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四十六章 魑鬼戰偶(上)

(家里習俗,孩子出生第九天要擺酒,折騰了一天,擠出時間碼了這麼點,大家可以攢著,多了再看。另︰大家的祝福都收到了,人數眾多,不能一一回復,萬分抱歉,謝謝大家!)

趙滄勵之死在石宏眼中連小事都算不上,他已經習慣于以修飾的角度來思考。答應進京之前,石宏對京師之中唯獨忌憚兩個人,上元真人的老底已經被石山神獸揭了,不足為慮,去了一人。剩下那一人,便是當今聖上。

修士們手段通天,未必沒有貪戀世俗繁華之輩。盡管歷朝歷代經常有修士擊殺朝廷大員的案件發生,卻從未有人真正殺了皇帝自己當當。

蓋因為,真命天子皆有龍氣護體,便是大道神君、血焰老祖這個級數的高手,也難以傷其性命。不過,真龍之氣只能反擊,不能主動攻擊。

京師之中,除了皇上之外,石宏還真沒有什麼忌憚的人物。這趙滄勵,不過依靠掌中一件簡陋法器,盡管在世俗界之中呼風喚雨,卻也不入石宏法眼。

可是他也明白,自己毫不在意的事情,卻必定在朝中掀起軒然大波。思品武官在京師城門洞中被當場擊殺,連個尸首都沒有落下,盡管是趙滄勵挑釁,這件事情還不是那麼容易擺平的。

傅搏虎不是薄情寡義之人,當即將修雲宗帶回自己府中,不需九門提督進去抓人,自己立刻前去面見太傅大人。

這件事情牽扯甚大,不但關系大夏軍中兩股勢力,還牽扯到了朝中黨爭。

石宏被冷落一邊,也毫不介意——這事情他可是推波助瀾了。他這麼高調入京師,想必不用再一步一步覲見那些所謂的“大人物”了吧?

除了幫助修雲宗報仇雪恨之外,石宏也有自己的心思。他堂堂修士,可不想讓傅搏虎領著,點頭哈腰一個個去見那些高官。

因為入城時候的事端,傅搏虎帶著石宏從大街上疾馳而過,京師的繁華,石宏也不曾細看。傅搏虎忙的焦頭爛額,石宏倒是閑暇,獨自呆在一座跨院,忽然起了興致。

……

修雲宗摩挲著手中那枚灰不溜秋的匕首,愛不釋手。晦暗的房間內,匕首就好像死亡惡蛇的毒牙,極端致命。

他太愛這匕首了,不光是因為它的威力,更因為它幫助自己殺了趙滄勵,讓震波將軍府一系在軍中能夠重新抬頭。作為一名真正的武人,現在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下場,砍頭也罷,腰斬也罷,他已經可以堂堂正正赴死,九泉之下,見了老主公也不虧心了。

門外四名侍衛把守,不許他出門一步,不過修雲宗壓根也沒想出去。傅搏虎知道事情重大,這四人不光是監視他,更是保護他。

身後突然傳來一絲聲響,修雲宗好奇一回頭,卻看見石宏鬼頭鬼腦的從牆後鑽了出來。修雲宗大吃一驚︰“穿牆術!”

石宏一笑,擺手道︰“雕蟲小技。修大哥可有興致陪我夜游京師?”修雲宗當然沒興致了,不過他還是一拍巴掌︰“行啊,石兄弟對我有大恩,不管讓我干什麼,我也絕不推辭。”他一站起來,才想起來自己已經被軟禁了,石宏一笑,拉起他的手穿牆而去。

殷都內華燈初上,自高空望下去,腳下燈光、頭頂星光交相輝映,宛如置身于星海之中。修雲宗把著石宏的手臂,兩人浮在半空之中,不由感嘆道︰“臨死之前,能知道原來京師還有這樣一番景致,也算是值了。”

石宏看了他一眼,問道︰“修大哥不怕死?”修雲宗爽朗一笑︰“討論這個問題,是不是太俗了?”石宏啞然失笑。

修雲宗道︰“我一直有個夢想,要喝遍京師美酒。雖然一直身在京師,卻始終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實現這個夢想。如今臨死之前偷閑,石兄弟就陪我一同,飲遍京師吧!”

石宏胸中豪氣頓生︰“好!”

修雲宗早就把京師各處酒樓的招牌好酒打听清楚,兩人一路喝了過去,到了半夜,修雲宗已經酩酊大醉,卻只喝了京師一半的美酒。

石宏扶著他,修雲宗手中拎著一壺“醉江居”的美酒“酒仙釀”,晃晃悠悠的在街上走著,一邊走一邊還往嘴里灌。灌一口酒,倒是有一半的清洌美酒順著嘴角脖子流了下來。

“哈哈哈,痛快!”修雲宗大叫一聲,猛地一甩長發,高舉酒壺︰“干!兄弟,這輩子看來哥哥是沒機會喝遍這京師美酒了,下輩子咱們還做兄弟,你答應我,一定要陪我喝遍天下美酒……”一個酒嗝翻上來,修雲宗推開石宏,抱著一顆樹哇哇的吐了起來。

石宏看著他的背影,低聲道︰“你這輩子,肯定能喝遍京師美酒,我保證。”

夜空中,一道靈氣如怒龍一般沖天而起,石宏驚覺,轉頭看過去,那靈力他有些熟悉,和那道符桃木劍上的靈力同源,看來一向高高在上的上元真人,得知竟然有人敢毀了法器,勃然大怒了。

皇宮之中,那道怒龍一般的靈氣之下,上元真人一掌拍碎了一只價值連城的玉凳。密室內只有他一個人,他憤怒的卻不是趙滄勵——他和勇冠侯不過是相互利用的關系,趙滄勵的死活與他無關,他憤怒的是,他閉關七天,為徒兒林俊卿解開血焰熔魂的法術,那一道血焰一直纏繞在林俊卿的心脈之上。

上元真人算不得修真界的人物,自然不知道血焰老祖的赫赫凶名,否則現在別說生氣了,只怕立刻卷了鋪蓋,屁滾尿流的跑了。

也正是因為他不知道血焰老祖,此刻才會怒火中燒的準備為徒弟報仇。之前的千里飛劍,他自己也沒報什麼信心,只是警告一下對手而已。

他打開了地面上的一道陣法禁制,從里面取出了一只烏檀木盒子,打開來,上面是一本古書,被他擱在了一邊,又從下面拿出一只模樣古怪的木偶,攥著木偶,上元真人的臉上,露出了無比自信的神色。

一旁的一只金鈴叮鈴一響,上元真人立刻將東西收拾好,木偶揣進了懷中,封好陣法,打開門走出去。

門外一名道袍弟子侍立︰“師尊,勇冠侯大人來了。”

……

勇冠侯年紀並不大,看上去不過四十來歲,面如冠玉,目如朗星,頜下三縷長髯,一襲繪著水墨青竹的長袍,好一位俊杰人物!

看到上元真人出來,勇冠侯起身一拱手︰“上師。”上元真人一抬手,直截了當道︰“侯爺來意我自明了,趙滄勵也算是我的記名弟子,而且這小輩還傷了俊卿,侯爺只管安排,我定降伏此賊。”

勇冠侯目露憂色︰“上師,這小子能夠打敗令徒,只給了修雲宗一只匕首,就讓他殺了趙滄勵……”

上元真人勃然變色︰“侯爺可是信不過咱的本事?”

勇冠侯連忙道︰“非也、非也,只是……”他卻不說了,顯然還是有些擔憂。上元真人哼了一聲,自信道︰“我有上古仙人遺寶,便是元神高手,也難當我一擊!侯爺盡管安排,咱必定一招擊殺這小賊,以消心頭之恨!”

勇冠侯听他說便是元神高手也難當他一擊,頓時大喜︰“上師可莫要欺我。”上元真人傲然拂袖︰“不過是一個學了幾首制器之術就以為天下無敵的小輩而已,他的小命,已經捏在咱手中了。”

勇冠侯抱拳一拜︰“如此,小侯就去安排了。”他也不再多說,轉身離去。

上元真人摸了摸懷中的那木偶,嘴角露出一絲獰笑,自言自語道︰“若不是看你還有用,早已拿你的生魂,來補我這魑鬼戰偶,哼!”

……

太傅周常從侍女手中結果熱毛巾擦了把臉,眼袋如煙鍋,放下毛巾揮揮手讓下人們都出去。傅搏虎趕緊上前,關切問道︰“大人,情況怎麼樣?”

周常有些無奈︰“這件事情其實是好事,震波將軍府從此又在軍中抬起頭來,對于咱們來說大大有利。只是……”

傅搏虎心中咯 一下,忍不住搶著道︰“若不是雲宗,咱們也不能和震波將軍府結盟,而且他跟隨我這麼多年……”

周常面色一冷,擺手道︰“我一直視你為我的接班人,卻沒想到你這麼讓我失望!這件事情總要有人來承擔責任,修雲宗是最好的人選。他死了,這件事情就壓下去了。而且會讓震波將軍府和我們同仇敵愾,徹底的站在一條線上。搏虎,成大事者,切不可意氣用事!”

“可是……”傅搏虎還要再說,周常卻堅定道︰“不必多說,這件事情已經定下來了,明早陛下就會下旨,修雲宗死定了!”

傅搏虎渾身一震,周常卻淡淡的端起茶杯送客了。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55:00 2024