燃燒,並不見任何驚人之處。石宏想將自己的靈識透進去,網一接觸,就被那火焰毫不留情的吸收了。

「前輩,前輩?。石宏在心中喊了兩聲,過了好一會兒,石山神獸終於一聲長歎出聲了:「真想不到原來大十字山脈的成因竟然是如此

他時常這樣話說一半,每每勾得石宏一顆心不上不下,好生難受。石宏正鬱悶著,石山神獸這回卻破天荒的解釋了一次:「你不要以為我有什麼事情故意瞞著你。這些都是幾萬年前的陳年舊賬,你知道了是福是禍都說不忠,就像你得到這星冥火種一樣,唉,」

「星冥火種?」石宏意外:「這不是命髓嗎?。石宏以為自己得到了一個更加珍貴的命髓而已。

石山神獸正耍再說,另外一個聲音突然響起:「命髓算什麼,不過是星冥火種散溢出去的能量,秉天地靈氣,自行生成而已

石宏忙問候道:「裂天前輩也出來了

裂天犀兄還是老樣子。拽得二五八萬的哼了一聲,這聲音被他模仿的惟妙惟肖從鼻孔中發出來的一聲他似乎是在暗中端詳這那一道綠金色的火焰,良久才說道:小子,我給你指一條路,你敢不敢走?。

「裂天!」石山神獸猛的一聲怒吼:「你想幹什麼?!」

裂天犀兄這回卻毫不退讓:「既然有了星冥火種,總要一試!否則我不甘心!你別忘了自己現在的身份,你以為你還是當年縱橫天下的十大凶獸?你耍試,你要賭。你憑什麼?你什麼本錢都沒有了別拖累這孩子

裂天犀兄卻道:「如果成功,不關於我們,於他也大有好處,難道你想讓他窩在這裡,永遠也不知道那個謊言的真相」。

石山神獸斬釘截鐵說道:「有我在,你別想!」

裂天犀兄大怒,一聲怒吼直震得石宏腦中嗡嗡作響,眼前金星亂冒,他才怒氣沖沖的沉寂了下去,再也不說話了。

石山神獸難得的歎了口氣,對石宏道:小子,你得到這東西的事情。誰都不能說。記住,就是你最親近的人。就算是你將來復活了魔玄門的師傅和師祖師姑,也絕不能透露半個字!」

末了,他還覺得不夠鄭重。又加了一句:「這可關係到整個九叫億萬生靈的生死存亡!」

石宏大吃一驚,石山神獸卻突然靈機一動:「命髓?嗯,把它當成一道命散,藏在什麼仙甲裡,倒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你讓我想想」。

石山神獸丟下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自顧自的隱去,石宏被他倆的對話驚得一身冷汗,更是聽得一頭霧水:到底是什麼東西?似乎十分重要啊。

他又看了看那一絲綠金色的火焰,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退了出去。

杳原的事情已了,他自然沒什麼留戀,心中有些惴惴不安,駕著遁光往殷都而去。費了片刻,天已大亮,裡面白雲之中,忽然有一道劍斃,閃爍出來,一個聲音高聲問道:「可是國師大人?」

石宏聽著聲音耳熟,停了遁光,待那劍光近了,原來是熟人孟破非。

孟破非一臉欣喜:「國師無恙,真是太好了,時辰到了國師還沒出來,我還真以為國師已遭不舉。還好老天保佑

石宏看他滿臉喜悅,顯然發自內心,也不禁有些感動,笑著道:「雖然耽擱了一會兒,但好在算走出來了

孟破非和他並肩而行:「國師既然出來了,想必也有所斬獲吧。」石宏看他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不由笑道:「孟兄也得了一道命髓?不如我們拿出來互相鑒賞一下?」

孟破非本來就是這意思,他這回運氣不錯,按照門中長老們總結的規律,網一進大十字山脈不久。就尋到了一頭力量不弱的魂獸,一番苦戰。終於將魂獸斬於劍下,得了一道命髓。

以揣復寶。他不放心在別人面前顯露。自巳憋在心裡又始」概地想找個可靠地人說說,正急的在空中亂飛,正巧碰上了石宏。

石宏聽他所說的斬殺魂獸的經過,不由得心中奇怪:元神兵人只對元神起作用,卻能夠重創魂獸,為何孟破非的普通道法、法器,也能殺死魂獸?

他暗暗打定了主意,等自己將河書陣法修到了第九層,一定要重進大十字山脈,把這些疑問一次性的弄個清楚。

孟破非神秘兮兮的取出一枚玉精魄,道:「國師,這大十字山脈之中的魂獸,分為王、公、侯、伯、尉五個等級,相應的命髓也分為這五個等級。」他指著自己的掌心玉精魄上的那一道命髓說道:「國師請看,這命髓之中是不是有幾道淡淡的綠線。」

石宏仔細看去,那命髓本身的形態就是綠色火焰,石宏當時在黑夜,不細心查看。根本不會發現,在這一道綠色火焰之中,飄蕩著幾絲顏色稍深的綠線。儘管並不突兀,但是留心之下,卻也十分容易辨別。

「一道綠線,便說明這命髓乃是尉級,兩道就是伯級,以此類推,若是五道綠線,則說明這命髓乃是珍貴無比的王級。傳說之中的九大王甲,便是由王級命髓塑造而來。低等級的命髓,便是傳承幾十代,也不可能達到成為仙命王甲

石宏仔細看去,只見孟破非的命髓之中。飄飄蕩蕩的竟然足有三條綠線。也就是說這是一道珍貴的侯級命髓,難怪孟破非如此得意了。

他一點頭,由衷讚道:「孟兄好大的福緣啊。」

「哈哈哈!」孟破非大笑,收了自己的命髓問道:「國師的呢,拿出來讓破非也開開眼界。」

石宏也不知道自己的命髓究竟是舟等級,只是那頭魂獸被元神兵人兩拳就解決了,估計等級也高不到哪裡去。

事實土,既然石山神獸說了。那什麼星冥火種也能充作命髓來用,石宏對自己這一道命髓也就不怎麼看中了,他已經打定主意,將這一道命髓賣了雖然是好東西,但是自己用不上,不如換一些自己繼續的物品。

所以石宏對於這道命髓也沒有太高的期望,即便僅僅是一道尉級命髓,也能夠換來不少珍稀材料。

他隨手伸進了玉帶,正要拿出來,卻心思一動,將那道命髓從玉精珠魄上轉移到了一枚玉精魄上,這才取了出來財不露白,自己僅僅一個世俗國師,若是隨隨便便拿出一枚玉精珠魄,總是讓人懷疑。

孟破非一看石宏的玉精魄竟然絲毫不比自己的成色差,也有些小三,四!」

孟破非倒吸一口涼氣:「公爵級命髓!」

石宏也是吃了一驚,那「不堪二擊」的鷹型魂獸,竟然是一頭公爵級別的魂獸?石宏心頭大喜,卻被裂天犀兄在心裡鄙視了一番:「小子你到底識不識貨?知不知道元神兵人究竟是何威力?!」

石宏顧不上理會裂天犀兄,仔細的看著自己的命髓,生怕弄錯了。自己有小心翼翼的數了一遍,才踏實了:「沒錯,真的是公爵級別的命髓。哈哈哈!」

他喜形於色,一陣開懷大笑。一旁的孟破非好生鬱悶。本來想跟石宏炫耀一下,結果被人給炫耀了。他看石宏的樣子不像作偽,難以置信回道:「國師竟然沒有查看自己的命髓到底是什麼級別?」

石宏訕訕:「這個」其實如果你不跟我說,我還根本不知道,原來命髓還是分等級的。」孟破非差點一頭從飛劍上栽下去。

他好不容易穩住了自己亂晃的飛劍,像看怪物一樣看著石宏,好半天才用力的搖了搖頭:「國師。您還真是」他考慮了集久,終於想到了一個詞:「奇葩啊!」

兩人一路飛行,孟破非忽的問道:「國師,既然咱們兩個都得到了命髓。下一步必定是煉製仙甲,正好清砌山的歸原仙市就要開了,咱們結伴去看看。有什麼合適的材料收集一些。」

石宏心中一動,他正打算了賣了這命髓,更何況京中還有一個讓他頭疼的洛凝公主在等著他,正好趁此機會躲一下。他立刻點頭:「好極。只是我在修真界交遊不廣。還要孟兄多多提攜。」

孟破非一擺手:「國師助我多矣,何須如此客氣。」

兩人遁光一轉,往清砌山方向而去。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