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五十九章 大十字山脈(上)

石宏隨手撥開了宋襄,看也不看直奔那條支流而去。

那妖怪駕著黑雲已經到了支流上方,畫舫上的眾人齊聲驚呼,剛才還信誓旦旦的要誓死保護花魁的人,立刻做了鳥獸散。

那妖怪大笑一聲,自黑雲之中伸出一只巨大虎爪,凌空抓向了畫舫。

傅搏虎沒想到自己這麼倒霉,難得出來喝一次花酒,還要被人抓——這可是真真正正的抓啊。

他當機立斷,一抱頭,咕咚一聲跳進了河中。

“嘩……”

那巨爪筆直沖著花魁而去,卻在半路上被一只巨靈神掌擋住。

“吼——”

黑雲之中的妖孽大怒︰“誰敢阻攔本皇好事!”

石宏一身火焰纏繞,地磁真火龍脈化作一道火龍,護在身外。石山神獸在他腦中道︰“只要擋住它的本命音波神通,這家伙就沒什麼能耐了。”

那宋襄掉了下去,一頭栽進了污泥之中,想要掙扎,卻發現石宏也不知使了什麼手段,竟然讓他渾身酸麻,竟是一點力氣也使不出來。

他平生自命瀟灑,也曾流連花叢之地,讓女人渾身酸麻軟如面條的事情干了不少,還從來不知道怎麼讓一個男人也這般。他也完全沒想到,自己連仙甲都祭出來了,卻連石宏一招都擋不住!

正想著一口污泥涌盡了口中,腥臭難當,宋襄哇的一口吐了出來。

天空之中,石宏擋住了那妖孽,救了一船人,這些人都是當地大員,一個個跪在甲板上痛哭流涕,慘呼道︰“國師救我!”

石宏隨手一揮,火龍離體而出,陡然之間增大到了三十丈長短,五丈粗細,呼嘯一聲帶著漫天火焰,狠狠一口咬向了黑雲。

“哼!”黑雲之中傳來一聲冷哼,似是對著火龍十分不屑,黑雲層層展開,想要將火龍困進去。卻不料火龍一口咬上去,頓時整個黑雲都燒了起來。

“哇!”那妖孽一聲怪叫,一頭從黑雲之中跳了出來。石宏定楮一看,這蛤虎不但不丑,反而生的十分美麗。

一身如水的金色長毛,體長三丈,尾如鐵鞭,頭似小山,一雙眼楮銅鈴般大小,黃澄澄好似金子。只是頭頂上並無金角。

石宏心中奇怪,石山神獸解釋道︰“當年的金角蛤虎也是這般模樣,只是它一頭凶獸,生的這般雌態,哪個喜歡?”

石宏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這金角蛤虎是生的太娘了,才沒有異性緣。

“咕……”

一陣古怪的聲音傳來,蛤虎的脖子突然粗大了起來,它的腦袋原本很大,這一下脖子卻猛然鼓了起來,比腦袋還大了三倍。連脖子上的金毛,都像一根根鋼針一樣炸了起來。

石山神獸連忙提醒石宏︰“小心,緊守元神!”

石宏心中一凜,便看見,那蛤虎猛的前爪狠狠一錘自己的脖子。

“咚!”

一聲悶響,石宏只覺得元神一陣搖晃,頭暈目眩。不過石宏的元神凝練無比,也只是一陣頭暈目眩而已,並沒有像孟破非那般一頭栽了下去。

那白衣公子孟破非,也被他的幾個同道救起,只是在河水中這麼一泡,成了落湯雞。全然沒有那種自如瀟灑的風度了。

“哈哈哈!”那蛤虎看到石宏一陣搖晃,以為自己得勝,大笑一聲,轉身便要去抓花魁。

卻突然被背後一只大手拉住,生生將它扯轉了過來。它一扭頭,一股凶煞之力鋪天蓋地的襲來,蛤虎大叫一聲,一顆碩大拳頭金光四射,狠狠一拳砸在了它的臉上。

“咚!”

蛤虎凌空飛出去千丈,好像被人扔出去的一條死狗一般。

石宏手上加持著裂天犀兕,一拳一拳狠狠地砸向了蛤虎。蛤虎雖然沒了金角,血脈不純,但畢竟也是上古凶獸後裔,感覺到裂天犀兕那純正的凶煞之力,登時嚇得魂飛魄散,無心應戰。

它將那巨大的漩渦往石宏身上一砸,頭也不回的鑽進了商河之中。

“嘩……”漫天漫地的河水當頭澆了下來,石宏心中一動,索性將老壺天地打開,將這些河水全部收了進去。

只是這麼一耽擱,那蛤虎早已經逃得不見了蹤影。

石山神獸不屑道︰“跟它祖宗一樣,是個膽小鬼。”

石宏顧不得多說,將傅搏虎撈了起來。夜寒正重,他又一頭扎進了河水之中,石宏將他撈起來,傅搏虎已經都得臉色發白嘴唇發紫,瑟瑟發抖。

石宏連忙渡了一道靈元在他**轉了一圈,傅搏虎的身子才漸漸暖和了過來。好不容易上牙不打下牙了,第一句話便是︰“我只是動手動腳已,不曾真個對不起家中的糟糠之妻啊,聖人何故如此罰我?”

石宏暗中好笑,他剛才掃了一眼,那花魁雖然驚得花容失色,但依舊能看出來是個絕色美人。自古以來才子配佳人,這花魁知道傅搏虎號稱大夏第一才子,自然百般殷勤,傅搏虎只怕是拒絕不得。今晚若不是這麼一鬧,只怕傅搏虎便要真的對不起家中的糟糠之妻了。

石宏抓著傅搏虎的手臂,喝了一聲“起”,一道遁光托著兩人徐徐升起,那些地方官員見了,連忙下跪叩拜,惶恐不已。

石宏正要會還驛站,空中突然一聲呼喊︰“國師請留步。”白衣公子孟破非趕了過來。

他看了看傅搏虎,客氣道︰“國師可否借一步說話。”

石宏心中明白,若不是自己力阻蛤虎,這位年青一代十大之一的白衣公子,只怕不會和自己這麼客氣。

他道︰“我先把好友送回去,閣下若有什麼事情,可在那座山峰上等我。”

石宏隨手一指,恰好是之前孟破非他們降落的山峰。孟破非臉色一變,暗道難道這只是巧合?

石宏把傅搏虎送回驛站,又渡了一道真元過去,將他的身體徹底調養好了,這才離去。

山峰上,除了孟破非之外,他的那些同道,包括宋襄都不在,顯然孟破非要和他說的,是機密要事。

石宏淡淡一笑,假情假意的問道︰“不知那位宋襄可好?剛才情急,隨手撥了他一下,還望他勿怪。”

孟破非已經百分之百肯定,自己這些人之前在這座山峰上說的一切,石宏一清二楚,否則他不會選在這里見面,更不會知道宋襄的名字。

孟破非心里咯 一下,不由得對石宏更高看了一眼︰他到底是怎麼躲過我等的神識搜查的?

要知道,當時孟破非可是施展著搜天神眼,盡管不是針對石宏的,但是石宏潛藏在一邊不被發現,顯然實力還在孟破非的估計之上。

孟破非的手原本已經伸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之中捏住了一樣東西,心中對石宏的實力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之後,手上一松,又換了一件。

“勞國師掛念,我那位宋兄弟心腸是好的,只是有時候可能有點著急。”孟破非說道。石宏也不以為意,他已經揍了人家一個滿地找牙,這時候要是還不依不饒的追究,就有點得理不饒人了。

“那就好。”

孟破非一拱手,道︰“國師,在下有個不情之請,還請國師成全。”

石宏道︰“孟兄有什麼話盡管說來。”他可沒說我一定幫忙之類的話。

孟破非斟酌了一下,這才開口道︰“我知道國師乃是奉旨除妖,不過能不能給我三天時間。三天之內,我必定收了這頭蛤虎,如果不行,再請國師出手。”

“這個……”石宏眉頭一皺,心中卻在大罵,分明看你把手從腰帶里抽了出來,卻還打著節省的主意,不到最後關頭不肯孝敬!

看到石宏為難的樣子,孟破非果然很上道,立刻把手一托,一件物什已經擺在手上,仙家手段,的確不凡。

“在下知道國師為難,區區之物,還請國師笑納。”

石宏掃了一眼,不動聲色︰“孟兄這般客氣作甚?”嘴上這麼說,卻把朝中那些奸臣的法門學了個精髓,隨手一拂,東西便不見了。

孟破非松了口氣,此時他顧不上心疼東西,這頭蛤虎對他而言至關重要,石宏若是強行阻攔,他固然可以事後請出師門,狠狠教訓石宏一頓,但是自己卻也失了這個大好機緣。

孟破非也是能屈能伸之輩,斷然不會和石宏爭這一時之氣。

石宏收了東西,便道︰“三天時間,已經是在下能夠拖延的極限了。孟兄見諒,我等身在朝堂之人,可不比你們這些閑雲野鶴,我們身上可是有羈絆的啊……”

孟破非堅決道︰“國師放心,最多三天,如果三天不行,孟某絕不再和國師爭搶。”石宏一點頭︰“一言為定。”

他和孟破非商量好,轉身離去。

背朝孟破非的那一剎那,石宏臉上一陣壓抑不住的興奮!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4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